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兮祸之所伏,祸兮福之所倚”

这周是出诊断结果的日子,在医院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有问题,医院都会先和我联系。

快临近取诊断结果的这两天,接二连三收到家里人的电话,我的奶奶爸爸妈妈二姑姑小姑姑叔叔们,都催问我有结果了没有。

“怎么还没有?”,“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你大姑姑心情还好吧?状态怎么样?” ,“你要注意身体 ,要照顾小帆还要照顾姑姑还要上班”……

其实我们这一个多月的生活照旧,一样上下班,一样陪小帆,每天一样有可口的饭菜。

只是姑姑独自一人时肯定很难受,天气好的时候,阳台上晾晒得满满的。有我们冬天里只穿过一两次的羽绒服还有大衣,床单被子,沙发垫等等。我可以想象到,白天小帆去上幼儿园,她独自一人在家做家务时一定默默留了很多眼泪。她想在诊断结果出来之前,再做帮我做些一些家务,多做一些可口的饭菜让小帆多吃一点。

每天下班到家,姑姑就会告诉我,今天小帆的表现,他今天又冒出了什么新句子。

前两天,姑姑对我说,去幼儿园接小帆的时候,有一个家长说:“哎呦,这是谁家的小孩,长得这么帅!”。旁边的温老师说:“这是我们的镇班之宝!”,姑姑笑着说:“老师还真幽默!”

以前,每当姑姑对我转述有人夸小帆长得帅时,我有时候会故意说:“男孩子长得帅有什么用呀!”。而她现在这样的小小喜悦,我不想去打破了。

前两周,去给小帆买鞋子买衣服,因为小朋友长个比较快,之前的码数都不太合适了。姑姑一口气给小帆选了5双鞋,最后买了3双,买了好几套衣服。她觉得适合他小胖脚的鞋,不好找,有适合的,她都想多买一双大一码的明年穿。我知道她是生怕,她不在身边我买的衣服鞋子不适合她的小孙子。我说服她,“明年有明年的新款式呢,下次我们再来买吧!” 因姑姑的一双儿女还没有结婚,把小帆当自己的亲孙子,也让我很幸运地得到了这样的一个让姑姑帮我带小帆的机会。

这几个周末,姑姑告诉我要买哪个牌子的大米小帆喜欢吃,要买哪个牌子的面条,哪一种胡萝卜他喜欢吃,肉要怎么做,煮饭要放多少水要滴几滴油,洗衣服要买哪种洗衣液,小帆的衣服要怎么洗……我才意识到,因为有姑姑在这里,我已经不做家务很久了。

姑姑有很好的手艺,我曾经说每周要学做一道菜。但是每每我说我要做的时候,姑姑都不让,慢慢地我也很少进厨房了,心安理得每天下班吃热气腾腾可口的饭菜。这2年里我基本没拿过锅铲,只是用烤箱给小帆做了一些糕点。小帆被姑姑惯出了挑剔的胃口,我都做不出他爱吃的菜了。

对诊断结果的紧张,在我面前最不加掩饰的是二姑姑。她和我商量着,想瞒着大姑姑去取结果,担心万一是恶性的。昨天本是预计出结果的时间,等到下午我还没有收到医院的电话。 安慰她别着急。她终于按耐不住了,和姑父开车去了医院。碰巧护士站刚收到结果,是早期癌症,手术后无需化疗! 她迫不及待地将结果公布在家庭微信群。因姑父的车是外地车牌,只能在下班高峰后离开。他们在深圳湾附近散步,三月里海风的吹拂,夕阳西下,应该让她很放松。悬在大家心里一个多月的石头基本落地了!只等办理住院安排手术了。

“福兮祸之所伏,祸兮福之所倚” 幸亏发现得早!而又是怎么发现早期乳腺癌的?因为姑姑胸口软骨组织受伤了,偶然检查到的。而好端端的软骨组织怎么受伤的? 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正月初六在沿江高速的汽车追尾,安全气囊弹出导致的。可能又会被追问,追尾怎么这么严重?……最近生活中密集经历的种种,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汽车追尾的事情我们一直瞒着家里,我知道不出两天我妈妈会看到我的简书,但是别担心!我们都很好!交通事故里我们没有受伤,除了小白严重变形之外,它的功劳是帮助我们尽早发现了姑姑的病情,可以及时医治避免恶化,而我们开车也越来越小心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画出立体感,还不自然,还请老师赐教
    GaoFang2017阅读 465评论 1 0
  • CentOS 添加用户操作 以下操作基于 Digital Ocean 的 VPS 主机。注册推广链接 Digita...
    少年的狐先生阅读 10,565评论 2 2
  • 对视是一种很微妙的东西 迸发出一些奇怪的气氛 有时会忘记了呼吸和眨眼 只有眼中的对方 和彼此的心跳声 扑通扑通 一...
    爱吃素的阅读 120评论 0 0
  • 我上学进教师,三分钟,老师让我们打扫外面,15分钟,还要看那些虚伪人的表面,四分钟,还有要在老师们面前装好学生,还...
    苏陌莉阅读 2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