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散了吧,虹桥一姐不需要你的指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是因为上了年龄,现在的我基本上不看电视、不看娱乐新闻,甚至都很少刷微博。基本上成了信息封闭的世纪古董。就连最新鲜出炉的金马影后马思纯我都不知其是何许人也,都出演过哪些剧集,为了赶上时代的脚步,不得不打开各大搜索引擎,了解一二,以免说错话贻笑大方。

前几日,微博又缔造了另一网红,“虹桥一姐”。

虹桥都有一姐了?!在这之前我只知道,虹桥是上海一个机场的名字,“一姐”不就是行业老大的意思。那这“虹桥一姐”按照字面的意思理解,不就是机场老大的意思。

看了报道才知道,此“虹桥一姐”非彼虹桥一姐,既不是指虹桥机场的扛把子,也不是场长、机长、空姐、地勤等等在虹桥工作的人。

只是因其长期盘踞虹桥机场,以追星为职业,哦,不,看这劲头是当做事业来拼搏了。

网络爆红后,神通广大的网友,纷纷扒出其和各路明星合影,所获签名,她的家世背景基本也全部公开。不由得让我想起另一追星狂人杨某,对比了一下两人的追星历程,还真有不一样的地方。显然这位九零后一姐更具有新时代特性。

“一姐”追星,并像其他粉丝,她不只追一人,她是博爱粉,一线到十八线,只要算星,她都追。对此倒也坦然:“我都很喜欢啊。”

杨只痴心刘天王一人。想当年为了满足其追星的夙愿,杨父不惜卖房借款,举家从内地追到香港。举动疯狂,舆论哗然。杨父迫于压力,竟以自杀期望换得刘天王给女儿一个交代。

想必这样的结果,并不是媒体和广大吃瓜群众能想象到的。

听说最后杨父的丧葬费,杨母女二人回家的路费都是刘天王赠予的。这里我们先不表,我只依稀记得杨从十几岁的豆蔻年华到梦碎经历了十几年。

天啊!一个人能有几个十几年!

若如身边人学习,工作,结婚,生子,空闲追追星,作为调剂也是个生活乐趣。

哪里会落得如此境况。不过据听说,这次事倒成了杨的人生转折,回到家乡后,放弃了追星,过起了寻常日子。近几年侍奉母亲,找了工作,生活步入正轨,也算是告慰了亡父的在天之灵。

回头再看这年芳十八的“虹桥一姐”,中学时代因为没有考上自己喜欢的学校,就辍学在家,开始追星。

享受追到明星的快感。也许让在生活中并不如意的她,享受的是那种“看,我总有一样比你们强!”的虚荣。这份每个曾是少男少女的我们都有过的虚荣。

说实在的,谁没偷偷喜欢过明星,又幻想可以和他们成为一样的人,渴望近距离接触自己的喜欢的明星,哪怕是从身边路过,哪怕是一起合张影,哪怕是在小本本上龙飞凤舞般签上那估计连他们自己都不认识的签名。

面对自己突然成为网红,被关注,这个只有十八岁的姑娘,显然始料未及,看到在媒体对她的访问中,她表示网络上关于欠钱不还,恶意欺骗不是真的,自己在努力偿还债务,且黄牛的钱已经还的差不多了,现在二十,五十的还粉丝的钱。

收藏的明星签名,也不是为了卖钱,就是为了自己珍藏。后悔辍学追星。求媒体不要打扰到家人的正常生活,自己也渴望能有份工作,自食其力,至少可以用自己的钱来追求梦想。

十八岁的“虹桥一姐”因为学业不理想,不愿意上学就不上了,用句流行语形容:就是任性啊!

令人疑惑震惊的是,父母对此并没多加拦阻,可见父母家人还是给了足够的自由度,不然,追星这几年来,吃饭穿衣的现实问题总是要解决的。

谁不曾年轻过,不曾追过明星,都是从十几岁的年纪过来的。花季少女天真浪漫,现实的不如意,父母家人的宽容,当然也可说是无奈的放纵。

让她有了追星,追梦的条件。

至于十八岁的“虹桥一姐”我倒愿意这此的爆红事件,成了她人生的转折,自此真的能让生活走上正轨。

该读书读书,该工作工作,也为业绩考核而头疼,也为柴米油盐而盘算,也为子女叛逆而无奈又心疼,就像她的父母亲人现在所经历,所感受的一样。

媒体追踪热点无可厚非,不都为了职业理想,为了工作,为了销量,为了点击量,说白了也为了生存。

对于十八岁人生才刚刚开始的“虹桥一姐”来说,她的人生才开始,不如带点宽容,带点善意,心怀祝福,一笑而过,该散就散了吧,毕竟过好自己的日子才是正事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