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仙

郑重声明:本文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西北汉子与东北爷们的对决

一大早,为了去西安算账,我早早地把老婆拽起来,匆匆赶往桃仙机场。但得提一下,这老婆的娘家可不是省油的灯,她家里的欠账可比春运时的火车票都多。她那没死老爸,还有一群兄弟,居然闯到我家门口,提议在西安搞个分公司。理由嘛,西安钢材市场火辣辣空白,我调查一下原因是去西安的火车皮紧俏,不过我有这方面的人脉,于是,出于夫妻情分,我心软了,准备帮老婆家发财。不过,我可没忘记保险起见,只发了两个火车皮,算是小心翼翼地试水。

一晃一个月过去了,回款咋还是零?为了查账,我和老婆一起踏上了去西安的征程。到了西安,老婆的弟弟亲自来接我们,还热情地请我们去了一家大饭店,说是老板姓董。谁都没见过这老板,我纳闷,怎么能让人家请客呢?老婆弟弟一脸义正严辞:“这不就是认识了吗?” 好嘛,这理由,我无言以对。

上桌了,一杯接一杯的敬酒,言谈间,发现这董老板可不是假的。西北汉子碰上东北爷们,酒桌上瞬间成了酒文化的大比拼!我喜欢喝酒,老婆的弟弟请的人果然不差,两个酒量过硬的汉子,真是不分伯仲,天生一对。高兴得不行,喝得烂醉如泥,最后被送到了一个地方休息。

我醒来的时候,已是深夜。老婆坐在床上看电视,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我心想,这老婆,真是个没心眼的家伙。她家的男女角色简直是颠倒了,她的兄弟一个比一个心思多,小心眼得很,而老婆却无所谓。“想不想喝点茶?”老婆问我,我懒得多说,只是点了下头。

“这是哪?”我边喝着乌龙茶,边问老婆。她说是她弟弟的家。原来如此,他弟弟可是个光棍,三十多了居然还是个单身汉。老婆弟弟没对象,房子是租来的,看来是穷光蛋一个。我心里想,女人真是好笑,她们的心思如同天上的云,翻来覆去总是说不准。说到底,我也只是一个喜欢美好愿望的傻瓜,现实生活往往和梦想差了十万八千里。

不过,这次西安之行,至少让我见识到了西北汉子和东北爷们在酒桌上的较量,让我感觉到人生就是一场大宴会,而我,好像喝得太high了。或许,醉生梦死中,我才能忘却那个离我而去的前妻,和现在这个不求外貌但愿安稳的老婆。

第二天醒来,头脑有点昏沉,但面对西安的新一天,我还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这场欢乐的生活中。老婆弟弟为了感谢我们的到来,早早地安排了一场小聚。说实话,我有点后悔前一晚醉得太痛快,可这又算什么呢?人生就是这样,总是在矛盾中找寻平衡。

老婆弟弟拉着我们四处游玩,西安的古城风光尽收眼底。我心里琢磨着,这次旅行不仅是为了算账,更是为了让我放松一下,远离工作的烦恼。不过,老婆家的事情却像影子一样始终跟随着我们,就像我的酒量,一直存在却难以逃避。

晚上,我们被安排在一家特色餐馆用餐。看着桌上丰盛的菜肴,老婆弟弟笑嘻嘻地说:“这可都是为了欢迎你们才准备的!”我看了一眼老婆,她也是满脸幸福。虽然心里有些担忧回款的问题,但眼前的这些热情让我心头的不安渐渐淡去。

饭后,我们一行人来到了西安的钟楼,夜晚的钟楼灯火辉煌,熙熙攘攘的游客让这座古老的城市充满了生机。老婆弟弟说:“这里是西安的标志,你们来了就不能错过。”我笑了笑,对于这座城市的印象变得更加深刻。

老婆弟弟送我们到他家的时候,他提出了明天的旅游安排,让我感觉奇怪的是,老婆的弟弟从我们来就没有提起过货的事情,而且老婆的父亲和那几个兄弟都没有露面。于是我对老婆的弟弟说道:“ 明天不要安排玩了,我们准备去货仓看一下,我想知道市场情况。” 我的话刚刚落下,只见老婆的弟弟脸色有了变化,尽管是夜晚,我也看得清清楚楚。他说晚上有事就不回来了,但我已经明白,我的担心可能真的要变成了现实,

保家仙出马

昨晚喝得烂醉如泥,今天回来的早,我一进屋就开始打量老婆弟弟租的房子。两室一厅的小屋,我琢磨着这地方似乎不是老婆弟弟一个人住的味道。租金就是个谜,他原本没工作,现在租这个房子,难道是中了福利彩票?

我住的卧室外有个小平台没有封闭,看来这屋主明显不怎么在乎平台,我心里嘀咕道,望着破旧的楼房,我开始担心起来,要是这里治安差点,咱们就得当心了。

老婆还在床上看电视,我提议搬去宾馆,她死活不肯,说明天再找宾馆。我心里嘀咕,这老婆是不是有点瞎?要是老公被弟弟整出个啥状况,她会不会傻眼?

我又开始观察房间,这不是关键,但我对老婆弟弟的表情有点不放心。我心里一片凉飕飕的,就像生意上遇到的困境,什么时候扛过去还是未知数。

老婆就这么死皮赖脸地坐在那里,看着电视。我心里不踏实,开始考虑明天可能发生的一切。突然想到临来时,我的司机说的话,要是货没了,回钱的事百分之百得搁浅。我为啥要相信老婆的兄弟?想当初,她自己都不把他们放在眼里,我干吗要听他们的?

老婆一脸懒洋洋地看电视,我实在忍不住提醒她,这个房子不太靠谱,明天咱们赶紧搬出去,安全第一。

老婆却不以为然,我当时只能假装为了她弟弟好,“你弟弟没地方住了,咱们不去宾馆,他就得露宿街头啦。”老婆瞪了我一眼,说,“他早走了,我没有什么不放心的。” 我内心嘀咕,“真不如让他回来住?”无奈之下,只好硬着头皮留下来,这一晚就得硬撑过去。

我一边想着生意上的事,一边看着老婆发呆。明天一定要查清楚货的情况。生意场上,不能太相信人,要保险起见。这晚我过得很焦虑,心里七上八下。这时,我想到我家附近那个出马仙。

脑海中突然有一个熟悉的声音,是保家仙的忠告:“保护好你携带的财物!”我像被操控的机器人一样,开始在屋里四处巡逻。

我的行李箱被安放在另一个房间,里面有两万块人民币现金。我毫不犹豫地把行李箱拎到卧室,一边往床底下推一边喃喃自语:“推到最里面,没人能看见。” 这笔钱,老婆一点也不知情。她听见我嘀嘀咕咕,拎着行李箱转悠,“你没事吧?” 我根本听不见,接着又把劳力士手表摘了下来,电视后面应该比较保险,于是把手表放到了电视与橱柜之间的夹缝处。

我转头看见老婆带着的金项链和金耳环,让她摘下来放到枕头下面。老婆平时总是问个不停,但此时却乖巧地摘了下来,放到了枕头下面。一切安排妥当,心里仿佛一颗悬在半空中的心落了下来。我让老婆给我泡了杯茶,看着电视,开始悠闲地品尝。

不知道其它地方怎么称呼,我们东北有出马仙这回事,就像生意人依赖大仙保命一样。在我住的城市附近的山沟里,有一个擅长算命的出马仙,听说得了一次大病后,突然变得神通广大。于是,我决定一探究竟,提前约了司机,前往这位神秘的出马仙家。

没想到,抵达时已有人在排队。时间有限,我只好坐下等待。一个半小时后,终于轮到了我。我只进到门口,还未见到出马仙,她的声音已经传了出来:“有什么事?不是事主请出去!” 出马仙显然有些烦躁。

“没问题,我让她们听的。” 问事的人回答,清晰的年轻女子声音,好像真的不在乎其他人听到的样子。“那好,你不在乎,我就直接说了,你今天来是问,你作为小三,对方夫人知道了你的存在,你还不甘心,想要一笔钱?” 我立刻愣在了原地,没等我反应过来,四五个女孩惊恐地从屋里冲了出来,速度之快让我瞪大了眼睛。

这时有人让我进到了屋里,出马仙指了一下她供的牌位,“你先上三柱香吧!” 我迅速看了一眼桌子上的排位,已经领教过她的厉害,不敢造次。我拿出二百人民币放到了供桌上,插了三柱香,虔诚地拜了拜。看见我一个人进来,估计是觉得我帅,还拿出那么多钱,她立刻从桌子上抽出了一张名片,告诉我以后有问题,打电话联系好就可以随时过来。

她问我今天来想问那方面的问题?我说是生意上的事,于是我把事情的原委介绍了一遍。她没有说话,嘀咕了几句,然后转身告诉我,还是放弃吧,我也是感觉不靠谱才来的。她听我说完对我说,你有家仙保佑你,遇事都会平稳度过,不过你要听从内心的声音,就会事事顺利!你是事业有成的男人,如果同我一样,我会劝你出马的。

正如出马仙所言,以后遇到几次危险,我都听从内心的声音逃过一个个劫难。这些以后会说,而现在老婆弟弟的住处,保家仙又提醒我了,接下来夜晚我能平安度过吗?

