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青春留不住

“#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姓名:周玥

学校: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

联系电话:18835739632

                    15735470189


时光,是不可能定格的。青春,是留不住的。

so cool,so good,i feel good,i feel good with everything i do.i feel cool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之高中篇

说实话,高三我几乎是每天都哭,而且是自己一个人去承受,我是很爱交朋友,但我却不是太愿意和别人说自己的一些想法的人。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它们就成了我不断前进的动力。高考对我是难忘的,高考前一天,我没有看书,什么都没看,我觉得一直以来我的运气都特别好,或许这东西用完就没有了,又或许借给别人你就没有了,可是不管因为什么,我高考失利了。估完分以后,我第一反应是补习一年,可是后来种种原因让我选择了走三本。后来一个人走路时我有想,如果当初没人跟我提起你,如果当初没那么大的好奇心,如果当初它没拿那张旧照片,如果你没那么主动,如果我不把运气借给别人,如果我那时候有它们的勇气,如果我当初没那么说,如果当初你像现在这样,如果你选择留下来,那么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可是没有如果,一切也都回不去了,所以我只能选择走下去。我说过,这个年龄这个时间段真好。有人回应说同感,我的的确确有很多时刻都感觉到无比幸福。可我也说我累了,然后我在评论下说了一堆,我记得真的去问我怎么了不要这样安慰我的是初中的一个同学叫可慧,还有就是陈琳。后来那条说说我删了,没有人知道写这条说说时我的心情。还有一天和陈琳在政府,就突然想到很多,就再也憋不住泪了,于是就一个人走到柱子那,自己确实是矫情,动不动就流泪,但是没办法,我在15岁时写日记说:初三让自己变了,变得彻彻底底。后来高考完我和小白出去玩,又发现:唉?自己原来不是这样子的啊,高三又把自己变了。俩次变化是不一样的。初三让自己向优秀的方面发展。而高三让自己变得不爱笑了,不爱讲话了。元平曾经说:我觉得你有点自卑。它们都说:你自卑,怎么可能..简直胡说了。我起初不相信,但后来发现是真的。实话讲,真的这半年,从来没这么累过。就像是U型谷,一直下滑。 可是它不也有最低端吗,还能再咋低。暴风雨后就是彩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开花谢,下一个季节总会回来。可是,终于,高中生涯,结束了,再也再也回不去了。再也我一想到一些东西,就特别感触,想流泪。人生中总有一段时光是你想留住的,如果有个神仙对我说,我可以让你重回到高一,重新再来一次,我也不知道了,在最后考完出了学校门的那一刻,觉得好不现实,好像在做梦。

对我来说,关于学习我是一点都不后悔的,我尽到自己的力了。我每次和璐姐谈话都会大哭。我说,不管怎么样,我绝对不要再来一年。后来我说,我不怕再来一年。我起初很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些考上一本的同学还要去补习,但是后来有一天就突然理解了,就是因为你不甘心。璐姐那天给我说了好多,我知道一些话是在安慰我,但我真希望那是真的。在考完的第一天,我一出教师门就撑不住了,璐姐说了好多,晚上还给我妈打电话,第二天早上把我叫到处置室说了一堆,给了独此一份的礼物,说让我一个人呆会。中午我看见路借给我妈微信说孩子开心就好,然后就被我妈夺走了手机。我在外面台阶坐,江燕说,3年快了,快结束了。说完这句,我都不敢看她,泪也崩不住了。

和老师鞠个躬,说一句:3年,谢谢你和对不起,3年所收获的,无以为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来说关于遗憾和后悔。

如果事与愿违,请相信一定另有安排。也许幸运真的是有限的,这用完后,那就没了。

你们有遗憾吗?带了2年半课的化学老师小军说没来看我们 没和我们走完三年是他的遗憾,也是人生所面临的一个课题叫选择。你们有遗憾吗?青春是一场带着遗憾和后悔的旅行,遗憾是在每个人的每个阶段都是不可避免的, 可能是一个人,可能是一件事,可能是一段情...可能遗憾当初语文自习课上睡觉,可能遗憾没能多背背单词,可能遗憾没多做几道题,可能遗憾没和暗恋的人说句喜欢,可能遗憾和喜欢的人说了分手,可能后悔当初上课干嘛了,可能后悔为什么要背地里马老师..我们要做的其实是大胆的尽力去弥补。对我来说,我挺开心的。其实,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深藏在心底的遗憾,最后都是最美的回忆。因为遗憾,所以铭记。反过来,但又可能我弥补了这个遗憾到最后结果还不如就那样顺其自然。念念不忘的也许是在脑海中想了好久的画面,但是一遇到现实就碎掉了,所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对,考不好你内心最对不住的就是亲人。但是,不管你怎么样,他们仍然爱你,把你当做宝。

