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个爸爸与四个妈妈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唯一的一张全家福,猜猜那个是我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这段没有煽情的文字只因一段视频,一段农村老父亲跳藏舞的视频,我不想应用太多的华丽语言表达我这份淳朴的爱,我只想说自己想说的心里话,最直白的心里话……

我的三个爸爸和四个妈妈的故事……

作者:张馨之

笔名:馨之

馨之随笔文字

      因为一段视频,有关农村老父亲跳藏舞的视频,短短几秒钟的视频却让我感动满满,一瞬间感动到泣不成声,感动到泪奔,突然就想写写有关自己过去与现在的一些文字游戏,关于我的人生经历还很多,一时间都不知从何落笔……

      儿子叫了我声妈妈:我脑洞大开,写下了今天要写的题目:我的三个爸爸和四个妈妈的故事……

      估计绝大多数人看到这个醒目的标题都会有些疑惑或不解,更多的我想应该是好奇吧?

      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有关 我的三个爸爸与四个妈妈的故事……

      故事还要从八十年代说起,大约是在冬季,寒冬腊月的某一天,我在众人瞩目中脱颖而出,哈哈!我诞生了,可惜:我是一个女孩子,故事就在是一个女孩子的情节里讲起……

      据说我的第一个爸爸是人民教师,妈妈自然而然也就是教师夫人,这也就是我传说中的亲生父亲和我的亲生母亲的职位,这名符其实的第一个爸爸和妈妈长什么样在我十岁以前的人生轨迹中是没有任何印记的,全然是空白的,没有任何记忆,即便是我断断续续有见过几次面,但是在我记忆里却没有丝毫记忆,据别人陈述我当时是生在国旗下长在红旗下,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我的亲生父亲是人民教师,据村子里的人说是为了保全自己的铁饭碗又凭借我是女儿身才把我遗弃,这倒无所谓,我现在能在美好的人世间茁壮成长还是要感谢他们赐予了我伟大的生命,至于后来那些很多悲痛的故事告知我不要埋怨他们,这个我都可以做到,但是,有些事情的有些伤痛直到今天对我来说还是不能够释怀,也许你们会说我不够近人情,请你们不要按你的成长经历定位我的思想,你没有我的人生经历就没有说话的权利,任何事情只有自己经历过才知道这里面的酸甜苦辣咸,这件事情对于我而言伤害不是没有,最初的信以为真在后来的经历中渐渐发现事情的本质不是这样,我很讨厌这个像童话故事里的故事,其实一点都不感人,也很不励志,而是很伤心很悲痛,伤心到根本都不愿去提起生怕有触碰,那样真的很疼痛的,后来,据说他们又是心存善念为了保存我的生命能够更好的延续专门托熟人介绍为我安置了一个新家。

      关于第一个所谓的爸爸妈妈我不想说的太多,我能叫一声爸爸妈妈在我今天想来都是仁至义尽,今后,不管任何人说我大逆不道也罢,忘恩负义也好,我只是想静静地将这份感情交给时间去思考与衡量,在一些事情上我的心又一次被一些人与事深深地伤害着并疼痛着,关于过去的事情我从今天起不想在提,关于这些人与这些事已在我的封锁区达到尘封不动的状态!!!

警示:任何人都不要在我面前提起有关我的亲生父母是谁……

    记不清大约是在什么时间,确切的说,至今就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能够确定在哪一天,一直过着一个腊月初八的生日,突然有一天有人告诉你的生日在十一月初四,不管那一天都无所谓,我只知道上帝又为我开启了认识第二个爸爸妈妈的门,没有记忆的事情就不在回忆了,我只记得,从我记事起,这个家里就有一个勤劳帅气的农民父亲长得真的很标致,这个十六年的西藏老兵即便是在田间地头务农也是一样很有气质很有风度,在我的思想意识里他做事从来都是井然有序很有条理,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都说好人有好报,在我的人生世界里没有发现这是一个真理,这么善良勤劳的爸爸却没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从我记事起爸爸就陪着一个身患癌症的妈妈,虽然妈妈一直都在药物化疗与控制中,但是不失她长得很俊俏的容颜,后来,在我不到十岁那一年,妈妈去世了,永远的离开我了,常常都会听到村子里的人说,我妈妈是个心灵手巧的好妈妈,人好,心好,针线茶饭样样都好,经常也会听到说好人都命短之类的话语,说心里话在我的思想意识里,在我的回忆里,我似乎已经寻找不到有关第二个妈妈的任何健康快乐的生活印记,我已经记不起她的模样长什么样子,小时候听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爸爸妈妈又去西安看病了,他们走后就会接过来姥姥陪我和两个哥哥在一起生活,关于两个哥哥和我的生活我也记不大清楚,关于我的姥姥她又长什么模样我也没有任何影响,我只记得有这么一件事情,就是在姥姥做饭的时候,我拿着一个土豆问过她:这是什么东西,姥姥告诉我这是洋芋,我不知道在我的思维里怎么会有这样一点点印记,在现在,在今天,在此时此刻我都觉得很是好奇,说心里话有关我的童年我似乎真的寻找不到一丝丝回忆,我现在正在竭尽全力冥思苦想还是找不到回忆,我都怀疑我的记忆是不是出现了问题,记忆怎么就断断续续的只停留在十岁以后,突然发现我十岁以前的记忆貌似是空白的一片,空白的记忆让我都有些奇怪与后怕……

