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加拿大班夫之旅I

出发前的各种梦想埋伏

因为之前听说过班夫电影节,然后2017年又刚好看了班服电影节的观影,影片对户外旅行的很多个故事都很震撼我。记忆中英国的几个白领妇女苦练划船横渡大西洋(具体是不是大西洋我也忘记了:),加拿大一个大山的原住民通过聘请专业骑行项目人员来组织当地年青人开发世界级的自行车天然赛道,从人文和经济利益上都收获很大的故事,还有很多记忆有些模糊了,但对我影响都很深。加上这几年都特别喜欢一部电影叫《白日梦想家》,讲的是一个有点呆板的照片冲晒师因为意外公司出售裁员事件,突破了自己穿越了野外、海洋和极地的探险收获回自信、工作和爱情的故事。可能是这两个元素的驱动吧,总之那时候其就心心念念想去班夫瞧瞧看。

班夫2017年电影节内容应该可以在这里查询:http://www.banffchina.com/

很幸运的是,2018年竟然听说新加入半年的公司Seagate可以去加拿大多伦多开会,而且听同事说从多伦多去班夫并不远,心内不禁兴奋不已。但是恰恰是快要出发前1-2周和老板起了一个争执,那个时间点刚好是试用期,内心挣扎啊,觉得我究竟为了这个旅行熬下去还是说老娘不干了呢?结果我还是忍住了,可能是班夫对我的吸引力也有一部分原因吧。但是怎样都好,走这一趟旅程真的很美好,这个经历完全不后悔!

路线研究和各种虾碌

话说在在多伦多一行实在忙得冒烟,到达之前我忍不住去了1天利亚瓜拉大瀑布,到达之后培训、排练和演出不断,基本上是没有时间看旅程的。我一直默默地在同事们里面找驴友,毕竟我不太能开车,我听去过的同事说如果不开车很多地方可能都去不了。于是等啊等,在出发前2天有个美女同事说会一起同行,她能开车,我觉得那就安心多了,但她还要先想想。结果离开多伦多前1天她告诉我她跟其他人去蒙城,所以我才开始真正plan自己的行程。

到底是去完班夫再回来多伦多走,还是从温哥华走呢?从多伦多走能放下一些行李寄存,另外公司也建议从哪个地点到加拿大然后从哪个地点离开。从地图上看,明显班夫临近的机场“卡尔加里”是靠近温哥华,从卡尔加里飞回多伦多不但远而且贵。还有一个因素,如果从多伦多飞直飞香港要15个多小时,而温哥华只需要13个小时,长途机才是最难受的。好吧,哪怕最后报销不了,还是得从温哥华走,这舒服多了。于是机票就马上在携程买好了,从多伦多-卡尔加里-温哥华-香港,一般国际机票我会看携程和足迹,有时候足迹会有携程没有的机票,特别是对于香港,不过随着携程这几年的成熟,基本上我都用携程就搞定。

这下还要研究卡尔加里机场怎么到班夫,还有出名的露易丝湖,然后怎么到温哥华?

查了一下卡尔加里机场就有专门的车到班夫,如果马上去那天不但累而且连旅店都没有订上,因为时间太短了,今天订明天就要住。所以决定先在卡尔加里机场落脚,找了一家性价比高的希尔顿属下的经济型酒店,还包早餐,这样可以休息好一点。这家旅店因为近机场还有极大的优点就是有免费的shuttle bus接送,因为在美加打车起价也不便宜,考虑到从机场来这里,到时候再去机场,班夫回来还要落脚来回这些因素,近距离和有班车就很重要。当时好像也看过其他更近的旅店,但是好像评价比较吵还是怎样,总之选到这家还是很不错的!旁边附近就有快餐店,还有一家不错的馆子,菜系比较fusion,一顿我记得也要20-30CAD吧,但是吃得很满足,有中餐糖醋排骨的感觉,呵呵