生活不总是甜的,但是有时我们除了坚强别无选择,觉得只有自己足够强大,你才可以......即使遇到悲伤也不要沮丧,这世界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永远不要忘了有人爱你。

如果有机会,好好告别吧,和朋友和老师最真挚最走心的告别,不管曾经是不是因为早恋成绩而叫你出去谈话,不管曾经是不是因为瞌睡而挨骂挨打,不管曾经是不是因为拖堂而让我们讨厌。再也不会再有人为我们前途这样担忧了再也不会有人在无助时鼓励我们了。

好好告别,因为说了再见可能就很难再见了,可能几年后名字都记不住了,最珍惜的其实就是下课和你一起结伴上厕所的人。在你的生命出现的每个人其实都是你莫大的幸运。有些人,能遇见,便足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想自己每天那么早去学校,那么晚回家,那么多次撑不下去了,那么多次一个人默默流泪,那么多次和朋友大笑。

璐姐说:人啊,就是犯贱。记得让我们联名上书上书校长撤了班主任,动不动就不给我们上课,真是比套路还套路。

晓峰说:一个个呆的跟没抽大麻似的。但也绝对不会忘记在黑板写的那段文字和那段时间一张张的物理卷。

江燕说:拾的你们破破的。

小军说:就知道花天酒地,紫醉金迷了。

兴国说:快进入学习状态,咱试试哇,候着你里。

红莉说:对不起,我错了,有什么,多担待。

马家琪说:出门右转校长室。

郭文宇说:快做,下课收,换生物。

还想起一场场不到而别,其实后来我明白了为什么不到而别,因为再见面,就很难离开了。

人生还很长,我们总要往前走,还会经历更多,也许多年后还会想起,可真怀念这段日子。

所谓勇气,就是不断经历失败,但是从不丧失热情。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就这样一天天的长大了,青春就是那回不去的岁月。青春也终究是美好的,它让我们走向未来。经历了很多,有些事有些人,是时候该放下了。未来怎么样我真的不知道,只知道会越来越难走。我需要一些时间好好想一想,到底该怎么样,而不是总顾及旁人。 也许未来我们会变的千差万别,可是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认输,不会低头。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时间会带来很多东西,好的、坏的、永久的、短暂的,只希望最后得到的是你想要。

转眼3年,3年,弥足珍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之感情篇

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城,城里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有些人只适合住在心里,保持着那份想念。我还想继续写你,可竟然无从下笔。因为我好像真的放下你了。

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世界这么大,能遇见很不容易,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教给了你什么。

今天在微博上看见几句话,戳心了。一句是:失去缘分的两个人,便很难再遇到,也是,想一想,我已很久没有见过你。但是我还没忘记你。另一句是:我和他的关系,连说再见的资格都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我们可以和陌生人说很多很多话,但对于一个深爱的人,却只能保持沉默。有时候,别太顾及别人,也别太高估自己,总是顾及别人,谁又去顾忌自己呢。鱼离开水会死去,而水离开了鱼会更清。好好珍惜,因为你不知道谁会在下一秒回来,谁会在下一秒离开。 当时我不懂得珍惜,也许那一别,便是一生。

我还想说,可能因为看鸡汤的缘故,高考前几天会去劝朋友和闹掰的人和好,因为觉得不值得。当时第二天吧,我刚骑上车,准备去学校,然后顿悟了..就是明明对我来说可能我已经不会去和某人再去和好了,那我为什么要要求别人那样做。小白说,既然都恼了,那还为什么要和好,既然会和好,当初为什么要闹掰。我说这个,其实吧,还是想说,能和好就和好吧。真的,在你所谓的妥协之后,其实你收获的是快乐。很怕友情抵不住时间的怂恿,希望朋友之间的友谊天长地久,万古长青。

后来明白陌生的永远都是陌生的,永远都不及熟悉的。会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因为下辈子就不一定能遇见了,自始至终我都感激可以遇见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之大学篇

梦想不去实现的话,就永远是梦想了,希望自己一切好好的。少一点年轻时的幼稚和不成熟。多思考吧。大学,加油。

“你最孤独的时刻是什么?”

