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价值在体现在这一种薪资里

陈华伟老师的改变自己训练营内容分为了三个模块,分别从员工、老板和股东视角去剖析我们应该怎样在工作、生活中提升价值感和幸福度。前面分享过从员工视角有哪些方法,今天分享的是老板视角如何进行跃迁。

模块1,是如何从打工者视角将一个人打造成效率爆表的团队,完成从0到1的原始积累,奠定个人管理的内功

模块2,是从老板视角进行全面管理,不仅管理个人,而且从全局进行管理。让自己超越打工者格局,从老板的角度进行资源优化配置,搭建生产力流水线,实现从1到10、100的跃迁。

老板视角的自我管理
第一节:杠杆管理:如何实现人生创业的价值倍增
杠杆管理

每月发下来多少钱我们都很清楚,(一个人的时候)算算你的1小时值多少钱?

时间没有价格,但是有价值,即使发下来的工资是一样的,任何两个人的时间价值也是不一样的。如何计算自己的时间价值呢?

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看别人愿意出多少钱来买你的时间。无论你的工资结算方式如何,你都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计算,知道自己处于一个怎样的价位。似乎听起来有点点像出售商品的哈?可是我们本身不就是一个产品吗?

具体计算公式是:

时薪=月薪/22/8=月薪/176

假如你的月薪10000元,还不错吧,但是时薪算下来只有56.8元,而且还没有算上你的加班时间,是不是有些被打脸的赶脚呢?

反过来

月薪=时薪*8小时*22天=时薪*176

如果只从月薪的维度看涨工资,月薪涨1000元,实际上时薪才涨了5.68,1张地铁票的价格而已。但是时薪提高1元,月薪会提高176元,一旦单位时间价值增长,时间就成了你的朋友,乘以时间,总价值就迅速提升,这也就是时间的力量。

而且从这个公式可以看出,提高工资收入绝对不能依靠增加工作时长来实现,工作时间是有上限的,单位时间价值没有上限,我们大家的潜能都是有待挖掘的呀!

因此得出的结论是,靠加班增加月收入是低效且不可持续的,如果是没有加班费的加班,个人还没有成长,更是一笔赔钱的买卖。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增加自己的单位时间价值呢?

有低层次和高层次的方法,低层次的方法比如提高效率,但是它是有天花板的。我们尽量选择高层次的方法,高层次的方法是应用“时间杠杆”扩大单位时间回报,用好时间杠杆,突破“1个人1天24小时”的限制。陈华伟老师给出的2个提高实践杠杆率的高层次方法是

①长期投资一两件真正有复利的事情

复利的效果一个公式就可以表达:

72÷年增长率=本金翻倍所需的年数

个人成长是最有复利效应的事情了,而让单位时间价值有复利的投资莫过于投资自己,投资自己就是投资未来。这个投资的要点在于两点:专注、长期,长期专注的在一两个领域深耕自己擅长的领域,才能有复利效应。比如寿司之神长期专注在捏寿司的事情上,长期复利让他名利双收。

②不要零售时间,要批发时间

作为打工者,工资再高,也是在零售时间,如果生病请假了,对不起,你的时间没有卖出去,这个月的月薪就会相应减少。强有力地加大时间杠杆的方法就是从卖时间到卖产品。典型的例子就是运营公众号,将个人知识和经验产品化,打造个人品牌,别人可以通过你的产品快速了解你,不用你出面就能获得你的知识经验的传递,用自己的写作1小时撬动数以万计人的10分钟,这就是杠杆。网络课程、网络小说连载等等同样都是利用了时间杠杆。

对于我来说,后面我要做的就是长期投资于两件有价值的事情:读书、运动,一个是给大脑充值,一个是给身体充电,充实精神世界和物质世界,一个都不能少。

第二节:目标管理|4步打造目标管理系统

这一课的目标管理对于即将要到来的新年2020年是极其实用的,我们都是一个个喜欢立计划安慰自己的人,看起来丰满的计划,年终回首却感到事实的骨感,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制定的新年计划有问题。

陈华伟老师给出的方法就是以下看起来很简单的目标管理4步法:

1、确定目标

追求的目标不能多,不超过3个,最好逐个击破,合格目标符合SMART原则

2、识别关键KPI

分解任务,制成达成目标的路线图,还有路线图中的一个个里程碑,都将方便我们进行阶段评估

3、建立量化系统

个人管理的量化系统是借鉴企业管理中的关键一点,可以只采用最关键的量化指标,建立量化系统,然后持续跟踪。建议拿一张A4的纸,画一个月的打卡表格,贴在书桌前的墙上,打卡表格可以画“正”字打卡!

