琬童画宇宙vol016 | 365天,每天画一张画以后……

2019年立了的flag,有很多没有完成,但这一件坚持下来了,就是一年365天,每天画一张卡片。

画小画这件事做了很多年,最开始,也承认有想要成名,想要办展的心态在里面,但画到现在,已经把它融进了自己的生活里。

2019年底,把它升级成了每天的“成长日签”,希望能在未来把这件事一直做下去。

每天画一张小画,给我带来了什么?说不清楚。

这件事,让我每天都展开触角留意看到的风景、文字,逼着自己进行创意练习,每天的感悟,有些变成了一篇文章的素材,有些变成了用得上的金句……我将来能走到哪里,是不是每天画小画这件事决定的,谁知道呢?

巴菲特有一句名言:“在投资方面我们之所以做得非常成功,是因为我们全神贯注于寻找我们可以轻松跨越的1英尺栏杆,而避开那些我们没有能力跨越的7英尺栏杆。”

画小画,这就是我的1英尺栏杆,每一天的难度都不大,天天坚持有一点难度,但它让我每天往前探索一点点。

如果能坚持一辈子,就算没有别的,也算是我这个灵魂在宇宙中留下的一点小奇迹。

2019年12月1日

把“修行”挂在嘴边,不如在当下勇敢一点。

面对喜欢的人,要勇敢一点说出来;若是被拒绝,就勇敢一点承受、潇洒离开;若是TA接受,就勇敢一点付出。

面对自己做不到、不甘愿做的事,要勇敢一点拒绝;但已经答应的事,要勇敢一点承担、坚持。

面对自己的错误,要勇敢一点承认,勇敢一点改正。

面对紧张勇敢一点,面对不安勇敢一点,面对焦虑勇敢一点,面对寂寞勇敢一点,面对一切勇敢一点。

2019年12月2日

你想要的是当老板本身,还是成就一件事业?

在我的价值观里,自己拥有一身本领,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才是立足的根本,如果理想只是“创业成功”,毕竟是苍白而没有根基的,你觉得呢?

2019年12月3日

别忽略我们的一思一想,一言一行,那些我们所思所想,所说所做的,都在创造我们的将来。

只有浅薄的人相信命运和机遇,强者只信因果。

2019年12月4日

重要的不是祈求问题不会发生,而是当问题发生时,我们的面对还是排斥?我们是抱怨问题还是去解决问题?这是完全不同的选择,指向完全不同的前方。

2019年12月5日

不是要你断掉爱,不去爱,而是要断掉爱里面渴求的成分,就是那种非要不可、非得一定这样、只能这样、没有不行的心态。

2019年12月6日

你花两个小时看综艺,跟花两个小时在综艺中学习段子写法,营销方式,用在自己的工作中,或是找出灵感自己写一篇文章,这是有本质区别的。

前者你是在消费别人创造的产品,你是被接受、被喂养的状态,而后者,你是在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作品。

生命有限,每一天的时间都不够用,你想做一个被喂养者?还是活成一个创造者?

2019年12月7日

每个人都是流浪汉。要想不流浪,需要安住当下。

每个人以为自己是主人,后来发现,每个人都只是过客,甚至过客都不是。

如何做才不枉过一生?除了觉醒,没有其它。在生活中修行,增长智慧,是首要的事情。

2019年12月8日

努力到无能为力,然后去享受热腾腾的生命

明明说要淡泊,为什么还要努力到无能为力?

淡泊是说对结果,对欲望淡泊。而努力,是对过程。就像佛陀为了渡众生,宁愿粉身碎骨。

2019年12月9日

已经活过的人生不可以更改,此时你可以有两种态度。

一是梦想,往前看未来的前途,去想想如何找到人生的增量。

二是悔恨,只盯着过去的错误,在自己的人生存量上反复打转。

每天都怀抱希望,每天都安心于一无所获,并有勇气把自己杀死,从零开始。

多给自己一些时间。

2019年12月10日

我想,真正缓慢的生活,不是葛优躺什么都不做,而是用自己的节奏,在一个充满爱、感恩、祝福的频率,带着一颗为宇宙服务的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才能把最大的梦想活出来。

2019年12月11日

无论多忙我也建议你,每天抽出至少一两个小时的时间,不受外部干扰,摒弃所有杂念和琐事,专注在你认为最重要的事情上面,去深入思考、练习、复盘。

2019年12月12日

人生的不确定,是通往光的路

凡事要随缘,不要勉强。勉强来的,最后的结果可能是幸,也可能是不幸。

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天,我们是蹲在地上哭一天,还是选择让自己开心一天?

