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晨间秀31. 如何扩展思维以及梦想,种下更强大的种子

问题

你在商学院中提到了为了过上好的生活,我们需要用超级四步骤,就是目光远大,有大梦想,有宏伟的计划,但我们知道到目前为止。我们学习了一切都源自种子,包括梦想想法和计划,我的问题是,我需要种什么种子,才能大处着眼心存大幕,做大计划。从而过上好的生活。非常感谢你。

陈唐

很cool,让我想起西方的一个说法,“我思故我在”。这就有点像问我们如何改变种子。种下种子来改变,最根本的存在,也就是念头本身,他想知道未来有大梦想我们能做什么?大愿景,大梦想,大计划。是的,他坚信他需要种下很大的种子才可以做到,所以这是个很大的问题,你们怎么觉得呢?

格西

我有个想法,你们知道现在疫情在美国越来越严重。他们展示了病毒传播的图片。有意思的是。第1个感染者刚刚来到我们这个小镇。开始传播给不同的人。你们知道病毒传播是很神奇的。我在想4步骤系统的传播。金刚商学院系统也要这样。所以当我听到作为一个好的“病毒”,对当我听到病毒传播,我想到了4步骤的传播,然后这帮我从大处着想,然后我对我的生活以及对我自己现在做的事情有了更大的愿景,所以这让我大处着眼。

陈唐

格西老师是说,如果我们对于我们现在所做传播工作有更大的愿景。比如说4步骤会让我们有更大的愿景。你有什么想法?小平你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吗?我知道你有大愿景

小萍

是啊,非常幸运我们能有大愿景,而且我们还怀揣着很多宏伟梦想,然后会制定美好的计划,而且大多愿景会令人兴奋,不过我想也许这些老师刚刚说的,不过我想延续格西老师刚刚说的,我认为这要归结于我们的动机。如果你的动机是要帮助更多的人。为更多人的利益而努力。那我们就会有更大的能量。更坚定的意志去帮助别人。那样我觉得你就会种下种子。然后那些远大愿景,远大梦想。或是远大计划就会自然而然的呈现。对呀,这就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

陈唐

这让我想起古老的经典这样说,有些人被我们称为大人物,因为他们有着帮助很多人的伟大动机,伟大愿景。不是吗?但是这不是件容易的事,远大的梦想不是说有就可以有的。像他说的,他明白,那也是来自种子,是的。还创造了我的意识,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能想到多大,是受限于我们种子的水平。种子还创造了我们的意识,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能想到多大,是受限于我们种子的水平。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变我们的种子呢?

格西

我认为可以鼓励其他人去努力尝试,我喜欢引用某人说过的一句话。这句话是我从一份美国报纸上看到的,他们采访老人院的老人。说说他们最大的遗憾是什么?90%的人说他们很遗憾,没有跟从自己的梦想,他们没有努力去尝试做一些大事,所以我想我认为要去鼓励别人追求梦想。去做各种尝试,当他们失败的时候施以援手。

如果他们失败了。嗯,我也不知道,那时我们在做珠宝公司。我没告诉大家,在那之前有两家珠宝公司都失败了,而且你知道鼓励别人从大处着眼很重要。然后那肯定会成为自己,自然而然目光远大的好种子,这是一个想法。

陈唐

我有个问题要问小平,因为我知道你是一个务实的人,有时候我们从大处着眼,有很多人想的挺大,但是好高骛远。他们没有行动,他们只是留在想的阶段。所以我们可以帮助那些人采取行动去实现远大梦想。我们如何能,行动

格西

就是我们如何帮助他们开始做事,因为他们只是说说,然后不去做。

小萍

是啊我喜欢这个问题,因为对我而言。她了解我,因为我有宏大愿景,美好梦想。但是我总是会确保自己和我整个团队制定出详细的计划。以此保证梦想或愿景可以成真,所以我认为根据传统的说法重要的是。我们不仅要有愿景。还要有确保我们去实现愿景的执行计划。这非常重要,但是在种子层面,格西麦克说的那点很重要。当我们鼓励别人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我们也应该,种种子。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或实现自己的愿景。即使是做一点小事去帮助他们。例如如果有人想做园丁。你会帮园丁做什么?也许你不仅鼓励他们追寻自己的园丁之梦。而且还帮助他们,也许他们信心不足或是意志不坚定。也许你只是帮助他们,确保他们的愿景实现。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就可以种下种子,不仅让我们有远大愿景,而且帮助我们种下执行的种子,进而实现我们的愿景。

陈唐

中国有个成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意思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是的。所以我的想法是,无论梦想多远大。你总要是从小事做起的,比如如果你的梦想是拥有全球连锁咖啡店。你总是可以从一个咖啡馆开始做起,这样一开始就不是那么困难,我们都知道种子法则,一件事做得越多就能做得越好。这是种子法则的第2朵花,因此你总是可以从小事做起来开始自己的梦想,我还有个秘密,另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与思想的空性相关。他是否真的意味着,如果我们种下种子,我们就能拥有无限大的梦想,梦想会有局限吗?

