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淋雨的时候一直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一起忘记,那我们可以重来吗?

她没有说话,带着我无数次看到后都会上前打招呼的背影走了,影子在昏黄的路灯光下一长一短的,但她的身影却还是那么单薄那么矮。

“夏尔,你觉得林语哪里好啊?整天看着她。”林语,让我莫名心动的女生。她是韩语课代表,我是英语课代表。其实我们没有韩语课,“韩语课代表”是私底下封的,因为她会一些韩语,应该是看韩剧有了兴趣学的。还有一个男生私底下是“日语课代表”,日语来源不明。

“什么?!我有整天看着她?”

“应该说是大多数时间吧,上课走神什么的......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她的?”

“我......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自己喜欢她?”

说话的是李季,我的同桌,开学前我祈祷不要再有一个男同桌,尽管我的信仰出现在祈祷后第二个学期,祈祷却也还是有用——李季是个好姑娘。

“嗯,我也不知道......”我又朝那个方向看了一眼,“我没意识到自己在往那里看。”

“完了,不知道就是喜欢!”她一副我摊上事儿的神情。

“那怎么办?”

“嗯,高中就三年吧,鼓起勇气告诉她!”她看着我,像鼓励学溜冰弟弟站起来一样鼓励我。

“可是我......”

“窝囊!”说完又转向黑板。

“你不要跟她讲哦。”

“知道。”

下课铃响了,没错,我们是在上课的时候讨论这样的事。后来让她后悔这样做的物理课。

老师刚才在说什么重要的事,却像电影里的背景杂音一样,我们一句没听进去。

“让一下。”我站起来,我坐里面,要她让一下才出得去。

“你去哪里?”她带着笑声抬头看着我说。

“厕所,一起?”我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还以为你去表白。”话里还掺着刚才的笑。她让一个小空间来,我灵活地滑了出去。

最后一节是体育,我去完厕所没有回教室,直接到操场踢球。

找准机会,我勾到了在对方的“饺子”的球,穿裆过了一个人,把球传给“小哈哈”,“小哈哈”倒了一下球,等我跑到第三个“敌人”后面,他又把球传过来,有空档!

然后我抬头看到了林语......一脚踢歪。她和李季手挽手走在一起,往我这里看,也许因为分神,我才踢歪了。

“哎呀,好可惜!”李季朝我大叫,“女神在看啊!”

“你妹!”我用唇语对她说。

“什么?我看不清!”她继续吼叫。

“你妹!”这次我也喊了出来,“是脚滑了。”

下课后,我喝了口“小哈哈”的女朋友送他水时顺便给我买的矿泉水,然后往脸上倒了一些。

林语家在另一边,所以走到校门口李季和林语分开了。

我跑上去,叫住李季。

“你告诉她了?”

“没有啊。我吓吓你。我说‘女神在看’,她问‘什么?’,那表情你看了绝对陶醉,我马上机智地说‘女生在看啊!我们俩不就是女生吗?’你放心,没事的!”有一口气嬉皮笑脸说这么多的体力,不愧是一节体育课都只是在闲逛。

“你们什么时候走这么近?”我用纸揩着汗和刚才倒的水,突然吹过来一阵风,“好爽!”

“还不是为了给你牵线。”

“哇,这么好?”

“那是!”

回家洗了个澡就到六点了,吃了饭六点半。

“我去学校了!”

“快点,一会儿又要迟到。我有个快递在楼下小卖部,你待会儿放学给我带上来。”

“好的,母亲!”

那时候的路灯已经啪啪地一路亮过去了,是金黄金黄的,地上有蓝的绿的投影灯,我一脚踩一个投影灯大跨步走了几步。突然听到后面的笑声。

“你在干什么?夏尔!”收住笑声的女声对我说。

我转身,是林语,她小跑两步到我左边。

“没什么?”我挠头傻笑,“你家不是在那边吗?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我的手像蛇一样扭着往前面指,指了又看了下后面。

“我过来买本书,看时间应该还够,就散散步。哈哈,你好逗。”

“哪里逗了?”

“不知道,就是看到你想笑。”

我还不知道她这么爱笑,其实之前我们都没有这么说过话。

“你和我对你的第一印象不一样。”突然她这样说,这时候我看着前面的地,余光里是她精致的脸,『一阵莫名感动』。

“你也和我的第一印象不一样。”我笑了看了一眼她,她居然在盯着我看,我看了她她又看着地,那一下她好可爱。

“你是怎么样的不一样?”我定了神,接着说。

“就是我以为你是个书生气的小男生,不爱说话,爱脸红,怕生。没想到你这么搞笑。”

“其实‘爱脸红’什么的也是对的,我初中的时候‘赤面恐惧症’。”

“那是什么?”

“就是因为经常脸红,脸红被人笑,后来有阴影了,会因为怕脸红而脸红。”

“不明觉厉,现在应该好点了吧,和我说话你都不脸红。”

“嗯?和你说话怎么了?”

“哦!没有,就是我好歹是个妹子嘛,我们班好多男生都不敢和妹子这么说话的。”“这样哦。”我还以为她知道了什么。

我们班是学校黑暗分班制度的产物,天才满地,学霸横飞。也有不少人才在这里被埋没,因为一堆柿子不管有多好,总会压坏一两个。

我们走到了红绿灯前,十二秒红灯,我站在人行道口右边,她在我右边的石头上,但还是没我高,我情不自禁地笑了一下。

“那你对我的第一印象呢?”“我以为你是高冷,结果爱笑。”

“这样啊,怎么就高冷了?”

“可能因为不熟吧......好矮。”我感觉我们可以开玩笑了,顺便嘲笑了一下她。

“你说什么?!”

“没有,我是说绿灯‘好了’。”

“我听见你说我矮!”