      在第二个爸爸妈妈的家里,按常理这就算是我的养家,但在我的内心深处我从来不认为这是我的养家,我从来不认为我和这一家人有什么距离感,这是我最幸福的安乐窝,由于最初我压根儿不知道自己的身世与背景,我从来也不会去计较我是谁生谁养,我长在那里,那里就是我的家,以前是,现在是,以后永远都是,  我记得在我慢慢长大后的日子里,也就是不到十岁的样子,村子里有那么几个人开始给我灌输一些我所不知道的消息,比如说你不是他们亲生的,所以才会在你犯错遭到批评时严厉斥责,我才不管,至少我觉得自己过的很幸福,有两个关照我的哥哥,有严厉的父亲和疼爱我的母亲,从小到大,我不觉得我在第二个家庭里所受过什么委屈,可是好景不长,不满十岁养母离我而去,她被病魔无情地伤害到无力反抗而逼迫带到了另一个世界里去,从此以后我们一家过着黯淡无光的生活,以后的日子里奶奶照顾我们的饮食起居,我便和奶奶相依为命,对于我的奶奶我影响还是很深刻,她裹着一双小脚,走起路来风风火火,还有一样绝活就是擀的一手好面,我从小到大舌尖上的美味就来自于奶奶一碗手擀面,妈妈的去世让我很孤独,从此以后我的童年从此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灰色的童年灰色的我,以至于我的青春期也没有遭遇叛逆的袭击,还好属于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还算比较善解人意与乖巧伶俐!一切都在理所当然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快乐!

      就在这个我认为很幸福很美满的家庭里,还有一个特殊群体里的一位特殊成员,她就是我的第三个妈妈,其实她就是一头奶水充足的老羊,她算不算我的又一个妈妈我不知道,反正我是从小喝老羊妈妈的奶长大的孩子,所以说,我认为她就是我的第三个妈妈,顺便在这里自嘲一下,怪不得今天的我如此温柔与善良,原来我是喝羊奶长大的孩子哈,其实,我这一生最遗憾的事就是不曾感受过母乳它是什么味道,我想大概也就是会有巨毒的一种东西,喝了也会要掉性命的东西,其实,很多时候我还是有些大逆不道,忘恩负义的事迹存在,比如说老羊用自己的乳汁将我养大,在今天我还经常吃她的肉喝她的汤,这算不算是一种罪过呢?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后来,长大毕业了,历经几番工作磨难,为了不让养我的爸爸担心我的婚姻,我便在该结婚的年龄段结了婚,这场婚姻是没有恋爱历程的包办婚姻,是在两家大人的你情我愿下进行的,还好,在该生孩子的时间段也有了自己的孩子,这样我也就有了自己今生最美好的幸福时光,那就是我的第三任爸爸妈妈又诞生了,他们就是我的公公婆婆大人,说起来这个家庭里的爸爸妈妈才算是要彻底陪我度过一生一世的爸爸妈妈,结婚十年,我们一直都生活在一起,工作也在一起,彼此的朝夕相处才使得爸爸妈妈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对待我,这么多年他们从来没有把我当一天儿媳妇对待,在我的内心深处也从来不把他们当公公婆婆看待,我们和谐相处让认识我们的顾客都不知道我们一家到底是什么关系,很多人在很多时候把爸爸妈妈的儿子当成了女婿,把我一个外来人当成了姑娘,其实在彼此沟通与相互理解中我们自己都觉得很幸福很美好,我突然很感恩命运,感恩生活给予我如此多的宠爱,这就是我三个爸爸和四个妈妈的故事,我是不是很幸福呢?

感恩命运,感恩生活,感恩我的三个爸爸和四个妈妈,感恩有你们陪伴我一路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气、神”,看到这三个字就觉得精神起来,提气,提神。人们常说:“天有三宝日、月、星,地有三宝水、火、风,人有三...
    爲龍阅读 386评论 0 2
  • 亲爱的老爸: 你好吗?今天干嘛了? 昨晚抱抱过来陪我,大家也算聊了一点点,总觉得他主要是没有安全感,而不是没有感情...
    老爸我很想你阅读 128评论 0 0
  • 阴虚发热,临床常见:骨蒸潮热,五心烦热,神疲乏力,盗汗咽干,舌红少苔,脉像细数。多见于体格瘦小的女性及脑力劳动者。...
    w道法自然阅读 1,671评论 0 3
  • 我喜欢过的人都像是自己的影子,或者是我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影子,当发现真实的他们不符合自己的期望时,便不再喜欢。 都...
    少女3号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