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人在野(1)浮生如梦

第一卷   潇湘野语

冷月无声,偏闻得潇湘野语; 隔山有眼,难窥破千年玄机。 五岭深处,是魔域还是桃源? 浪子萌娘,是冤家还是鸳鸯?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 (唐)李白


01

“这是什么地方?我怎么来到了这里?”一个声音在轻轻地问。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欢迎你来到生命的起点、宇宙的原点。”无数个声音在同声地应。

“你们是谁?我又是谁?”

“我们是你,你也是我们!”

“我们?你们?我……我怎么看不见你们?”

“那是你没睁开眼睛,睁眼看看吧!”

一束霞光射进来,有些刺眼。适应了好一会之后,才渐渐看清这个世界:一切混沌不清,却又清晰可辨;一片阴冷潮湿,却又温暖柔和。

陡然间,那霞光之中好像有无数的黑眼球在瞪着自己,就像一只巨大的黄孔雀在开屏。再细看,原来都是长着大圆脑袋、细长身子的独眼怪物!

“你们是谁?怎么长得都一样?”

那群怪物哄然大笑:“你不跟我们一样嘛!”

低头一看,自己果然如是。

“我是在梦里吗?我们到底是什么东西,怎么突然来到了这里?”

那群怪物里蓦地一阵骚动,很多体弱的怪物被撞得人仰马翻之后,一个健壮的独眼怪冲出来大吼:“你这个还没睡醒的屌丝,怎么有这么多问题?我和你这样的家伙一同来到这个世界,真是我的耻辱!”

“我是屌丝?我的名字叫屌丝?哈哈,我知道我是谁了,我叫屌丝!”小怪物开心地叫起来!

健壮的怪物一愣,笑道:“没错,你就是屌丝,英文名叫loser。”

“那你叫什么?”屌丝怪物问。

健壮怪物头一仰,不屑回答。旁边一个机灵的怪物出来郑重介绍:“他就是我们精英中心的第一高手,断水流大师兄!”

健壮怪物听得昂然自得。

“那你们又叫什么?”屌丝怪物又问。

机灵怪物叹息一声唱道:“生命就像一条大河,我们只是浪花一朵。别看我们人数很多,最后能活的只有一个!”大部分怪物都听得心有戚戚然。机灵怪物说:“我们都叫随子,是生命之河里的一朵朵浪花,只能随大流。”

“随子?这个名字好听,我也要叫随子!”

“不可以!”无数的怪物对他怒目向上,“你是最差劲的那个,一出生就注定了要被淘汰的命运,你没有资格和我们一样的名字!你只能在最后面,最后面,明白吗,loser!”


02

“哦,”屌丝怪物摆动尾巴连退了数步,过了一会,忍不住又问:“我们……,不对,嗯,你们这是要去哪里?”

“我们要去一个最远的地方。”机灵怪物说。

“也是最危险的地方。”另一个怪物补充。

“那里是生命的尽头。”机灵怪物继续说。

“也是生命的最初。”另一个怪物继续补充。

“既然是一个最远最危险的地方,为什么还要去?”屌丝怪物不明白。

“因为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活着就是为了……”机灵怪物还没说完,就被大师兄一脚踢飞在红色的崖壁摔死了;而另一只怪物的身子,被大师兄生生地拉成了一根长绳,然后缠绕在他自己的身上。

“这是我的使命!”大师兄那只愤怒的独眼差点迸出来,怒吼道,“你们活着就是为了死去,死去后变成垃圾,而我将踩在你们身上,得到鸾公主,成为唯一的重生者!”

所有的怪物都被镇住了,屌丝怪物也吓得不敢出声,可心里还是有很多疑问。

大师兄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一把抓过他:“可怜的小loser,你一定想问,鸾公主是谁、我为什么要得到鸾公主,是不是?”

屌丝怪物浑身发抖,摇摇头又点点头。

大师兄得意地:“好吧,我就让你死得明白!”大师兄拧动身子,就好比如椽巨笔,在怪物群中划出一个半圆,最后他立在半圆之中,声音几分悲怆地:

“虽然我是精英中心的大师兄,是精英中的精英,但是我和你们一样,都只有半条命!唯有找到鸾公主,和她结合,我的生命才能完整!”

屌丝怪物知道大师兄话说完后,就会把他撕成两半,所以他不停地问:

“鸾公主在哪里?”

“在子母宫殿!”

“那这里是哪里?”

“这里是双子神殿的精英中心。”

“我们为什么在这里?”

“我们都是由双子神殿的九阳神力孕育而生,然后都待在这里,等着去完成使命。”

“使命就是去子母宫寻找鸾公主?”

“没错!”

“那怎么去子母宫?”

“这你就不需要知道了!以你的小身板,都不能活着离开精英中心,还妄想去子母宫,做梦去吧!”

