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第一次远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醒来的时候,爸爸妈妈已经上班去了,家里静悄悄的!

“妹妹,快起床!我们今天出去玩!”兔妹妹听到姐姐说今天要出去玩,一下子从床上爬起来!

“姐姐,我们今天玩什么?”兔妹妹很喜欢去户外,每次想跑的远一点,爸爸妈妈就说太危险太危险,必须赶快回来。长这么大,还没见过森林深处有哪些美景呢,想想都很遗憾!

“我们去森林深处采山菌和野果!”

“好!”两个人一拍即合,背上双肩包就出发了!

清晨的森林,空气格外清新,呼吸着树木释放出来的绿色氧气,神清气爽。一束一束的金色阳光从绿叶间洒下来,把姐妹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你踩着我的影子,我一边躲着一边踩你的影子,两人玩得很开心,清脆的笑声传得很远很远。地上的绿草看着她们嬉闹,笑弯了腰。花儿随着晨风摇摆,躲开两个调皮鬼。小鸟们在树枝上叽叽叽喳喳议论着她们俩,这几只说姐姐踩得好;那几只说妹妹躲得灵活;还有一只说她们两个都很可爱,你们的吵闹声会吓跑她们的。

第一次走出家门,一切都是新奇的,森林的魔力与神秘吸引着姐妹两人不停地向前走。

“这是什么树?又高又粗,直入云霄?”兔妹妹抱着树,就像一个人的衣服上别了一个兔兔小饰物!

“妹妹,这棵树的种子长着一对天使的翅膀!”姐姐拉着树枝等妹妹过来,当看到妹妹抱树的造型时,哈哈大笑起来。

“我想爬树,可惜太粗了爬不上去,不要笑啦!”妹妹走过来,看了看树叶和种子。

“这是槭树,也叫青枫,和枫树同属槭树科,槭树的种类很多。秋天的时候,叶绿素转化为叶红素,我们就可以看到满山遍野的红叶啦!槭树的红叶期比枫树稍长,落叶晚,可以观赏得长久一些!”妹妹看着树叶的裂瓣和种子的形状说。

“你怎么知道的?什么时候学的?”姐姐太惊讶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你要知道,我们天天都在一起的,更应该刮目相看!

“你练习舞蹈的时候,我在看书,书上写的!”

“这些灌木丛也是红色的叶子,它们是什么树?现在不是秋天,为什么也会红呢?”

“这是石楠,又叫巴西女儿红或千年红,花期很长,也是观赏性植物,不怕烟尘和有毒气体,对土壤也没有过多的要求!”

“它们都好漂亮呀!”姐姐向前跑去。

“妹妹快来,这里还有木耳,猴头菇!”姐姐向妹妹招手。

“姐姐,越走越潮湿,越来越暗,我们会不会迷路呀?”

“等我们采满一背包就回家,爸爸妈妈看到了肯定很高兴!”姐姐兴奋地采着山菌,妹妹也开始动手。

“不许动!这些都是我家的!”姐妹两人听到一个很厉害的粗嗓门,吓得哭起来。

“你们偷采我的山菌,必须赔偿!”那个大嗓门走到两人面前。

“我们没有钱!这两朵木耳也不值钱,放我们回家吧!”当看到面前的庞然大兽时,姐妹两人的内心是崩溃的。

“不行,不能放纵你们!要想回家也可以,必须帮我找到森林医院,我不知道该走哪条路!据说在前面!”庞然大兽目露凶光,指了指森林深处。那里遮天蔽日,一片幽暗,不见一点阳光,地上到处都是又湿又滑的苔藓。

“妈妈说过,大人是不会向小孩寻求帮助的,我们要小心!”妹妹在喉咙里压低声音对姐姐说。

“我们分开跑!”姐姐刚说完,两人就分开往回跑。

庞然大兽在后面长啸着奔跑着,健壮的四肢弹跳起来,速度很快。兔姐姐只好左奔突,呈“之”字型跑,这样虽然不容易被它扑倒在地,但路程加长了,兔姐姐累得两条腿像面条一样软。

前面有一个小洞,兔姐姐豪不犹豫的钻进去!庞然大兽扑在洞口,想把大手掌伸进来,可惜洞大小了,它就坐下来“守洞待兔”。

兔姐姐在洞里挖了一条小隧道,从不远处逃回家了。

当爸爸妈妈下班的时候,姐妹两人正在房间里看童话书!

“现在知道看书了,房间也整整齐齐的,你俩今天真棒!”妈妈在餐桌上夸姐妹俩。

“妈妈,你放心上班吧!我们以后会更乖的!”兔姐姐在餐桌边拉着妹妹的手对妈妈说。

一家人聊着童话吃着饭,笑声不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军训开始啦,所有的学子都身着清一色的军训服,成为了校园的一席风景,靓丽的小姐姐们好英姿飒爽,挺拔的小哥哥们好...
    四川妹子阅读 162评论 0 0
  • 青子矜, 眉已皱, 缠绵退三分千字诀无释消愁。 悠我心, 醉相流, 对酌南山下道总是下个春秋。 夜莺啼, 薄暮丑,...
    墨子龙阅读 238评论 1 6
  • 最近看了一部名为《网商》的电视剧,讲的是马教父和他那帮子人创业的经过,虽然多数不太切合实际,但编剧要讲的东西谁都看...
    一只瘦猫V阅读 258评论 2 0
  • 宝贝,你快五岁了,我已记不清你两三岁时的样子。所以,我想记下那些我们一起走的路,一起说的话,免得他们淹没在时间长河...
    小M边走边唱阅读 304评论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