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上班族,如何快速开启你的自由职业之路?

前言:简书的老友们,都知道,我写了10几万字的关于自由职业者的原创文章,很多读者希望我能系统的整理做个课程,于是2018满足大家要求,出炉啦~~


- 01 . 你是否被体制化了?

著名电影《肖申克的救赎》是这样解释的:“监狱是个怪地方,起先你恨它,然后习惯它,更久后,你就不能没有它了,这就是体制化”

在职场中,你或许也进入了体制化的监狱场景:

1,觉得做的很多,但工资永远很低;

2,朝九晚五,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受够了无止境加班;

3,厌倦体制,又不知道自己的兴趣什么,不敢辞职;

4,想单干创业,却找不到客户,怕收入没工资稳定;

5,晚上思考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

......

有没有很熟悉的感觉?

可你最希望自己的工作状态却是这样的:“不用朝九晚五睡到自然醒,做自己喜欢的工作,顺便赚很多钱”

鲁迅曾说:“贪图安稳就没有自由,要自由就要历些危险,只有这两条路。”

你既然也不想贪图安稳,那就选择自由。那有没有一种职业,能让你找回你理想的工作状态呢?

有;

那就是2015,2016,2017年连续超越公务员,教师等,三年蝉联《最具幸福职业排行榜》第一名的黑马职业,自由职业。

- 02. 职业大于自由,兴趣与方法最为重要

自由职业?也许以前有人会质疑说自由职业在21世纪就是个骗局。

因为会存在你担心的这些问题,比如:

客户哪里来?我的兴趣能赚钱吗?医保社保怎么办?如何与大公司竞争?如何自学成才?


也许以前这些问题很难解决,但现在都进入了移动互联网和未来的人工智能时代,这些问题,都可以很容易解决了。

有些人通过拍抖音都接了无数广告,一些设计师接一个设计单子就可以抵你一个月的工资了,赶上新媒体红利的人,都通过知识付费赚到第一桶金了。

他们都不用去公司上班,靠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一技之长,就可以摆脱讨厌的体制化。那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我现在就是一位稳定的自由职业者。很多人跟我说,自由职业真的很好吗?我常常会回答,没有好不好,只有适不适合。

我们假如你变得跟我一样,你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001:改变收入模式单一化,告别死工资

我大二没毕业就开始在广告公司实习,02年那会,工资1800。但我总共实习了2年才真正转正。后来发现自己真的不适合这种职场生活,便正式工作一年就辞职了,从大城市回到家乡就业做起了自由职业者。

靠着强大的危机感和学习能力,在短短3个月内,通过互联网接订单,零成本就实现了月入过万。终于告别了单一的死工资模式。

002: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当工作

曾经有句话这样说:财富自由的原则就是,把自己的事业建立在最大的爱好之上。

我做了5年自由职业者,很深刻的领悟了这句话,我们经常说,我为了钱,就要委曲求全工作,但是我想反问一句,你也可以为了更多的钱,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那样会让你产生的价值更大。

我曾经是数字媒体毕业的,但是最后却选择了品牌平面设计师,我感觉设计是我的兴趣爱好,每次当我帮客户把一件产品通过包装设计卖出10万+好评的时候,那种自豪感就等同于自己发家致富一样。

当然帮助客户的同时,也靠着自己的兴趣爱好获得了更高回报的设计费用。

003:一个人当一家公司战斗,全面提升了自己

如果你有拖延症,如果你没有动力,如果你工作好几年还没有长进,那可能就是你没有危机感,一直处在舒适圈,没有决心跳出来。

我曾经觉得自己只会做设计,其他事情都不会,我以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比如说要在毕业5-10年内赚到100万,但当我做了自由职业者后才发现,其实这个目标完全可以缩短。

当你一个人要做公司所有事情的时候,那就是你把自己逼到才华都溢出来的时候,强烈的学习欲望会推动你去成长,现在我不止会设计了,还会写文案,写专利,策划,当知识讲师,还能在当全职奶爸的同时,又能工作赚钱,带娃工作两不误。

这完全取决于我当自由职业者时候,因为危机感所培养的自律和学习能力。

004:更弹性的自由工作时间

如果你被雇佣上班,请个假真的很难,有时可能为了工作,失去了与家人陪伴的时间,更没有了自己的原来的圈子。

最后你会发现,工作占据了你全部的时间,我们周围有些很努力的,跟我以前一样的人,用更多的代价去换取少量的工资。

我当自由职业者后,就没有了上班和下班加班的概念,完全把工作与生活融为一体了,自己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没有老板和甲方,可以拒绝甲方,也可以当甲方肝胆相照的朋友。

今年女儿诞生了,为了给女儿好的教育陪伴。我又尝试做全职奶爸,但是我的目标是做全职奶爸照顾女儿的同时,还能够工作赚钱。鱼和熊掌虽然不能兼得,但是只要能把握好平衡点,完全是有可能做到。

因为自由职业的时间安排都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而这一切除了靠运气外,更重要的是靠方法。

掌握一些符合国内自由职业者生存环境的方法,你也可以摆脱上班族,做一个自由职业者。

常常有人问我,自由职业者门槛很高,真的很难吗?我的回答基本都是,不难。真的只要你掌握方法即可。

这些方法包括了:

你需要重新定位自己,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在,如何通过兴趣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又能赚钱,如何去消除自由职业者尴尬的收入不稳定,没有社会保障,家人不理解的烦恼,时间管理安排等等。


- 03. 

所以今年年初,应广大读者的需求,决定做一件事,将自己的全部经验,用纯干货形式干货分享出来。

上线不久,便得到了网易公开课,荔枝微课等平台的内容口碑质量零差评认可,帮助很多人开始全面规划自己未来的自由职业者之路。

如果你不满现在的工作,自由职业或许是你的一个选择。

这份《不做上班族,普通人如何开启自由职业之路》将带你全面了解这个职业背后的运作模式,以自己的兴趣与专业技能挖掘方法,为出发点,告诉你如何摆脱朝九晚五的生活,在家就可以工作赚钱。

(简书读者福利:看到这篇文章的简书读者,将有专属的限量“30元优惠券”,限量优惠券,领完失效,抓紧领哦~)

优惠券获取方法:

搜索关注公众号:单干大师VIP,关键词回复:“30元”



hi,我是不戒大师,5年骨灰级自由职业设计师,睡到自然醒的工作狂,Linkedin专栏作者。欢迎关注我的简书,10万自由职业者的成长频道,愿你能把爱好当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奈何桥,奈何桥 奈何桥上别离多 别离多,别离多 别离方知思悠悠 思悠悠,思悠悠 有情唯愿安乐生 安乐生,安乐生 一...
    紫菱白野阅读 257评论 0 0
  • Hi,我是川越!今天和大家分享什么是有设计感的PPT简历! 一份优秀的简历将大大提升你的面试机会,川越专为职场人量...
    川越阅读 513评论 0 0
  • 一整天的紧张烧脑学习,收获的太多太多了,从最基本知识,到整个模式的创建,从工具使用到知识梳理。 模型...
    韩欢阅读 89评论 0 1
  • 虽然是被隔壁小区公鸡打鸣以及麻雀叽喳叫醒的!但,冒出来的确实薄如蝉翼,这四个字。都是带翅膀的,论漂亮,还要数这蝉,...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4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