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情绪及其他

恐惧
我发现网络真的很危险,应该是阴险。我最近去了几次家具店,想着也许应该买一个新沙发了。同一时间,油管就每天给我推沙发广告,还全是高级到我买不起的沙发。我恍然大悟,我的确去了一两家高级家具店。但是,油管怎么会知道这些呢?我从来没有在网上搜索过沙发。
然后我发现,我们日常随便谈论的话题,油管都会马上推荐视频,比如说了降央卓玛,油管就给我推“云朵为刀郎一雪前耻,将降央卓玛送上法庭”。
我推测只能有一种可能,就是我们家有一个智能机器人,一家四口之中,至少有一个机器人,随时向互联网汇报我的动向。我没见到任何一个家庭成员充电,肯定是晚上在自己房间悄悄充电的,并且还是节能型机器人,因为电费还算稳定。但是,我们家的每一个人胃口都那么好,又吃饭又充电的机器人,有点先进哦。
以前还可以怀疑猫是机器猫,可是现在也没有猫了。我不会怀疑烤箱、抽油烟机和空气炸锅,因为他们都是我亲自买的,以他们的身价,实现智能不太可能,除非厂家不为赚钱,而是有更大的图谋。
图什么呢?是图我的属相吗?据说属虎的人今年运气好。

厌烦
当我感到厌烦时,常常是面无表情,脸变得像一块铁板,我发现我有越来越多的时间面无表情。我不照镜子,因为镜子里的脸让我厌烦。面无表情代表一种放逐,放逐我的情绪,让它从表情的铁板下面溜走。

催眠沙发
我有一个蓝色的长沙发,填充物是羽绒,配了非常柔软的蓝色毛毛毯子,我一年也坐不到几回,偶尔我会在上面摊一下,摊上去没几分钟,必定睡着。除夕那天,吃过午饭,我怀着过年的心情,摊到沙发上,手捧刚刚收到的从中国寄来的书,裹上毛毛毯子,准备过一个有意义的下午。结果才看了十几页,我就失去意识了,等恢复过来,天都黑了。我这种睡眠超好的人,不能碰这个沙发。
我看到商店里有卖“解决失眠的被子”,价钱很贵,特点就是比一般被子重很多,六公斤起步,依据是重量产生被拥抱的感觉,使人安心。
我的蓝沙发有前途,转让给催眠师,病人躺上去,不需要催眠师发功,自动睡成死猪,至于还能不能回答催眠师的问题就成问题了。或者我办个拍卖会,世界上有那么多失眠的人,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语言天才
妹妹形容自己快累死了——我感觉我的时候到了。
妹妹祝贺我的成功——我感觉你的时代到了。

秋裤
多年前看到国内一个有名的时尚专家说,发达国家的人都不穿秋裤。我在德国也没穿过秋裤,就算零下温度,好像也不需要秋裤,我们全家都不穿秋裤,我一度怀疑,发达国家的寒冷是有选择性的,特意绕开了腿。
德国冬季有各种秋裤卖,证明德国人也是穿秋裤的,我买过几次,劝儿女穿,他们都不穿。
今天,我的儿子打破了发达国家不穿秋裤的神话,他主动穿上了秋裤。确切地说,是一种功能性保暖裤,非常薄,但是很保暖,出汗也不会湿。这种保暖裤是滑雪时穿的,儿子这次从意大利滑雪回来,就开始穿这个裤子了,大赞舒服。
我想,是不是人要到一定的岁数,才懂得冷?以前,儿子固执地认为穿秋裤不舒服,这次和同学一起去滑雪,见大家都穿秋裤,才把我给他准备的秋裤拿出来穿起,没想到那么舒服。哼!老妈啥时候亏待过你?一百多欧元的秋裤,不舒服才怪!

城堡
前天突然接到闺蜜的微信:我要结婚了,就这个月,在法国。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闺蜜年轻的时候不懂事结过一次婚,一年就散伙,单身几十年,突然通知我要结婚了。随后,闺蜜发给我几张城堡的照片,就是那种在风景优美的欧洲旅途中惊鸿一瞥的城堡。那是闺蜜未来的家!我酸了,那种酸味已经完全淹没了闺蜜突然结婚的意外。我为自己感到不齿,我怎么会是这种反应?还好,我只酸了三秒就恢复正常,尽管我知道了更多细节,比如大学教授、贵族、模样好,我再也没有酸过。
这对新人未来的生活是这样计划的,在法国办完结婚手续,闺蜜回成都继续工作一年多,就可以退休了,退休之后就到法国安心过日子。
所以啊,年轻人不要急着结婚,等退了休再结,结婚退休一气呵成,不用经历磨合隐忍七年之痒中年危机养娃的焦虑,直接安享晚年。更主要的是,闺蜜这几十年一点都没有浪费,过得十分潇洒,一年总有几个月全世界到处玩耍,身材颜值保持得也很好。闺蜜直言,自己这个岁数在中国是没有市场的,只有薅外国的草了。这根外国草还特别喜欢吃辣,跟成都人吃得到一起,这是最重要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