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22 春霞成长日志

哈喽,亲爱的读者朋友们,非常感谢你能点开这篇日志,我们以文字的方式相遇,也是一场缘分❤

我是努力成长,暖心爱笑的春霞哟~

生命可持续,成长可复利,感谢你花费宝贵的时间阅读,见证我的成长❤



✨今日完成事项

‌1.上网课

‌2.​毛概习题汇总第十章五小节

‌3.英语作文一篇+讨论三条

‌4.​一次运动视频打卡

‌5.阅读一小时

‌6.物化慕课​+作业提交(差两题未完成)

‌7.陪伴家人​


今日收获感悟

​✨阅读篇

​第五个陷阱:学习陷阱——错误,为什么我们都弄错了?

我们落入这个陷阱的核心原因

1.不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我们掩盖自己的错误,重写自己的经历,而不是承认错误,对错误负责。

2.我们将错误看作是性格缺陷,而没将其看作学习过程的一部分。

犯错了想着是自己没能力,性格不够大方,不够细心,以为自己就是这样一个人。但是却忘了,这些都是可以改的,就算是性格缺陷,也是可以突破的,就看自己敢不敢承认,敢不敢去突破。

3.我们想给别人展示一定的形象。如果其他人看到我们的缺陷,我们想要展示的形象就被损坏和玷污了,我们本能地想要保护这个形象。

非常非常赞同这个观点,以前还做过这样的事情勒。以前我几乎不发空间,是怕别人说自己发的幼稚,也怕别人评论。但是后来意识到了这样的问题,便不再害怕,因为希望改变成长。但是发的内容,一般都没有搞怪自黑的,因为觉得有损自己形象。还有很多很多事情,因为害怕自己做不好,让人看到自己的缺陷,便拒绝去做,但也正因为这样,一直都在原地踏步。

顿悟式突破:要像对待最终结果一样,为付出的努力、走过的路、经历的过程而庆幸、庆贺。错误有益,不要隐藏错误,要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行动步骤:每季度检查一次,看看你能不能肯定地回答这三个问题:

1.当我犯错误时,我把它看作是一个学习机会了吗?如果是的话,我从中学到了什么?

我以前犯错误的时候,常常没有意识到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反而想着掩盖错误,掩饰自己的不足。

2.人类要经过不断试验、犯错,才能成长,我在生活中是否也遵循同样的准则?

3.许多伟大的创新都是不懈努力、不断失败后才实现的(想想爱迪生和灯泡)。事实证明,这种方法行之有效,我在个人生活和职业生涯中应用这种方法了吗?

很多时候其实都是知道理论,可是却并没有做到如此,努力,但不够努力,不断失败,事实上却害怕失败,也可能被失败打倒,并不可否认,每一次失败,都能从中学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从他人的反馈当中认识更真实的自己。

反转陷阱:鼓励别人接受他们的错误,成为家庭和组织变革的催化剂,将始终如一地实践这些原则的人视为典范。

为什么对待错误会成为陷阱呢

1.社交媒体崛起后,别人的生活似乎很精彩,而我们的生活似乎很平淡乏味,所以我的形象必须和真实的我不同,或者要比真实的我更好。

2.因为其他人看起来都很完美,我必须隐藏或粉饰自己的错误或缺陷,以求不被人发现。

其实,只是自己过于自卑,觉得自己不如人,时时隐藏自己的真实。只是人无完人,自己没有看到别人的不足,以己之短较他人之长,并不是智者。而且有一点必须明白,你也是可以通过学习拥有这个技能的,成长型思维尤其重要。

关于学习陷阱的问题

1.想想最近犯的一个错误,我是否试图否认错误,是否为自己辩解,是否想让错误看起来很小,是否试图隐藏错误?我意识到自己在做这样的事情了吗?如何能把犯的下一个错误变成前进的垫脚石呢?

2.我是否揪着自己过去犯的错误不放呢?是否因此而自责呢?我学会原谅自己了吗?是什么阻碍了我?当我面对艰难的挑战时,如何鼓励自己才能高效地克服困难呢?

3.怎么做才能帮我的家人更注重努力和成长,而不是结果呢?我该做什么来帮助我的工作团队呢?我该如何鼓励别人接受错误呢?

他人与你想象不同,并不是他人之错,每个人都有难言之隐。

今晚和妈妈一起看电视,看到这一句台词,“他人与你想象不同,并不是他人之错”。我当时其实特别有感触。你不了解别人,就不要指指点点,那只是你以为你想象的他,你期待他就是这个样子的。人并不完美,当你发现,别人和你之前认识的不同,请不要责怪他人。人都是多样性的,借用一位主播的话,“你不要无中生有,暗度陈仓”,嘿嘿,其实这句话还是有一次妹妹和我说的,特地去查了查,所以也就会有善意的谎言一说叭。

其实我发现,当学了越多,明白了越多,就变得宽容许多❤



✨生活篇

今天是比较开心的一天呢,有时候觉得下厨也是一件乐事,喜欢做菜的感觉,特别有成就感。同时,和妹妹爷爷一起在吃饭的时候聊聊天,解解闷。

其实多数时间,都是我和妹妹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然后爷爷在一旁笑,有时候觉得很温馨,能让老人开心自己就很开心



✨感恩

1.感谢小易和燕明的推优,真的很开心,点评的特别用心认真,收到你们的鼓励支持,真的很暖心,谢谢你们

2.感谢雅婷姐的每天用心统计各个伙伴的积分,给予我们学习社群运营知识的机会,谢谢姐❤❤

3.感谢久央的午间分享,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主题,一个喜欢人工智能的男孩子,分享的很用心哦,准备的也很充分,期待久央的下一次分享❤❤

4.感谢精进班委们的付出,班长,副班,小组长,点评小天使们都特别用心,做好工作,付出❤❤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晚安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忙碌的一天,看似忙忙碌碌的,可一天下来总结起来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步! 要是硬要说进步的话,那就是懂得反思己过...
    happyflying阅读 160评论 1 1
  • 今天阳老分享了一篇文章“只嫁给改变世界的人”,如今是一个属于社群的时代。当面对的可能性越来越多,处理的复杂度越来越...
    小贤爱写作阅读 2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