我从多伦多飞卡尔加里遇到奇葩的事情就是行李晚点。机场告诉我大概晚点4个小时左右,也就是差不多傍晚应该就到,如果顺利的话。。。。在旅行遇到这种事是最难受的,不过好在我有过在英国行李delay一晚的惨痛经历,所以心理感受会好一点。这里比英国人性化多了,至少在行李安排处叫我等之余,会给我一个洗漱pack,就是有牙刷牙膏、肥皂之类的一个挺便携的一个袋子了。我在旅行遇到各种奇葩事情这也不是第一个,稍微安慰了一下自己就恢复正常奔往酒店了。

但是,我电脑在行李箱里。。。。问题是这个时候其实我还未订明天班夫的酒店,因为可以选择的实在太少了。。。按照我以往一贯旅行随意而安的作风,不知道去哪里,怎么去的这些选择题和实际应用题,通通会在越靠近当地的时候都会得到解决。为什么?因为往往当地都有更多资讯帮你作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所以在可选项很少,不知道怎么做,时间又很有限的时候我把研究和选择放在了达到卡尔加里以后,我想反正还有大半天呢!谁知道会丢行李?!在路线攻略、旅店选择研究、交通事项这些信息量还是有点大的,如果只用手机基本上是按到晕都忙不过来,而且网速也不允许你浏览这么多信息。。。。所以说行李delay不是最痛苦的,无法展开明天行程研究,明天还不知道能不能到班夫才是最难受的!

这个时候给我发现了这个小酒店居然有个不错的小工作室,有电脑可以给人免费用,超赞!所以说在探索型的旅游而不是度假型的目的地上,找到一家充分考虑旅客便利性的旅店实在比有特色重要多了!有了这个小工作室,终于让我在等行李的过程中把第二天班夫的旅店订了,把怎么去班夫也确定下来了!是不是吓s看文章的人了?我之前是不知道怎么从机场去班夫的,只知道有车去!无错,网上说有车去就行了,还需要先plan那么多吗?!我就是这种人!或者说当时的时间也很赶,之前每一天工作都很忙,当时我看的T客户还出现突然不拉货的特殊情况了,每天都在和客户和老板review讨论当中!天啊,出发前我都在年度会议、表演彩排和客户沟通当中,我也是佩服我自己最终还真的有时间玩!!

下午在等行李的时候,问了一下前台原来离这里不远的地方就有个outlet,跟shuttle bus或者贵一点点叫Uber就可以到了,行程大约15-20分钟,前台工作人员还把地图给了我。我默默把酒店地址,以及outlet地图收好,然后就考虑今天内把这个outlet也去了。。。因为我在拿到行李以后考虑到如果带着一个大行李箱去班夫实在太累了,如果到了以后山路很多带着大行李箱到处换酒店就更不可行了。我想去outlet看看是不是能找到更轻便的行李箱,然后把大箱子放这个要回来中转的酒店就好。于是,我休息了一下之后我请酒店帮我叫了个车就出发去outlet了。有趣的是,我和这个Uber司机聊着聊着,居然发现这个司机正职是个软件工程师,而且以前是为华为工作过的,在这里也是在一家软件公司工作,周末出来兼职做司机的!OMG! 司机还说很喜欢中国人,因为给华为工作过!哈哈,他乡还能遇到一个这样有关联的人,很不错了。他说了不少关于这个outlet和卡尔加里的事,让我对这个地方更放心了!

到了Outlet一直逛,在那美食广场吃了个放,吃饭的地方还看到很多中国人。我问了一下,她们说这里回到酒店很方便,不用太担心。所以我一直逛到人家晚上10点关门,毕竟后面都是逛森林没有什么可以shopping了。。。最后完成了这次最重要的购买,在那里买了个Nike的背包和一个轻便的新秀丽行李箱!回程的时候还是叫了Uber,其实这么晚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我还是有点怕的,只好把Uber的单号,司机的车牌都发给远在中国的先生,万一有什么事情都起码有个人知道。最后,当然是很顺利地回到了酒店:)Oh,一天干了这么多事情,我真佩服自己!

当时买的新秀丽小型行李箱,我挺喜欢的:)


初到班夫第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