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被对方删除好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晃快八年过去了,我想很多人都早已期待微信能跟QQ一样启用好友双向删除功能了。

真是不知道,一段时间不联系了,也看不到朋友圈了,一发消息才知道“对方已开启了朋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的朋友”。想必大家也都有过这样的人生经历吧,是不是突然感觉到喉咙像被什么异物卡住似的,很是让人难以接受,一时半会儿也很难回过神来。

于是我在这边也选择直接默默按下删除键。

总有一种被蒙在鼓里被欺骗的感觉,我们之间明明什么也没有发生,为什么到头来我们却连见面都感到很难堪呢?到底是什么阻碍我们继续成为朋友呢?

后来想通了,也许真的是因为我在朋友圈发的东西很碍眼,也许你忘记了我是谁,也许是你觉得留着我在你好友圈子里再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总之,你就像随手扔垃圾一样甩掉了我,就像你的生命里从没有过我这个人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一些人来说,他们只想保持一颗简单感恩之心简单活,他们格外重视人与人之间的情谊,不会轻易删除屏蔽任何好友,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是缘分,而你看似一个无所谓的举动可能就从心底深深伤害了他们。

所以这年头出现了大量群发的清粉消息,人们对它的评价也是众说纷纭,这样做不但删除甩掉你的人看不到,反而还会打扰甚至惹怒你的那些真朋友。

“我并不知都这一过程具体都发生了些什么,我也不想知道前后因果、来龙去脉、孰是孰非,因为真的没有任何意义,我只想去逼迫自己刻意忘记,抹杀掉头脑里有关于那些不愉快的人,不堪历史经历的记忆。”  ​​​

后来慢慢懂了,其实你我都没错,我们也只是不再一些具备成为朋友的条件,没有任何交集,立场不同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着走着就散了,笑着笑着就哭了,在人群中究竟是我不小心弄丢了你还是你执意地不挽留呢?

寒冷的北风吹痛了我的双眼,希望它也能带走那段不愿再被提及的记忆,就像当初什么都不曾发生过一样。

之前我也跟我的大学室友讨论过这个问题,我倒是情愿微信出现这样一个新功能,那就是当有好友删除你的同时系统自动发出提醒。毕竟早晚都会知道,那又何妨呢?难受一时也不会难受一世。

但是微信历经这么多次改版,依旧坚守自我,还是没有,可能也有软件运营商自己的道理吧。

也许成年人的社交早就该追求这样一种高境界了,那就是君子之交淡若水,放弃那些无用社交。太重感情也没有什么意义,最后受伤的往往还是自己,跟别人一点关系也没有,珍惜身边那些对你好的人比什么都重要,不要总是对过去耿耿于怀、念念不忘,毕竟生活还要继续,你还有全新的征程,还要去结实新的朋友。在感情面前,从来我们都只是逢场作戏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现在的日子不管有你没你,不管身处何地,我都可以接受,早已习惯,并且还过得很好,请勿挂念。现世安稳,但是我依然无比怀念过去,畅想未来,很想实现一次心灵的穿越旅行,全新的生活体验。”  ​​​

一切都无所谓了,全当成是一场误会罢了,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好的解决问题的方式的,说明白了就好了。

下一秒你还会碰到谁,发生什么,在茫茫人海中我们又是否还会见面真的不敢说,毕竟生活充满了太多的未知变数,不过傻到可爱的我依然相信总会有机缘巧合的。

昔日不再,能理解,能想通,但多少还是有些心酸难过的。世间感情不牢靠,往后余生我也只是知道认识你我曾经快乐过,仅此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贪多嚼不烂,感情亦是如此,脚踏两只船到底有多艰难想必大家也都知道。我只有一颗心,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真的承载不了那么多的人。

虽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然而感情如果不好好经营真的还是会变淡的。

后来也慢慢懂得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本该如此,这一路走来不是没你不行,而是有你更好。变相互相拖累算什么真正意义上的朋友?虽然我们可能不再使用微信互通友谊,但这也并不是唯一的联络感情的方式啊?

以前我们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短信朋友圈,甚至可以说是什么也没有,我们依然可以过得很简单很朴实很真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注定要走各自不同的人生之路,看不同的风景,一句话我们注定要分开,这是不争的事实,之前的记忆不管美好还是糟糕,是想留恋珍藏还是彻底舍弃,它都真实发生过,存在过,你都不能去刻意否认,因为这也是不争的事实。我们可能曾经是朋友,现在不是,以后尚不好说。毕竟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有些话真的不能说,这层窗户纸就是再碍眼再丑陋也让它完好无缺地呆在那里吧,一旦说出口了就实属变了味,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就再也无法挽回。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每天都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这只有你我心底才会真正知道衡量。此时无声胜有声,这才是真正难得的心心相印。真爱,来之不易也无需多言,需要你我静静守护打理;离开,在该离开的地方时刻,也请勿打扰解释,强行挽留。生命本就是一场渐行渐远的单程旅行,我们无法再回到最初的起点,直至最后我在茫茫人海中望眼欲穿也再无法寻觅到你的踪迹,也无所谓感伤。珍重就是对双方关系最好的诠释,可以选择忘记,放下,也可以默默珍藏,留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我们做不到曾经的老歌里唱得那么真切动人: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但至少还请你保持人性中最应该有的那份善良本真,不要去刻意诋毁谁,尊重他人的选择,也做出自己明智的判断,无论失去了谁地球依然在转,一颗星的陨落并不代表整个宇宙的覆灭,你要有在《赤壁赋》中苏轼心里的那种洒脱旷达,强大的自愈能力。没人说一定非交不可,也不会再有逆流成河的悲伤,那就果断选择顺其自然吧,切忌道德绑架,也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得到与之相应的回报。切实让自己忙碌充实起来,身处一片广阔无垠的天地,你才会从容应对一切,忘记那些本不应该有的烦恼,不切实际的想法。

既然已成既然,何必再说何必,如果有如果,可惜没如果,无法重来过。

只愿你还能风里雨里像个大人,阳光下像个快活的孩子。

继续向前走吧,勿回头,勿将就。生活本无所谓喜,无所谓忧。纵化大浪中,不喜亦不惧。

往后余生,能想起但不知是否还愿意想起的那个人都是你,无论你是否知道,就当我是在单相思好了。我也只是知道,遇见你,我曾经快乐过,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当你想发微信给某个人的时候,却收到一条这样的回复: “××开启了好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
    为了你们做桥梁阅读 1,292评论 0 0
  • • chapter 1• 微信用了这么久,终于发现它的好处之一:单向删好友。 你删除了我,只要我不找你,我就不会发...
    徐慕熹微阅读 1,070评论 1 6
  • 插画师@林兮 倾诉/传话筒/音乐/投稿 1 被喜欢的人删除好友是一种什么感觉? 小K一大早便来问我,我也曾天真以为...
    暖叔信箱阅读 1,156评论 1 11
  • 在日月中穿梭的匆忙客人啊 在白昼与黑暗中奔波的旅人啊 一切都是矛盾的 一切都是须弥的 所有不知道未来的孩子啊 都在...
    逗霸君阅读 284评论 5 11
  • 宁为九重天上月,奈何孤独不做人。 夕阳如血雪纷飞,染尽苍穹收不回。 漫步乡野朝南道,鸟啼雁鸣绕林间。 可怜此生无人...
    凝之阅读 23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