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还是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来不断传来同学朋友结婚的消息,怀孕的消息,甚至是生二胎的消息。身边的同龄人纷纷脱单结婚生子,自己成为了被剩下来的那一个。明明自己才毕业一两年,但奈何如今已成为父母长辈眼中的老姑娘,他们总在问:你看谁谁谁都结婚了,谁谁谁孩子都生了,你为什么还是一个人?

很多时候,我真的很羡慕原生家庭在城市的女孩子,因为在城市里,父母长辈思想没有我们农村这边这么的守旧,很多一部分女孩子在28、29岁左右,父母才会开始催婚。

因为自小生长在农村,在我家这边,约定俗成的是女孩子合该22、23岁结婚生子,早一些的甚至20岁左右便已嫁做人妇,晚一些的25、26岁结婚,如果姑娘你28、9岁还未结婚,那么村里的长辈都要替你急了!

一般我们这边的女孩子大体上是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初中毕业就辍学,或者高中、中专读完没考上大学,这一类的女孩子大部分在20-25岁之间会嫁人生子。如果能够自己谈恋爱结婚的,那么还是很幸运的。然而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女孩子都是长辈安排相亲。如果见个十个以内,姑娘你和某个小伙看对眼了,那么恭喜你完成这项人生大事。如果一个又一个见过十来个甚至二十几个,姑娘你还是一直没有点头,那么姑娘人家七大姑八大姨就该说你这姑娘太挑了,人家替你介绍的哪个不好呢。倘若24、5还未出嫁成家,那么父母亲戚三姑六婆真的是要替你急死了。

第二种,姑娘你上了大学 ,家里有计划的父母,可能大一、大二便耳提面授,哎呦,千万别在学校谈恋爱,要谈只能是我们本地的,同省异地都最好不要呢。等你到了大三、大四,如果你自己没有在学校谈恋爱,那么十有八九,你的寒暑假甚至小长假,家里长辈都为你安排了好几个相亲对象呢,恨不得你假期就看对眼,一毕业就结婚呢。等毕业了,如果你有交往的对象,那么父母长辈在你毕业一两年内肯定会要你们结婚,否则就干脆让你分了去相亲。而如果你是单身,那毕业后你面临的最紧要的事,就是接踵而来的一个又一个的相亲安排,不把你嫁出去他们是绝不会善罢甘休的。

我家农村这边,哪家姑娘年龄大了一直没结婚总是会成为三姑六婆的日常闲谈。而绝大多数父母的观念就是你年纪大了优秀男士就被别人挑走了,所以总是会让女儿尽早嫁人。因此,在我家这个小地方,身边的女孩子绝大部分都早早成婚生子。

这样的情形,真的让我感到很有压力。我才毕业一两年,可是初中同学很多早已为人母、为人妻,高中同学这两年陆陆续续的发来结婚邀请函,甚至好几个大学同学今年也都结婚。

同龄人仿佛一个个都迫不及待的结婚生子,父母长辈日复一日催婚逼婚,同学朋友同事甚至也在替你着急,就怕你跟不上大部队,他们结婚之后就好像恨不得把所有未成家的年轻人都拉去结婚才好。

每当父母长辈让我去相亲,让我不要再拖了,我都恨不得远离这个从小长大的小城,但是转头看到父母脸上皱纹、头上白发,我却走不了也逃不了。

我一直固执的在等那个对的人。相亲大部分也会去,但是真的就是没有遇到让自己心动的。

来自父母长辈的压力,甚至基于自己内心的恐慌都时常让我不知所措。很多时候,我也想随便和一个相亲对象结婚生子,成为大部分人。毕竟现实中有太多因为爱情结合而最终走向离婚的爱侣。

但是我又希望可以等到这样一个人,是因为他,我才欢喜的结婚,因为他,我才有勇气与人携手一生。

其实前阵子李小璐和贾乃亮的事件在网上热搜不断,大家都在感叹李小璐毁了自己、毁了美好的家庭。但现如今出轨的事情太多了,不仅是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的明星,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案例。

爱尔兰伟大的剧作家和艺术家奥斯卡·王尔德有这样一句名言:“我能抵御一切 —— 除了诱惑”(I can resist everything except temptation)。

你看这花花世界,诱惑太多了。我从来都觉得人这一生太容易受到各种诱惑了。所以出轨这种事情总是屡见不鲜。如果你的婚姻不是因为彼此相爱而结合,那么漫漫一生中,如果你遇到了让你心动的对象,那么你是否真的能守住本心,拒绝诱惑呢。你看,李小璐她就是没有抵得住诱惑所以走到这步田地。

每当我想到,我的未来是与一个彼此不相爱的人共度一生,我总是害怕自己也会抵挡不住诱惑而做出错事。所以我希望可以等到一个彼此相爱的人结婚,这样至少在婚姻里是充满爱的。

如果不爱对方,那么如何朝夕相处,我所能想到的不过是抬头不见低头见,所有的负面情绪是叠加又叠加,像我这种人,迟早会无法忍耐而爆发。

如果不爱对方,那么如何心甘情愿生一个小孩呢,至少我是没办法做到为一个不爱的人生孩子,所有的宝宝都应该是因爱而生,如果我不能尽我所能给他最好的,那么我轻易不会让一个生命来到这世界。

如果不爱对方,那么女孩子还会担心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倘若生孩子难产,那么男方家庭究竟会如何抉择,是否一切会以产妇为首要?去年榆林产妇跳楼自杀的事件,究竟是谁将准妈妈推向了死亡呢。我们感到愤怒的同时,也在内心感到深深的恐惧,很多女孩子不敢确定在同样的情况下,自己未来的丈夫一定会选择自己。其实,在彼此不是相爱的情况下,很可能是男方家庭会选择放弃你,毕竟如果不是出于爱情,那么多数人结婚的目的无外乎就是为了孩子。

多么的无奈,多么的悲哀啊,无怪乎现在有太多的女性恐婚恐育。有的人会说,这些女的想太多了,自己吓自己。但毕竟有太多血淋淋的教训发生了,不免在人心里埋下恐惧的种子。

每每这个时候,我都告诉自己,如果不能遇到彼此相爱的对象,那么一定不要因为外界因素而勉强结婚,所谓宁缺毋滥。毕竟我们女孩子自己可以工作赚钱养家貌美如花,没必要为了结婚而结婚。

祝愿天下所有的女孩子的婚姻,都是因为爱情,都是顺从本心。也祝愿所有不将就在等待的女孩子,都能够早日遇到心中的那个他,如若还没有,那么也能一个人过得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为什么还是一个人? 我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01 一个人久了,也能在无聊日子里把自己妥善安置好。 最近,萧笑...
    别字小姐阅读 279评论 3 9
  • 朋友发了一个“这大概就是大多数人单身的状态”的视频给我。视频里面的女生在诉说这几年单身的状态,一个人也可以把自己照...
    遇见不曾预见yh阅读 263评论 0 0
  • 突然之间心情就很沉重,可能是因为他们说的: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的话。就算你跟他们聊的再好,但那也只是表面,指不定他...
    倒霉小姐阅读 195评论 0 1
  • 再见丑小鸭再见洗心革面人定可以胜天梦想近在眼前爱漂亮没有终点追求完美的境界 人不爱美天诛地灭 No.922016年...
    Nicole苡莯阅读 540评论 0 0
  • 国庆下午给黄大大做了蛋黄酥,还好他说很好吃,哈哈。听黄大大说他妈妈也说蛋黄酥很好吃,其实这是有秘密的...
    叶公子哥哥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