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七章 老师手表真漂亮

一片绒毛似的云朵,好像疲倦得不能动弹似地凝固在逐渐阴暗的天空。


地理课临近下课,众人心里都清楚得很,倘若不能成为头几个到食堂的,只需要稍稍等那么一刻钟,自己就只能被甩在长长的队伍后面遥望前头。到时心里咒骂前面的人移动得太慢,等到自己时可供选择的菜品太少,阿姨手抖的老毛病又犯了。就像一场战役般,每个人都摩拳擦掌。


可斌浩老师这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不厌其烦带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尽管很多人溺水,“褶皱是强烈的碰撞和水平挤压,使沉积岩发生弯曲的现象。中间岩层向上隆起的称为背斜,向下凹陷的称为向斜。背斜成谷,向斜成山。那么我要问了,背斜和向斜,哪一个适合储油,哪一个适合储水?”


老师看向璐瑶,璐瑶立刻慌了,“老师你不会又想叫我吧,我昨天一节课被叫了三次,今天放过我吧。”


老师饶有兴趣的用手指在讲台桌上打节拍,“你是地理课代表,给大家多做几次榜样呗。”


淑希说:“是啊老师,你不能一直叫璐瑶,也要给其他人机会,说不定很多人都想起来回答问题,只不过羞于开口。”


“这样啊,你是说你想起来回答问题?”


淑希才站起来了半个身子,老师就示意她坐下,“我知道你会了,每次上课看到你渴求知识的眼睛我就会觉得这堂课上的很有价值。我要找没写上课开小差的同学,看看他们掌握了多少。”


全班一大片低下了头,避免和老师眼神对视。


老师抬起手腕看手表,“今天几号来着?”


我的心提到嗓子眼。


“29号。那就请29号同学起来给大家讲讲。”


我开始做最后的挣扎,“老师你总是按照日期叫人回答问题,那不是今天日期的同学就会侥幸逃过,觉得自己这节课不会被叫到,所以不听了。”


老师摸着下巴思考,“说的也是。那我们就用最公平的方法,抽签。婷婷,把珠子拿出来。”


婷婷拿了用来抽签的珠子盒端上去,老师伸手进去,拿了一颗白色的珠子出来细看,“我比较喜欢白色的,这个红头发公主的珠子是谁?”


众人回答,“得胜——”


老师看着人高马大的得胜,“啊,得胜居然选了红头发公主,是喜欢这个类型吗?”


家超接嘴,“对,得胜最喜欢红头发的女生了,因为他自己以后想染个绿头发,红配绿,绝配。”


得胜涨红了脸,无奈说:“全被选光了,没得选。”


他正要站起来回答问题,旺达抗议说:“老师,不能看着里面的珠子选,这样不公平,总有些珠子颜色被你喜欢,那这些同学被抽中的几率就大了。”


老师投降,选学生回答问题也太难了,于是重新来一次,不看珠子,单纯就凭手感。


太背了,居然抽出来一个黑色的。


瑶瑶幸灾乐祸,“欧欧看来这题注定就归你了。”


锐炅俯身偷吃了一块猪油渣,“也不一定。全班只有两颗黑色,一个宇欧,一个嘉珩,得看是黑色的小恐龙还是小鸭子。”


嘉珩看向我,“宇欧,得是你啊。”


彬怡努力凑过去看,“是个小鸭子。”


又逃过一劫。


嘉珩站起来,手指乱翻书。


老师看着他一双无知的眼睛,叹了口气,“背斜储油,向斜储水,背斜下方建隧道,因为工程量小,安全性高,有利于排水。小伙子,记住了。”


从选人开始,约翰就浑身不舒服,坐在椅子上扭来扭去,我本以为他是怕老师选中自己,现在他终于忍不住开口,“老师,你这手表真漂亮。”


伟浩会意,“老师,这手表去年买的吧?”


咱班都知道他俩什么意思,斌浩老师却丝毫没有意识到,很认真想了想,“我这手表……应该是前年买的,是个便宜货,双十一买的。”


老师看着全班一双双渴求的眼睛,却不是渴求知识,最后顿悟了,“想下课,你们直说就行。”


京星坐在最前面,把饭卡悄悄传递到家超手上,家超便举手:“老师我想上厕所。”


斌浩挥一挥手,等家超出去后,约翰跟他说:“老师你不能放施家超出去啊,他这一走就不会回来了!”


“啊?为什么?”斌浩摆弄着脖子上的颈托问。


约翰有些晕:“要下课了,他当然要先跑去食堂,不然那些小高一又要一个人打六七份了。”


“这届高一都这么牛?”


伟浩急急插嘴:“不仅是打饭上让人生气。我昨天早上从寝室下楼梯的时候,走到三楼高一那边一段时,一口痰就直直从我上面吐下来,就在我脚边。幸好他没有吐到我身上,不然的话他有的好看!”


