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日子,特别的人

2019年12月21日早晨七点多,我怀着紧张又兴奋地心情出发,去一个叫做「黄河京都会议中心」的地方。

因为那里,有我想见的人。

1

我来得还算早,当时三组只有两个人,还有一个漂亮的小姐姐过来和我打招呼,和我聊天,关心我。

后来我才知道,那就是我们的学习官——申杨。

快九点的时候,学员们陆陆续续地来了。

舞台上,有人站上去,开始暖场。那个人,叫做——彤姐,是北京区的班主任。

我以为暖场结束紧接着就是龙兄出场,没想到,彤姐给了我们一个做自我介绍的机会。

我想也没想,嗖地就跑上前去。

晓丹姐姐经常说的一句话:“坚持不要脸,世界才会给你脸。”

这么好的一次不要脸的机会,必须要抓住哇!

我的位子离舞台不算近,跑过去的时候,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给我们自我介绍的时间,也慢慢地越来越少,从三十秒,到十五秒,到五秒,到只能说名字。

给我留的时间,是五秒。

下了台后,我就在想:机会真的是不等人呀,我但凡多思考一会,可能就只有说名字的机会了,甚至,连机会都没有了。

才刚刚开场而已,竞争就这么激烈。

也许,这就是龙兄要教给我们的第一件事——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不要犹豫,上

2

紧接着,龙兄要出场了。

和我以前看过的照片一样,那么亲切。

一路走上台,一路和我们击掌。

他说:“肢体接触能快速拉进人和人之间的距离

嗯,真的是诶。

和我以前看过的演讲培训师不同,龙兄并没有那么激情澎湃,在他身上,没有一点打鸡血的样子。

甚至,他的声音有点低沉。

这不太符合演讲培训师的样子啊。

可是,他说的每一句话,却句句流进了我的心里,刻在我的脑袋里。

因为,真的是朴素而有道理哇!

不仅仅是有道理,龙兄教我们的自我介绍模板,演讲的天龙八步,故事的六脉神剑,春夏秋冬型演讲等等,统统都是 落地实操

我自己也搞培训,我太清楚 落地实操 对学员的意义了。

同时,我也知道,落地实操,真的是需要培训师付出很大的精力。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台上的那个男人,真帅。

3

我喜欢龙兄,倒不是因为他帅。

而是因为他,是真正在做教育。

我来说一件小事:

我们组有个小男孩,有点害羞。每次发言的时候,都是躲在妈妈后面。如果是在台上,那就是抽别人没注意的时候往下溜。

我可以理解那个小男孩,因为曾经的我就是那个样子。

可是你们知道吗,就是这样一个害羞的孩子,他在第二天竟然也被点燃了。

比如,他在台上,龙兄和他约定,一人说一句,龙兄说完,他也大声地去接下一句;

比如,一直闷头不说话的他,在小组交流的时候,突然和一个比他小两岁的小姑娘开起了玩笑;

比如,我们在做「用信念切铅笔」的挑战的时候,这个小男生也“咔嚓”一下用手指把铅笔劈成了两半;

比如,中场休息的时候,小男生跑过去,主动和龙兄拍合影,跑回来的时候开心得像个孩子,哦不,明明就是个孩子,一个终于吃到了想吃的糖果无比开心的孩子……

短短两天,我看着这个孩子在一点一点地变化。

为他开心,也为龙兄默默竖起大拇指。

他怎么可以这么有才?

男女老少可以通吃?

孩子是最敏感的,一个能走进孩子内心的人,一定是发自内心喜欢孩子的,一个发自内心喜欢孩子的老师,就是一个好老师。

龙兄是一个大咖,他也是孩子眼中的一个大哥哥。

和孩子在一起显得很普通,在我们心里却很特别。

就是这样一个朴素而伟大的人,真真切切出现在我面前了。

4

说他伟大,倒不是因为他和乔布斯一样拥有改变世界的梦想。

而是因为,他是真的在用生命做演讲。

还记得我上面提到,龙兄的声音很低沉吗?

知道为什么低沉吗?

是因为,他的扁桃体发炎,站在舞台上的他,正发着高烧。

按理说,早就实现财务自由的龙兄,不需要这么拼了,反正也不差这一次课的钱。

课程完全可以延后,等身体养好了再开。

可他说,他不能对不起学员。

课程排出来了,就要给学员一个交代。

所以,我看见,台上的龙兄,会在说话的间隙,轻轻咳嗽一声。脸上有一秒钟的难受,随后又是微笑。

我的天呐,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在支撑着他?

我不知道扁桃体发炎是什么感受。

我只知道,每次我嗓子疼的时候就已经难受的不想说话,感觉咽口唾沫都是在挣扎。

扁桃体炎,据说比嗓子疼还要严重几倍。

就好比,我以为痛经已经是世上最疼的一种痛了,却没想到生孩子比姨妈疼还要严重几倍。

太不容易了,这两天说话最多的一个人,也是嗓子最难受的一个人。

第二天,我出发的时候,特地带上了自己的喉糖,也希望,能够帮得上一丁点的忙,哪怕是一丁点。

5

我一直觉得,人生啊,真的很奇妙。

我以前从来没想过,我会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可以见到演讲大咖。

要知道,我最羡慕的就是能现在舞台上侃侃而谈的人了。

我更没想过,我能在短短两天内,和一群陌生的小伙伴打成一片,甚至会在离别的时候依依不舍。

可事实,就是这样真真切切地发生了。

还记得我开头说,我第一天来到会场,看到了我们组的两个伙伴嘛?

那时候,我也只是看到了他们,他们看到了我,仅此而已。

连个招呼都没有。

现在想想,还真是有点尴尬。

最神奇的是什么你知道吗?

两天,我几乎和每个人都拥抱过,击过掌。

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打气,互相调侃,互相赞美……

最后一次我们围成一个圈总结的时候,每个人都表达了一个意思——感谢遇见,群不要散。

我们都是天南海北的陌生人,被一阵“龙卷风”吹到了北京。

这阵“龙卷风”把我们裹得越来越紧,越来越紧,到最后不愿分离。

好神奇的一股风啊。

是不是很奇妙?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大概六点半左右,我们拍了张大合影,依依不舍地道别,离开。

各回各家,各自书写各自的感悟。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冬至),我们一起度过了不一样的两天一夜。

特别的时刻,留给特别的人。

这个周末,无疑,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最特别的。

除了满满的收获,还有感动,感恩。

感恩龙兄团队,感谢遇见。

未来,在不同的道路上,怀揣同样热情的梦想,大步流星向前走。

因为,我们是 演说之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