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那些不得不说的事儿2018-12-31

我好像没有写年底总结的习惯,按照我家汤先生的话来说,就是没有上过班的人,自由散漫惯了。

呵呵,说什么大实话,姐也曾经是有工作的人,只是因为挣的银子少,而早早就炒掉工作而已。


我曾经是有工作的银,这是重点。


直接说说我的2018吧。


整体来说,这一年跨度比较大。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进。


但是总体上,我依然还停留在,别人推我一把,我就往前走一步的状态。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态呢?


生活在十八线小县城里的人,小富即安,容易满足,然后就不思进取。


但不幸之中的万幸是,我拥有一个好朋友汤小小,她每走一步都要拖我一下,没办法,我就是比较懒惰的人。


我给报纸写千字文时,她拉着我写杂志,我写杂志时,她又逼我和她一起写古风,就在古风有点熟练时,她又开始写自媒体。


我不想转型。


汤小小威胁我说,如果不和她一样写自媒体,小心以后,我们会变成无话可聊的朋友。


没办法,我就转型自媒体了,签约了有书和富书。


本来以为这就可以了,以我的能力,我觉得已经到达顶峰了,结果呢,她开写作班了。她又开始挑战我的极限,让我在写作班讲课。


讲就讲吧,谁怕谁呀。


目前来看,在写作班讲课,虽然我讲得一般,但是我一直在努力赶超二般或三般。学员能否听得懂或者听得好,且不管,反正我是有收获的。


因为在这种环境里,我把自己调教得幽默又有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你想呀,每天被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们各种聊,各种骚扰,想不幽默都难呀。


每个人的问题都是五花八门,每个人的经历也是奇奇怪怪,每个人的境遇也都不同,经常汇总在我的小脑袋里,所以,我就用键盘敲成文字传达出去。


因为故事精彩,所以文字在键盘上也是活蹦乱跳的。


所以,你懂滴,文字自己也会唱歌、跳舞或者自嗨。只是,由我组合而已。


哈哈,你们学得怎样我不管,反正我是学有所成,变得幽默了,因为幽默也是一门学科。


所以,我就更加坚定了写作的念头。


2018前半年,生活就是这样的轨迹,写稿,投稿,给写作班讲课。然后三月份,去了一次武汉,在线下见到真的汤小小和三月鱼,以及小助理胖妹、一妹。


武汉之行归来,汤小小又开始逼我了,她要开故事班,让我写课件,然后讲课。


我只好移情别恋,抛弃曾经的报纸、杂志、古风和自媒体,转而攻起故事。


写课件时,故事书看了一本又一本,才发现,和我们所要讲的太遥远了,都比较高大上,不是长篇就是剧本,与新媒体故事好像只有三毛钱的关系。


也就是说,理论上有些是可用的,其它的统统用不上。


因为故事也好,自媒体也好,是需要与时俱进的,既不能老生常谈,也不需要过多理论。


所以,每天需要不停地游走在网络中,结果,我早早戴上了老花镜,如果读书不戴镜子,字认识我,但我不认识它们,因为看不清。


我和三月鱼用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才搞定了课件,让汤小小过目,找专业人士听课,最后才让我们闪亮登场。


故事班目前开到第七期,总体来说不错,当然, 我是说,学员们都很优秀,因为学员优秀,才衬托得老师没有太水。


成绩总是青睐于有准备的银,(此处应该来一个金句)。虽然还没有成功,但已经有了成绩,也就算成功了。注意,我说的是成绩。


好吧,正经来一句名言。


柏拉图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


我们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不愁成功的另一半。


我是东北银。


没错,每次开口讲课,学员们都会为我的所属地而争论会儿,哈哈,无形之中给我带来巨大的压力。


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我想装得矜持些,像淑女那样优雅,结果呢,一张口就是玉米粒的味道,没办法。


但也正因为生在东北,所以我不用像汤小小那样,苦练普通话。这也是我目前为止,最引以为傲的地方,写不过她,挣不过她,但是用普通话碾压她,应该没有问题。


说到普通话,我又不得不表达一下我的感激之情。


熟悉我的小伙伴们都知道,我的主业是生病,副业才是写作或者其它,一年总有大半时间是生病,出门时我的背包里,必备的不是生活物品,而是我常吃的药。


虽然我的课讲得一般,但是人缘应该还不错,从七月份开始,因为感冒而引起一系列后遗症。


咳嗽,嗓子肿、痛,有时说不出话来,导致讲课时,要么假嗓子,要么哑嗓子,讲的过程中,还需要不停地喝水。


这种病一直持续到现在,依然不肯放过我。


虽然如此狼狈不堪,但是听课的小伙伴们,一直是包容的,他们或者安慰我,或者调侃我,就是没有嘲笑我的。或许有,我假装没看到,哈哈。


谢谢那些听我讲课的小伙伴们,因为你们的包容,让我更加感恩,因为懂得感恩,我也变得更加善良了。


比如,我已经不和汤先生吵架了,你们最近很少看到我写汤先生了,是因为我变好了。


因为不吵架了,所以暂时没有素材了,不过没关系,我过段时间还会写他的。


因为你们的包容,我也变得大肚了,那啥,是度。那些纠缠我的,烦扰我的种种琐事,我也不会在意。


在写这篇文章时,刚好看了段某酱的视频,她说一个人,在什么时候会意识到自己已经老了?


好吧,我悄悄告诉你,就是一个孩子对你的称呼。

我的朋友三月鱼的女儿,五六岁的女孩子,每次和我语音聊天时,都管我叫连华姐姐,叫得我浑身的汗毛孔都是兴奋的。


因为她叫我连华姐姐,我就真的忘记自己多大了,虽然是暂时的。哈哈,所以,你们也不要问我的年龄,小心,走夜路我会朝你扔板砖的。


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2018,就这些碎碎念,还有一天,就是崭新的2019!


愿所有的小伙伴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顺利!生活美好!身体健康!努力上稿。


愿我们的情谊,长长久久!

图片来源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函数式接口(Functional Interface): 首先这一定先是个接口,在这个接口中有且只有一个抽象方法,...
    冒险小A阅读 160评论 2 0
  • 12月25曰是圣诞节,这一天商店的橱窗上,家家户户的门口都贴着圣诞老人的图片,摆上挂滿装饰的圣诞村,有的...
    小羽_235c阅读 177评论 0 0
  •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的大学室友一个比一个奇葩。 一个自带气场逼格贼高的教官; 一个深更半夜吼出声的吃鸡大神; 一个...
    千惜叶阅读 3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