斌浩说:“你们都不相信家超,我相信他,他会回来的。”


约翰简直是恨铁不成钢:“老师你醒醒啊,现在离下课就只有一分钟的时间了,施家超这么巧就在这时候想上厕所,傻子都看得出来他想干什么。”


斌浩还是谈笑风生般说:“那我们打个赌好不好?我们就赌家超会不会回来?”


约翰一拍桌子:“赌就赌,我还真不信他会回来。”


这时节,桂花又爬上了枝头,挡住树的缝隙透过的光,它还是一片绿葱葱,只是散发出丝丝清香,侵入心脾。


直到楼上七班和外面走廊上的躁动脚步声响起来,下课铃声响起来,家超还是没有回来。


“老师你看见没,施家超这个逼就是去食堂了。”


我耳边听着约翰对斌浩说的话,一面起来开了门准备要冲出去,只见家超刚好回来。


我匆匆跑到食堂,虽没有成为第一个,好在队伍也还不是很长,我去排在盖浇饭的窗口,等着谢孟去看今天的菜如何。


他还是过来吃盖浇饭。有一个人在等他,见他来了就匆忙迎上去说话。那人我见过,是高二的。听他话里的内容,原来是和谢孟的电吹风被偷一事有关,他是在澄清。


我们都打好了饭,我说:“刚刚忘记叫那个阿姨汤少盛点了。”


谢孟拿勺子和筷子,我便快速跑到从前的教室食堂那一圈里,把里面的咸菜端出来,坐到同学旁边。


伟浩伸了勺子过来要了一大勺咸菜撒在自己的碗里,说:“食堂别的不好,咸菜是真的好吃。”


旺达、得胜、京星他们的碗里也都已经撒上了咸菜。


谢孟也说:“我觉得咸菜比盖浇饭里的菜好吃多了。”


我也盛了一大勺到碗里,瑞雪笑嘻嘻地过来端了咸菜去和佳音吃面去了。


我心里计划着一道没想明白的地理题目,便端过去和他们一起吃。淑希端了快餐盘过来坐下,一脸不高兴。


佳音看到她盘里花菜和鱼饼少得可怜,说:“你盘子里的菜怎么这么少?”


淑希抱怨说:“就是啊,三号窗口那个阿姨每次给人盛菜都盛这么少。像这个鱼饼,她盛起来后还要数,最后还给我拿掉了一块。”


我不禁说:“你这少得得就像给人吃过一样。对了,你今天怎么来食堂吃了?”


“我一直都在食堂吃,只是你没看到我,我都和彬彬一起。”


“那彬彬呢?”


“她在里面吃面。”


瑞雪说:“她肯定又没加蛋。”


“什么意思?”我问。


她转头看了一眼里面,彬彬还在排队。她说:“彬彬每次来食堂都只吃不加蛋的面,而且只吃终于这一顿,晚上都不吃饭的,去小卖部买一块钱的咪咪条吃就算了。”


我有些诧异:“为什么要为了省钱把自己搞这么苦?”


佳音说:“黄彬彬一年前在寝室里被人偷了钱,从那时候起,就开始省钱。像这次我们不是要在这里过三个星期嘛,她只向家里人要了一百块钱。她一直都跟家里人说自己钱够花的。”


“对自己这么残忍!那她一直面黄肌瘦脸色这么不好,也是因为营养不良了。你们没有去劝劝她吗?”


淑希说:“劝过了,我们都劝过,可是彬彬怎么会听,倒是她反过来会和我们说很多道理。我们也说要借钱给她,可是她都说不要。”


淑希终于把最后一片鱼饼送进嘴里,再次蹙眉:“真不爽,这么快就吃完了。”


“你饭还有一大堆。”我说。


瑞雪拿手肘碰了碰她的胳膊,“你还要不要鱼饼?我这里的给你吃了。”


淑希便很开心。


谢孟那边吃好了,我也差不多了,便起来一起出去了。


阳光透过稠密的树叶洒落下来,成了点点金色的光斑。没有一点风,一切树木都无精打采地、懒洋洋地站在那里。


“我去趟教室。”我说。


谢孟很高兴地加快了步伐,嘿嘿一声:“那手机就是我的了!”


教室里,灶彬坐在第一排自己的位置上认真看书的样子,我过去一看,果然在玩手机。


“中午饭就吃这个?”我看到他手上抓着的油炸鸡腿,问。


他点头:“对啊,谁让食堂饭菜这么难吃!”


“小卖部现在有卖这种鸡腿了?”


“对啊,刚刚元昊和鲍哥也买了一个吃。”


我觉得他手上的鸡腿眼熟,忽然间就记起来了,说:“这是食堂的鸡腿,我昨天中午吃过的。原来食堂鸡腿卖不出去了就拿到小卖部去买。这个多少钱?”


他倒无所谓,说:“一个六块,和你最喜欢吃的烤肠放在一起。”


我说:“买这个不值啊,食堂里作为一个菜它算一块,到了小卖部外面包上一层纸就生生多了四块。你中午不回寝室啊?”


他正好咬下最后一片肉,“等我看完这道题就回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500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50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703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