如果拿到一把烂牌,是放弃,还是拼命打,能出几张是几张?

选择在我们自己。

2019年12月13日

一个人内心成熟的表现便是:痛而不言,笑而不语。

当你痛苦的时候,不要为了让别人知道而表露,那样会增加他人的烦恼;当你开心的时候,也不要为了让别人知道而表达,那会增加你的傲慢,平添他人的嫉妒。

2019年12月14日

如果我有女儿,我会从小跟她强调:

你最重要的事是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天赋使命。

结婚不是必须的,孩子不是必须的。

放下你心中想要依靠、想要软弱的那种冲动,告诉自己:我就是一个完整的人,我不需要另一半庇护我,我有信心、有能力让自己过上好的生活。

你是要成为学者、艺术家、科学家、总统的那种人啊!

今天,已经是女性拥有的最好时代了:我们可以读书、可以工作、可以走遍全世界、有法律保护我们的基本权利。

希望每个女性都能珍惜机会,心怀天下,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更好的世界。

2019年12月15日

想象一位非常平和、正念和智慧的人陪着你一起,向他寻求庇护,帮助自己时时刻刻保持平静和平和。

2019年12月16日

我真正想跟随的是我内在的那份灵性引领。

工作是一个管道,在人间与更多人、与众生发生联结的“通道”,我希望在这个通道里流淌的是祝福、感恩、智慧、唤醒、服务。

2019年12月17日

阳光普照的人生是怎样的?知道方向,没时间惆怅,没时间迷茫。

越是体验过美好的人,就越是想要留住美好,然后自己就会想办法让自己过得更好。

2019年12月18日

一个人的创造力是可以训练和培养的,它绝不是一个全然天生的东西。很多人有一种误解,以为创造力就是天生的,像莫扎特、毕加索、爱因斯坦这样的人,由于太厉害到我们无法理解,我们就用”天才“一词来概括,把他们当成了另外一种超凡的人类,而忽视了他们后天长期且有意识地对自己创造力的培养。

所以,去大胆地训练自己的才能吧。如果你想不出10个点子,那就去想20个,因为你会发现想20个点子比10个更容易。

2019年12月19日

现在是早上十点钟,你知道你的微笑在哪里吗?

你的一生,不是因为某个学位,某份工作,甚至也不是为了家人而活,你是为了你自己。

面对自己想要的,永远相信自己有创造奇迹的能力。

面对自己不想要的,也不因为别人都说好,就呆在里面苟且。

去找回你的微笑吧。

2019年12月20日

古人有云,人只敢为三个意图开口:疗愈、祝福及成功。

所以不敢花时间去闲聊、八卦、抱怨。你怎么说别人,别人就会怎么说你;祝福别人,就是在祝福自己。

传送善意给别人的人,会为自己创造一个和平的世界。

2019年12月21日

要知道,每一朵花怎么开,全凭它自己,不必羡慕别人比你早,也不必羡慕别人别你好看,你只管绽放出你最真实,最美的样子。

嗯,我的存在,是对这个人间的祝福。

我会继续努力,但不带着那个“我不够好”的信念的频率。

经由我而做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作品,都是生命的礼物。

2019年12月22日

“预测未来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自己创造它。”这是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的一句话。

