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宫修文物(魅族软文)

文/楚云乔

我在故宫修文物

曲毅然梗着脖子,“我反对,为了研究它,我们已经失去五位教授了,我认为应该把它封藏起来,等待科技进一步的发展。”

进研究所不到一年的姜东歌表示赞同:“我同意曲老师……”,她眼睛通红,是王教授的最后一个学生,昨天参加了王教授的追悼会。

查尔斯,故宫博物院研究所里唯一黄发碧眼的华籍美人,沉了一口气,严肃的说:“毅然说的不错,我们现在还没有能力去研究它,再等等吧,把它保管好,相信不久的未来,我们就能看到其中的奥秘。”

包院长抬了抬手,让大家静下来,轻咳了一声,满目忧愁,为了研究此物,他的老伙伴们已去了五个,疲倦而又无奈的说:“既然大家都表示不再研究它,那我们现在就把它存档,备注一下,留待以后……”

福夏科猛地站起,他看着大家面前讨论的那物,耳边响起了老师见到此物时激动的话语:“薄中见锐,小有乾坤”,他打断了包院长的讲话,“院长,各位老师、同仁,我的老师越教授是为了研究它才去的,它是我老师的遗憾,大家既然都不愿继续,那就让我继续研究它的工作吧。”

姜东歌皱着眉头,眼泪啪嗒啪嗒的滴落下来,哽咽着:“夏科你别这样好吗?越教授没成功,王教授没成功,相继研究它的五位教授都没成功,你放下吧,别继续了……”

曲毅然接过话:“是啊,夏科,我们也不是不研究它了,包院长刚才不也说了嘛,等着以后继续,我们现在根本没能力。”

福夏科,带上手套,轻轻拿起装有那物的盒子,“大家都别说了,就让我试试吧。”

姜东歌见劝不下他,便望向包院长,期待他能说两句阻止的话。

包院长看着夏科毅然决然的神情,说:“好,夏科,你继续研究和修复的工作,只是要有度,自己把握,五个前车之鉴,够你用的。”

夏科对这个整所研究院里唯一支持自己并给自己机会的院长,深深的鞠了一躬,“放心包院长,我会掂量的,心里有数。”

其他人见此,无奈的摇了摇头,姜东歌呕着气,走到福夏科身边时,一句话没说,重重的撞了一下他。

福夏科看着姜东歌的背影,苦笑了下,心中却说:“放心,我绝不会让自己有事。”

周一故宫闭馆,福夏科骑行在空无一人的太和门广场上,这是一种难得的人生体验。

他来故宫工作已经五年,故宫的许多地方,他也没去过。故宫的文物可以用数以万计来算,一个人一辈子是修不完的,所以需要师徒相传,一代一代的继续前人没有完成的工作。

他握紧手闸,自行车呲的一声停了下来,心里的决心更加坚定。

曲毅然走过来,拍了怕他的肩膀,又看了看福夏科骑着的二轮车,笑着说:“每天和古董打交道你还不累啊……”

福夏科笑笑,捏了捏手铃,车把前的铃铛叮铃铃的在空旷的广场上回荡。

回到研究室,他把特制的高倍显微镜架到鼻梁上,带上防腐手套,把盒子拿到面前打开来,里面是手掌般大小的一块。

福夏科想起,他和老师修复过的秦皇陵地下的墓室砖块,他们穿着防腐氧气服下到地宫,拍摄珍贵的文物资料,修复破损的器物,将地宫被厌氧菌腐蚀的墙体一块一块的修复,逐一喷上防腐气。

渐渐地,福夏科眼帘湿润了,他的老师已经走了。

福夏科平复了下心情,拿起那物,轻巧异常,非同凡响

二十七天后,故宫博物院研究所会议室里气氛凝重,姜东歌冷笑着:“包院长,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

包院长沉痛的说:“是我的错,我早就应该终止一些关于它的研究活动”,包院长强打起精神,“好,我宣布,接下来,禁止任何人对它的研究,将它做好防腐保护工作,封藏起来,存档备案……”

一直未露面的曲毅然气喘吁吁的跑进来,手里拿着一个芯片,“院长,我在夏科资料库里找到了这个,我打开看了一下……这……这……”

姜东歌一手抢过来放进芯片槽,里面的资料影像投影在了墙上。

东歌泣不成声:“他终于成功了,他终于成功了,夏科……”

包院长吐出一口气,抹去眼泪,“我们要向夏科同志致敬。”

查尔斯说:“我们应该尽快让其面市,让广大人民知道它,也知道为了它,我们六位优秀的文物修复专家作出多少努力与牺牲。”

三天后的周六,博物院珍贵文物展馆里人潮涌动,飞行在众人头顶上的机器解说员说:“今天是2267年5月20日,我是机器人G one,接下来由我给大家做讲解。我们现在正看着的这个展品是公元2016年,现今的魅族科技当年出的一款通讯设备,我们现在已经脱离了实物通讯时代进入了虚拟影像通讯时代,这种产品已被淘汰了将近两百年,现在我们只能在视频节目中看到它的身影。虽然现在它已经被淘汰了,但在那个年代它的设计和软硬件配置都可谓是佼佼者。”

在人们的唏嘘声中,立在纳米纤维展柜里的魅族pro6自动开机,手机屏幕上呈现出视频通话的状态,只见里面分明是相继研究魅族pro6的五位专家,最前面的是福夏科。

福夏科激动的说:“我们是文物修复工程师,我们在研究过魅族产品以后,都感叹当时魅族科技超越时代的设计思路。我们在研究过程中一位王教授因劳累过世,我身边的五位都在研究后不久乘坐时光飞车来到了2016年,想要找魅族科技的创始人黄章问一问其中奥秘。在四天前我终于破解了魅族科技在2016年设计的指纹解锁,我兴奋中也来到了2016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这个人喜欢挑战,咱私生活还是挺丰富的。动静皆有。 登山,习惯登顶,一直贯彻不登顶等于没来的思想。到一个地方就一定...
    流光闲客阅读 714评论 4 8
  • 文章里的一则小故事比较触动我,说在一个房间里放满了不同频率音叉,如果振动其中一个音叉,另外一个和它振动频率相同的音...
    金狮Laraine孙磊阅读 566评论 3 0
  • 1、不要在朋友面前炫耀 你买了辆新车,你买了个新房,你交了个新男女友,这种事儿尽量避免在朋友面前晃悠。你自己都知道...
    赣B七七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