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的葬礼

1.

  “蝼蚁。”

  在一个偏僻的废弃工厂里,一个身材匀称,穿着西装的男子正一只脚踩在一个混混模样的人头上。在他周围还有十几个这样的人,趴在地上,都已经没了动静,身旁还散落着一些刀具还有棒球棒,被他踩在脚下的那个人手里握着一把仿制的手枪,子弹已经空了,却还是没伤到面前这个人的一丝一毫。他挣扎了几下,绝望的叫声之后,终于安静了下来。

  那个西装革履的人面不改色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虽然并没有灰尘落在他身上,他只是特别喜欢自己的这身西装,总是下意识地整理一下。

  暗红色的西装很少见,也没太多人喜欢,绝大多数人还是喜欢高贵的黑色,但这暗红色,相对于这个人来说,却恰恰符合了他冰冷的气质。

  你如果仔细看他的眼睛会发现一抹还没有退散的红光,这抹红光仿佛没有温度,像吸血鬼的眼睛一样,充满的冷酷和杀机。

但这冰冷的双眼却出人意料地很好看,不夸张得美到令人窒息,很深邃,深邃到不会让人想要尝试看穿他,像是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他感兴趣的在乎的,整个世界在他的眼睛里都是一场游戏。

所有看过这双眼睛的每个人都无法忘却这种令人惊叹的美。这种极具吸引力的美会让你忍不住会注视着他,但那种扑面而来的冰冷气息又让你想要逃避,却又无法挪动自己的眼睛。

像是被黑洞吸去了精神力。

  可他的脸并不是很俊俏,确切地说,是很一般,如果闭上眼睛的话,放在人群里这张脸一定是零回头率的,和他的身材和眼睛结合起来你一定会觉得是在暴殄天物。

  他把脚从那个刚刚死去的人身上自然地拿下来,像踩死了一只蚂蚁一样轻松和不屑一顾。抬头看了一眼头上的监控,笑了笑,在上衣口袋里拿出了一块黑巧克力,放在嘴里,露出满意的表情,然后悠然地离开了现场。

  2.

“昨天晚上谈的怎么样?”

  “还好,编辑对我的新作品还挺满意的,准备签约了。”肖洛抿了一口咖啡回答道,俊俏的脸上透着难以掩饰的自信。

  “不愧是我陈雪的男朋友!我就说你没问题。看来你辞掉医生的工作,去写书是对的。”陈雪摆出一副“孺子可教”的姿态拍了拍肖洛的肩膀表示认可,“不过你还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就不能象征性地高兴一下吗?”

  “嘿嘿。”肖洛摆出僵硬的笑容。

“好了好了,你笑的真难看。”陈雪用手按住肖洛的脸。

陈雪和肖洛是两年多之前认识。当时的陈雪刚刚在警校毕业,青春激昂的她决心做一个一心只为人民群众无心过问儿女私情的的高冷警花。而刚刚下过决心的她却在一次缉毒行动中受了伤被送去医院的时候碰到了当时正在做医生的看起来无所不能又帅到掉渣的肖洛。于是盯着那张脸心跳超速,坠入爱河。

  “哇那不是肖洛吗?笑起来真好看。”咖啡厅里,聚集了一众肖洛的书粉激动地冒着少女心。

  “本人比照片帅多了,想不到故事写得好人还那么帅,我以前还以为他在网上的那些照片都是PS出来的呢。”

  “是啊,他的书我都看过。”

  “边上是他的女朋友?什么嘛,也就那样还不如我。”

  “真是的,委屈我男神了。”

  “你们给我闭嘴!”陈雪拍了一下桌子怒吼到,肖洛一口咖啡差点喷出来,如果没有看错的话,陈雪手里面用来搅拌咖啡的勺子已经微微有点变形,“给我滚出去,信不信我把你们都按影响市容抓起来!”