“千里迢迢背井离乡,下了火车正是夜晚,看到万家灯火的那个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之军训

彩排的时候,我问张晓雪:"你汇演那天拿手机吗?她说不拿,我不照相,14天,真的,以后看了照片难受。"没错,14天经历了特别多,变黑了特被多,坐在台阶上面看这一个个方阵表演,支教官下台阶突然说了一句:"其实我们和普通人一样。" 这句话说的对,因为我们都是一样的人。在一直呐喊,一直说话之后,我们都会嗓子哑。这句话说的不对,强强教官也是99年生的,同为17或18岁少年,因为多了军队磨练,变得比我们这些人都要成熟和稳重。不管是说话,做事,还是行为,举止... ... 强强说:"上帝让你灭亡之前,必先让你疯狂。"对于教官,没有机会可以说一声再见,不知道还会不会有机会再次相见,但一定会牢牢记住他们的脸。

晚上有个细节,因为不是正式的,所以台阶后面有特别多学长学姐围观,当吹哨行注目礼时,所有的学长和学姐都站了起来,随后完毕才坐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我能够分在擒敌队是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的,能遇上这么好的教官也是人生之幸,能认识许多朋友也特别开心。但军训期间发生的一些事,它曾让我嫌弃,但更多是让我感动。

总之,我觉得,军训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也许,只是我以为...想想那次,真的无地自容,其实这次军训教给我特别多,它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次回忆。我觉得,任何人都是需要被尊重的,不管你是谁,你是什么出身,在学校,你只是一个学生。不经意的玩笑的确是会被人放在心里的,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不管是官员或是平民。没事的话为什么流那么多泪,是啊,为什么呢,也许是不想矫情,也许是想坚持,也许是为了某个人或是某件事。其实并没有很多的原因去完成的特别好,但是我看到的却是全力以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之我的独白篇

认识很多人,但朋友很少。但是,有一天你会认识到,当你遇到一些问题或者麻烦的时候,能有那些人真的很好。很感谢你们啊,可以想到我。

身边射手座的女生我觉得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对外界极其敏感。我其实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一些看法 ,但是你们说什么傻逼贱人之类的话我是真的不能够接受。

是很爱笑,但这只是为了保护自己而上的一层保护色,是不想被别人看透而已。别人是否理解你其实是不重要的,陈冠希说过一句话:“如果每一个人都理解的话,那你该普通成什么样啊。” 但是你又渴望去被他们理解。

可以把人生解读为一个不到三万的数字,时间一天天过,好像什么也没改变,但当你回头看,每件事都变了。 有很多事情,自己其实明明知道真相。却忍不住拼命找到漏洞和借口来推翻真相,成全自己心里想要的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你是喜欢安静还是喧闹,安静,极其安静的时候,就是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的时候,如果世界仍然是存在的,万物都是自动的,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想想可真是太美妙了,可如果真的那样,会不会又少了点什么,反之会不会又太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有没有觉得世界好神奇,真的觉得一切就好像是一场梦,就是一个人的梦,然后很长。好傻。。。但真的这么觉得。而且你们说商店或者是什么地方了那些东西物品在晚上没有人的时候会不会活过来,为什么会有语言它是怎么来的,地球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会从什么都没有到现在的各种各种,你们说会不会未来的人发明了时光机然后来看我们..

我说,想法和现实真的可能完全不同。我们如果不曾和一个人认真的相处过,了解过,请不要随意定论他人。人与人之间的想法可能不会太相同,或是完全不同。我也很无奈,因为有的人会说出来,而你的内心想法却不是这样。人与人之间,谁都不需要也用不着必须去迁就谁,讨好谁。但是,请尊重吧。在茫茫星河中,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在茫茫星际中,我们其实渺小的可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自己快乐是不能丢失的动力啊。 虽然回不去,可是看得见。允许频频回顾,但是也要懂得一往无前。

也许这就是青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故事,我的青春故事,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 子闲 有时候回首往事,总能痴痴的在那里傻笑,然后不知不觉让泪水浸湿了眼眶。我们总是感慨时间白驹过隙,岁月稍...
    眷尔阅读 754评论 1 3
  • 事情终于告一段段落,也算为我这段时间的努力画上了一个比较圆满的句号,感谢这段时间一直陪伴我的人。或许是对胜利的渴望...
    稚友丶阅读 360评论 0 1
  • 金色的阳光中慢跑5公里。 能量早餐。愿吃了与它们一样美哒哒。 感恩5件事: 1.接到二个朋友的电话,询问PR。关心...
    千江月照阅读 139评论 0 1
  • 今天,比以往起来的更早那么一些,也比以往出门的更早一些,七点时分,长沙的天才微亮,然在路上已是车辆延绵行人不绝,在...
    行走在时空的迷茫人阅读 642评论 0 0
  • 说实话,我确实是一个比较浪漫主义的人。这可能跟我的研究方向有关。本科到研究生我论文的核心点一直是英美浪漫主义诗歌,...
    轩辕子桑阅读 7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