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里我最怕的是:我爱你比你爱我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文章l

文章来自:

微信公众号:甜觅觅

1

五年前,我在广州上大学,在朋友聚会上认识了张先生,我对于朋友聚会向来不感兴趣,我不爱社交,不爱见人,不喜欢逛街,有人说我是特别的女孩,也有人说我孤僻。

但我都不在意,别人的看法是别人的事情,我自己过得开心不就行了吗?为什么要让别人来影响我呢。

朋友小希总是劝我:“你要多出去走走,参加社交活动,不然将来工作怎么办,总不能一直窝着吧。”

行吧,你说得对,人生呐,总有那么多你不想做却偏偏要去做的事儿。

但如果知道未来的发展是这样,我宁愿死都窝在家里,这场看似平淡好不起眼的聚会为我后来五年的悲剧生活,拉开序幕。

张先生长得有点黑,IT男,个子180厘米,长得也还行,但是那种我一看就不会喜欢的类型。

聚会上我们所有人互加了微信,当然,也包括张先生的。

张先生很绅士地送我回去,因为我们刚好顺路,他也是第一个送我回家的男生。

翻看了他朋友圈,是的,想象中的和真人果然不一样,当然,我指的是性格,喜欢一个人,真的不看脸,即使他不怎么好看,我还是喜欢他了。

后来我两风风火火地谈起恋爱,恋爱一个月后,他便去了北京工作,我们每天都会语音聊1个多小时。

女生的心思总是细腻的,总喜欢探究,观察,发现。

每次先打电话的是我。

对话框第一句话是我,最后一句话是我。

对话框里,句子最长的还是我。

我能感觉到,我似乎没那么喜欢我,或者说:我爱得比他多。

在感情里,几乎每个女生对于喜欢的男孩,都会粘人,因为是特别喜欢,所以才会特别粘人啊!

但是男生不喜欢,几乎每个男生,对于一直粘人的女孩都会厌烦:

你能不能找点自己的事情做?

我还要工作呢,你不要一直打电话。

你别总是压着我,我好累。

哎呦,宝宝,我要睡了,你自己看会儿电视吧。

男生们,你们知道吗?当一个女生想时时刻刻挂你身上,抱着你不下来,一天没见,晚上回来时满脸笑意,开心地直跺脚时,她有多喜欢你吗?

曾经有个男性朋友小周和我说:“我女朋友太粘了,我不想她那么粘我。”

我说:“她不粘你,她就没那么喜欢你了。”

小周毫不犹豫:“我宁愿她没那么喜欢我。”

我一脸错愕,他又说:“粘得我太累了,要时时刻刻哄。”

以前我一直觉得,在恋爱中,总希望对方可以多爱自己一点,没想到有人居然有这种想法。

但站在自己的角度好好想想:“我要是希望对方不要那么爱我。”

那只有一个原因:我不爱他。

一些情侣是将就在一起,他们或许是为了恋爱而恋爱,而他们的相处模式,平平淡淡,更像是交易,各取所需,或者朋友都结婚了,父母催了,我就凑合着找人谈谈吧,即使不喜欢对方,也没关系。

我正好缺一个女人睡,那就你吧。

我正好缺钱,那就你给吧。

我正愁着没人给我做饭,你来吧。

我父母催我了,我们恋爱吧。

我上下班没人接送,找个男朋友来接我挺好的。

当然,小周同学也可能是单纯地怕麻烦,觉得家里有个小公主要哄,太累了。

我问了很多男性朋友,他们一致回答:“如果我喜欢她,我希望她粘我。”

所以,那么介意你粘他的人,八成不怎么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我看过很多恋爱贴,两性技巧,我知道,女生太粘对方会掉价,并且不利于两人发展,要适当控制自己。

当一个人真正动心时,最明显的特质就是:不理智。

就像英国文艺复兴时期作家培根说得:“爱情和智慧,二者不可兼得。”

我真没法控制自己,一闲下来,就想着他,我给张先生打电话,给他发短信,告诉自己:有什么好发的,他根本不在意,他或许都不看,因为他没那么喜欢我。

但我还是控制不住,有一次晚上情绪大起,发了30多条短信给他。

晚上和他说晚安之后,他没再说话,半夜做梦都是他给我回短信的样子,之后即使困得不行,也鬼使神差地打开了手机,看他回复了没有。

没有,就接着睡,睡了一会儿又打开看,心里总挂着这件事,我心里比谁都烦,多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但这太难了,这一夜,多到自己都数不清看了几次手机。

但最明显的就是失望增加了,这时候女生就会生闷气,男生一脸懵:“她咋又生气了?她有病吧。”

相信,这种情况,你也有过。

感情里,我最怕的就是这件事:我爱他比他爱我多。

你或许会说,只是发个短信而已,看不出谁爱谁,不,事实告诉你,发短信,打电话更多的那个人,爱得更多。

道理很简单啊,相信你也明白,因为想着你,念着你,记挂你,担心你,所以才从千里之外传达讯息给你,讯息就是思念。

你吃了吗?

你睡了吗?

你那里下雨了吗?

早安。

晚安。

你在干嘛?

其实都在说:我想你。

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心在他那,心思跟着他一起走。

我真的很怕自己爱得多过他,恋爱天平不平衡,被爱的永远有恃无恐,而我得不到我想要的,所期待的回应,这失落太大了。

总觉得付出的爱奔流不息窜向大海,融得一点影子都找不到,而我还要给你比大海还大的爱意,都不一定洗去铅华,见你真心。

3

我和张先生,吵过很多次,我也说分手过很多次,可女生的分手是试探,男生却是真的想“拜拜”。

五年里,曾经那么高傲的我,变得毫无尊严,一次又一次地找他,多到我自己都数不清,5次,7次,10次,每一次都是拿真心换更深的执念。

我对他已经生成执念了,爱而不得,非你不可的执念,其实这很可怕,因为自己控制不住,已经没了理智,不得到不甘心,或许你也有过。

未来我不知道与他的结局如何。

但我最想的,就是在未来的恋爱里,两人的爱意可以平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在流苏和我讲完这个故事的同时,我也流下了眼泪。 前天晚上,流苏把我加到一个微信群里,突然看到了...
    周宏翔阅读 4,162评论 28 99
  • 瓶里啪啦,瓶里啪啦,一声声炮响,渲染着整个新年,从楼上看到楼下,大家的窗子上,阳台上都贴满了年画和剪纸,红红的只为...
    可爱的勄阅读 226评论 0 0
  • 01 昨天泳场里来了一位奥迪哥,带着个七八岁的儿子。他进门的时候才发现忘记带会员卡了,便一边买票一边念叨着:忘性太...
    邵悦婷阅读 444评论 3 5
  • 黄国健《单方应用大全》 15.枕部肌纤维瘤 曾某,女,7岁。1986年7月27日初诊。3个月前发现后枕部右侧有一囊...
    黄国健博士阅读 4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