“嗯,站在石头上都没有我高。”

“居然就这么承认了!”

......

我们走到一家小超市们前,超市银色的LED展示牌上的时间是“18:58”,我们七点上晚自习。

我瞳孔缩小:“完了,还有两分钟上课!”

“啊?我还没迟到过!”

“要不要跑?”

“跑啊!你好像经常迟到,一定是因为和你走!”

“才不是,我是午觉后和早上没睡醒才会迟到,下午都没迟到过。今天怎么走这么久?”

“等我!你!”

“我跑得不快啊?”

“可是你腿长。”

“哦,那我知道今天怎么走这么久了。”看了下她的腿以后我笑着说,以高考成绩起誓,那目光十分纯洁,笑容就像我们期中考考得很好时的宣布成绩的班主任。

“你笑个屁!”她跳起来打我的头。

我们终于到了学校,当然,一起进的教室。

“哟,和女神一起的哦。”李季一边让出一个小通道让我进去,一边带着八卦地语调说。

“路上遇到。”我解释说,满脸喜悦。

“现在几点?我没戴表。”坐下来后我喘着气问她。

“嗯?”她点了一下表的屏幕,“六点五十二。”

“什么?!”远远地,我听到林语那里传来这样的声音,所以目光投向林语,她也转过来对着我,拿着刚才放在笔袋里没戴的表朝我晃,意思应该是“那个时间是错的,白跑了!”

我傻笑,她也一直笑,一边笑一边和不知道状况的她的同桌说刚才的事。

“韩老人家来了!”班上不时会有一个自发的“太监coser”。

“早上说要物理考试,你们应该准备好了吧?”韩老师站在讲台前,手撑在讲桌上,一边说,视线一边从教室右下角移到左下角。

“什么时候说的?”我和李季异口同声,“完了!”

时间回到下午那节课......

“那怎么办?” //“你们下去看看第五单元哦!”

“嗯,高中就三年吧,鼓起勇气告诉她!”//“晚自习我们考一次试。”

“可是我......”//“这会儿就开始看吧。”

“窝囊!”//“这回题有点难哦。”

“你怎么没和我讲?”李季拿着六十八分的试卷对过来慰问的林语说。

“我以为你知道......‘耳朵’考了多少?”

“那个是你给他的外号?他七十三。你要好好辅导他了,不然怕配不上你。”

“不要说这种话,打你!你没有告诉他吧?”

“没有!怎么会。哈哈。”

“可是你体育课说那种话。”

“我后来和他解释说我说的是‘女生’,我们两个不就是女生吗?”

“好吧,你要小心一点,大嘴巴。”

“放心!”

那天李季在私密日记里写道:“......这样的无间道,好累啊,可是我又不能背叛任何一边,只能鼓励他们勇敢一点。”

勇敢,对我来说不止是开口让她知道,从小到大家长和老师对恋爱的压制是更大的压力。

我根本不知道表白以后会发生什么,没有人告诉我,而我看见,“小哈哈”他们也经常显得特别痛苦。不过在现在看来,爱情早期中期的痛苦都是值得的,一旦挺过来了,就成了旁人的向往的爱情。

而总是把握不住关键的我,往往会错过这样的爱情。


倒数两排的我们,很多是在刚开学比谁更高,一直逞强,不小心跑到最后面的位置。

前排的想到后排安安静静自习,后排想到前排认真听课。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私自换座位也越来越普遍。

"大家好像对座位不太满意,我了解了一下,主要是最后两排的同学反应后面看不清黑板也容易被忽视。不过,也有同学想去最后一排,想去后面或者想留下的举一下手。"

我没有举手,被李季朝手臂打了一拳。

"干什么?"我也举起拳头。

"啊,你还敢打女生吗?"李季臭屁地歪着头,伸着手臂,一副"你来打我呀"的样子。

"其实也不痛,听起来挺大声的。"我放下拳头继续写作业。

"想换位置的举手,你为什么不举手?"李季接着问。

"不是去最后一排的举手吗?"我看起来不在意,心思其实全在这件事情上。

能不能去第二排或者和林语前后桌,就在今晚了。

"啊?我还以为是换位置的举手,完了又要留在后面两排了。不行!"李季又举了手,向张老师挥舞,"老师,我刚才听错了,我是想换到前面的。"

"好,还有没有听错的?"张老师再次确认了一下,"那我们开始调座位。"

"最后一排拆开,放在中间的过道里,先放好,待会儿再坐下。"

说完大家开始搬桌子,第二张桌子落在林语旁边,就是那个位置!这时候倒数第二排成了最后一排,刚才想坐最后一排的不过九个,这样重组后能坐十个。

"好了,现在认位置吧!"

我正犹豫要去要去第二张桌子。又高又大又有点懵的谢金拧着书包过去了。

"老师,谢金太高了我们后面看不到!"李季又举手对老师说。

"对,看不到,"冉文也跟着说,"他和夏尔换一下吧?"

不知道他是不是也看出了什么,本来应该感激他的,当时我却不知所措。

"上去吧!去呀!看不到,夏尔过去。"我仍然盯着我的作业。

全世界都叫我过去,我却还在犹豫。

谢金都拧着书包站在我面前了。

"好吧,我轻轻说,"手搭在书包上,"我去。"

可是我一抬头,看到谢金总结性地说了一句:"没办法他不去。"然后转身回去,"我坐低一点。"

转过来的同学们都又转了回去,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教室里的座位,是我错失的机会。』

如果那时候不怂,现在也不会咬牙切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暮色降临,宝光寺送走了最后一批客,复归于宁静。乔通法师遣弟子们回房歇息,自己用软帚沾了水,躬身将寺内尘埃一一拂尽,...
    TWE阅读 5,5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