面具之下

尽管夜深人静,我拼命保持清醒,一心想第二天在宾馆好好补觉。然而,睡神却盯上了我。在凌晨三点多,我终于无法抵挡住睡神,陷入了梦乡。这晚,我异常警觉,穿着裤头,死活不肯曝光我的身体,口中嘟囔着:“我可不能让他们看见我的身体!” 随着两只眼睛慢慢合上,我进入了梦境。

梦中,感觉有一群眼睛盯着我,想大声呵斥却怎么也醒不过来,眼睛怎么也睁不开。只能稍微挪动身体,仿佛在做瑜伽夹腿的动作。那一群眼睛看到我有所动作后,赶紧溜走。虽然我清醒,但我感觉自己像是被梦境锁住了。直到清晨的大脑被强制唤醒,我毫不犹豫地跳了起来。

我首先检查了电视后面的位置,劳力士依然在那里。接着,我俯身到床底下,拽出我的箱子,打开一看,锁未受破坏,两万现金依然安然无恙。心头的紧张稍稍松了下来。我走去另一间屋子,想拿我的衣服,并急促地催促老婆准备好,我们得赶紧离开。当我打开那扇门的瞬间,我惊讶地发现我的裤子扔在地上,鳄鱼皮腰带不见了,裤兜里的三千人民币也不翼而飞。

小偷是如何进来的呢?门窗都是紧闭的,我开始仔细检查。无形中,我的目光停在了平台的纱门上。门把手旁边的纱被割破一角,原来小偷是通过平台进入的。我在梦中感觉有人注视我,原来是小偷在观察情况。我走到阳台上,发现阳台地上有一截空心竹子。西安的朋友告诉我,这是小偷使用的迷幻烟,小偷把竹子插在纱门的破损处,通过空竹子把迷幻药吹进屋子里,让我们无法醒来,从而安心行窃。这就解释了我为什么虽醒而不能动的原因。

我让老婆把她的弟弟叫过来。他进门后直奔另一间屋子,然后脸色大变,声称他的一个古董如意被偷了。幸好我提前把他叫过来,否则可能会冤枉成我们偷窃。到底他是真的被偷,还是故意制造出受害者的假象呢?老婆的弟弟从哪弄到那个如意,一个穷光蛋怎么可能有钱买卖文物,难道他参与盗墓?

听西安的朋友说,西安的坐地户家中有几件古董是正常的。可是老婆娘家也不是坐地户啊!老婆的父亲是河南人,她的老家应该在河南。提到河南,我突然想到河南人以骗子居多。老婆一家到底是什么人?

我不想在这里纠缠下去,我大钱未丢,只损失了一条裤带和三千人民币。人没事,就赶紧离开。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司机送我们到一家高档宾馆。老婆这时显得很听我的,一切都照我的意思去做,这让接下来的计划更容易操作。

在宾馆办好手续后,我才想起老婆的弟弟还没过来。于是,我让老婆给他打电话,让他过来一起吃早餐,然后去货仓看货。老婆联系她的弟弟,但对方失联,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老婆一开始说是手机没电,但几天过去,她也联系不上,终于闭口不提。

老婆的家人都躲起来了,不再接触我们。他们的态度显然已经表露无遗,卖我们的货却不付钱,他们是要玩多大的手段?真是撕破脸皮了!老婆也感到无计可施,只是跟我说随我处理,她不会拦着。她这番话显然是明智的,如果她说其他的,我就休了她。

经商这么多年,像老婆娘家这样不要脸的人,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既然他们不仁,那就别怪我无义。有时候,人会被面子所困,要面子真的下不了手。老婆娘家的人这么不要脸,这就好办了,既然他们已经撕破脸,那我也不必客气。我决定展开反击。

第一步,我查找了老婆娘家的资料,包括他们注册分公司时,留下的联系方式、开户行账号等。通过一番调查,我得知他们虽然藏起来,但并没有完全隐匿。我查到货仓的地址后,决定自己先去看一下还有多少库存,不能带老婆,现在我还是信不过她,是敌是友以后的事情上见分晓。如果让她知道我去货仓,通知了她娘家的人,货一旦被转移就什么都不剩了。等查到我的货,再做下一步的行动,我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

神秘指引

我晚上翻来覆去折腾着,一大早就像打了鸡血似的,决定悄悄地离开睡得跟死猪一样的老婆。住的宾馆免费早餐时间已经开启,我手捧自己的大哥大包,然后轻轻地溜出了门。今天的任务可不能让她知道,行动起!

抓紧时间吃早餐,我直冲宾馆餐厅。中式和西式两种选择,我一向崇尚中餐,于是来了碗小米粥和小馒头,当然不能错过几根小香肠。咖啡来一杯,要提神,今天可是我一个人的战斗。

按照地址,迪哥拉了我一小时多才送到老婆娘家人租的货仓。虽然地方有点偏,但正好在货运站里,省了点小钱,老婆娘家人还真是精打细算。我递上介绍信,门卫老头眯着眼一看,说这货仓卖钢材的,就只有老婆娘家这一户。因此老头给了指了一下大致地方,我按照老头的指引,找到了那一堆堆的钢材。

我目测一下,这现存的钢材差不多有一车皮。那么另外一个车皮呢?被卖完了还是存放在不同的地方。于是不甘心的我,又跑去问老头,他坚定地说就是这里了,没有存放在其它地方。能剩下一车已经不错了别想多了。我自己给自己打气,“今天早晨我看见有提钢材的,是大货车拉走的。” 老头嘟囔着:“走了多久?”我紧张地问:“ 在你来之前的几分钟吧。” 这是不是老婆弟弟在抓紧时间抛货?“ 怎么办?” 此时我的无助感,真是前所未有。

“去银行!” 脑袋里又冒出了那个保家仙的声音,我一下子振奋起来。给老头看了看银行地址,他告诉我银行离这很近,走路十分钟,想打车门口就有。我连忙感谢老头,朝门外冲去。路边一排的士正等着,看来这里的生意不错。此时我已经不顾一切,冲到最前面的一辆,上车就把银行地址塞给司机。“这么近还打车?” 司机奇怪地问了我一句,可能是怕我赖账,或者觉得我这点小活不值他早早跑来排队。正在司机犹豫着 “十块,快点走!” 司机一听不是只给起步费,没废话,开车就走。

司机说得没错,车还没跑起来就到了银行门口。付了钱下了车,此时我的小心脏咚咚咚乱跳,不知道银行里等着我的是什么。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公司业务在二楼办理。我迅速冲上了二楼,看到前面有个年轻女孩正往一个窗口走。看着她的倩影就知道是个美女,但现在火烧眉毛,也顾不上是美女还是丑女,楼上除了她就没别人,我记得老婆弟弟提过,他们公司的出纳是个年轻姑娘,名字叫小芳。

“小芳!” 我脱口而出,前面的女孩停下来,回头看了我一眼,惊讶地发现是个陌生男人在喊她。“你在喊我?” 她疑惑地问。“对,小刚让我来看看。” 我说出了老婆弟弟的名字,然后又报上了我的名字。“哦,是总经理啊!小刚经常提起你,什么时候来的?” 小芳热情地回应。“刚到,又卖货了,看来市场不错,让我看看卖了多少钱?” 尽管我说话保持最大限度地冷静,但内心已经翻江倒海。

