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也能爆盆的姬小菊养护管理

姬小菊被很多花友称为开花机器,管理得当一年四季花开不断。那么对于刚接触或者打算种植姬小菊的朋友来讲要怎么种植呢?

整理下我关于姬小菊的心得,仅供参考!

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姬小菊是多年生植物吗?

是的呢! 姬小菊为菊科雁河菊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正常每株姬小菊的生长年限为2-3年,诺生长环境管理得当姬小菊的生长年限也会随之增长。

姬小菊开花比较多,花色比较鲜艳,具有较高的观赏性。

花期集中在春、夏、秋三个季节,如果温度、光照和追肥得当姬小菊一年四季均能够开花。

日常养护管理:

土壤:姬小菊属于生长适应性比较强的品种,对土壤要求不严,偏爱土壤湿润所以选土的时候要选择疏松、透气、肥沃且略带沙质的土壤介质中。可适当添加点腐叶避免土壤板结。

浇水:姬小菊不耐干旱,保证土壤处于稍湿润状态,见干见浇即可。

施肥:姬小菊很爱开花,养分消耗过快对肥的需求较多,生长期要经常追肥,可每10天追施一次液肥。

光照:喜阳光充足,光照不足会造成徒长,开花颜色淡,而且不利于孕育新蕾和开花,每天应保持至少5小时以上的直射光照。忌暴晒,夏季高温的时候,要注意错开中午最热的时段。在家里可将盆栽摆放在南阳台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注意:

为了使姬小菊植株全面均匀生长,需要每隔3—5天转动一下花盆,确保姬小菊植株四周都能接受到阳光。

温度:姬小菊最佳的生长温度尽量控制在10℃-28℃之间,以温暖湿润的生长环境为最佳。对于北方的花友来说,当气温低于0℃时,还是搬进室内养护比较适宜。

修剪:姬小菊的修剪可以分为三部,一是度夏修剪,二是生长期修剪,三是花谢后的修剪。

度夏修剪,很多花友说姬小菊不好过夏,那是因为姬小菊的枝条太密了,导致植株透气性不好,可以将植株下端的叶片稍微扒拉一下,或者适当的修去一些交叉枝、枯枝、老枝以保证它通风透气,就不会闷着在配合适当的遮阳度夏就妥妥的了。

生长期修剪,姬小菊生命力顽强耐修剪,越是修剪越是爆花,尤其是生长期的修剪。首先等到姬小菊的幼苗长到大概10到15公分左右进行打顶工作,然后新长出枝条长大差不多时在进行一次摘心,适当的修剪侧枝塑形,如次循环下去,直到整个植株长成你满意的样子,就等待它开始爆花吧!

花谢后的修剪,在花开败后要及时剪掉残花、枯弱的病枝、烂叶,从而保证能够再次开花,可在距离根部10-15厘米的地方修剪。

繁殖:姬小菊繁殖方式为播种和扦插两种。播种生长周期较长,同时成活率也较低。因此大多数采用扦插繁殖。姬小菊扦插繁殖发根比较慢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注意介质的选择,以及介质水分的控制,扦插前期会出现软叶,也属于正常现象。

姬小菊花语:优美、感动,多用于表达感激之情

你有没有喜欢上这个开花神器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领着孩子从街上回来时,先生也刚好收工回家了。 目光从一经一纬瞬间落到一个圆点。先生看我一眼,微微上扬笑意。这一瞬...
    梓烨心情阅读 521评论 0 8
  • 相信昨天晚上绝大部分人和我一样在仰望星空。观看152年才能看到一次的超级月亮。之所以超级,比起其他时候的月亮亮...
    不懂雨阅读 228评论 0 0
  • 没次升级xcode 终端命令打包的时候都会报错: xcrun: error: unable to find uti...
    浅y阅读 543评论 0 0
  • 金星快人快语,以前我对她的观感是一些观点我不是太喜欢,我不否认正确性,但现阶段比较接受不了这些。《金星秀》上她的嘴...
    歌呗lrf阅读 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