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无眠

大林下班后,一脸愁容回到家。想起今天发生的事,不知道明天领导又会怎样的批评,弄不好还要扣钱,毕竟这是曝光了,电视台都来了。哎,都怪自己没处理好,领导问起来,该如何解释才最合理呢?

大林是一家高档小区的物业主任,主要负责小区的清洁,安保等日常琐事。

今天下午,有一位大约5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欲闯入小区,但被小区栏杆拦住了,她示意保安开门让行。

保安没有打开栏杆,而是开始盘问起该女士:

“你去哪里?”

“8-1204。”

“你是业主吗?”小区刚交付不久,很多业主尚未入住,也不曾露面,所以保安对里面的业主还不大熟悉。

“是。”女士迟疑了一下。

“你的门禁卡呢?”物业给每位业主都配了门禁卡,方便进出。

“没带身上。”

“叫什么名字?”

“张兰。”

“请稍等。”保安去查了一下没找到,继续问她:“8幢1204登记的业主名字是什么?”

“。。。。。”这位自称张兰的女士回答不上来。

“根据查找,8幢1204的业主并非你的名字,你也无法提供该房屋的正确所属人,说明你不是业主,对不起,你不能进去。”保安一番解释,一边拦住张女士。

“不,我不是业主,我是来找人的。”张女士开始改口。

“你刚刚说你是业主。”

“不是,我没听清,我找人找,8幢1204的,已经约好了,他让我下午去他家找他。”

“要么你打电话了,给他让他来接你吧。”保安给他出主意。

张女士掏出手机,但对方无应答。她不甘心,又掏出和对方的聊天记录。还把对方的电话号码报给保安。以证明她确实来找该小区的八幢1204业主。

但是,她提供的微信名和电话号码,都没有在物业公司登记,保安没办法确定,该联系人就是这个小区的业主。

为了小区业主的安全,不放任何一个陌生人进小区,是物业公司的宗旨。

张女士和保安小哥理论了半天,仍然没有放行。她火气越来越大,推开保安,欲强行进入,但被保安阻挡了。

“你们有没有搞错,我是来找人的,我又不是来做坏事的。”

“不好意思,这是我们公司的规定,我们不能放你进去,请您见谅。”

“你们这是什么破规定?”

“我们要对业主的安全负责,陌生人等一概不得入内。”

“你把我当坏人是吧?我今天是来和业主签合同的,他答应了我两点钟见面,现在你拉着我,你赔得起这个钱吗?你负得起这个责任吗?”张女士开始吵起来,声音越来越大。

“这是我们公司的规定,请不要为难我。”

“公司规定?把你们领导叫出来,什么狗屁规定?”吵闹声把周围的人都吸引了过来,张女士火气越来越大,保安实在无法安抚她,只能请大人出面。

大林了解完情况,好声好气的向单张女士道歉,并给他解释公司条款。保安没有为难他的意思,只是按照规定做事情。

“我知道你看不起我,看我穿得很土,就认为我是坏人。你一个保安有什么资格看不起别人?你就认为我住不了高档小区是吗?你这是什么态度?”

“不是,张女士,我们没有这样的意思,我们只想搞清楚每位来访者的身份。”

“还不是因为你看不起我,觉得我是坏人,才要弄清身份,怎么不见你拦着别人?你这是侮辱我,我可以告你们。”

“除了业主,每一位我们都要问清楚的。这是保安的职责所在,请你见谅。”大林憋着一口气,不能发作,强挤出笑容解释。

周围的人越聚越多,张女士听到有人窃窃私语:“保安管的太仔细了,我们上次也是这样。”

“登记一下进去不行吗?一定要业主来接?”

顿时张女士觉得自己底气十足,这么多人都站在自己一边,越发的理直气壮了。

“你让不让我进去?”

“真的不行,不好意思。”

“你这看不起人,我叫媒体了。”张女士威胁道。

“别别,有话好好说,你再打电话给朋友吧!”

张女士看到大林语气不强硬,道理全在自己这边,怕什么呢?她二话没说,拨打了电台电话,让大众给她主持公道。

当然,张女士更是存在报复心理:你故意为难我,我就让你们名声败坏,看谁吃亏?

就这样,大林上了当地的新闻,还是因为被投诉。服务行业vs个人,怎么都是服务业理亏。服务业没服务好,这得给他和公司的声誉带来多严重的影响啊?

大林很自责,没能阻止客人的投诉,没能把这事处理好。虽说保安按规章制度并没有错,但是一旦有客户投诉不满意,就另当别论了,而且上了媒体,事态就变严重了。

大林心里堵得慌,回到家吃完饭,电视也没开,手机也没看,一句话不说,洗完澡直接床上躺下。

老婆不明所以,哼着歌,一边敷着面膜一边刷的新闻。

“喂喂,你看你上新闻啦,发生什么事情了?”妻子拍了拍身边的大林,惊讶的喊了出来。

“别吵,我不想看。”大林口气很差,翻了个身,屁股对着老婆。

“怎么了?你看看你和保安。。。。”

“别看,有什么好看的。”大林打断了老婆的话,伸手去想抢手机,却拍掉了老婆脸上的面膜,老婆身体一晃,又打碎了桌上的护肤水。

“我的水,你赔我的水,知不知道这水多贵?要不是我生日闺蜜送我的,到现在都舍不得买。

你不舍得给我买就算了,还把它打破了。”

大林伸过头去看了一下,地板上的水量不大,应该是只剩小半瓶了。

老婆一边整理碎渣,一边絮絮叨叨说着什么。大林没有理会,却愈加烦闷了,这么贵的水,有病才会买,一群女人吃饱了没地方花钱吧!