小芳马上递给我手中的汇票,“又卖了十一万。” 她说话带着一丝骄傲,我立刻接过汇票,却没有看数额。“小刚现在在公司吗?” 我现在只想找到老婆弟弟,小芳说他不会来这么早,老婆弟弟让小芳存完钱,给他打电话。我示意她打电话。小芳拨通电话后,让我接听。我一喊“小刚”,对面就安静了,然后是一段尴尬的沉默。可能他做梦都没想到,我居然这么快就跑到公司,还与他的出纳小芳在一起。

智谋百出的金钱之战

为了不让小芳捉摸到端倪,“你准备啥时候飙车过来?或者你驾到我落脚的五星宾馆。” 我破了僵局,“我直奔去你宾馆吧” 老婆弟弟终于憋出了一声响屁,“我会把宾馆的地址和房间号飞鸽传书给你” 说完我就把电话砸在了台子上,汇票在我手中,现在是他找我了!“小芳这两天我和夫人一块请你吃烤串” 还没等小芳反应过来,我飞奔下楼扬长而去。

一直到坐在的士的副驾驶位置,我都不敢相信刚才的一切真实发生过,这真是比拍电影还荒诞。“准备往哪开?” 这是女人的声音,我瞟了一眼,我坐上了迪姐的车,元神回归,我晃了晃脑袋,告诉她宾馆的地址,然后任其天马行空,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开始琢磨下一步该怎么办?在西安没有能商量的家伙,带来的老婆还要防着,这情况就算到那里说理也没用。

我怎么昏了头了,我有自家公司啊,于是我在车里给公司的会计打电话,叫她去找银行的熟人,我跟会计简单地描绘了下我的现状,我想知道我怎么能拿到这些银子。会计说她马上去银行,查清楚后再给我打电话。

在我没脑补出下一步怎么整之前,我还是不想见老婆一家人,包括老婆她本尊。“我住的宾馆周围有没有啥吃喝的地方?” 我问迪姐,“有一个小门脸。” 迪姐的回答让我心情好了一些,“那就带我去那个地方吧。” 迪姐点了一下头,继续开车。

我感觉到了疲劳,我把大哥大包捏在了胳膊窝里,然后迷迷糊糊地睡去。“你还睡着了,抵达了!” 女人的大嗓门把我吓醒,我急忙付了车费,梦游一般下了车,“小店在马路对面!” 迪姐在我头上拍了一下,没给我提问的机会,就开车一溜烟地消失在远方。

别再问啥了,我心里嘀咕着看到一条斑马线,然后就顺着线条走到了马路对面,真有一家小店,没看清名字我就冲了进去。里头还算温馨,几张桌子看着像是被清洗过,我找了个靠窗的地方坐下,再左右瞄了一眼,只有两个岁数不大不小的女人,坐在墙角八卦着。

一位年轻的女侍应生来到我跟前,递了一个简单的单子给我,示意我自己点,我接过一看,茶和咖啡各种花式,我点了一壶乌龙茶,并且亮出了一盒烟,小侍应生巧妙地放了一个烟灰缸。似乎过了几个世纪都没碰烟了,我是社交抽烟的那型,有事或者喝酒时才搞几口。

这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感觉异常宁静,喝了口茶然后抽上了一根烟,心静脑子也清醒了,一百个设想,只等着会计的电话。我坐的窗口正对着大路,尽管西安这条柏油马路新修的,但雨过天晴,路上还是沾满了泥巴,大概因为是黄土高原的原因吧?没达到像北京上海那样的城市洁净。

瞎想着,我的手提电话响了个不停,一看来电显示,是我的会计打来的,“我现在在银行,我叫张姐接你电话,她跟你直接对话,这样避免我翻译错误。”

“你现在的情况,你的会计已经告诉我了,我只能告诉你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至于如何选择你做主吧。” 张姐说话干脆利落,她告诉我汇票兑现期是一个月,你要想得到这笔钱,就要在这一个月内让收款方背书后,拿回来可以存上,如果对方不合作,就要在一个月内想办法封了对方账号,这样这笔款就不能使用了,结局如何就要打官司了,最好是不要打官司,这样两败俱伤,何年何月能结束就说不好了,最好是想办法和解。

我对张姐的建议表示感谢,放下电话后,我开始思考如何让老婆的弟弟吐出这笔钱。毕竟这本是我的钱,按理说他应该毫不犹豫地归还给我,但从这几天的表现来看,他们似乎不太愿意轻易交出钞票。怎么办呢?我的脑袋开始飞速运转,终于冒出了一个点子。

意外出现的人

首先,我打算分两步走,就像在玩捉迷藏一样。第一步,正面对峙,争取和解,不拖泥带水。第二步,巧妙封锁老婆弟弟的货仓和账号,目的是给他们来个“大招”,逼迫和解。

于是,我决定先回到老婆那,准备找老婆出面“理论”。然后,大招来了,我找上了大学时候的一个同学,这个老同学在法院混得风生水起,居然还是执行庭的庭长。一通电话,老同学庭长瞬间直接笑喷,“无事不登三宝殿,是不是给我送官司来了?”这哥们真是直率又敏感。

既然庭长已经把底牌打出来了,我就彻底不搞隐瞒了,直接把自己的状况通通捅了出去。结果老同学瞪大眼睛,告诉我最好的方法是和解,别搞得两家人撕破脸。如果遇到流氓,他还说会亲自去西安封账封货,毕竟他是干这一行的。

“天啊,好人真是多啊!”我深有感触,感慨万分。有了老同学加持,我顿时觉得自己底气十足,啥都不管了回宾馆躺着。

然后,回到宾馆没多久,老婆回来了,开始唠叨:“你去哪儿了?怎么打电话不接?”我一看手机,原来是有好几个未接来电。“还能去哪,都是你娘家搞得我寝食难安!”一语道破天机。老婆委屈地说:“我还没吃饭呢!”我不耐烦地回应:“你弟弟找你了吗?”老婆只好小声抱怨:“两小时前他来电话问我们住哪,想过来看看。”

哈哈,果然不出所料!“你咋回答的?”老婆一脸懵逼:“我说你不在宾馆,等你回来他再过来,我不想看见他们。” 我不禁感叹老婆这么点脑子都没有。“ 给你弟弟打电话,说我回来了,让他和我们一起吃午餐 ” 老婆弟弟接电话问了句在那吃饭,我告诉老婆约在宾馆餐厅,不知道我想搞啥名堂,老婆只能鹦鹉学舌。

于是,我整理了一下发生的狗血事情,跟老婆“表演”了一遍,还教导老婆见到弟弟的时候由她出面提问。我们收拾一下,换了新装扮后,一起下楼去宾馆餐厅,我知道这将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当我们选择好了一个四人的小餐桌,餐厅门口就出现了两个人,一个是老婆的弟弟,另一个竟然是老丈人!真是出人意料,原来老头子一直潜伏着,被我抢走了汇票终于亲自出山了。我反应过来后,慌忙准备调整老婆的说词,可老婆弟弟已经发现了我们,领着老头子朝着餐桌走来。

笑里藏刀,老丈人来袭

没有时间再与老婆串供了,只好扮作笑脸迎接老丈人,此时的感觉只有听天由命了。

老丈人来到桌子前,笑里藏刀地伸出他那干瘪的大手,“我从老家刚回来,小刚说你来了,就过来看看你。”老丈人眼睛看着我,嘴上说着谎话,而大手用力地握住我的手,他想证明什么?告诉我他还没有老,有都是精力对付我。

我迅速地甩掉他那老爪子,指了一下我身边的座位,示意他坐在我的旁边。“爸不知道你来,我点了四个我爱吃的菜,你喜欢吃什么自己点吧!”老婆说完就叫来了服务员。“你这孩子就知道自己想吃什么,怎么不考虑你丈夫想吃什么呢?”老丈人嘴里在谴责女儿,心里想把我抽干,这个老狐狸。

“他在外面天天山珍海味,什么没有吃过,还用得着我想着吗?”老婆虽然是在发泄不满,但我也没有亏待过她呀!这个老婆跟着我才过上了好日子,别在那得了便宜还卖乖。不想看他们演戏,“我来了好几天了,小刚没有告诉你?”我是不想再让他们哄骗,直接了当地没有给老狐狸下台阶,我就是想告诉他,以老卖老在我这没有用。

