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说话,用微笑和平和的语气对待任何一个人。

     

励志善言

      如果每个人都能欣赏别人并坦然接受别人的欣赏,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无比美丽。我们要宽厚待人,善意待人并不是为了给自己留后路,而是因为待人宽厚会使你的成功之路更平坦。

      于我而言,在人生处世中 “ 以和为贵 ” 用惭愧之心看自己,用感恩之心看世界,用博爱之心为人类做贡献,用平常之心对待任何事物,用海纳百川的胸怀包容他人,用微笑去迎接明天的到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人,让爱充满人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用爱传播身边的纯真、善良和美好。同时在学习中吸取知识,提高修养、升华自己、不断的成长、拓展人生的深度;丰富自己的人性,让善良,仁慈、友好、真诚、质朴等生命中最令人向往的情感和品质永远陪伴我们!

      “文明”请把你的低调配上,只有低调才是最光荣的炫耀。

      善行天下,善良是一种意境,也是一种品性。有了善良的意境,就拥有一颗大爱之心,同情之心,不害人、不骗人;有了善良的品性,就有了真心爱亲人,爱他人、爱生活的可能;善良是发自内心的德行表现。

      善良,体现出一个人的文明,文明,也体现出一个人的善良,善良是一个人的先天根本,而文明却是一个人的后天培养,“培养”我们该培养什么呢?言谈举止,着装打扮?但有人会说言谈举止你说对了。但好像这个着装打扮不属于文明的一种培养,错!我们穿的脏,能文明吗?我们穿的衣不遮体能文明吗?不文明!

      首先我们的面子很重要,在尊重他人之前,我们得尊重自己。因为你会想到,要在他人的身上获取什么?在这里就得换位思考了,礼貌!就是他人对你的尊敬,就好比我们坐公交车一样,别人把位子让给最需要的这个人,什么人啊?老弱病残妇女儿童,别人不文明那是别人,但你必须文明,文明从个人做起,虽然,你把位子让给他人了,但你积累的是福报,吸收的是能量,别人给你投来的是微笑的目光和一声,谢谢!!!

      同样的,你给所有人的都是微笑,所有人给你的都是微笑,我们的每一个微笑,都是甜蜜的,纯洁的、温暖的、祥和的、充满着人间善意!别人给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那就是微笑,不就是微笑吗?我们每天给任何人都来一个,微笑!我们把爱抛向人间,除此之外,回赠别人的,那就是谢谢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很多友谊和爱的举动,都是我们要做到的,比方说:你给你的初恋甩手的一个飞吻,兄弟再度重逢的拥抱,朋友初次相见的握手,爱人告别相送的再见,讲台上一次深深的鞠躬,对死者或神灵跪拜,这不仅是我们中华传统的美德社交礼仪,更是我们刻骨铭心的爱和敬畏传承。

      先天的善良是笨拙的,人之初的本性,但后天的善良我们就得靠培养,学习和运用,你的善良要运用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你不能因为命运的挫折,和现实的残酷!不择手段的抹黑了你的善良,请你记住,善良和正义,才是使你走向光明的力量!为什么有人还在黑暗中?为什么?因为你不懂得吸收能量,前者是帮助他人,后者是成就自己,总结就是助人助己!罪恶就是发自你内心的想法和行为,比方:坑蒙拐骗偷,吃喝嫖赌抽。虽然后面五位属于生活,但古人云:惜食惜衣惜福“更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在现代社会中,文明和谐,我们每时每刻都要做到,在繁华的大都市,当你想随地吐痰时,有人愿意用一声谢谢!让你把痰吐在垃圾桶时,你就应该明白,善良文明的行为!当你看见地上的易拉罐你捡起扔在垃圾桶时,环卫阿姨看见,会对你说一声,谢谢!你再给环卫阿姨抛一个微笑,在这一瞬间,这个频率将会被自然界的声波或影像传送到宇宙,在你的身体就会自然产生能量,这就是吸引力法则的由来。

“善良”就是精彩的人生,不需要太多的解释。

      世间的万物都是有规律的,为什么不要破坏生态环境?就像一棵小树,你去把他砍了,他是不是就死了呀?小草也一样,你践踏它!毁掉这些植物,它就不会给我们带来空气的清新,大自然的万物,我们都要尊重珍惜爱护植物界的生命!生物界和动物界的生命。我们就得更加爱护和珍惜,特别是野生动物,它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要保护它,有好的念头,就不会有杀掠,我们要获得福报和能量,就要有爱的奉献!善恶就在一念之间,文明就在行为之上。

      中国有句古话:平时不烧香,急时抱佛脚。我们不能等到大难临头,才想起去拜见菩萨去忏悔我错了,晚了!

      我们为什么不在人间做好事?难道你还要放在阴间去做呀?做鬼去吧!世人呀不能这么想,修道行善不是要你去烧香拜佛当和尚,而是在现代和现实生活中,一个小小的行动和举止,都是你修身养性的境地。

      你每天只要想好的,看好的、听好的、说好的、做好的!你肯定会说你不是慈善机构,但我们帮助他人的方法很多,你语言上劝解他人从良,或者我们写一篇劝世的文章,让众人品读领悟,行善积德,是要慢慢的一点点积累,我们就从很简单的文明礼貌做起,在慢慢的帮助他人!到舍己救人!

