世界很大,也很小。

诚可贵


1

世界很大,也很小。

这篇文章,一直想写,不知道如何启笔。直到今天一个人坐在火车上,才有些感触,没错,和上次一样,又是在喧闹拥挤的火车上。

常常说想去哪,计划着去哪,却总是因为球赛而放弃。

这一次,巧合的机会,很毅然的选择了前往。

我们常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这个时候通常还有一句后话:“钱包那么小,哪也去不了。”

那这个大,它究竟是有多大呢?国内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面积,数十几亿的人口的基数,它很大,地大物博,资源丰厚……

它也很小,小到诺大的城市圈来圈去就那么几个人。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一个人与另外一个人有三个共同好友,俩个人身边的朋友也其实都会认识……

事实如此。

2

上次回家,在火车上偶遇到一位打篮球的朋友在我家乡所在的城市读书,听说的打球的就互相加了微信,后来才知道他要代表我们家乡的城市来南昌参加江西省的总决赛。而恰巧,我们的队伍也以第六名的成绩进入江西省的总决赛。上次下车还开玩笑说有时间要一起打球,没想到,这么快就让我们原本两个不相干的人在这个世界有了交集。

生活真的很奇妙的,它经常给你一些小小的惊喜,让你措手不及的有些开心。

那时候我想,世界怎么这么小呢,这得多大的缘分,多少的巧合才有一次如此所以的相识。

也就在今天,和一位朋友聊天,她说她班上有一个和我类似的同学,也做了公众号,说和我是老乡,觉得和我会有很多共同的话题。我说可以推荐给我认识一下,后来才发现,我们在QQ上早就已经是好友很久了,她还是以前我们摄影协会的成员,只不过因为后来社团停办没有了联系,最主要的,我还知道了她是我的老乡。那时候我忽然觉得,有意思,这学校真的好小,小到圈来圈去就都是这么几个人了。

所以我热爱篮球,也热爱生活。

带着满满的喜悦去认识,去经历,你会发现每一刻都会很有意思。

刚刚在列车上,旁边有一对闺蜜,估计有一个是站票吧,说希望挤一挤,我当然没有拒绝,一坐下其中一个女孩子就开始拿出纸来写报告,我心想,她这么认真的学习,一定是个学霸吧。

或许于她这种人而言,学习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这一点我做不到,自愧不如。

说实话我现实生活里第一次见到这么用功的人,真的很钦佩。

3

最近还是听民谣听的入迷《已经是两条路上的人》《南下》《借我》这些音乐就是睡觉前的日常,现在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晚上不听电台或者音乐竟然会睡不着。睡着了容易噩梦,半夜醒来,除非是很累的时候,不然睡眠质量不会很高。

所以我特别喜欢第二天起来又累又乏的感觉 ,更有活着的意义吧。

可能是因为积压了很多事在心里头没有一个吐露的地方吧,所以我更喜欢用文字和声音来表达自己得一些情感,毕竟我也感觉很有压力,都知道要拼,不成功便成仁,人这个东西的,就是喜欢迫在眉睫,火烧眉毛才来着急,我不想做这种人,所以要有危机感,未雨绸缪。

其实我有时很欣慰身边有一些这样的朋友,让我觉得倍感珍贵。

有一种朋友,你无德无能,他们愿意帮你,你无以为报,他也一无所求。这是情谊。

4

前几天和XM聊到感情,其实我不太愿意相信感觉这回事,我更愿意相信感情是可以培养出来。

我经常和朋友开玩笑,男人找女人,如果只看长相,这叫审美;女人找男人,如果只看长相,这叫好色。

哈哈哈

可是后来,我问了我十个朋友,九个人告诉我,感觉是最重要的。我反问:“如果一个女孩子对你没有感觉,那这个男生来看是不是无论做什么都不可以成为她的男朋友呢?”

又有七个人说是的。

后来我想了很久,或许这就是男人理性女人感性的论据吧。

毕竟我竟然没有反驳的话语去告诉他们,事实如此,我大跌眼镜。

不过我这个人,更相信事在人为。

5

突然我就停住了,停了很久,不知道我想表达什么,十二个小时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不过呆呆坐着,确实是挺难受,就只想吃点东西压压惊……

古语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前提是你得读了万卷书,否则你行再多的路,也只是个邮差而已。”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有型号大小的容器,深浅宽厚,能容纳多少能接受多少能爱多深 ,能经的了多少风雨和挫折 ,得看这个容器的质量 。

有些人 ,宁为玉碎 不为瓦全 ;

有些人 ,飞蛾扑火 可上刀山 ;

有的人 ,苟且也尚有诗和远方 ;

一开始的我们都是理想主义者 ,后来我们都看的多做的也多 ,发现这个世界不能一直像孩子一样奔跑在街上 ,街上的人行走匆忙 ,都是四处流浪 。

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越来越多 ,以前觉得遥远的一些事 ,一眨眼就跃至眼前 。

于是乎 ,有人变了 。

以前觉得万丈高楼平地起,踌躇满志 ,安得广厦千万间,充满情怀 ;现在,你想有万丈高楼也得有地基,没准还得填海造陆 ,苍生且与我无关 自己好才是真的好 。

一个理想主义者,向现实低头 ,不是一件事,而是一朝一夕。

我的本性、本真还能保留多久我也不知道 ,起码现在我还是一个很淳朴,安静的理想主义者 。

常跟朋友说 ,保持住,这是好的性格,好的本性,不要改变了 。

希望我自己改变得会比较晚 ,因为 ,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的权利,愿你不会成为活在套子里的人 。

Ps :此文毫无逻辑,一些真实的想法,一些心里的话,有毒鸡汤也有营养素,如果你可以在这里找到你自己,我也会会心一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犹豫摇摆的时候, 这个世界就很大; 当勇敢踏出第一步的时候, 这个世界就很小。 等有一天变成喜欢的自己的时候, 没...
    有娜么点儿意思阅读 182评论 0 3
  • 转来转去 原来你就在原地 可是 我感觉不到你 有时世界很小 或许你就在我对面 有时世界又很大 你远的毫无边际
    子陌的陌阅读 186评论 0 0
  • 1、感赏吸引来广告客户,还吸引来客户交钱,欢宝宝太给力了!欢宝宝就是块磁石,想要什么都能吸引来,吸引来一个...
    o糖果罐o阅读 163评论 0 1
  • 和你聊了很多天了,不确定你的态度,或许就是单纯安慰我吧,就是简单的和我聊。
    发呆的李相赫阅读 125评论 0 0
  • 还有不到三十天的时间,我就要考试了!虽然没有像学霸一样拼死拼活、每日没夜地学,但我也付出了、同时也牺牲了一些!所以...
    一颗柠檬半杯水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