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信--给所有我的读者!

简书连载风云录

逆风飞扬目录

我们每天度过的称之为日常的生活,
其实是一个个奇迹的连续也说不定。
——《日常》

日々私たちが过ごしている日常というのは、
実は奇迹の连続なのかもしれん。
——《日常》

大家好!

这是给你们的一封道歉信。

我知道,春节以后,再也没能保持日更,当然,你们也许并不介意,
但是我,却陷入了焦虑。

从去年12月6日开始在UC云观发文,
标志着我进入自媒体行业,
摸索着学会注册微信公众号,注册简书,并开始发文。
到今天,我同时运行的平台有UC,微信公众号,简书,今日头条和企鹅自媒体。

多平台可发布同一篇文章,
所以大家不要认为我太贪婪。
但无疑,时间有所增加,
尤其,对我这样,很多便捷功能都不知道怎么使用的超级小白来说。

但这些不是重点。
重点是随着进入这个行业和各类自媒体人接触耳闻目染,
以及我自己花钱去上微课所学知识,
才发现,之前只是按照自己一点点浅知愚见去构造的状态,
实际上,还有很多,很多需要改进,
当然,也就意味着,很多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突然之间,我需要学习,需要掌握的技能,包括:
一篇文章如何通过排版图文并茂,提高阅读舒适度?
如何通过新颖有趣的标题提高文章吸引力?
如何建立个人品牌并通过持续良好的运营做的更大更好?
如何把不同平台优势发挥到最大化?
......

事实上,忽略以上所有,只是单纯写好一篇文章,
用心的,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写好,文字,断句,版面.....
都需要,大量的构思和修改。

我在不同平台发布的同一篇文章,都有修改,而且都是不止一次的修改。
两个多月的写作,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殚精竭虑!
相信在简书这个平台的所有写作者都能感同身受!

为这些,我在节后逐步陷入焦虑和文思枯竭状态,
晚上很难入睡,脑子里想的东西太多,最多只能睡几个小时,
不夸张的说,几乎做任何一件其他事情时,我脑子里都在思考。

有朋友劝我,你干嘛啊,就随便写写,自娱自乐,
管它有没有人读,又不指着这个生活……

是啊,似乎真是如此,我为什么会这样焦虑呢?

我问自己,一步步的问:

为什么写作,是唯一一件我成年以后自发的,没有任何强制性质,
从一开始就能坚持,现在也依然在坚持的事情?
为什么在主业工作,日常家务,婚姻生活柴米油盐所占据的大部分时间之余,
不能只是看看电影,聊聊天,刷刷朋友圈?

当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以后,我找到了答案:

1、因为我喜欢,发自内心的喜欢!

这一个答案,我相信你们都能猜到。
只有真正喜欢的事情才更容易坚持!
如果你发现很多事情难以坚持,请不要自责是自己太没毅力,
或许原因很简单:这件事,你并不真正喜欢!

2、因为我得到了:认同!

我想这不是一个所有人都能想到的答案。

事实上,我是一个活到今天,绝大多数时候,
都伴随着自卑,伴随着被人同情,
伴随着不被认同的,一个很普通的,
甚至曾经,很低微的女子!

写到这里,我流泪了……

我不是为我文章中所没有提及的,我所遭受的磨难挫折而流泪,
我是为你们,很多即使认识但也并不亲近,
甚至,还有完完全全的陌生人,
却给了我第一次,人生中第一次:
最多的认同!

在我生命中,迄今为止,
唯一给过我最大认同的人,是我老公!
但他毕竟和我在一起,毕竟真正了解我,
我们也都在彼此为对方付出。

而你们,仅仅是从我的文字中,从我这一点点付出中,
就给了我最多,最温暖的认同!

我是,为这一份,我曾经以为我早已不再需要,
实际一直压抑在心灵深处,非常需要,非常渴望的,
这一份温暖的认同,而流下热泪!

所以,我不敢懈怠,
所以,我想尽我的全力,做的更好!
我不追求比别人更好,
我只在意,对你们,所有我的读者们,
我是否,尽力!

这样,我才能对你们给我的厚爱,不感到亏欠!
这样,我才能认认真真的学习,改善,然后,静下心来,
把我的故事,我的感悟,慢慢的分享!

我不管你们对我是否有期望,
我不管有多少人或会嘲笑在世俗眼中,应该进入老年状态的中年妇女,
还在这里折腾什么,大部分是年轻人在玩的自媒体。

事实也似乎的确是这样,目前为止我所遭遇的自媒体人,
好像还没有比我年长的,呵呵,或许我应该为此感到骄傲!

是,我曾经低微过,曾经深深的自卑过;
是,我已经走在了奔五的路上;
是,我很笨,好多东西不知道也学的很慢;

……

那又怎样?

我依然在每天保持学习,
我依然在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好,
我依然在努力的活成:
自己想要的样子!

所以,亲爱的你们!
请多给我一点时间,
请不要对我放弃,
也请接受我,深深的歉意!

作者简介:
妞妞通通,
一个37岁才开始真正活着的70后;
一个曾经低微自卑而今乐观豁达的女子;
一个用心经营姐弟恋婚姻的姐姐;
请你走入她的世界,真正去感受:
只要开始,就不会太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波沙诺瓦阅读 3,225评论 0 7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波沙诺瓦阅读 1,897评论 1 2
  • 陽の光 闇の月 陽も月も異なれど、同じように地上を照らす。けれど、両者は決してまみえることはない。陽が輝くとき月は...
    波沙诺瓦阅读 2,232评论 0 7
  • 不知不觉迎来了2016年的最后一天,突然想起来去年这个时候还沉浸在考研结束后的狂欢中,而今天,囚困在宿舍的我却显得...
    一只爱汪汪的狮子阅读 217评论 0 1
  • 昨天在超市买菜,营业员大声吆喝元宵特价,吸引了很多挑选的人。刹那间方觉,哦,明天就是元宵节了。除此之外,并没有太多...
    余小鱼MsYu阅读 1,971评论 8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