      说到文明,这里有一个小故事,在美国有个小男孩,他叫拉菲,但他是个富家公子,小时候读书很调皮,这个人呢很多人都不喜欢跟他玩,因为他不文明,到了他青年21岁的时候还是那样的不文明行为,但他的学习很好,他就读于美国的公立大学,他有一个和她玩得好一点的同学,假期间提出和朋友做庄生意,自己赚点小资费,就找了七八个同学商量一起做,但就是没有把拉菲叫上,因为他不文明,说话大大咧咧的,吃饭狼吞虎咽的,去商业届里,虽然人家找你去是让你谈代理,公司的代理总部想到学生帮我们代理都不容易,所以要请他们吃顿饭,餐桌上慢慢的谈。放假的第三天,七八个同学就去了,刚好被拉菲看见,问?你们去哪里?为什么不叫上我?等等,等我换身衣服,我要跟你们一起去!这是几个同学也没办法。就只能等着他了,哎呦!来了,来了!赶紧走,没想到拉菲今天这身西装,这么气派。

      拉菲也知道自己,大家都说他不文明,但是他今天却搞个假文明,岂不是猪鼻子上插大葱,装像吗?其他的同学只是表面没有说,其实心里在指责他,怕他丢面子,拉菲心里暗暗的想,戏一定要演下去!哪怕你们说我是伪君子也好,假文明也罢!还真没想到,拉菲看到大家的言谈举止都很文明,到了用餐时,拉菲却比大家都更文明,无微不至!拉菲又是端茶倒水的,代理老总一看,拉菲这小子!西装革领的又端茶又倒水,这么文明礼貌,拉菲还谈到了,这个产品在学校怎么销售,怎样维护产品的权威!怎样带动大家销售,还包括一系列的文明销售技巧,说了一大啪啦!代理老总把酒杯一顿,好了!我们的生意成了,这个领头就交给拉菲,我相信他有这个能力!就这样宴席散了,大家一拥而上把拉菲包住,拉菲你今天好棒哦!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假文明也是文明,伪君子也是君子,但假善良就不行了,不能够成为披着羊皮的狼!就差那么一点点,所以,文明礼貌都是需要带动的!假文明的人见到真文明的人,他也就从此变得文明了,伪君子见到真君子,他也从此就变成君子了,你善良,我文明、他礼貌!世界就更美好了!

      尽力做一个好人,如果不愿意为他人去付出、去行善,那也要做个对社会、对他人没有危害的人。事实上,过好自己的生活,不给周围的人、身边的人带来麻烦和负担,也是一种贡献;不给别人生烦恼、生痛苦,也是一种善行。远离一切污染自己心灵的环境或人群,平时最好学学佛,用佛法来长养自己的灵魂。

      人生在世,草木一秋,每个人的生存本性是与生俱来的。尽管后天会因为修养的不同有所改变,但是不从骨子里面脱胎换骨,根本不会因为你的敷衍和遮盖而变成其他不被人知的任何感觉。每个人的社会存在,都有不同的社会认识打下的深深烙印。但是,不管费尽心机千变万化也好,处心积虑缺德养奸也好,唯有慈悲为怀,宽容为大,才能够真正的理解生命存在的根蒂。也只有唯此做下去,就能够毫不夸张的说:奸佞何在,争抢何能,淡然处世,坦荡为人。



励志劲飞,来自贵州威宁,热爱文学,在岁月的磨砺中却从不放弃追梦,在闲暇的时间里,喜欢用文字和声音表达内心的感动、感恩与感悟;记录和传播身边的纯真、善良和美好。同时在学习中吸取知识,提高修养、升华自己、不断的成长、拓展人生的深度;丰富自己的人性,让善良,仁慈、友好、真诚、质朴等生命中最令人向往的情感和品质永远陪伴我!

感谢您的访阅!我将带您进入与众不同的写作模式,每一抹色彩,惊人姿彩,让您的生活丰富多彩!

这里是作者:励志劲飞的简书主页,每天为你提供励志、创业、教育、销售、管理、经济、哲学、修养、生活、营养、美食、健康、美容、养生、领导力培养等方面信息: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我!请点击关注和分享

微信QQ:358119629

电      话:18386313616

点击这里  ☞  关注我的简书主页和分享文章!

点击这里  ☞  投稿和关注我的专题《博览天下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推荐阅读http://gityuan1.rssing.com/chan-63063684/latest.phpht...
    三三At你阅读 943评论 0 0
  • JS原先声明变量使用var;ES6中引入let和const用来扩展声明变量 (1)使用var声明的变量,作用域为该...
    cythia_yyy阅读 372评论 0 0
  • 毕业出来工作时间一年有余,而这一段时间所遇见的所经历了才知道自己原来身上有如此多的不足。那些曾写过的文字,鼓励自己...
    Nicole虹阅读 1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