大师兄就要对屌丝小怪痛下杀手了!突然一阵骚动,所有的怪物都性情激昂、蠢蠢欲动。连屌丝怪物都感觉体内躁动着一股热流,随时要喷薄而出。

“哈哈,要开始啦,去子母宫,找鸾公主!哈哈哈……”大师兄一副大杀四方之势,正要冲锋陷阵,可是无数的怪物潮水般地涌过来,很快把他淹没。

大师兄一边挣扎一边大开杀戒,还不停地吼叫:“挡我者死,谁也不想我和争鸾公主!”

无数的怪物在冷笑回应:“得不到鸾公主我们一样会死,干嘛要让你啊。”

“就是,我们也要拼一把!”

“那你们现在就得死!”大师兄使出九阳洪荒之力,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从精英中心窜到一个异常狭窄阴暗的管道。

“大师兄,这是什么地方?”

“噫?谁?”

“是我啊,小loser。”

“你竟然还没死?你在哪里?”

“我在你下面,咬着你的尾巴上来的。”

“怪不得我觉得这么吃力,快滚开!”

“‘我们’太多了,我动不了!”


03

突然前方又是一阵喧嚣躁动,紧接着听得无数的怪物大声疾呼:“撤退!撤退!”然后冲到前方的怪物们伴随着难闻的酸臭味如潮水般退了回来。

潮水过后,无数死去的怪物狼藉满地,大师兄怪物从一堆尸体中站起来,看到其他的怪物们都退到了他的身后,虽然自己也遍体鳞伤,但仍掩饰不住地得意:

“哈哈,我是没那么容易倒下的,告诉你们,冲到最前面的不一定笑到最后,因为前面有两个洞,刚才那些倒霉的家伙,一定去了尸魔洞,结果被奇毒无比的尸魔腐臭熏死了!哈哈哈!”

“那我们应该去什么洞?”

“当然是玄女玉洞!”又奇怪地问,“噫,你怎么还没死?”

“我刚才以为自己死定了,幸亏大师兄用身子护住了我,谢谢你,大师兄!”

“不用谢……”大师兄感觉自己被戏弄了,“混蛋,我为什么要护住你这个loser,你离我远一点!”

屌丝怪物被大师兄一把甩了出去,这反让他成了遥遥领先者。大师兄在后面边追边骂:“混蛋,你敢跑到我前面!”

后面的怪物们也蜂拥追随。

“啪叽、啪叽、啪叽……”,突然传来了快速而有节律的撞击声,与此同时整个世界仿佛在地动山摇,一股奇特的甜腥香味也扑鼻而来,这让所有的怪物们更加激昂亢奋,使出了洪荒之力你争我赶。而只要一个不幸摔倒,就会倒下一大片。

屌丝怪物也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他急速地摆动着尾巴,拼命地往前游,可是快速的撞动让他头晕眼花,有点想吐。而后面大师兄和无数的怪物很快追了上来。

“哈哈,小loser,你很快就要成我的垫脚石了。”

屌丝怪物眼看要被追上,连忙找话题:“大师兄你听,为什么会有撞击声?”

大师兄道:“那是九阳如意神柱撞击子母神殿大门的声音,只要撞开门,我就飞进去,就能见到鸾公主,哈哈!”

屌丝怪物再也游不动了,干脆停在那里,就看着前方,想在临死前也要看看子母神殿是什么样。

大师兄已经追上来了,又一把抓住了他。然而在那一刹那,九阳神柱发起了最后一次巨大的撞击,然后死死地抵在子母神殿的大门上,而肉红色的大门,终于一张一翕地打开了……

“神殿大门打开了!”所有怪物都在齐声高呼,并加快了步伐,做人生的最后冲刺。

“鸾公主,我来了!”大师兄也顾不得理会屌丝怪物,没命地往前冲,却不想被屌丝怪物抱住了下半身而摔倒,结果后面的怪物涌上来,纷纷跟着摔倒而卷成了一团,堵在了神柱中心的管道口。

但数不清的怪物犹如黄河之水奔泻而来,瞬间将堵在管口的怪物们撞飞了出去,不偏不倚地飞进了子母神殿!

就在这时,神殿大门轰然关闭,无数怪物组成的洪流撞击在大门上,水花四溅,尸横遍地。侥幸活着的怪物们不停地拍着大门哀告,而更多的是被玄女玉洞里甜腥味的酸水慢慢腐蚀而死,最多也活不过三天。


04

大门的另一边,便是神秘的子母神殿。

大师兄将缠在身上的怪物们甩开后站起来,他晃了几晃,勉强站稳。面前是一个硕大无朋的大肉球,并没有看到鸾公主。

“鸾公主,你在哪里?我来了!”大师兄喊话的力气也不足了。

“神殿圣地,休得喧哗!”一个威严无比的女声忽远忽近地传来。

怪物们都不出声。屌丝怪物慢慢起身,活动了下关节,竟然发现自己毫发无损。大师兄怎么也想不明白最不起眼的小loser依然还活着,恨不得上去一把掐死他,屌丝怪物却示意他不要出声。

威严的女声又忽远忽近地说道:“能来到这里的都是英雄,但你们当中,只有一个能与本公主永结同心,此人必须是天赋异禀,才貌并备。你们有什么本事,就亮出来吧!”