4、定期真实反馈

每天、每周、每月是否完成了目标,实际行动与计划的差距会在纸上写的清清楚楚,避免了盲目的自我感动。个人目标管理最终目的都在于不断自我完善,改善自我,所以需要一个不断照镜子的过程,不断更新对当下自我的认识。它一方面要定期回顾自己目标KPI的实现情况,分析自己的量化数据,另一方面,就是内心的自省,认识自己的真实现状。

小tips:当时间可控,而任务的难度不可控,可以将量化系统放在时间上面,用番茄钟进行计数。举例:用1500个番茄钟一次考过CPA考试,像学习成长这样的目标,关键在于纯时间、有效时间的投入,只要投入精力,基本上结果就不会差。具体数字可以通过咨询学长学姐,有经验的人取经,我们得先了解这件事情本身,同时,定的目标最好再激进一点,比自己在一般情况下可能实现的再高一点,这样这个目标才能帮助你走出舒适区。

目标管理有6条基本原则,每一条都重要:

目标管理的基本原则

对现在的我最有价值的原则是下面2条:

∮同时不要有超过3个目标

不禁让我在反思刚刚定下的明年计划会不会太过分散了? 扎克伯格也只是给自己定下来每年1个目标,而且看起来那么稀松平常,坚持下来也是牛人。

扎克伯格每年1个目标

这时候让我再调整新年计划的时候,我想我会划定为——『学以致用』,不管什么知识,用到实处才有价值。

∮每个阶段结束后,给自己写一份书面总结

课程推荐用印象笔记,印象笔记更多是为了后续的索引,我另外想把手账掺杂进来,对于后续可以参考的经验和方法,可以利用手账本记录,这同时也在训练自己的写字和绘画能力,提高自己的审美,手账是我又一个一拖再拖的爱好,捡起来!

第三节:习惯管理|不靠意志靠方法,轻松养成好习惯

年初定计划雄心万丈,堪称“完美计划”,实施的过程中却被坏习惯所左右。坏习惯的极端就是“上瘾”,上瘾模型是一个美国互联网创业者在书中提出的,这个上瘾机制就是由开关、行动、奖励、投入四个要素构成的闭环,一轮轮,上瘾的结果逐渐得到巩固。

上瘾

上瘾要素一:开关

包括了外部开关和内部开关。外部开关说的是人的外部驱动(比如微信的未读信息小红点的提示),内部开关说的是人的内部驱动,主要是人的感受和情绪(比如为了避免无聊刷微信朋友圈、刷抖音)。

上瘾要素二:动作

动作就是指这个上瘾养成活动中的用户行为。知识点只有1个:最小行动,对于最终结果,最初的那一小步行动才是真正重要的。一个普通人更容易去做那些简单又有趣的事情(easy&fun),而拖延困难而真正有意义(hard&serious)的事情。这就是游戏为什么会让人上瘾,先让你采取最小行动从最简单的第一关开始。

上瘾要素三:奖励

奖励会引导行为,要想做到有效引导行为,奖励需要做到2点:不确定性、稀缺性。想一想,为什么现实生活中的1毛钱都不会弯腰拣,而微信群红包1分钱也要拼命抢呢?为什么掷硬币前面都是正面,后面还会愿意试一试呢?这都是源于结果的不确定性让我们想要去尝试。其次,稀缺的奖励才能称为奖励,不延迟满足,需要什么立马就可以得到,作为奖励就是无效的。