“来两盘你们店里的特色菜,”老婆弟弟对服务员说道,注意力立刻被转移到了吃上。看来今天除了老婆是奔吃来的,其它人心思都不再吃上了。“再来瓶西风高度酒,”老婆弟弟想喝酒缓解一下,“还是不要喝酒了,这样当误正事。”我拒接喝酒,也是告诉他们,我不会妥协的。

“你来我还没有招待你呢?今天就借花献佛,我们爷几个喝两杯吧!”老丈人出面了,我也只好点头同意。但我知道这个老狐狸,他葫芦里肯定没有好药。老婆在那就顾得低头吃,恐怕早已经把我教她说的话忘到了脑后边。老婆弟弟把三个人的小酒盅满上,我们干了第一杯。

老丈人部队出身,喝酒肯定没有问题,关键是他的人品有问题,在过去那个战争年代,部队里大学生凤毛麟角,他这个大学毕业生确始终提不上去,据说为人处处打小报告,而且是那种无事生非的谎言,时间长了大家都知道他了,以后的日子里几乎是人人对他避之不及,今天酒桌上我倒是想听听他又想造什么谣言。

“爸,早晨我刚去了货仓,仓库里货已经卖了一半了,怎么不见回款呢?”现在我还得叫他爸,不管什么称呼,钱他要给我说清楚。

老狐狸的无耻计谋

老丈人一脸懵圈,没想到我一杯酒灌下去就开始唠家常,毫不客气地揭露他们的狐狸尾巴,“当初就冲着你这张担保的面孔,我才慷慨发货的嘛!”老狐狸没喘息机会,我继续冲他开炮。

老狐狸狡猾得很,居然让儿子倒了第二杯酒,然后装作大方耍起流氓,叫老婆的弟弟拿来一张纸:“看看公司的开销。”我看完那张详细费用清单,简直气得想杀人,这分明是个早就埋好的陷阱,这家人真是毫不要脸。我也不能坐以待毙,拿出我们之间签署的协议,毫不客气地递给老狐狸。

老狐狸接过协议,搁在餐桌上,“咱们也没想到创业费用这么高,你也知道,家里实在拮据,真是没办法,手心手背都是肉啊!”老狐狸现在满脸苦瓜表情,好像是我逼他们的样子!这世上还有没有公理了?

按照我们的协议来吧,我只负责提供注册分公司的资料,发的货款是我公司先垫付的,货款半月一结算,货价按我公司规定标价,多出的就是你们分公司的利润。经过我的调查,我发的货和西安市场价相比,差价有三百块钱呢!你们真是白捡便宜,风险还少得可怜,这种买卖居然还不好好运营,想一锤子买卖,一夜暴富,真是看人不准啊!

我一口气把他们的狡猾心思都揭穿了,“爸,你们可不能这样啊,我老公可是好心帮你们的,发货也是为了帮助你们。我们也是辛辛苦苦挣钱,你们不能这样对待我们啊,我可是你的亲闺女啊!”我老婆也插进来了,一脸急巴巴的表情,跟着开始发表内心独白,这可不是我教的。

“你是我亲闺女,这是没错,可我们家情况你也知道的,没钱真的没办法啊!”老狐狸拿出绝招,死猪不怕开水烫。“没钱你们也不能坑我们啊!”我老婆也不给他们留面子,直接发飙!

我看着他们列出的清单,一项项开始念:“1.租货仓费用,2.注册公司费用,3.员工工资(包括他们全家人在内),4.电话费用(公司台式电话和两部手机),5.租房子住处的费用,6.招待费(包括招待我们的费用),7……”

看不下去了,我真要开始咒骂了,难道他们在没开公司之前都住大街上吗?怎么好意思把这些费用写得这么天花乱坠。“你给我报一下卖了多少货和收了多少款,” 我忍住心中的怒火对老婆弟弟说道,老婆弟弟看着老狐狸,一言不发,“这得回公司查帐。”老狐狸估计是想拖延时间,“好,吃完饭我就陪你们回公司。”我使了个眼色,老婆立马明白,“我也去!”老婆大声嚷嚷着。

老婆弟弟玩会计消失

我打了辆的士,老狐狸和老婆的弟弟,几乎是被我逼着上了车。我报了地址后,四个人就开始了去老婆弟弟货仓的奇妙之旅。

我坐在车的副驾驶位置,脑子里一直在盘算下一步的计划。可惜此时心静不下来,脑子里一团乱麻。只好采取老办法了,那就是睡觉。遇到重大事件,我的绝招就是放下一切睡觉。只有睡醒后的自己,才能头脑清醒地处理问题。

“大哥这觉睡得真是够味啊,呼噜声此起彼伏。” 迪哥开玩笑说,“他可能太累了,开车回宾馆吧!”老狐狸的声音传来,他居然想趁我熟睡时逃过这一劫。岂有此理!我咣当一声推开车门,走下车后付了车费。这车费要是不付,回过头来也会记在我的账上。这点我刚刚领教过。我直接向货仓里走去。老婆弟弟突然跑到我面前,意思是他给我领路,还是有其他企图?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让他前边带路吧。

进到老婆弟弟公司的办公室,里面是两个套间。外间是两个对着摆着的办公桌和两把转椅,一看就是新买的。里间是一个大的办公桌和带有扶手的转椅。我知道这是老婆弟弟的办公室。我突然想起那份清单,就有办公室购置一栏,不用说这也是我的钱。

一个年龄与他弟弟相仿的男子接待了我们。他端茶倒水的速度飞快,一看就是个有眼力见的人。老婆弟弟说,这是他的同学,也是公司聘用的员工。我坐在外间的椅子上,示意老婆弟弟把账本拿来。老婆弟弟装模作样地问他的同学小芳去哪了?这个同学说去银行了,“你给她打电话问一下她什么时候回来?”我没有给他们时间,让老婆弟弟打电话给小芳。

这次老婆弟弟居然开了公放,我们清楚听见小芳的手机关机了!我这才意识到,这是老婆弟弟早就准备好了。这回轮到我懵圈了,就是现在问老婆弟弟,小芳什么时候回来,他也不会说实话。这是想让我永远查不出来他们卖了多少货。也就是说他们想继续拖延时间把货卖完,让我一分钱都拿不回去。真是黑心到家了。看来小芳我是永远找不到了。我拿出了一支烟抽了起来。老婆弟弟的同学很识趣地拿来了烟灰缸放到了我的面前。

“去地磅房。” 这是保家仙的声音。我二话没说,直接走出了办公室去了地磅房。这是拉货车称重的地方。我拿出了介绍信,告诉工作人员,我是总公司的人,需要老婆弟弟分公司这个月出库货物的总数量。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个工作日记本,让我自己查。他说他没时间。此时我的心砰砰跳个不停,有些激动又不敢表露出来。

我很快把出库的数量算了出来。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拍了照片。临走给工作人员递了一盒烟,说了些感谢的话。而他却很忙碌,敷衍我了事。这是我巴不得的,我快步地离开了,生怕被他们抓回去似的。

回办公室的路上,我算了一下。出货是61吨,每吨价格是4500。这是我给老婆弟弟的价格。那么就是这个价格卖。现在他们收的货款是274500。我现在拿到的汇票是110000。他们帐上还应该给我回款是164500。据我了解,现货的市场价与我给的价格差,他们得到的利润应该是18300。这一个月有这样的收入,应该是偷着乐吧!可是这家人是贪心不足蛇吞象啊!我带着数据返回办公室。

“我已经查出了,你们现在已经卖了61吨货,也就是一个车皮。” 我出去这么短的时间,就把他们查了一个抵掉。老狐狸和老婆弟弟立刻傻了眼,我想看看他们接下去的剧情会怎么演下去?

