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暗查(14)愚蠢的决定

目录


第十四章:愚蠢的决定

院子里的中介贩子是个皮肤黝黑的中年人,他递给我一份自愿卖肾的表格,刚才带我来的那人从里屋找来一根针管,说是要抽血化验。
我问,卖肾多少钱?

中介贩子说,三万。这时旁边一人嘀咕道:“昨天打电话还三万五,今天就三万了。”

中介贩子赶紧说:“市价降了我能有什么办法?”看得出他的无奈与气愤,我决定趁现在添油加火,好让他们对我认真对待。

我说:“怎么说降就降,按理这行应该越赚越多才对。”旁边的接话人立马接话:“是啊,你得说清楚啊。”

中介贩子一脸不悦:“没骗你们,市价确实降了,具体怎么的不好说。”

“是不是薛横干的?”我突然发问,周围的人好奇纷纷转过头来。中介贩子听了立马警觉起来,眼睛瞪地溜圆,抓住我的胳膊往就角落里走,带我来的托儿也跟了上来。我们三个站在角落,中介贩子指着我的鼻子劈头盖脸的问:“你小子干什么来的?成心砸我生意就滚!”托儿站在我的身后,两人身上满是敌意。我深吸一口气,稳稳心神:“话到这份上,我就往明白里说。薛横做人体器官,抢你们的生意,是你们的对手。我跟他有些过节,是他的仇家。所以,在对待薛横的问题上,我们是站在一起的。”我用手在我两之间比划着。

中介贩子重新打量着我。为了容易被这类人盯上,我今天特意买了件迷彩服穿在身上。由于长期在外采访,跋山涉水地我自认为还是有副不错的身板,一米七八的个头和结实的肌肉。除了脸上有些许书生气息之外,跟一个在外打工的农民兄弟没有太大区别。当然,我是这么认为的。

“有仇报仇,找我干嘛?”中介贩子到现在气消了一半,不过对我这种无理取闹的方法还是有些介意的。

“我是外地人,不清楚这里的情况,所以来找你们。让我知道我想知道的,就帮你们解决掉他,您看怎么样?”

中介贩子听了这话哈哈大笑:“你知道薛横在这儿多牛吗?什么都不知道就跑过来。据我所知,所有想杀他的人最后都死了,你凭什么能解决?”他向我背后的托儿撇撇手,托儿意会跑回去招呼其他捐献者。屋子里也有人出来继续填表的工作,一切看起来井然有序。

中介贩子的目光回到我的身上,他问:“你有什么本事?”

我仔细地观察中介贩子。他个头不高,肌肉虽不发达但十分紧实,属于身形敏捷的那种。也许是受到电影某些情节的影响,我自然而然的把他的话当成比武的信号。中介贩子事后告诉我,他当时只想看看我的魄力。一个人的言谈举止,有时能反应出那个人最真实的样貌。然而我的举动让中介贩子难以置信,是的,我摆出架势,向他庄严的喊了一声:“来吧。”

“来吧。”这是我最傻的决定。

中介贩子强忍着笑意向我摆摆手:“都什么年代了还动手动脚的?”我尴尬地立起身子,中介贩子一脸轻松的走到我面前,他张口似乎要说什么,然而下一秒钟却又合上,嘴角微微上翘露出一丝难解的笑容。一切发生的很快,普通人根本无法察觉。若不是方才稍稍集中了注意力,否则我也不会看得如此真切。

“什么意思?”正疑惑着,却看中介贩子脸上已是一片阴冷,高高隆起的咬合肌说明他正在发力。危险信号从各处涌向大脑,左耳边风声大作。我来不及用眼睛去确认危险,左臂已经下意识的上抬准备格挡,我借势将重心右移。然而来不及做好万全的准备,巨大的冲击力已经由左臂向身体各处蔓延了。

向后快退稳住身形,左臂微微发麻还带着灼烧般的痛感。我的能力可以说好坏两开,一方面可以加快自己的反应,让自己有时间放慢般的体感,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在巨量的信息下,哪怕是耳边忽然的气流变化,也会像烈风般在耳边炸响。捂着发痛的胳膊,看向前方刚刚收腿的中介贩子,暗叫一声好险。我甩甩发痛的胳膊重新摆好防御姿势。他说得对,这年头,看的是计谋跟智慧。

中介贩子似乎有些惊讶,发出一声爽朗的笑声。这边的变化立刻引起了院子里人们的注意,伙计们分站四周围出一个大圈来,我们慢慢向圆圈中心挪步。前来卖肾的人蹲在外面伸长脖子,还有人吹口哨叫好。没想到,我能在一个贩卖器官的窝点里碰到练家子。

对方身手不凡,我决定先发制人。心里如是想着,我脚下发力,冲向泰然自若的中介贩子。
他看起来心平气和,我紧盯着他的一举一动。在我们相距不过半米的时候,中介贩子猛然下蹲,眼睛盯着我的下路蓄力待发。看出他的意图,我连忙停住脚步,然而前冲的惯性还在,身体不由自主地前倾,重心眼看就要失衡。情急之下,我仅凭脚尖的力量奋身跃起,而中介贩子的横扫也接踵而至。一骨碌滚在地上,却看中介贩子已经向我冲来。看得出他脚上功夫了得,我不敢怠慢,但浑身酸痛令我不能动弹。中介贩子飞身而至,一记狠猛的下劈扑面而来,我拼尽全力驱使身体,终于躲过一劫。中介贩子踏空,然而并没有停顿的,他转身朝着慌忙躲闪的我使出连环踢。

跟学过武术的人比武,是我这辈子干过最没脑子的事情。然而犯了错误就只能自食其果,即便是现在我两腿一软跪下求饶,想必他也不会脚下留情。我心里清楚,比武输了,靠他们获取情报这条路子便走不通了。前有乌华派来的暗哨,后有黄毛们不知何时会爆发的信任危机,我没有更多的时间来寻找其它的法子。
这场比武,我没有输的理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