格西

古代典籍中有一个很好的观点叫做TS emeshi。就是“四无量心”。说的是业力是无法度量的,如果你这么做业力是无法度量的。这4点都是关于思想的不是行为,不是实际的行动,你只要想,我想成为一种好“病毒”。我希望我一生中可以在世界上启动一种好的病毒。然后因为这个动机。获得的业力已经是无限量的。所以在我看来。如果你想作为一个鲜活的例子去影响人们,对吗?你影响两个人,他们影响4个人,接着影响8个人,如果你这么想,那么多数情况下,你的动机遍及全球甚至更大,然后只要把你的意识放进那个想象中。想象你在帮助世界上所有的人,我认为这么,做,会帮助你达到拥有大的愿景。他也不会让我觉得不知所措,我从来没有感到不知所措,我有数千件事要做,我从来没有感觉过,或者说很少会不知所措,我想如果你把你的目标设定为帮助全世界。那么相比之下,每项工作都会很小。我也认为你不应该。也不要害怕做大事。因为你知道无论如何你都会死,就像无偿,其实是好的,有了好的动机之后。你会知道你没有无穷多的时间。无论你现在多年轻,你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所以你们都必须尝试一些事,如果失败了也OK,但如果你适度不适那就太傻了,我认为要尝试一些大事。

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小平说

我认为很完美了,尤其是现在病毒在蔓延。冠状病毒在蔓延。所以我认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啊,思考我们真正的梦想是什么。如果我们只能活短短一天,只能活到今天很短的时间,那么你这一生想要实现着真正的梦想,真正的热爱是什么?我想对我们来说,现在是明确这一点的好时机。你也许还有其他梦想,想要去追寻。但你很担心。或者你以为自己未来,但实际上我们没有我们无法知道,所以也许现在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时机。

陈唐

是的,我听到你们两位的分享中都提到。在我们的种子体系中,真的有一个大梦想,并不意味着你必须做很多很多事。也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成为一个大人物,比如政治领袖或其他的领导者。因为如果我们有了这个东西,就像病毒一样,我们通常称之为“病毒动机”。那么我做的任何小事,比如帮助咖啡管理需要帮助的人。这些小事,可以产生无限量的结果。因为他会传播,所以我们尽可以开始行动,葛旭老师刚提到过,你不应害怕拥有一个大的梦想。好的,我们的这一期节目快结束了,你们是否有实用的建议可以给到大家。第1种人,也许他们没有大的梦想。他们想要想的更大。他们想要想得更大,想要种下远大的愿景,第2种人,他们有了梦想,但没有勇气付出行动那你们有什么建议给到他们吗?

格西

一切都来自于你的意识,不仅如此,你意识里的想法也来自于你意识里的种子,所以为宏伟的想法种下种子。鼓励他人去尝试。他们也许有疯狂的计划之类的东西,他们有梦想鼓励他们追寻梦想,曾经有位女士来到我的钻石公司。他想要做一名秘书。父亲问我,你可以雇佣他吗?然后他就来了我面试了他。然后他说我想成为电影演员。然后我说。在面试他时在面试他时,我说,他说我父亲想让我做秘书,但我想当电影演员,然后我说你知道吗?我会告诉你父亲,我不能雇佣你,几个月之后他获得了他的第1份演艺工作。这个人就是,乌马瑟曼,她曾经登上,vog UE杂志封面有差不多35次之多。我刚想到了他,他有一个大的梦想,所以如果你鼓励人们去拥有大梦想,我觉得那是很好的种子,你们觉得呢?

小萍

我觉得就像我之前提到的。鼓励他们,并且在他们追寻梦想的过程中,在细微之处给予帮助。例如昨天我们的一个学生说。她有一个梦想。从事室内设计业务。希望与同行业的人分享种子体系。很腼腆,有点不敢去做。我觉得我们可以帮助他,鼓励他勇敢去做。去和行业里的人分享种子体系。不仅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为自己种下了拥有愿景的种子。而且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也许还可以帮助他实践4步骤。比如当他害怕去分享的时候。我们也许可以帮助他。或者关于如何与别人分享,给他一些实操性指导。仅仅这一点小事,我觉得也许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不仅为自己种下拥有愿景的种子,还种下让我们实现愿景的种子。

陈唐

一点小想法,你最后的建议我想强调一下。你可以成为一个拥有大梦想的人。但是呢你可能没有足够的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所以我想说说这部分。因为我以前也非常害羞,实际上我从您这里学习,您给了我非常好的实操性的锻炼。那就是每当我们结识新朋友,或者,比如说加入一个新群体的时候。有时由于人的天性,我们会被群体中的明星吸引。也就是说群体中那些受欢迎的人,但是按照种子法则,如果你能主动用心的接近那些害羞的人。和他们说说话,给他们一些关注。让他们觉得自己在某种程度上被认可。我觉得这可以在我们的意识里种下非常强大的种子。让我们拥有信心。连续几个月我一直在实践我越来越不紧张了,现在我有一个新的问题,我一开口说话就刹不住闸,这是跟您学习的。所以我们今天的讨论就到这里,周二的问题是什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