遇到看下下去的人

老狐狸和老婆弟弟两个人都沉默得像两座墓,气氛顿时比火山要喷发还尴尬。于是我突然间把应收货款和他们赚的利润都喊了出来,顺带把一张收到的汇票也晃了晃,“嗯,这个是我拿到的汇票,但还有一笔164500的货款你们欠我,” “ 你们想干啥?大发横财了就不想把货款还给我们?”老婆气得差点直接飙脏话问他们的十八代祖宗。

“爸,你担的保,我现在得向你要钱了,”我当即不搭理老婆弟弟,直截了当地让老丈人还钱。“小刚,你卖了这么多货,钱呢?”老狐狸仿佛是真的不知道,或者是装得一副无辜样,那就让他继续耍傻吧。“没有了,都花光了。”老婆弟弟话音刚落,我可不想让他继续胡扯,“你给我的清单,居然把你买裤衩的钱都算进去了,总共花了四万多,那还有十多万呢?”我勃然大怒,对着这个无赖穷光蛋嚷嚷了起来。

看我真生气了,老婆弟弟立刻闭嘴不敢说话,老丈人还想玩个花招,“小刚,那剩余的钱花哪儿去了?那是你姐夫的货款,你花了怎么再进货?”老婆弟弟开始封口模式,仿佛成了哑巴。“把财务章、支票和那些会计的东西都交出来,我们去银行查账。”我说完,老婆弟弟马上声称那些东西都不在他那儿,这怎么可能?一般情况下,钥匙有两把,会计手里有一把,经理手里也有一把。

我示意老婆去搜她弟弟的身,老婆也毫不客气,径直上前去搜小刚的身。“小刚的公司,你们无权要财务章之类的东西。”老狐狸不甘示弱,“小刚的公司是我的分公司,我有权让他查账,也有权更换经理。”我毫不客气地回敬老狐狸。

老狐狸二话不说,站起来就拉着老婆弟弟准备溜走,这次是真的要全面爆发了。“你们不能这么溜走,得把钱交出来。”老婆也是气急败坏,站在门口拦住了他们。“爸,你们都是成年人了,得为自己的行为负法律责任。”我赶紧跑到老婆身边,正色地对着老狐狸说。“这是西安,不是你们东北。”老狐狸咄咄逼人,“ 不管是那,都是中国的地盘,遵守的是中国人的法律。

老狐狸露出了狰狞的真面目,拉起老婆弟弟,推开自己女儿夺门而出。知道老狐狸坏,没有想到他坏的这么没有底线,老婆坐在地上开始嚎啕大哭起来!老狐狸和老婆弟弟头都没有回。望着他们那龌龊的身影,我拉起了坐在地上的老婆,告诉她对这样的人,掉眼泪不值得。“ 我就当他死了,给他哭丧。” 老婆咬牙切齿地说道,这一幕老婆应该知道自己家人的丑陋嘴脸。我明白此刻她是在哭自己,怎么摊上了这样的家庭。

“ 姐,你别哭了,你老爸天天来公司提钱,他怎么能站在你这边呢?” 老婆弟弟的同学突然说话了,可能是他也是看不下去了。我像发现了救命稻草一样,立刻拉着老婆弟弟的同学坐下,并且给了他一支烟,两个人开始边抽烟边聊了起来。

老狐狸父子的摇钱树

我跟老婆弟弟的同学聊天时得知,老狐狸竟然每天赖在公司,就坐在那里等着卖货的钱滚进账户。一到账,老狐狸就跟老婆弟弟说:“得给我一半!”这公司简直成了老狐狸的提款机,手机也是老婆弟弟拿一个,另一个给了老狐狸。而老婆哥哥在公司只是挂了个名字,实际上是领工资不干事,公司成了老狐狸一家的摇钱树。

老婆弟弟的同学曾经提醒小刚:“你这么好的机会,好好经营啊,我们都年轻要珍惜呀!”结果老婆弟弟听了老狐狸的话,把卖货的钱两个人分了,拖欠货款不还。

这个被宠坏的老婆弟弟也是个废物,整天无所作为。看着账上入不敷出,于是与老狐狸商量,搞了个假费用清单。然后把分到的货款拿去搞文物倒卖。我想起在他家被迷晕的情景,原来是因为他倒卖文物引来的贼眼。

“倒卖文物是要判刑的啊!小刚怎么不想清楚,我这父亲简直是害儿女啊!”老婆一边骂一边哭。我的好心帮忙竟然让老狐狸更贪婪,还让老婆弟走上了犯罪之路。这事不能再拖了,处理不好不仅会亏钱,还可能被卷入官司,后果不堪设想。

“你能帮我找到小芳吗?”我语气焦急,现在的想法是赶紧解决问题,越早离开西安越好。老婆弟弟的同学摇摇头,“小芳已经换手机了,只有小刚知道。”

我有点慌,“那就撬保险柜!”这是保家仙的声音,对,我怎么慌成这样了。趁他们父子不在公司,我打开保险柜,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我想了一下,你聪明善良,别再跟着小刚混了,我给你开半年工资,给你留出时间找新的工作。”我看了一眼费用清单,上面写着老婆弟弟同学的工资每月800块,我从我的大哥大包里拿出5000块给了老婆弟弟的同学,他死活不收。

“这是公司给你的遣散费,这段时间需要你看着公司的货,想办法卖掉。”我对他的信任让他感动,他接过钱表示会帮忙处理后事。

接着我建议他找专业人士打开保险柜,理由是钥匙丢了,需要打开保险柜拿东西。老婆弟弟的同学犹豫了一下,我拿出公司介绍信,告诉他可以押给开锁的人,有什么问题我负责。他看着介绍信,立马打电话找专业人士来开保险柜。

被掏空了的公司

开保险柜的大哥,手脚利索地就把保险柜打开了,我把开锁费掏了出来,开锁大哥随即溜了,啥手续也没要,看来他们是常年接这种生意啊。

打电话给公司的财务,问怎么给汇票背书,财务一指点,我就在小刚公司的汇票的背面,盖好了公司的财务章和小刚的个人名章,然后小心翼翼地塞进了我的大哥大包里,可千万别搞丢了,不管这东西掉到哪家公司手里,盖上公司章就可以存了。为防老狐狸又使坏,我嘱咐财务和业务经理,赶紧买机票飞到西安。

把保险柜里的账本、公章啥的都搬了出来,幸好保险柜没被损坏,我随手把它关上。对老婆弟弟的同学说:“公司就交给你坐镇,有事随时联系我。”然后我风风火火地跑去了银行,搞来公司对账单,真是遇上贼了,公司帐上不到一百块钱,已经被那俩缺德父子榨得干干净净。

回到宾馆,我跟老婆说:“老婆啊,我们已经离开一段时间了,周末就要到了,孩子们要回家了,你快回去照顾他们吧。”我有个儿子,老婆有个儿子,都在私立学校读书,每周末回家。“是啊,我也挺想他们的!我啥时候回去?”一提到孩子,老婆眼睛立马亮了,“我们现在就去楼下服务台定票,最好能赶上孩子们回家。”老婆二话不说点头,火急火燎地和我一起冲到了楼下总台。

这周的经济舱机票都卖光了,只剩头等舱的,看着老婆渴望的眼神,我咬了咬牙,掏钱给老婆买了张头等舱机票。我也想通了,那么多钱都被老狐狸们坑了,老婆享受一下头等舱也算是安慰了。就要见到孩子了,头等舱回去,老婆高兴得直跳,我就纳闷了,老狐狸一家都用我的钱花得那么爽,真是够委屈我的。

会计电话通知机票已定,晚上到达西安,老婆的机票也是晚上的,这样也好,一晚上就能搞定。我给老婆塞了点钱,叫她赶紧给两个儿子买点东西,我实在是没心思逛街。我看着她东西准备好后,陪她吃了顿饭,送她去了机场。老婆头等舱机票,VIP候机室伺候,老婆还没去过,到了机场匆匆跟我告别,说是要早点享受一下VIP待遇,真是叫我哭笑不得。

终于等来了公司的业务经理和会计,把两位安顿好,我就把老婆弟弟公司保险柜里的东西,连同汇票,都交给了会计。然后跟业务经理聊了起来,他说下周我必须回去,一个大客户要来下单。而西安这一车皮货也是急待处理啊!这可让我两头为难。

后续支援

我还是用了自己的绝招,放下一切先睡觉,一夜无话。第二天早餐之后,我与业务经理和会计开始商量西安分公司现在面临的问题。

我用了爷们的思维,那就是没有后悔与埋怨,直接了当地研究目前怎么干?“既然这家人这么不要脸,那也是没有什么商量的,直接封货!”业务经理也是个爽快精明的人。我点了一下头,“应该快速行动,否则的话不知道他们又能干出什么事来?”会计也发话了。