再没有人能预测未来十年的趋势和变化,我们只能通过更多元的体验,去找到我们自己。

在一个不确定的时代,我们唯一能确定或者依靠的就是自己,或者自己创造出来的东西。

2019年12月23日

人生磨难较少,相对又比较知足,这是一种福报,但我们也容易坐井观天,以为把自己眼前的这一片小小的天守住,其他事都没有关系,所以才没有前进的动力。

但你并不清楚,尽管现在眼前是朗朗晴空,但500米外一片雷雨正席卷而来,最终会来到你的井口,只是你目前没意识到。

2019年12月24日

有的人喜欢向后看,每天都在叹息“我又老了”。

有的人喜欢向前看,恨不得把一分钟掰成两半花,永远都会想“比起上一秒,我焕然一新”。

人老去的标志之一,就是悔恨代替了梦想。

2019年12月25日

有一种平安,是意外中的平安,它使人即使身处风浪、患难、缺乏中,心仍然平静安稳,怀有喜乐与盼望。以色列一位国王大卫就得到了这样的平安,大卫一生经历无数患难,但他总能保有平安,因他坚信有上帝与他同在,他曾说:“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这便是圣诞节所指的平安。

今天,愿你的心智像玻璃一样通透,享有意外中的平安。

2019年12月26日

在电影《坂本龙一:终曲》中,坂本龙一说:“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几年,为了让自己安心赴死,我想尽可能留下拿得出手的东西。”

能创作真的是幸福的,然而当你这辈子找到了真心想做的事情,时间马上就变得特别少。

越早对衰老保持警觉,那么便能够确保自己在年轻的时候做出相对正确的、遵从内心意愿的选择。

2019年12月27日

永远记得里尔克的话:“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同时又不抱持任何希望……”

不管做什么事,都尽全力,把它当成最重要的一件事,全力以赴,努力到无能为力。

但做了之后,就忘了它的存在,虽然有做,但志不在此。

任何结果都接纳,成功也是好,失败也是好。

2019年12月28日

不当有才华的人,当不断精进的手艺人

想做成任何事情,都不是依赖与生俱来的天赋,更多的还是要依靠不断精进的手艺,也就是专业水平。

聪明人有时很难进步,因为他们太过于相信自己,总是保持过去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

想进步,是要下笨功夫的。

如果你的水平是写100篇文章出一篇爆款,那么前提就是你先要写出来这100篇文章。

2019年12月29日

安:就是安心,不依赖任何事物而独处的能力。我们大部分时候要依赖很多东西才安心,如果我们能不依赖其他事物而自得其乐,不焦虑、不慌张,就是进步的表现。

定:就是定力。你越来越不受外境的干扰,这也是进步的表现。

2019年12月30日

不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

有灵感没什么了不起的,相信很多人都被各种灵感击中过,但重要的是,被灵感击中后,你做了什么。

2019年12月31日

明天就是新年了,我不想祝你“幸福快乐”,或是“独立自信”。

因为,它们是虚浮无根的,就好像一个人跪在佛前祈求,我要家人安康,我要发财,却不去思考和探究获得它们的路径。

有格局,有勇气,才是一切独立、自信、美好的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日自省计划”已经进行了50天。有用吗? 首先,日子没有坏账、烂账,每个白天极尽所能,将自己全身心教给生活,在夜...
    孙琬童阅读 318评论 0 1
  • 当迎春花谢了又开时,便是又一个春天了。 不知为何敲下这被无数人写过又写的题目,却又是常写常新的了。说也奇怪,我们生...
    一只特立独行的猹阅读 310评论 3 3
  • 所有道理我都懂 我也知道你其实就喜欢被我喜欢的感觉 可算每当你对我稍微好一点的时候 我就会控制不住自己 静待机缘巧...
    6f1b7c2246a4阅读 292评论 0 0
  • 我叫药片,第20天打卡 1、课件文字稿: 对课程整体课件文字稿,内容进行了区分,有付费内容和免费内容的区分,明天产...
    不干货阅读 120评论 0 0
  • 最近在梦想力实验室带大家拆关于天赋的书。 关于天赋,人人都有,也都可以找到。有的人瞬间顿悟醍醐灌顶就找到自己天赋热...
    梦想森林DreamForest阅读 376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