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ny的志愿者总结

      加入007是一个缘分,刚开始除了交作业,也还只是个旁观者。看活跃的班长韦韦,活力四射的第一期值月生小能,觉得大家都很优秀,藏龙卧虎,也感觉到自己的差距,从未曾想过要参与到值月组当中,心想--如果有那也必是以后自己成长到一定阶段的时候。

    到第一个月作业结束时,听完值月组的总结,内心从平静如水,到心生涟漪,尤其是听完黄虎老师的那句主动出击,心里好似一颗种子要萌芽,一直辗转到半夜没睡着。开始想着4月值月生的招募要求:积极提出活动的点子,于是缩在被窝里一口气写了十几个可能成行的点子。在发给值月生后,内心是焦急的等待,诚然是用心就会有机会,真的获得了当志愿者的机会,当时真是满心欢喜,不亚于当年拿到大学通知书的感觉。

   4月的值月生许艺莹在组里提出了阿米巴的管理理念,虽然我大致知道这个概念,但对于实施是一头雾水。还好有莹姐姐耐心细致的解释了实施具体方式,也就是每个志愿者轮流值周,把每周作为一个模块独立管理,志愿者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并实施。我当即就有了捋起袖子干的热情,结果排了个头阵,但说实话就两个字:没底。

       结果第一周的情况还真是有些糟糕,进度完全不受掌控。刚开始我们讨论是否要定主题写作,发起了投票,大家是反映平平。当然也可以理解,除了加入之初群主定好的规则外,如果要强行加一些主题束缚,似乎与大家加入写作群的初衷就会有冲突,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

    另外,关于第一周做什么活动?原本我是很想做谁是卧底的群体线上游戏,但自己从来没做过线上活动,第一次就挑战这种控场要求很高的活动,很怕砸场子。于是退缩到搞读书分享这样平和的活动,但由于提到投票及奖品设置的系列问题后,大家意见不一样,这又差不多花了一星期时间。最终,这周单独搞活动的想法就这样流产了。第一周可以说是以平淡无奇收场。

     在后面几周,于是就将精力放在全力配合上了。说实话,作业雨的时候确实是一种挑战,短时间内要看十几篇文章,而且每个人都写的很用心,看的人也一定要对得起这份用心。可惜是自己的写作功底不够,要甄别文章的逻辑,结构,金句就得反反复复的看,结果时间上就控制不太好,经常弄到很晚才能发给值月生,也增加了值月生整理的负担。

     关于无声辩论的活动,许艺莹刚提出的时候,大家都是比较担心的,但我依然需要扮演好全力支持的角色。收集资料还算自己的一个长处,于是志愿收集辩题,虽然大家最终只选一个,但我还是收集了12~13个最热门的话题。Anyway,不管结果如何,尽力做自己能做的。每个志愿者都在积极贡献,寻找辩手,组织互动和预演,陈烨的主持稿和控场都非常棒。活动的准备期间,能感觉到大家都想促成一件事情时,它就真的成真了。最后由于工作抽不开身,我只是协助做了计时员,但也依然能感受到场上的热烈和紧张的气氛,确实是一场盛况空前的活动。最后,活动的总结陈烨、王慧和许艺莹承担了大部分工作,文章十分精彩,又掀起了一轮热潮,可见所花之心血。在后半程一直扮演吃瓜的我很是汗颜。

    这个月的志愿者工作就这样结束了,看到莹姐姐的总结,心里想着总要好好划一个段落,写篇小结是必须的。虽然后半月自己的参与度大大降低了,但在值月组的集体里真的学到了太多太多,很感激有这次机会。一句话,只要置身其中,非一般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