我想起了我法院的老同学,只能让他出山了,先封了货再想办法把货卖出去。于是我也不顾周末老同学是否睡早觉,电话直接就拨了过去,真是我有贵人命,老同学接起了电话,不过传过来的声音听起来还是在梦中。“老同学没有办法,私下解决不了,只有你来一趟了。”我说话的语气明显是底气不足。“你回来吧,我们星期一法院见。”还没有等我说点什么,电话里就是嘟嘟的声音了。

看来我是必须回去一趟了,重要客户和封货都需要我回去。“你回去吧,我在西安给你守着。”业务经理关键时刻一直给力。也只能这样了,想起老狐狸那句话,这是西安,不是东北,又让我担心起来,猛虎斗不过地头蛇,是龙得盘着,是虎得卧着。我打电话让老婆弟弟的同学到货场等我们,我带着业务经理和会计,打的就去了货场。

路上我把老婆弟弟同学的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他们也感到能遇到一个正直的人而幸运。赶到货场的时候,老婆弟弟的同学已经在办公室等候,他打来热水,给我们泡了一壶茶。让他们相互认识后,老婆弟弟的同学告诉我们,老婆弟弟昨天找到了他,打听我们的情况,老婆弟弟的同学没有告诉他保险柜的事情,但他感觉到小刚这两天会来公司,说不定就是奔保险柜里面的东西而来的。

“如果他发现里面的东西不见了会怎么样?”我试探性地问老婆弟弟的同学,他摇了摇头,“这就不好说了,他爸那个老狐狸什么事都能做出来!”这一点我已经领教了。我开始想最坏的结果,他会报警说东西被盗了!找人把我们抓起来,过去他们是穷光蛋做不到,现在我给了他资本,他可以拿钱摆事了。

老婆弟弟的同学认为,老狐狸不会舍得掏钱摆事,最大的可能就是找些混混,来公司找我们的麻烦,把你们赶走。他说的这一点倒是老狐狸一家人无赖的性格,在法院没有来封货之前,我们只能是见招拆招了。我让老婆弟弟的同学星期一正常上班,继续寻找买家。

回到宾馆以后,我就定了一张回程机票,非常幸运有人退票,买到了经济舱。业务经理和会计留在西安,两个人有什么情况可以帮忙。会计把汇票交给了我,我让他们坚持一下,我会在下个星期让法院的人过来。对于业务经理我是放心的,会计也是个聪明能干的人,只是那个老狐狸让人放心不下。我走后不知道老狐狸会下什么药?

周末桑拿逍遥

星期天接近晚上回到了家,两个儿子看见我很是开心,正好没有吃晚饭呢!于是决定带着老婆孩子去三温暖,那里有洗浴有搓澡,还有好吃又便宜的自助餐。

两个儿子我领着,进去前嘱咐老婆先不要洗浴,换完衣服就到自助餐厅,吃完了自助餐我们再去洗浴。老婆可算是听明白了,于是我领着两个儿子换完衣服,就去了自助餐厅,今天晚上的自助餐真是丰盛,有很多海鲜,我告诉孩子们不用客气管饱,两个孩子笑了,“老爸,你以为我们缺心眼,谁都知道自助餐吃多少都一个价。”

望着这么丰盛的自助餐,每个人只收十二元,不用脑子算都知道亏了。“他们可不是靠这个赚钱的!”老婆一句话提醒了我,这老婆一点都不傻。

我可是真饿了,连续扫荡了三次,两个儿子也是毫不逊色,与老爸我干了个平手。都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我直接掏出了烟摆在了饭桌上,服务员真是眼尖,立刻拿来了烟灰缸,并且拿出打火机帮我点着了。孩子们可不想浪费时间,跟我打了个招呼,就去了楼下洗浴中心,老婆也跟着跑了。

抽完烟休息了一下,又喝了杯橘子汁就下了楼,洗澡搓澡与孩子们一通下来,就去了大厅,那里有可以放倒的单人沙发,我先给我儿子找了一个修脚师,儿子脚上有鸡眼,这里的修脚师,修的不痛又效果好。我自己找了个按脚的,老婆可是不客气,要的是全身按摩,那是全套比我要的贵多了!

可能是跑的累了,也可能是按脚按的太舒服了,不知不觉中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半夜了,今天是周末大厅里有许多人,不是看大屏幕,就是按摩睡觉,两个儿子也都睡着了,老婆好像还没有睡,她在看电影呢!既然孩子们睡了,今晚就不回家了,想到这我翻个身接着睡去。

早晨我早早就把孩子们叫醒,一起去四海早餐店吃了早点,这是一家台湾人开的连锁店,里面早点丰富,我爱吃这家的豆花,而且我家就在楼上,吃完饭回家拿了东西,就可以送他们去学校了。“孩子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吗?”我看了一眼手表,怕送孩子们来不急,“一周的换洗衣服都装好了。”老婆笑嘻嘻地答道,我就喜欢这个没心没肺的老婆。

一切忙完已经是上午九点了,时间真快呀!我急忙拿出手机给法院老同学打了过去,“你这么快就回来了,十点过来吧在三楼。”这让我有了喘息的机会,我马上开车去了公司,现在公司里除了出纳,还有一个跑业务的小万,其实小万是个比我大的姐姐,她除了勤奋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说话声音非常好听,接过她电话的人,都对她印象深刻,有些多情的男子,为了她的声音,特意来我公司,希望能够见到她一面,从她身上我发现,人说话的声音魅力不可小视。

看到这两个人已经坐在了公司,我与她们打过招呼后,把汇票给了出纳,让她去银行存上,并且告诉她们今天上午不要离开,可能有事情要她们做。小万告诉我星期三重要客户来订货,她已经准备好了,让我在公司不要离开。我心情大好,在西安的不愉快基本被抵消干净,看了一眼时间,我得去法院了。

良民去衙门求助

在市中心广场,围绕着广场有几个显眼的建筑物。市委、市政府、公安局、法院,这几个管着老百姓生杀大权的权利中心都在这里。而我,一个良民,从来没和公检法打过照面。在我脑海中,那简直是衙门,好人是不会自己往那里送的。可是现在,硬着头皮也得去了。

老同学交代得清楚,到了三楼就能找到执行厅长办公室。我敲了敲门,然后就推门进去了。屋里有人正在和老同学谈话。老同学点点头,示意我坐下等着。很快就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他站起身与我握手。突然我发现他几乎和我一样高,这不对啊,他以前明明比我矮半个脑袋,怎么升官了连身高也长了呢。

"没有事也见不到你,听说你的生意做得不错嘛!"老同学一脸坏笑,"我是熊瞎子劈苞米,最后手里只剩下一根了。" 说完我们俩就一起大笑起来,"别哭穷了,你想封货,让你的手下来办手续,我会告诉你找谁。"

"太好了,估计多长时间能去西安?"我迫不及待地问。老同学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尽快安排的,” “ 这几天好吗?我怕控制不住。"我忍不住表露出心里的担忧。

"最快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一家公司起诉你公司欠款,把你西安的货封了抵帐。起诉的这家公司必须是你能控制的,否则钱又给了别人。"老同学一语中的,提醒了我。

"还是老同学替我着想!"我感激地说,这可不是客套,是真心的感激。我真是幸运有这样的老同学。

"好的,我马上安排,我公司的人什么时候过来办手续?"我有点急不可耐地催促。"你找好起诉你的公司,给我打电话。"老同学一针见血地提醒我。

"好的。"我只能如此应承,然后告辞了。

开车回到公司,出纳递上了一个对账单,我扫了一眼钱存上了。来到自己的办公室,心里开始琢磨找谁帮忙起诉我。真是被老狐狸一家逼死了,这是什么事啊!自己要挖门盗洞找人起诉自己,真是王八钻灶坑憋气代窝火,这上哪说理去啊。

