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创意家居饰品,提升家居品味?


                   如何用创意家居饰品,提升家居品味?



一、合理的把一些家居饰品对称平衡的摆放组合在一起,让它们成为视觉焦点的重要一部分,在这里对称平衡感是相当重要的。例如,可以把两个样式相同或者差不多的灯具并列摆放、两个色泽花样相同的抱枕并排一起,成双入对的摆放,不但可以制造和谐的韵律感,还能给人安静温馨的感觉。

二、创意家居设计师建议,布局家居的时候一定要确定大致的风格与色调,再结合整体风格将家居饰品融合在一起,依着这个统一基调来布局居室就不会那么容易出错了。例如,简约的家居设计,具有设计感的家居装饰品可以很适合整个空间的个性化。

三、从小型的家居饰品入手。摆饰、抱枕、桌巾、小挂饰等这些中小型饰品都是最容易上手的布置单品。布置入门者可以选择从这些小饰品着手,再慢慢扩大到大型的家居陈设。

四、不需要把所有家居饰品都一一摆出来。一般人在布置的时候,经常都会想尽可能把每一样家居饰品都展示出来。但是,摆放太多就失去了特色,看起来眼花缭乱,更加的繁琐。“大家可以先把家里的饰品分类好,把相同属性的摆放在一起,一些与色调不太相接的可以暂时收起,不用急着全部表现出来。”浪漫满屋生活馆设计师表示。

五、天圆地方或者天方地圆的家居摆设方法。以床头柜为例,选择好了款式以及色系与床头柜相一致的饰品后,当床头柜的面是方形时,家居饰品的外形应该选圆形或者椭圆形;当床头柜的面是圆形时,则应该选方形的家居饰品。饰品之间的搭配同样重要,要注意从饰品的高度上分摆。家具方正,则饰品要灵活,家具圆润,饰品则规整。


当然家居装饰品摆放是有技巧的,不仅如此,家居饰品的摆放技巧是家居陈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好的家居摆设不仅能让家装风格更加统一,还能起到突出主题,渲染氛围的作用。

那么,如何摆放饰品才能发挥饰品的作用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

                                                  1 对称的摆放组合饰品

对称即是美。这在家居饰品的摆放过程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把家居饰品对称摆放,比如对称枕头、对称床头灯、对称的挂画...


以上种种,打造的整体环境,都会让饰品成为视觉焦点的一部分,并影响着视觉整体感受,不仅让空间规整有序,而且可以让住户有和谐舒适的感觉。

                                                  2 结合整体装修风格

可以明确的说,饰品是为了整体软装服务的。所以,合格或者说优秀的软装饰品一定是与整体装修风格相匹配的。

 

 家装风格多种多样,饰品搭配必然要符合整体风格,简约风格不宜搭配繁复的饰品;欧式风格不适合搭配现代主义的饰品。

                                                3 结合家居色彩                                                                 

这其实是第二条的延伸,还是为了保证整体环境的表现效果。


在家居环境中,饰品周围的色彩是确定饰品色彩的依据。饰品颜色确定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与周围色彩相和谐,选择统一色系的颜色,如:白-灰、 黑-深蓝 、黄-橙。

另一种是与周围色彩形成对比。形成对比选择反差较大的色彩,如:黑-白、 红-绿 、黄-紫。

                                                4 饰品摆放宁缺毋滥

 家装环境,虽然饰品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但必须分清主次。到实际的应用场景中,明确的说就是:家装饰品不一定需要全都摆出来,摆放太多会让其失去自身特色,而且,视觉上眼花缭乱,可能导致心神不宁。


所以,优秀的软装设计师会先把家里的饰品分类好,把相同属性的摆放在一起,将不搭的饰品选择性的放弃,做到有舍有得。

 

有哪些时尚创意的小摆件,能够提高生活品味呢?