上瘾要素四:投入

从投入内容维度来说,包括时间投入、金钱投入、感情投入。

从性质好坏维度分,分为正面投入(比如忠诚度、情感投入)、负面投入(比如老年人被骗子连环诈骗、对渣男割舍不下)

引入了“沉没成本”概念,指过去已经发生的成本,其实对现在的决策已经是无关成本,但是对于一个心智不够成熟的人很难在大脑里及时清零,站在新的节点重新决策的。

实践:

培养自己读书将纸质书换成电子书的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节:精力管理|立刻变身小太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好精力管理,要明确一个总原则,称之为“精力肌肉原则”:一个人的精力,短期内总量保持一致,要靠协调分配;一个人的精力,长期内总量可以增加,要靠科学训练。

基于这个原则,短期内,需要做好精力的节流,长期内,需要做好精力的开源。 因为短期内人的精力无法恢复,我们得服从这种生理规律:工作时,科学分配,减少浪费;休息时,有效恢复,休养生息。

基本上,所有时间管理的方法和技巧都是服务于时间和精力的科学分配的,只是需要我们能搭建出适合自己的系统性的完整方法论,真正活学活用。什么是精力的浪费?不是立刻服务于你的明确目标的,都是浪费。譬如网络上那些所谓的干货不是当下需要的,都是浪费。要慎重对待和目标无关的精力浪费,我们才能有精力做真正重要的事情。

精力管理很重要,而且级别越高层越体现管理好自己的有限精力的重要性,高层管理者会有精力刷朋友圈吗?大多数的我们更多的会用在重大考试考核期间,还是对它可以进行实践运用的,比如明年我的考试备考就可以将它有所运用。

第五节:生产力流水线|3步打造自己的生产力流水线

前面介绍过的搭建GTD系统,化被动为主动,力求掌控自己的时间,当有了完美的GTD系统,相当于给自己找了个贴身助理,建立了时间的内在秩序。但是现实生活,工作环境、身边的人并没有这个秩序,他们以他们的工作方式不断给你造成干扰。德鲁克说,知识工作者,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的CEO。

如何打造你的生产力流水线?

步骤一:明确目标

这个目标每个人都有,长远的就是你的人生或职业规划,短期的就是你当前的工作职责。

步骤二:梳理业务流程

用思维导图系统梳理自己当前岗位的全部职责,按照是否重要、是否紧急划分为四类,每天用GTD优先处理重要又紧急、重要不紧急的任务,针对其他任务,设计像生产线一样的工作流程。任何岗位,你都必须以企业整体目标为导向,梳理清楚你当前岗位、服务于整体目标实现的业务流程。

步骤三:搭建流水线

主动设计、搭建、维护流水线高效运转,就把个人管理、任务管理和团队协作融合在一起,既保证了个人任务的实现,又实现了团队高效合作。

这个流水线方法比较适合我前面在武汉上班的工作内容,自己就是主人,可以设计工作流程。而对于我目前医院的这个被动工作不适合,工作安排更多是依附于病人的意愿和想法的。

从老板视角看问题,毫无疑问更开阔,格局也更大。这部分知识对目前我所处的这个岗位来说的影响并不大,目标管理于我比较受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时时追求自由,却常常陷入羁绊。我们不喜欢被束缚,却处处受到纠缠。 地球是太阳的羁绊,雨是风的羁绊,夕阳是黑夜的...
    人生如梦001阅读 149评论 0 0
  • 家人们,下午好! 今天来场健康专题,愿孩子们个个健康平安。 明天下午2点40分,我们还要为班级消毒一次,请方便的家...
    赵诚彬阅读 231评论 0 0
  • 现状 操作步骤:打开贝壳找房,设置城市为“徐州”, 然后点击“二手房”图标进入“二手房列表页”, 向上滑动列表。 ...
    brycegao阅读 961评论 2 8
  • 童年阴影我们常聊,多从“鬼”开始。 不论《故事会》里暗搓搓的灵异故事专栏,还是报纸小摊里明目张胆的《鬼故事》…… ...
    Sir电影阅读 3,869评论 9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