  几个女孩被陈雪的气场吓到了,丢下了一句“母老虎”还不忘说一句“肖洛加油,回头再找你要签名”就走了。

肖洛看着陈雪耍脾气的样子笑了起来竖了竖大拇指说不愧是警察就是有魄力。

“但影响市容这罪定的有点问题吧。”肖洛笑着补充道。

“要你管,我上大学的时候这堂课没学好,再说我又不是律师,你再嘲笑我把你抓起来。”

  陈雪刚要出手教育洋洋得意的肖洛。就被突如其来的一个电话打断了。

  “算你走运,我先接个电话。”

  陈雪拿起手机,原本带着笑意的脸色开始一点一点变得严肃起来,到最后拿手机的手甚至有点微微颤抖。电话那边已经说完挂掉,陈雪还是怔在原地没有办法缓过神来。

  “怎么了?又有案子?”肖洛试探性地捅了捅她的脸颊。

  “嗯。”陈雪瘫坐在椅子上,“十六个人,昨晚,在东城的那个废弃工场,被那个混蛋杀了。”

  “哪个混蛋?”

“死神。”陈雪犹豫了片刻,缓缓道出那两个字。

3.

“进展地怎么样了啊程队。”一间安静压抑的会议室里,陈雪的开门声打破了空气中的宁静与紧张。程诚摇了摇头,露出无可奈何的表情。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这种气氛感染,沮丧着低下了头眼神中透着无奈,他们从来没有在自己的警察生涯中面临如此令人绝望的对手。

“完全没有头绪,像之前一样。“一个领导模样的中年男子努力的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更有底气一些却还是难掩语气中的沮丧,”从两年前天桥的那个案子开始,这个家伙就不断地制造杀人案件,而且这家伙杀人从来不用留下任何证据,我们无法在现场找到有关他的任何指纹毛发或者衣物纤维。可以肯定的事那家伙每一次都穿着同一件西装就是了。但是脸总换着,也没有查到有人卖出过那样的人皮面具。”

“那个颜色的西装虽然不比黑色和蓝色的西装常见,可是全市至少有几千件了吧,而且西装都大同小异咱们又没拿到手,根部无从查起啊。”有人用相似的语气补充道。

“杀人手法更是无从得知,本来活蹦乱跳的人,就在几秒之间死掉了,在他们身上从来没有找到任何的外伤,而且法医也没有检查出来有任何中毒的迹象。要是抓到了他,真得好好问问他是怎么杀的人。”

“是啊,所以才被舆论界称为死神啊,这帮倒霉的媒体,神这个词是随随便便就能玷污的吗?”那好像是某个宗教信仰者。

“哼!”有个人用讥讽的语气说道,“且不说你们能不能抓到人家,就算抓到了你们到底有什么办法定它的罪?人家现场的监控一个都没有动,留着给你们看,你们看的出来什么?总不能说人家是个煞星吧?一群只会吹牛不会干事儿的傻瓜还好意思叫嚷着抓死人。”

说话的是一个十五六岁的中学生模样的男孩,穿着一身橘黄色的运动衣,头发也是黄色的,长长的刘海垂到了眼角以下,翘着二郎腿坐在一旁。警察们虽然都面露愠色却也无力反驳,那个被称为“死神”的杀人犯已经把他们的锐气给磨灭干净了。所以听到这个杀马特少年带来了有关于死神的消息,也不管真假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病急乱投医。其实也并不是完全慌不择路,主要还是因为这个少年的嘴里出现了那个名字。

“白!”

“白?”经验丰富的局长马上就想到了这个人是谁。

两年前的T市公安局和其他地方的一样,也有着许多没有破开的疑难案件,可是从两年前开始,就有一个人不断的向那时候还是队长的刘国峰递出各种匿名书信,每封信一张纸,每张纸一句话,一句话帮他破一个案子,这种情况持续了一年,一年之内50多件疑难案件都因此告破,从未出过错。

那一年新年的时候,本年留下的未破的案子为零。

才华是没有办法假装出来的,所有人都知道有人在帮刘国峰,但是没人知道是谁,包括他自己,因为这个人的帮助他在一年之内升上了局长,但当上局长之后从来没有收到过信,他也找人调查过,但信 上的字都是打印的,也没有留下其他痕迹,各种渠道都保密的很好。他甚至想过动用大量警力查全市所有的邮筒,但他知道那样除了让别人指责他过分滥用公职之外毫无他用。

这种“一切都是徒劳”的感觉,他在这个人身上深切的感受到,当然,还有“死神”。

半年之后,因为他再也没有收到过信,持续不断的累计案件让他不得不公布这个事实,而那个给大家带来一年光明的无名侦探,被媒体用了一个象征着黑暗对立面的词代表,那就是“白”。