                                                       【1】多肉植物

 

相信很多朋友喜欢可爱而鲜活的多肉植物,它们不仅会让整个家变得活力四射,而且还可以净化空气。多肉植物一般体积很小,很适合摆放在电脑桌前,茶几、电视柜、书架上,随便你把它放在哪个角落,它都会很搭。而且多肉的种类多种多样,可以多种组合来搭配,美观且不占地儿。


                                                     【2】台灯

 

市面上的台灯造型多种多样,外观很美。把它放在家里不仅仅是一件灯具,同时也是一件艺术品。无论放在家里的哪个角落,它都可以起到修饰和美化的作用,还能用灯光营造温馨舒适的家庭氛围。


                                                    【3】装饰画


画是屋子的灵魂。一幅好看的装饰画不仅拯救一片大白墙,而且能瞬间提升房屋逼格。在选择装饰画的时候,要注意画是否与装修风格一致。如果是欧式、地中海、田园风格..建议挂油画,能够提升房屋的质感。如果装修比较中式,建议挂国画。



                                                   【4】陶瓷小摆件

 

 

用陶瓷小摆件装饰房屋,轻盈又富有禅意日式和风的轻盈美感。瓷盘挂在墙上,填充了家里一面大白墙,同时它也是一场艺术品的展览。古朴秀美的陶瓷,插上看起来不起眼的绿枝或枯枝,都能插出一件令人赏心悦目的艺术作品。它们古朴大方,很有格调。

                                                  【5】照片墙

 

每张照片都是一个个的美好回忆。照片墙就是将这些回忆几种在一起的地方,只要将相框挂在一面墙上,就可以成为一面富有情调的照片墙,同时还美化了空间。照片的摆放要疏密有致,不要将全部的相框整整齐齐的叠在一起,那样就和学习挂名人画没区别了。利用大小不同的相框产生的差距感,再加上空间间隔,这样的照片墙才会显得漂亮大气。

 

                                                 【6】干花


伤春悲秋是人的一种怀旧态度,悲秋是因为秋季花朵凋谢,我们慨叹美丽难以长久。那些对我们有着特殊意义的花束,值得更长时间的保藏,抓住夏天的尾巴,亲手制作干花,既可以装点房屋,又能留住美丽,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的生活也增添了一分乐趣,一分温暖。

                                                 【7】 玻璃瓶小摆件

 

一直都很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玻璃瓶,它们玲珑剔透,很有质感。拿来当做装饰物,会使家居空间变得灵动有节奏感。买玻璃花瓶的要诀就是不要带花纹!尤其不要那种什么富贵竹图纹配红色绣金丝扎带的,看上去有点俗气,推荐买丝般顺滑透明感好的玻璃花瓶,也可以选择手工玻璃花瓶,都可以给人质朴感。

 

                                                【8】书

 

让知识来填满空荡荡的房子!家里一定要有放书的地方,才能营造出家庭式图书馆的氛围。打造完美的阅读空间,不管房屋的空间有多小,足以装下这些书。为了生活,我们每天都很忙碌,但请不要把读书这件事当做无聊时的消遣,你浮躁的内心需要在细嚼文字的时间中得到释放和沉淀。

 


 房子可以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你对待生活的态度,从你居住的房屋空间就可以看出来。这8种非常有艺术气息的家居装饰物件,会让你的生活不仅仅是柴米油盐,更有诗和远方。


在日常应用场景中,家居饰品的摆放原则还有很多,之后小编也会通过各种专题文章和各位一起学习,也希望大家一直支持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常听见很多人带着感伤的语气说:“如果可以重来,我会认真读书,因为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也只有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可年...
    三小妹阅读 104评论 0 0
  • 暌违十年,重游从江。昔日泥泞小径,上山经历苦难,今日通衢大道,村村寨寨皆水泥路通达。镇上既有高楼大厦,也有独特民族...
    犇流阅读 161评论 0 0
  • 入冬的雪花,飘落在萧索苍茫的大地,落单的寒鸦,流连于寂寞的山峰,在这以白色为主调的季节里,一个人静静的走着,静静的...
    彼岸书林阅读 229评论 0 1
  • 下午看到一篇网文《对方开启了朋友验证?》只瞥了一眼,心里的情绪就泛滥了。 其实也不是因为经历过太多的对方开启朋友验...
    职场女叫狮阅读 2,946评论 3 10
  • 深秋的天气,天蓝的那么通透,气温不冷不热刚刚好。公园的格桑花和秋菊也开了,远远望去,那红黄绿相间的叶子在阳光照耀下...
    熊秀会阅读 810评论 1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