一个怪物摇摇晃晃地站出来,“公主,我来为你表演一套醉拳。”说着左右摇晃地打起了醉拳。

“退下,本公主岂能跟一个酒鬼在一起?”威严的女声将他斥退。

又一个怪物站出来,“公主,我来为你唱首歌。”说着张口就唱:“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

“滚!”鸾公主斥道。

“哦,滚……”那怪物换了首曲又唱,“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

“我要你滚!”鸾公主大声训斥。那怪物灰溜溜地退下了。

第三个怪物站出来:“公主息怒,让我为你跳一支舞助兴。”说着笨拙地扭动腰肢跳了起来,跳得丑不忍睹。

“够了!”鸾公主非常失望,“原来全是些歪瓜裂枣,屌丝loser,本公主宁愿孤独地死去,也不愿和你们这些货色重生!”

屌丝怪物疑惑又激动,叫道:“鸾公主,您是在叫我吗?”

“你是谁?”鸾公主问。

“他们都叫我屌丝,英文名叫loser。”屌丝怪认真地回答。

“哈哈哈哈。”鸾公主开心地笑起来。其他怪物也纷纷喊道:“鸾公主,我们也是屌丝,也是loser!哎呀……”

大师兄按捺不住冲了出来,将众多怪物打得横飞直撞,嚷道:“公主,他们都是屌丝loser,只有我,才是精英中的精英,英雄中的英雄,也只有我才配与公主永结同心!”

“狂妄自大,令人耻笑。”鸾公主冷笑一声不再理会。

大师兄吼道:“不管你同不同意,你都是我的!”说着就像那大肉球冲去。

“休想!”一个怪物死死地抱住了大师兄的尾巴,而他的尾巴又被另一只怪物抱住,另一只怪物的尾巴又被第三只怪物抱住……这样一个连一个,连成了长长一串,谁也前进不了半步。

屌丝怪物在一旁冷眼旁观,事不关己的样子,竟然悠然地吟了一句诗:

“相见争如不见,有情何似无情!”未了还叹道:“何必呢,何苦呢?”

鸾公主听得浑身一震,有些痴了。

大师兄拼命往前挣扎,看着前面的屌丝怪物,哀求道:“小loser,快来帮帮我。”

屌丝怪物摇摇头,“鸾公主已经说了,她不喜欢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你们又何苦争个你死我活呢?”

“我一定要得到鸾公主!”大师兄吼道。

“我们得不到,你也休想得到!”后面的怪物们死死拉住。

这长长的一串越拉越长,最后竟然绷断了,怪物们散落一片,而大师兄像弹珠一样被弹了起来,直往大肉球飞去!

大师兄兴奋地:“鸾公主,我来了!”

谁知道屌丝怪物正挡在前面,结果所有的力量瞬间转移到屌丝怪物身上,屌丝怪物莫名其妙地被撞飞了出去!

大师兄重重地摔了下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屌丝怪物被撞进了大肉球里,只能发出怆然悲号:“鸾公主,你不选我,为什么选个loser啊!”


05

大红球里面就像幸福的温柔乡,屌丝怪物惬意地徜徉其中。

鸾公主幽幽叹道:“真是造化弄人,千挑万选,最后选了个资质愚钝的loser。”

屌丝怪物忙问:“是鸾公主吗?我怎么看不到你?”

鸾公主道:“你当然看不到我,因为你在我身体里。”

屌丝怪物:“这么说我和你结合了?他们都说我是最差劲的一个,没想到最后得到公主的,竟然是我,我不是在做梦吧?”

屌丝公主叹道:“恭喜你美梦成真,而于我,却是一场噩梦。”

屌丝怪物唠叨没完:“既然我们结合了,就不能再分你我了,我们得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就叫随子好不好?”

鸾公主烦不胜烦:“随你。”

屌丝怪物:“随你不好听,叫随子挺好的!”

鸾公主:“闭嘴!”

屌丝怪物:“闭嘴更不好听啦!”

鸾公主大叫一声:“啊,我想去死啊!”然后滚动身子在子母宫里狠狠地撞去……

06

韩四为的老婆感觉小腹蓦地一动,忙对睡在那头的韩四维踢了一脚,说:“哎,我感觉我肚子里动了一下,是不是怀孕了啊?”

韩四为愣了一会,回道:“你个蠢婆娘,才结婚几天啊,你就怀孕了?”

“可真的动了一下嘛。”

“我看你这婆娘又骚情了!”韩四为性致又上来了,掀开被子就扑了上来。

|  目录  第一卷  潇湘野语

人在野(2)起名

人在野(3)庵子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月初很认真的读完正面管教一书,十月份的三个周天,参加了正面管教的家长课,按照书中的指导和家长课上学习的工具,已坚...
    霞思天想阅读 260评论 0 0
  • 没有成交的微商都是“假微商”。 成交之前所做的工作,都是准备工作。一切都为成交做准备。从我们开始如何引粉,你引来粉...
    yangying杨颖阅读 3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