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爱情(四十)

果果一行四人其乐融融地走进饭店,训练有素的服务生领他们到预先订好的座位,郭靖点好餐后,习惯性地左右看看,这一看不要紧,郭靖立刻站起身小声地对果果说:“魏市长在那桌就餐,我们得过去打声招呼吧?”果果顺着郭靖示意的目光便看见了魏然、如如和一个小男孩儿,果果有些不知所措,不过不去和魏然夫妇打招呼似乎也说不过去,去打招呼吧,果果想也是给魏然出难题,因为母亲在这边魏然也得过来打招呼吧?他们现在这关系又这么尴尬……就在果果犹疑不定时,魏然却回头看了果果一眼,并和如如一起站起身向他们这边走来,果果想魏然也许在他们一走进饭店就看见他们了吧。

郭靖立刻迎上去并微微弯着腰握住魏然的手压低声音说:“您好!魏市长”果果也赶紧起身拉住如如伸过来的手,亲切地说:“嫂子好!”果果边抚摸了一下如如身旁跟过来的小男孩儿的头,边说:“嫂子,这就是磊磊吧,”果果俯下身子温和地对磊磊说:“磊磊,你长得真帅!”如如嘴里夸着磊磊,脸上挂着笑容,心里却不是滋味……魏然却面色平静地问着母亲的身体状况,还说伟伟长高了不少,果果感觉母亲和伟伟都极不自然地应和着魏然。如如拉着果果的手,端详着果果假装生气地说:“果果,你可不够意思哦,悄悄地就结婚了”又笑着盯着果果的肚子说:“几个月大了?听郭靖上次去我家说你反应的厉害,还说你也喜欢吃烤鸭,你说巧不巧我怀磊磊时也是就爱吃这个……”果果微笑着答应着,心里想着郭靖去如如家干什么?为什么不和她说一声?还说她也爱吃烤鸭?这是啥意思呢?……

果果望着郭靖送魏然一家出了饭店的门,回头去了趟吧台,然后笑着走过来对果果意味深长地说:“魏市长还真是多心啊,把我们的账也结了!”

伟伟在郭靖的帮助下顺利地报考了中国公安大学的提前批,在这段时间郭靖表现得相当出色,他不仅温柔体贴地对待果果,而且空前地热爱工作,热爱家务,一回到家就抢着和果果妈干活儿,还领着果果妈看了好几处房子 ,把果果妈和伟伟彻底征服,两人一致认为果果这回是嫁对郎了!

果果妈和伟伟回老家的前一天晚上,果果妈几乎一夜未睡,她一遍遍地安顿果果要和郭靖好好过日子,说郭靖是个好人,难得人家不嫌弃果果,还对果果和果果家里人这么好,工作好,人长得帅,即便以后郭靖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也让果果宽容大度,切不能再有其他想法了,果果妈还含蓄地流着眼泪警告果果要立刻和魏然断了关系,果果后悔当初告诉妈她怀的是魏然的孩子,这个世界真小啊,妈一来到这个城市就碰到了魏然!果果告诉妈让妈放心,她会好好过日子的。果果妈说她回家安顿安顿,等果果快临产了再来。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管你如何留恋过去,也不管你如何憧憬未来,该走的一去不回头,该来的一个也没少。在这年冬天,一个漫天飞雪的下午,住院近半个月的果果终于艰难地产下一女婴。当婴儿嘹亮的啼哭声从产房里传出来时,当听到护士报告“母女平安”这四个字时,果果妈和郭靖激动地相视一笑,两人不约而同的长长地出了口气,就忙着照顾产妇的工作了,而躲在产房楼梯拐角处的乔装打扮的魏然一屁股坐在地上把头埋在双膝间无声的啜泣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果果住院的这半个月以来魏然简直就是度日如年,尽管果果五年前离他而去,尽管果果为孙庚连儿子都生下了……不论果果过...
    捡尽寒枝不肯栖阅读 287评论 0 0
  • 果果的女儿郭倩的长相不仅让如如吃惊不小,连果果都纳闷,这孩子浑身上下竞没有一点点儿像她的地方,完全和魏然像一个模子...
    捡尽寒枝不肯栖阅读 337评论 0 0
  • 果果可怜的女儿欠欠静静地躺在冷棺里永远的睡去了,果果却毫无睡意,四年的婚姻生活把果果糟蹋得心力交瘁,起初郭靖只是夜...
    捡尽寒枝不肯栖阅读 167评论 0 0
  • 果果打开门一下子被屋里的血腥味儿和酒精味儿及惨烈的场面打击得天旋地转,她一个趔趄匍匐到女儿欠欠身边,把颤抖的手指放...
    捡尽寒枝不肯栖阅读 343评论 0 0
  • 在果果突然结婚生孩子的这段时间里,Jack也挣扎在深深的感情漩涡里,当他得知果果与郭靖结婚的那天晚上,他把自己灌了...
    捡尽寒枝不肯栖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