大林头很痛,想睡却睡不着。他记得就前不久发生过类似的事。在另一个小区,保安和客人发生了冲突,上了报纸。公司为了给客人一个交代,把保安开除了,物业主任被扣了好几千块钱,年底红包都打折了。

如果又是这样的结局,自己扣钱倒是小事,就是太对不起执勤的保安了。他没犯错,却要接受这样的不公平待遇。

大林绞尽脑汁,希望能给领导一个信服的解释,让领导站员工一边,免于处罚。

大林翻来覆去想办法,东方渐渐吐白,天竟然开始亮了,大林一夜未眠。

第二天,大林顶着黑眼圈去上班。果然不出所料,下午领导传话,让大林进趟办公室。

该来的迟早要来。大林忐忑了一上午,战战兢兢地走了进去,低着头,不敢看领导。

“大林啊,这次的事件。。。。”

“领导,我知道我没处理好,才让电视台过来曝光的,很抱歉。”大林急急忙忙的认错,想把责任全揽在自己身上。

“碰上这样的事,也真难为你们了。”领导很理解他们,大林稍稍缓了一口气。

”但是。。。。”领导还没说完,大林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等待着狂风暴雨的降临。

“但是没想到是这结果啊。”领导的语气似乎没那么严厉,还带着一丝惊喜和意外:

“自己网上看看吧!”

大林怀着忐忑的心,新闻已经上了桌的头条,下面的评论,已经达到上千条。

“这个保安很负责任,喜欢他。”

“陌生人就不能放,谁知道他是什么人呢?”

“盘问的好仔细呀,这个小区安全肯定很到位。”

“保安安全意识这么强,业主肯定很幸福”

“什么时候我们小区的保安也这样就好了。”

“这是哪个物业公司的,管理的好到位?”

“保安小哥霸气的样子,太帅了。”

。。。。。。

网上更是发起了投票,九成以上的网友支持物业公司的行为。网友觉得这样的有这样的保安,才能担负起整个小区的安全。

大林的心情由阴转晴,脸上爬满了笑容。“领导,这,这。。。。”

“是啊,我们也没想到,本以为上了媒体,事情发展不由我们控制,会被网络喷子喷的一无是处。没想到,竟然收获意外的惊喜。说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喜欢三观正确,坚持原则的人,老百姓心里很缺有安全感。哈哈哈。”

大林悬着的心放下了,不用挨批评,不用扣工资,不用被辞退了。

“大林。”领导又叫住了他,“上午我接了几个电话,都是新楼盘打过来的,希望能引进我们公司,作为他们小区的物业,这个你功不可没啊。”

“没没,是领导教育的好。”突然的转变让大林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样,我决定,从明天开始,你到我们分公司来做经理,专门负责分公司所有保安的,招聘和培训。你的位置由那位保安小哥接替,等下去交接一下,明天上任。”

“是,谢谢,谢谢领导。”这惊喜来得猝不及防啊,大林有点语无伦次。

没想到啊,真应了那句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大林心情大好,昨晚的乌云密布,消失的无影无踪,换来的是晴空万里。他突然想起昨晚打碎了老婆的护肤水,她还在生气呢。

大林转角拐进了旁边的大厦,刷卡买下了一整套那个牌子的护肤品,眼都不眨一下。他发现,以前一直觉得那么贵的化妆品,今天看起来也没那么奢侈了!

看到这,老婆一定很开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年9月4日,上大学的第一天,肖晓永远忘不了那一天。 那天,她上身穿着韩版宽松的浅灰色短袖,下面穿着紧身的蓝...
    某某聂阅读 346评论 0 2
  • 一夜无眠。 无眠的原因有很多:白天睡得太多,大脑已经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不愿沉寂;对自己的未来迷惘,不知走向,难...
    美味_55c8阅读 951评论 0 0
  • MX018-Lisa Lee-南京 第十二天作业 为学须刚与恒,不刚则隋隳,不恒则退。——冯子咸 在吃货的这条不归...
    莉蒂亚阅读 331评论 0 2
  • 亲爱的爸爸: 您好! 从小到大,我享受着您和妈妈的爱,您的爱不是温柔的,而是温馨的;您的爱不是直白的...
    有点胖_53c8阅读 218评论 0 1
  • 虽然时间不可被肉眼所感受,被五官所触动,但它确确实实存在并被人类负有特殊意义及定义。然而这种定义是模糊的,在古罗马...
    颜深之阅读 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