"听说你回来了,晚上一起吃个饭,家里有事要商量,到那个餐厅吃饭和具体时间短信通知你。"姐姐来的电话,强势的她,也没等我回应就挂断了。好在姐姐找我从来没啥坏事,我是不用担心去就是了。突然心里亮起了一盏灯,姐姐有公司啊!让她起诉我那是最好的选择了,紧接着心又跌到了谷底,我与老狐狸的事情是瞒不了自己家人了,看来不但要被姐姐训一通,说不好姐姐一生气就不帮忙了。于是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晚上自己家人对我的审判,还有个期待就是姐姐对我伸出援手。

全面行动

下班前,业务经理突然打来电话:“小刚跑来公司,说今天有人要购货,但他目前还没闻到保险柜的味道。” 我心里嘀咕,“真是怕啥来啥!”心生一计,“拿着公司介绍信,找货场大管家,说总公司在盘账,暂时不出货。”

业务经理答应了,放下电话我焦急地等着消息,心如同翻江倒海。老狐狸一家不给我喘息机会,硬是要把货生生吞下去。他们是不怕这些钢铁吃下去会要命吗?真是穷凶极恶的一家子,老狐狸在幕后指挥,让他那蠢货儿子蹦跶出来,我只好表面镇静悠哉点支烟,试图冷静下来。

终于,业务经理电话响起,货场头说这是我们家内部事务,只要没出货单,货是出不了货场的。我突然想起这出货单都让我拿回宾馆了。“今天应该没事了,马上下班了,也没看见小刚带车来。” 业务经理的话让我松了口气,不过只是今天,明天会发生什么,谁知道小刚会不会拿出出货单来!“今晚把货场大管家请到饭店。” 不用我多说,业务经理立马领会。

姐姐发来短信,六点小肥羊见。趁着现在有时间,我打电话给会计,让她去买两条烟,明天给挂吊和地磅称部门,让他们帮忙有什么情况通知我们。姐姐在小肥羊定了小包间,两个姐姐都在,家里父母早逝,她们就像我的母亲,事事为我着想。选择小肥羊,也是因为我喜欢火锅。

小肥羊的服务真是一流,我刚坐下,火锅就上来了,我们家不吃辣,火锅里面的汤料是乳白色的。姐姐让服务员把基围虾放在我面前,“这是你最爱吃的。” 她指着基围虾,“谢谢姐。” 连我自己都觉得话说的虚头巴脑。

“说吧,西安那边处理得怎么样了?” 看来我是低估了姐姐的能力,她们早就知道了,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还在处理,这次带回一张汇票,是我抢回来的。” 两个姐姐开始打量我,她们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学会抢劫了,我不想解释,反正她们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姐,我需要你帮忙。” 说这话的同时,我眼里充满期待和焦虑。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看我着急的样子,姐姐也不淡定了。我简单说了去西安的经历,然后又提起了今天去了法院,老同学给了我的建议,姐姐听明白了,“明天你联系法院,有什么需要给我打电话。” 我的心里一下子乐开了花,就这么简单地破局了,没想到我不但没被批评,姐姐还毫不犹豫地答应帮忙,我心里已经下了决心,以后不再爱心泛滥,不让姐姐再为我操心,还得是亲姐,打断骨头连着筋啊!

“为了防备突发事件,从现在起公司的事别让你老婆知道。”坐了半天,二姐终于开口了,我马上点头,“那是一定的。” 二姐家里事几乎都参与,但基本不表态,因为有主心骨姐姐,还有我这个弟弟。

老同学的神助攻

第二天早晨起来,感觉天气皱巴巴的,不亮不暗灰蒙蒙中透进了淡淡的阳光。上午上班时间刚到,我就给法院老同学打去了电话,“ 你真行,这么快就搞定了!” 老同学笑哈哈地说着,我也管不得他是表扬我还是其它什么意思,当务之急是法院能派人快点去西安封货。

约好了时间也是上午十点钟,趁着重要客户还没有来,今天我就让小万去趟法院,因为老同学已经把要找的人安排好了,小万直接过去就行了。接近中午的时候,小万回到公司,把一个单子交给了我,单子上列出了需要准备的东西。我让出纳和小万一起搞定。最后是需要与姐姐公司签合同,这是小万的强项,我给姐姐打完电话后,小万就又跑去了姐姐公司。

明天我和小万要接待重要客户,法院的事宜今天必须完成。下午小万把准备好的资料送去了法院,不久小万打来电话,告知需要交五万元的费用,这还是得到老同学的关照,否则还要多交二十万作为保证金。我算了一下如果交了这五万块钱,那么到目前为止,光是去西安的费用,十万块钱不止,但我要是不作为的话,损失的要多许多啊!

我让出纳提出五万块钱的现金去了法院,按照正常程序,这笔钱应该是起诉方姐姐的公司出,只有现金不会体现是谁交的钱。法院有人真的太方便了,这一天的功夫就把手续办理好了,在我一再的催促下,老同学答应星期四去西安,并且告诉我们不用派人接送,他们去西安后直接去货场封货,我这焦急的心才稍稍平静了一些。

接近下班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西安那里怎么一天都没有动静,于是我打电话给了业务经理,“ 我们这都已经搞定了,如果有风吹草动,他们会第一时间联系我们。” 听了业务经理的话,我又问了一下小刚的情况,“他今天一直没有露面,昨天来公司应该是探听一下风声。” “我阿弥陀佛!” 我在心里祷告着,只要熬到星期四,就叫老狐狸一家永无翻盘机会。

“再坚持两天,法院马上过去了,有什么情况随时联系。” 嘱咐完业务经理,我的心门敞开了一条缝,感觉到了光亮。今天比较顺利,法院手续办理完毕,老狐狸一家没有露面,那么明天是关键,公司这里重要客户来订货,需要早起去机场,西安老狐狸一家最好是不要闹事,期盼着我能平安度过这一天。

重要客户带来的惊喜

人生啊,变幻莫测,就像一场喜祸掺半的大戏。广州来的客户竟然给我来了个猝不及防的大惊喜,这次来订货,居然一口气定了四万吨!这可是我创业以来,订货量最大的一笔啊。代理费更是像雨水一般淋了下来,公司账户瞬间肥了一圈,这简直是让我兴奋得比狗尾续貂还要高兴。

被老狐狸耍得一塌糊涂的挫败感,在这次老客户的订货狂潮中居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我顿时恢复了自信,仿佛自己是商海巨头一般。

晚上回到家,老婆贴心地给我泡了一杯热茶,一口热茶下肚,我的脑袋才从酒精的海洋中苏醒过来。客户喝得酩酊大醉,被司机送去了机场,此时我才感觉心中空荡荡的,像是被掏空了一样。突然想起今天业务经理一直没有给我打电话,难道老狐狸家今天没有来捣乱?我努力往好的地方想,于是给西安打去了电话。

“今天订货顺利吗?怕影响你们接待广州的客户,一直没有打电话给你。” 业务经理总是处处为公司着想。“今天非常顺利,已经离开回广州了。” 我欣慰地告诉业务经理。

业务经理说,今天小刚打来电话,说已经找到了客户,准备低价抢购钢材,用现金结算,想绕开我们直接提货。小刚让他的老同学想办法,可老同学却说总公司来的这两个人,每天从早到晚都呆在公司,根本不会离开,想偷偷提货是痴人说梦。小刚心急如焚,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会计去了吊车和地磅两个地方,他们都表示,下班就不会再加班了,绝对安全。

“这样就好,明天法院就会去西安封货。” 我给业务经理吃了颗定心丸,让他们再坚持一下。放下电话,想到明天法院将封货,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是快乐?是紧张?心理上的滋味说不清楚,只是盼着明天的曙光。

老婆看着我抽烟喝茶,一直不肯上床睡觉,“你还是不要再喝茶了,这样你会一夜睡不着觉的。” 老婆的关心,让我心生抵触,要不是她娘家人算计我,我怎么可能一夜无眠呢?“你睡吧,不用管我,我心里有事睡不着。” 我对老婆说,接着我去了趟厕所,再回来老婆已经睡成了死猪状!

