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续写《三生三世十里珠帘》14

三生三世十里珠帘.jpg

东凤续写《三生三世十里珠帘》目录

东凤续写《三生三世十里珠帘》13


当她沏好茶,欢天喜地想显摆一番的时候,却见屋子里蓦然多了许多人,有司命,墨渊,甚至许久未见的天宫三殿下连宋也来了。

凤九本想躲开,虽然她在这里照顾帝君,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但连宋知道,就等于整个天宫都知道了,传到她爹的耳朵里,少不了又是一顿训诫,作为一国女君,对她青丘总归是影响不好。

刚想闪身离开,不想连宋眼尖,一下子瞧见了她,忙热情的冲她挥手,“凤九殿下,”

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地朝凤九投来,她只好堆着笑进来。

她给四人一一斟了茶,房间里立刻茶香四溢,连宋笑道,“能得青丘女君亲自斟茶,恐怕是只有在帝君这儿,才有的待遇了。”

墨渊默不作声,司命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忙道,“嗯,好茶!”

“是吗?”连宋忙端起茶杯,抿了一小口,不由得赞叹,“确实好茶,我没猜错的话,这应该是灵池的无根之水冲泡的吧?“目光转向墨渊方向。

墨渊默然地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唉!“连宋轻声叹了口气,“原想着带几个宫娥过来照顾着,现在看来,想必是用不着了,帝君这伤养的确实不错。”又冲凤九道,“能否,再来一杯?”

凤九不情愿的过去,添满了一杯,“虽是这无根之水极为难得,但三殿下想必也是喝过的吧。”

“那是自然,”连宋歪着头想了一会儿,似乎在回忆,既而扬了扬手中的茶杯,望着凤九笑道,“不过,这杯自是与众不同,这杯里的情意太深。”

凤九笑道,“难得三殿下还能喝出情意,这倒与成玉口中的三殿下不太一样。“说着退回到了东华的身后,乖巧地站在一旁。

隔着氤氲的雾气,连宋的目光跟随着凤九,直接瞟向了一直闲闲喝茶的东华,仿佛在说,管管你的女人。

东华抬眼打量了他一阵,轻声叹了口气,“有一件事,三殿下想必应该比我清楚。”

“什么事?”看着他凝重的表情,连宋不由得收起了笑意。

东华微微扬眉,不紧不慢道,“青丘的女人不好惹。”

司命强忍着笑,连宋则一脸无奈,连连点头,“对,对,再清楚不过了。”

这时,一旁沉默良久的墨渊却开了口,“听说,擎苍在凡间又出现了,我们要早做打算。”

东华修长的手指轻轻摩挲着茶杯边缘,淡淡道,“先前因为胭脂女君的缘故,天族与翼界闹得很是不愉快,夜华不想与翼界再起什么纷争,况且擎苍的法力损失九成,不足为患,姑且先随它去吧,倒是你,”他抬眼看了看墨渊,若有所思道,“应该把东皇钟守好。”

墨渊连连点头,“请放心,如今东皇钟在我手上,安全得很。倒是帝君的伤,近日可安好?”

东华微一挑眉,“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

凤九听他们的谈话饶是没有什么意思,提着茶壶,正想悄悄溜走。

连宋眼尖又看到她,忙道,“凤九殿下,你作为青丘女君,这关乎翼族擎苍的事,也该提些意见吧?”

凤九微微笑道,“如今四海八荒太平,又无战事,即使有,”她望了东华一眼,顿了顿,“不过我青丘有人有人,有钱出钱罢了。”

连宋道,“青丘女君,果然有气魄。”

“三殿下,如果没什么事,我先去准备饭菜了。”

连宋一听说饭菜,眼睛发亮,“嗯,早就耳闻凤九殿下的厨艺举世无双。”

司命在一旁赞同,“那是,如今这四海八荒放眼望去,凤九殿下的厨艺也是无人能及的啊!”

连宋道,“你吃过?”

司命点头,“略有口福。”

连宋望向墨渊,“你不会也吃过吧?”

墨渊给了他一个不置可否的微笑,既而转向东华,“天色不早了,我就不在此叨扰了。“说着,起身离开了。

连宋望着墨渊渐行渐远的背影,心中五味杂陈,今天在言语上没讨到半点便宜,还被东华凤九二人,联合起来戏谑一番。他饶是感到,还是两个人的力量大,他应该回去找成玉,或许还能略占上风。尽管他内心无比想留下来吃饭,但是又觉得这个电灯泡当得委实够亮的,也只好不情愿地告辞了。

屋子里只剩下东华和司命, “近日,天宫可有什么事?”

司命揖手答道,“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夜华天君找过您两次,见您不在,也就罢了。帝君,还有什么吩咐?”

东华凝神望着窗外,缓缓道,“告诉驻守翼界的地仙,留意擎苍的动向。”

“是,”司命躬身退出。

凤九端上饭菜时,房间里只剩东华一人了,她不由得暗生欢喜,这种心思一上来,又有了愧疚之意,想她青丘九尾狐一族本是热情好客的,但她这几日总是心神不宁,帝君在昆仑虚养伤也有一段时日了,看着他身体日渐康复,她心里很是高兴,可是,他伤好便要回到九重天,就不能再如此这般相伴了。

在凡间,她就告诉过自己,能相处一日便是一日,可是人都是贪心的,总是想要的更多,她不知道这一次分开之后,她与帝君会走向怎样的结局。


东凤续写《三生三世十里珠帘》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