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意恩仇录 549.心魔魔厉

众官兵围观大火,都道这大火烧得实在凶猛:“好似千尺柴堆浇油燃,灼灼火焰如明炬,照亮天空不见烟,自从盘古开天地,没谁曾见人间火何时有这般?若非客栈独一处,定是火烧连营盆底城,一股脑儿烧干净。”

众人看着这几乎是无烟之火烈烈燃烧,大约只有半个时辰,一座宏伟的客栈就坍缩做了一堆灰白的灰烬。镇西侯看着也大为感慨:“向来听说天威不可犯,今晚亲见神火,果然无情。火神爷烈火炼魔,这魔头是个什么魔头,任大火烧炼却无一点动静?天下还有如此伏乖的妖魔,小鸡挨刀要蹬爪几蹬爪呢?这情况不对,不是有言讲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吗?莫不是魔头有什么法术或宝贝躲过了火神一劫,佯死避祸?火神爷大概已去,我须多加仔细,不要今日放纵了什么妖魔鬼怪遗害人间。”

镇西侯不愧是战功卓越的将帅之材,千虑只为事无纰漏。他想到做到,立即号令军士箭上弦,刀出鞘,团团围住客栈废墟。将士闻令立行,把个废墟围了个水泄不通,刀枪向相,摆出了随时雷霆出击的阵势。

再过一两个时辰,镇西侯估摸着烟火不烫了,便令一队士兵上前,仔细清理烟灰还要挖地三尺。他这是不查彻底不放心。将士得令,端锨持镐上前,清火挖地。一时间,灰尘飞扬。忙活了大约半个时辰,几个军士一声喊:“发现洞口盖板,牢固难撬。”镇西侯听见,心道:“果然有机关。外头虽然火大,却烧不了地下。火神爷烧了地上,待我再给他来个地闷窑。”于是他传下命令:“火箭队准备,打开盖口,火箭齐入。”

军士们增派许多人手过去,插钎抬扛准备齐力撬动盖板,不料刚喊响口号,大磨盘一样的盖板“呼”地一声飞向天空。军士门辄后退,惊呼声中,一条黑影从洞口窜出,飞跃而上空中。镇西侯马上反应过来,大声命令:“妖魔现形,放箭。”众火箭手弦响箭飞,霎时间万道火蛇乱空去追黑影。怎料那黑影身法极快,所有飞箭连他的屁股影子都赶不上。

镇西侯眼看那黑影就要消失在空中,叫苦不迭:“走了妖魔也,后患无穷,后患无穷。”这时,他只恨没有双翅飞到天上追。然而,就在镇西侯望空兴叹的时候,高天之上传来一声喝叫:“伊言堂,哪里走?我候你多时矣!吃我一掌。”

“荡魔神侠,老夫与你拼了。”那从地洞中飞到天上的黑影正是遮天手伊言堂。他空中里见被荡魔神侠狩猎阻出去路,便暴跳如雷,怒吼一声扑向荡魔神侠。

伊言堂这一扑本着是舍命一搏,无奈他和荡魔神侠郑义功力相差太远。郑义迅速一闪就到了他的背后,反手一拳打在了他的后背上。伊言堂后背上挨了一下,如遭万钧一击,立时“哇”地一声喷出一片血雨坠空,他整个人也随之向地下摔落。伊言堂遭此一击,如果直落在地面上,必让他粉身碎骨。可是,凡事皆有意外,因有人除恶心切反助恶。

这个人就是镇西侯。原来,镇西侯在地面上听到空中有人叫嚷,心中震憾:“传说中的两大杀人狂魔荡魔神侠和遮天手竟然都有飞天的本领,也不知道是人是怪?如果皆是妖魔,必然危及朝廷安全。哼,幸好他们互为敌人,就让他们尽情斗吧!瞅准时机,我坐守渔利。”镇西侯有此一想,就把手按在了御赐的青龙剑剑柄上,准备随时见机收割。当他看见一道黑影从天降落,即拔剑飞身上前。镇西侯赶到前面,近距离看见一个人离头顶不远,就斜举剑上前照胸一刺。好巧不巧,他这一剑竟然把遮天手伊言堂贯胸穿透。而伊言堂的跌落的冲击之力,也让镇西侯把剑不住,手腕儿一软连人带剑丢在地上。然而,就是他这向上举剑一刺,极大地缓冲了伊言堂飞坠的飞落之势,使他躲过了一场粉身碎骨之殃。

镇西侯看着伊言堂被自己一剑穿身倒在了地上,一动不动,他心喜终除一害。但是,他转念一想:“天上还有个荡魔神侠,他也是朝廷要去除的目标。今遭见了,就不能轻易放他过去。他在天上,我奈何他不得,须哄赚了他下来,我方好使计擒他。”镇西侯稍动脑筋,就计上心来。于是,他便望空高喊:“荡魔神侠,日月五毒教教大头目遮天手伊言堂为你所击,已经落地成盒。他系朝廷要犯,你除凶有功,请你下地来,随我赴京上朝领封赏。”

郑义在天上“哈哈”一笑过后道:“你是什么人,能领我到朝廷上去讨封赏?”

镇西侯这次却实话实说:“本帅乃镇西侯铁如法是也。”

郑义:“原来是铁侯爷,失敬失敬。侯爷,降妖除魔,维护人间公平正义是我的本分。草民龚平不企求奖赏,只盼朝廷为我正名,撤销遍地通缉告示,就感谢皇恩浩荡了。”

镇西侯听郑义如此一讲,心道:“荡魔神侠不上当。那我且盘他来历,问明白了,以后好使计策。”镇西侯心计百出,一心要捉郑义到手,好邀天大奇功。不料,他千算万算,没有算到他的奸邪之心产生的奸邪之气,唤醒了一个大魔头的元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禀侯爷。那在楼顶哀嚎的是独脚大盗一枝花柳卿相,被李芝龙将军飞镖击穿膝窝生擒活捉所致。”黑之棋诚惶诚恐。 镇西侯...
    言若诺33阅读 219评论 0 19
  • 外面的人吆喝着时,已有手提画像把史金宝等人对照了一遍。官兵看看马车上没有人回应,带队的头目便用刀拨帘,随后抽刀回来...
    言若诺33阅读 325评论 4 15
  • 书接上回,话说白熊被白头鹰王和浩粘宁茨按地摩擦,性命堪忧。这时,突然一束金光罩射三个。金光有刺眼昏头灼身之能。直使...
    言若诺33阅读 305评论 1 21
  • 原来万相神魔手中的那根乌龙杖,比他的乌金钵还要神奇。乌龙杖的金黄玲珑眼对准了目标人或兽,就能感应到目标人或兽的一向...
    言若诺33阅读 269评论 0 17
  • “什么样的惨案呢?就是朗朗乾坤里,一条游船上的人正在观两岸风景,一条带篷小船忽然靠近了游船,一道黑影“嗖”地一声就...
    言若诺33阅读 256评论 4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