我打开了电视机,调到了电影频道,播放的是国外电影,英语对话中文字幕。我一下子来了精神,就喜欢看这样的电影,情节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学习英语。我被电影深深地吸引,明天法院封货的事已经被我遗忘到了云霄之外。

法院行动,老狐狸束手无策

老话说得好,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法院里的老同学,带了几个法院执行厅的同事,居然在午饭前就飞奔到了西安,当时就把货给封了。然后他给我打来电话,我真是感激不尽!现在老狐狸可是想什么招都动不了货了。“启封的手续我已经准备好了,你让你公司的人给我打电话,我把手续留下。” 还是老同学想得周到,我结束与老同学的通话,马上把他的电话给了业务经理,并告之立马联系。

现在货封了,启封的手续也拿到手了,下一步就是西安的货如何处理了!不能零售这样阵线太长,仅我们公司现有的人力是耗不起的。好在剩下的是一个车皮的货,最好是整个车皮一次性卖出去,哪怕是亏了些也要这么做!

下定决心后,首先通知了业务经理,让他全力以赴争取在西安就地销售。虽然我知道这不容易,但总是要试一下啊!然后让小万通知我们公司的老客户,有谁愿意拿货,可以优惠价出售。不久小万就告诉我,有一个老客户愿意拿货,但前提条件是,给我们出厂价格,不让我公司亏损,货款只能先给一半,另外一半是等货物卖出后再付款。

已经被老狐狸一家搞得胆战心惊的我,岂能再重蹈覆辙,尽管老客户是生意人,应该是真心实意想买货,我现在的原则是不见兔子不撒鹰。我让小万告诉对方,我们可以亏损卖给他,但货款必需一次性付清,这是拿货的基本条件,对方就没有了下文。这样也好,我们不想找麻烦。

姐姐打来了电话,让我把货的材质单给她传真过去,并且把我们货的价格报给她,姐姐说她研究一下。这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姐姐不是从事这行的人,为了我姐姐可是拼了。我让小万赶紧把材质单传给姐姐,并且按照出厂价格报给了姐姐,从出厂到西安的运费没有加进去。

我认为姐姐是门外汉,她不可能卖出去,就是卖出去也卖不出好价格。因此只报了出厂价格,这个价格姐姐能卖出去,我就要向她顶礼跪拜了。于是我只是让小万去联系姐姐,自己没有把姐姐的话放在心上。我开始打电话,给我身边的那些私人公司,以及这几年商场上的哥们,希望他们帮忙把货卖出去。

晚上回到家中感觉身心疲惫,老婆买了河蟹,这是我最爱吃的,“今天遇到的河蟹个头大,刚抓的非常新鲜。”老婆笑嘻嘻地夸着自己买到了好东西,“那就快点做吧!”我也来了兴致,催促老婆赶紧下厨房做饭。我坚信人生无论什么事,都会在酒足饭饱之后得到排解。

人脉

西安那堆货竟然需要留人处理善后,于是我让会计把老婆弟弟的柜子里的珍宝留给业务经理,她自己赶紧飞回来。

就在司机去机场接会计的时候,业务经理突然来了个猝不及防的电话,声音里透露着商机:“有人想买货,估计五吨左右,现金结算价格不错,卖还是不卖?” 业务经理的电话让我陷入懵圈状态,这可真是打破了我坚持要一起处理货的美好愿望。如果按这个节奏卖货,虽然价格不赖,但留一个人在西安的费用可不低,而且这货得何年何月才能完全卖出去呢?公司还需要业务经理,不能随随便便就陷在那里打持久战。

“让我再想一下。” 我放下电话后陷入了纠结中,因为我也没有把握在短时间内把这一车皮货卖个一干二净。不卖可能错过机会,卖了业务经理就会陷在西安,就要打持久战了。

正在我的思绪飘忽之际,手机响了,“你在哪?来我公司一下。” 原来是姐姐的电话,我也没敢问啥事,立刻就冲去了姐姐公司。在她的办公室里,有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小伙子,姐姐一板一眼地给我们做了个介绍:“这是张强,这是我弟。” 我与张强握手时热情非凡,然后递给他一支烟,他毫不客气地接了过去。

“少抽点,我最讨厌烟味。” 姐姐虽然是埋怨,但语气还算温和。我与张强互换了个眼色,然后咧嘴笑了笑。“小张也是搞钢材的,你们俩聊聊吧。” 没想到姐姐真的这么神,我和小张迅速蹭了个面基,他主要做建材生意,听说我有货,二话没说就给他的朋友打了个电话!

小张把货的情况介绍了一番,对方表示考虑接货,只是得看看价格如何。小张答应他先算算到货价,再报过去。我感觉事情有戏,姐姐让我直接报价给小张,于是我火速打电话给业务经理,让他算一下从西安发货到小张指定城市的运费。很快,业务经理回电话告诉我,在出厂价的基础上,每吨还得加一百块运费。

我把进货价格报给了小张,又把运费报给了他,“那你从厂家发货到西安的运费呢?” 没想到小张还挺细心,“这个我只能认栽了,再加上这个运费,怕对方接受不了。现在我只想尽快成交。” 小张机灵得很,点了点头就溜出房间了。

小张再走进办公室时,喜滋滋地说已经谈好价格,他垫付款给我们,我们直接从西安发货。没想到货真的被姐姐卖出去了,人不在于懂行,而在于是否愿意动真格。我让小万拿着合同来姐姐的公司,我们与张强签了合同,他转款给了我们,一切顺利,让我有点难以置信。姐姐真是我的大救星,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

“还不快点孝敬姐姐。” 一个声音在提醒我,这是保家仙都看不过去了。我马上打电话让出纳提了两万块现金,交到了姐姐手上。她不肯收,还说:“以后做事别忘了动脑子。” 我硬是把钱留给了姐姐,“这是你的人脉,你开公司也有费用。” 姐姐看着我笑了起来,那笑容真是难得一见,我心里顿时被融化了。

西安的货终于有了结果,回到公司感觉肩膀不再有重物压着,立马轻松了许多。这时会计打电话过来,她说公司接近年底的时候,税务稽查要光顾营业额大的公司,我们刚刚定的货数额比较大,这样下来公司的营业额肯定过亿,是不是邀请审计部门过来,给我们一个审计报告,把现在的公司关了,再开新公司。

会计的话提醒了我,防范于未然这是必须的,“ 好,等你来公司就办这件事吧。” 电话刚放下,业务经理又打来了电话,车皮已经申请好了,过两天就能发货了,没有想到业务经理这么快就把车皮搞定了。“ 那好,货一发出你就回来吧。” 这时出纳已经给我倒了一杯热茶,放到了我的办公桌上,我点头表示感谢。

“ 趁我现在还在西安,老狐狸一家动用货款的事,你有什么打算?” 提到老狐狸就让我心烦意乱,动了我的蛋糕还不知道悔改,不给老狐狸点教训,真是不知道马王爷长了几只眼。正要发泄之时,“ 不要忘了他们是穷光蛋。” 这是保家仙在提醒我,是啊,钱他们已经花了,就是打官司赢了,老狐狸一家也是拿不出钱的!何况打官司也要花钱的,这是劳民伤财的事情。

我把自己的想法与业务经理聊了出来,他听了也感觉没有希望把钱要回来,“ 等发完货我就回去。” 放下电话,喝了一口热茶,气顺了下来,感觉老婆那没心没肺笑嘻嘻的脸,正在那看着我,就当给这个傻老婆花了,不是说家和万事兴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后续支援 我还是用了自己的绝招,放下一切先睡觉,一夜无话。第二天早餐之后,我与业务经理和会计开始商量西安分公司现在...
    沉葉阅读 1,397评论 25 106
  • 全面行动 下班前,业务经理突然打来电话:“小刚跑来公司,说今天有人要购货,但他目前还没闻到保险柜的味道。” 我心里...
    沉葉阅读 1,240评论 18 89
  • 法院行动,老狐狸束手无策 老话说得好,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法院里的老同学,带了几个法院执行厅的同事,居然在午饭前就飞...
    沉葉阅读 1,349评论 18 104
  • 人脉 西安那堆货竟然需要留人处理善后,于是我让会计把老婆弟弟的柜子里的珍宝留给业务经理,她自己赶紧飞回来。 就在司...
    沉葉阅读 1,412评论 20 110
  • 老同学的神助攻 第二天早晨起来,感觉天气皱巴巴的,不亮不暗灰蒙蒙中透进了淡淡的阳光。上午上班时间刚到,我就给法院老...
    沉葉阅读 1,286评论 19 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