在刑侦界还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如果正常人的思维无法推断和理解的事情最后被定格为鬼神作祟的话,那一定是因为这个人笨,想不通其中的玄机才让鬼神背了黑锅,但如果是白将事件的起因定格为鬼神作祟的话,那么一定是鬼神作祟,而且他也一定证明出了世界上有鬼神。

“给你浩哥记住!”李浩撩了一下自己的黄毛站起来一脚踩在椅子上,一只手指着众人大声喊道“你们面临的对手实力和智商都甩你们好几条街,而白是唯一能制裁’死神’的人”。

“那我就静静地期待这两个绝世天才的巅峰对决了。”王国峰笑着说道。

4.

王国峰带着程诚和陈雪照着李浩给的地址兜兜转转了半个多小时才确认黄毛小子要带他们来的确实是市中心这家一晚上要几万块钱的五星酒店套房,看他昨天土里土气的扮相实在是有点不敢相信。这里除了陈雪跟着肖洛做签售的路上住过几次带星星的酒店,其他人还是第一次进这么豪华的套房,不由为那个名侦探的手笔啧了啧舌。

本来还想好好体验一下在豪华酒店里见到那个天之骄子的王国峰,程诚还有陈雪三人,却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们今天到这里见的人和昨天警局的人,竟然是同一个人。

即使是做好了白这么神秘可能是任何人的心理建设,可还是在见到他好几分钟之后依然一脸诧异得看着面前这个穿着西装,留着干练的黑色短发,外加一脸违和坏笑的少年男子。

“我靠!”脾气暴躁的程诚率先跳了起来,“你不是那天那个黄毛小子!别以为你换了个发型穿的人模狗样的就是名侦探了!”

“可是……我就是白啊,信不信由你。”李浩面不改色地回答道。可能是换了一身衣服给人的错觉,程诚总感觉今天的他让人觉得有些成熟稳重了,“我这样的人出门总要乔装一下嘛,不演戏演得好点,我惹下的那些仇家,早就把我杀了,手段一定比死神要凶狠。”

“我……”程诚看着面前这个装作很害怕的样子的毛孩子,想说你小子是不是玩角色扮演游戏玩多了还是看动画片看多了,你要是白那老子就是福尔摩斯柯南加上加贺恭一郎的合成体,刚想站起来发飙,不过被坐在一旁的王国峰打断了。说这位小兄弟我和白有一些来往,你可不可以证明一下你是白让我们可以相信你。

“啊,我知道你。”李浩轻轻地拉动了一下领带,用一种居高临下的语气说道,“你不就是前两年利用我的暗示爬上去的那个局长嘛,我当时只是想找一个渠道而已,看你老实正直才把信寄给你,不过你居然查我,幸亏你有点笨,我可不想抛头露面。”

“我靠!”程诚听到有人口无遮拦的当面骂自己的领导,那一股怒气又迫使他把自己的拳头抬了起来。

“程队!”这次叫断他的是陈雪,“以你的办案能力,要是脾气能收着点的话,早就不是队长了。”

程诚看着这个批评自己的下属却心虚的说不出来话来,其实从陈雪来了之后,程诚就总被这个下属批评,刚开始还因为放不下面子罚了她几次,但是时间一长,这个铁血硬汉却被面前这个女子的批评整的心脏漏跳,开始破天荒的为了她改自己的毛病。以为只要多付出一些就可以得到她的好感,谁知道这个女生软硬不吃,他一直坚信如果陈雪哪一天想谈恋爱了自己一定是第一人选,于是就一直单着等着陈雪回心转意,直到出现了一个叫肖洛的家伙……

“啧,看来还是女人的话比领导的管用啊,只可惜名花有主喽!”李浩冲着陈雪笑了一下,“你脖子上的项链我知道,好像是城南那家首饰店七夕的定制款吧,你男朋友的品味真土!”

“谢谢 ,我也这么觉得。”陈雪以意味深长的微笑回礼,“比起这个,我更关心你怎么证明自己是白。”

“你少废话,你要不是白,看我不揍扁你。”程诚在一旁带着浓浓的醋味跟着吼道。

“还真是个无趣的女人啊,真不知道你男朋友怎么看上你的,想要证据很简单啊,给我六个小时的时间,下午你们今年攒下来的那几个没破的案子,我会以书信的方式告诉你们凶手的身份和去向。”李浩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朋友还等着我打游戏呢,我先打五个小时的游戏,这个赛季还没怎么上分呢,慢走不送。”

……

三个警察一条黑线。

5.

