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次分开是因为太在乎


今天想讲一个悲伤的故事。

故事以一通电话开始,晴天在一个活动网站上拨通了雨天的电话。老人们总说有缘千里来相会,刚开始以为这都是人情世故中用来客套的说辞,可后来,晴天和雨天的相遇以及之后发生的故事,除了这句话,不然根本解释不了其中的因果。

一通电话之后,她们加了微信,一周之后,她们见了第一次面,两周之后,又因为一通电话,她们搬到了一起,住在了同一张床上,住在一起的第一天,雨天特别认真的问了晴天一个问题:“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真名呢,你叫啥啊?······”

晴天笑到肚子疼,“你都不知道我真名叫啥,就敢跟我住啊?”

住在一起的第一天,她们从晚上10点聊到第二天凌晨5点。雨天跟晴天讲了她刚刚分手的男朋友,晴天跟雨天讲了她小时候打架1V16还赢了的故事。

雨天跟晴天说“其实,我很自卑,学了很久都不会爱一个人”晴天跟雨天说“我觉得爱一个人就简单点,你好你值得,我就付出”

她们知道彼此的不同,却也被这种不同深深吸引。一个阴郁,一个阳光。一个内敛,一个奔放。一个人的口头禅是“我不够好”,而另一个是“我很优秀”。

那一晚,两个性格如此相反的女孩有了一个约定,30岁前,要一直在一起,一起实现梦想。即使对方有了男朋友、有了喜欢的人,也要给彼此留出空间。雨天说,她喜欢自己做甜品,晴天说那我们就一起在街角开一间甜品店,然后你做甜品,我买一堆书放进去,买甜品就送书,这个店就是我们两个人的小世界。

雨天嘴上说着好,但心里却总觉得不踏实。她不明白,为什么晴天这样一个阳光的人会愿意一直陪在她身边。她害怕晴天对她好,害怕晴天因为她的情绪变得不阳光、不快乐。雨天更加不明白的是自己的心,从小到大没有对任何一个人大胆的说出自己的内心,但这一次遇到晴天之后,她知道内心的某个地方松动了。

无奈的是,有时候,越想保护一个人,越想对一个人好,做什么都会畏手畏脚。

雨天因为害怕自己的情绪会影响晴天,每当她有情绪的时候,她第一反应是逃开。她不想把坏情绪带给身边这个时刻充满阳光的女孩,不希望她有一点点的不快乐。她也第一次无法面对如此脆弱和自卑的自己。第一次,她如此自责,恨自己为什么不能也像晴天一样开心、阳光,这样就可以给她更多快乐。

晴天为了让雨天知道她想一直陪着她,并不在乎她是不是优秀、是不是偶尔有小情绪,她开始每天写一封信给雨天。这也是晴天从小到大第一次给别人写信。在遇到雨天之前,晴天是一个从小被惯着长大,性格很强势的人。但在这封信里,雨天看到的一个放下自尊、放下面子的晴天。她说“遇见你之后,我改变很多,想要去保护一个人了,想要去让着一个人了,想要去成为一个人了·····”

雨天每天都会把长长的信看四五遍,一边看一边流泪。晴天越是为她改变,她越难过。在一封封长长的信背后,是一个越来越安静的晴天,原本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晴天,现在因为雨天脆弱的小情绪,说话都变得小心翼翼。

故事的结局以雨天的一句”我们分开吧“结束。说这句话时,雨天不敢看晴天的眼睛,她猜得出来,那双永远笑眯眯的眼睛里一定充满了失望。

后来,雨天经常会望着一个保温杯发呆。一看就是一下午。

她看到了一个女孩扭扭捏捏拿出一个保温杯不好意思的送给她说:”我知道送保温杯很土,但是我看到这个杯子的时候就想到了你,我希望我们能是一辈子的朋友·····“

她看到了一起旅行时,一个女孩偷偷跑去给她买药······

她看到了即使吵架,还是有一个舍不得把她丢在路上自己走掉的女孩······

她看到了女孩一遍遍地鼓励她开心起来·····

她看到的是两个人无比快乐的曾经······

······

忽然,闹钟响起,梦醒了,很甜。

丫丫亲笔,2017年8月11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