“人生的乐趣就是在于随时都会发生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惊喜或是惊吓,总归都是有趣的。如果这个世界上没那些所谓的意外,我们的世界便会乏味许多,那样,在这个匆匆的世界里,微笑就会变得少了许多,生命亦失去了些许意义。 但是,并不是每个人的人生都存在着电视剧里的跌宕起伏的情节,意外存在于点点滴滴,那是夏日里突然划过的一道清爽的风或是平静水面上冒出来了一对嬉戏的小鱼,也可能是你过路时恰巧遇到的一个陌生人,你看了她一眼,而她,也正好看你。”肖洛一只手拿着书一只手托着头懒散地靠在沙发上,“这书写得真没意思。”

“是是是,当然没意思。”李浩应和道,“刘君皓嘛,除了矫情之外没有什么可取之处,骗骗小孩子还行,可在我们肖洛大作家面前可真不够看的啊。再说了,他怎么写来着,一个陌生人,你看了他一眼他正好看你,那那个人可真够倒霉的。”

肖洛笑了一下没说什么,只是在心里认可了一下他的看法,“和我四目相对的人,的确够倒霉的……”

“对了,你女朋友在查那个工厂的杀人案,这样会不会有危险。我是说……这样会不会对你不公平,我们的那个赌注。”

“让她查吧,不是正如你所愿。”肖洛把书扔在李浩的脸上,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脱下了外套。“我去换衣服。”

“今天又要出去了吗?”李浩停下了一直抖着的腿,脸上露出了一丝转瞬即逝的悲哀,“这次见面,是咱们两个最后一次见面了吧,或者说,最后一次以这种形式见面。”

“是啊。”肖洛推开门,“下次见面的时候,你就死了啊。”

“还是那么自信啊。”李浩望着肖洛离开的背影,闭上眼睛静静祈祷。

李浩从小就是人人称颂的天才,别的孩子还在玩着超级玛丽的时候他就已经把四个专业的大学课程和研究生课程自学完,而后觉得无聊索性退学。

他从小孤单一人,家徒四壁用在他身上都显得太奢华了,自幼在孤儿院长大,因为大脑能力不在一个等级上,所以也没有朋友,八岁的时候就常常说出一些连孤儿院的院长或者老师们都不能理解的一些话,已经可以像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博士生一样来思考问题。

在利用智商做的事情方面,他从来还没有输过谁。

直到遇到了一个肖洛的人把他接出了孤儿院,为了让他服气,肖洛每一件事情都喜欢和他比比,每次李浩都计差一筹。这让李浩觉得这个无聊的世界又有了新的乐趣,可怕的是,无论李浩怎么比都未能胜过肖洛一次,而更可怕的是,每次肖洛都似乎未尽全力,像是一个成年人在和一个五岁小儿赛跑一样,在你全身心投入比赛的时候,他不必太过留意就能故意赢你一点,不多不少,总额能赢你一点,然后享受着你崇拜的目光。

于是,乐趣变成了执念,总有一天我要让你拼尽全力,并且赢掉你,彻底赢掉你。

6.

“身体上没有明显外伤,脖子上没有勒痕,血液样本里也没有分析出任何毒素,也没有过劳的现象。死者生前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年轻女士,死时的环境也无异常,唯一的特点就是,她的瞳孔在死后没有放大,甚至在尸体刚刚运过来的时候遇到强光居然还会收缩,当时可把我吓了一跳,还以为头晕眼花了,要不是反复确认尸检录像打死我也不相信。”法医擦了擦头上的冷汗,“我干了快十年的法医,算上法医师助理和学生时代都快二十年了,可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诈尸的案例,回去可得让你们队长注意一下,死因我是无能为力了。”

陈雪咬了咬牙,只有专案组的人才知道,这是死神杀人的主要特征,直到上一起死神杀人案件,还是一个复姓诸葛的法医在接这些尸体,只是上次他一个人守着十六具尸体却找不到死因时,被逼地怀疑人生,引咎辞职不干了。专案组到现在,还没有找到新的法医师。

其实诸葛铭也不能算是专案组的人,只不过因为他是第一个接守死神留下的尸体的法医师,为了保守秘密,就把所有疑似死神所为的尸体都留给他了。两年来他一直励志要破开这个死因之谜,却毫无所获。

但为什么没有让他进专案组呢?

因为这个专案组……是今天才成立的。

如李浩所说,半天的时间过后,王国峰再一次收到了那种信,和两年前的一样,都是一张纸一句话,一句话一件案子。而且在所有人的目瞪口呆中他证实了自己的推理,每一个推理都很大胆,但语气却很自信,让人在场的人们哑口无言。于是,T市的刑侦队按照信上的提示全体出动,又过了几个小时,所有的推理被证实,除了有一个密室杀人的凶手因为太过于害怕所以跑路了之外,剩下的几个罪犯统统落入法网。所以就算程诚再难以接受这个混小子就是白的事实。他的身份也就这样被印证了。

“这个案件很特别,所以我要成立一个专案组,这可能会让你们送命,所以如果你们害怕可以退出。”李浩如是向王国峰等人说出了自己的考虑,“专案组我任组长,所有行动必须听我的,必要的时候,我甚至会让你们主动送命,这次不是简单的对手,所以你们警察的那些臭规矩也可能不会遵守,也就是说,可能会用非法的手段破案。”

“那不就是知法犯法!”一向尊崇法律的王国峰听到需要非法的手段第一时间提出了反对,“我做不到!”

而在一旁的刑侦队队长程诚也露出了难为情的脸色。

“如果你们不参加的话,我一个人也可以,但是破案时间上会延长很多,死神也许会在这段时间内因为你们的固执继续杀人,仔细想想吧。”李浩转身要走却被突然站起来的王国峰叫住了,他知道在面对这种魔鬼一样的疯狂杀人犯的时候,犹豫可能会让更多的人葬送性命,自己的根本还是要让更多的人活下来:“白!我们干!”

如果面前这个人是白的话,那他一定会抓到死神的吧,王国峰心想,就算我把这身警服脱下来,也不要让更多的人死于非命!

“是!”程诚和陈雪应和道。

7.

李浩将专案组中设置在程诚家里,说是自己不适应警局的环境,在秘密征集之后,大多数人在听到了很有可能会送命或者是要脱下警服就拒绝了,留下来的只有几个年轻气盛的新晋警察,但大都是一些仅有一腔热血没有办案能力和经验的愣头青。最后通过白的筛选,有能力留下来的就只有程诚陈雪还有王国峰,其他人都因为能力不足被劝退了。

主要工作就是程诚和陈雪负责在程诚家里协助李浩办案,王国峰因为还需要在警局里主持工作就负责利用公安局的资源协助。

“程诚作为侦缉队长的身手,王局长的资源,还有陈雪这样的漂亮女警花,咱们这个团队真的是无敌的啊。”

“四个人还没有我们刑侦队人多也好意思叫团队?”程诚并没有因为他对自己的夸赞而对他有什么实质性的改观。

“宁缺毋滥。再说了,谁说是四个人,还有一个,”在李浩眼睛看去的方向,一个手拿着工具箱,戴着眼镜的男子朝着他们走来。

“诸葛法医?!”

“这样就算团队了吧?”

“太算了,白的头脑,程诚的身手,我的资源,现在再加上诸葛法医的技术,咱们这次一定能把那个混蛋绳之以法!”一旁的王局长激动地应和道。

“咳咳。”站在一旁的陈雪瞅了瞅旁边忽略自己的王局长,然后对白不解的问道,“我查了一下你,你这几年长期在国外居住,有一个英文名叫sea,被誉为世界第一的名侦探,素以冷酷无情的断案风格为主,能够不带着任何感情去办案,真正地把案情当做游戏。这样的人,应该不会在乎小组里有没有警花吧?”

“有个女生在团队里,程队长才会更加努力工作啊是不是,再说了女生看问题的角度和男生是不一样的,还有你们那莫名其妙的第六感,说不定就会派上用场,以防万一嘛!”在其他人因为“世界第一名侦探”这个称号而咋舌的时候,李浩对着陈雪和程诚露出了一抹饱含深意的微笑。

还有 6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