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

                             

                                       一

寒冬。

白雾茫茫,让整个世界披上了白纱,像是在祭奠着某些人。

程菲抱着英语六级资料急匆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团团的白气从她的嘴里冒出来,眼镜片上的雾散了又聚。

街头的树掉光了叶子,光秃秃的样子让人无法想象它在春天的生机勃勃,就像形将就木的人,你无法想象他年少时的轻狂。程菲看着毫无生气的树,思绪早已随着快速的步伐飘到了九霄云外。

突然,有人轻轻拍了程菲的肩膀。心脏猛地一跳,呆了几秒。她回头张望,在街尽头的转角处,一个围着鲜红如血色围巾的女孩子微笑望着她。那笑容似曾相识,程菲在脑海里仔细搜索。慢慢的,一个明媚的笑脸浮现在眼前,是她!张雯雯,她不是……

雾气慢慢散了几分。

程菲使劲摇了摇头,揉了揉镜框下的眼睛。再次看向转角处时,冰冷的水泥地上没有半点影子。

                                        二

墙上贴的高考倒计时一张张被撕掉,到现在还剩180天了!程菲眼睛死死盯着墙,手指甲陷进了肉里,渗出了一丝血迹。

整个教室死气沉沉,待在这里就像待在死亡的临界点,让人在骄阳似火的夏天也能感受到冰冷的气息。

数学老师踩着高跟鞋进了教室,把考卷一把扔在了讲桌上。怒火大到快让考卷燃烧。

“你们班怎么了?又考这样的分,还想不想上名牌大学?”数学老师又咆哮了。全班鸦雀无声,心急速跳动的声音在每个人的耳边窜动。下课铃声响起,全班都默默舒缓了一口气。

滴答!滴答!程菲转头往后桌一看,张雯雯怎么哭了?

“雯雯,怎么哭了?”

“我,坚持不下去了,我考不好,老师逼我,爸妈也逼我……。”

“要坚持,别想这么多啊。”程菲说完就转头刷题去了,在她的印象中,张雯雯从来也就是一哭二闹不敢上吊的性子。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打破了程菲原有的认知。

张雯雯跳楼了。从六楼跳下去,头先着地,鲜血像疯了一样四处蔓延。

程菲知道她错了。

世界上没有所谓的玩笑,所有的玩笑都有认真的成分。

                                         三

张雯雯死了。

不过,这好像并没有影响到什么。学校处理好相关赔偿之后,一切又像是回到了原点。数学老师的高跟鞋哒哒的声音依旧在走廊回荡,整个教室依旧是死气沉沉,像一潭死水掀不起一丝波澜。

可是程菲的后座的确是空着的。

所有人挤破脑袋都想进这个班,如今空出一个位置,家长们欣喜若狂,各家找关系往这个班钻。如同一群饿狗看见了一块骨头,蜂拥而上,互相厮打。

新来的男孩子,叫齐睿,是美术生。白皙到毫无血色的脸庞上挂着厚厚的眼镜,瘦弱的样子像是禁不起一阵风吹。

咔嚓一声,是笔芯断掉的声音。程菲往后一转看着他。

“程菲,我坚持不下去了,我被逼得太难受。”

程菲后背发凉,手掌迅速攥紧,可是喉咙却像是被锁住了一般,说不出任何话。

“希望你能逃离。”齐睿的嘴角硬生生扯出一丝微笑,那个表情诡异到让程菲毛骨悚然。

程菲翻开数学书,里面夹着一张画,是一个被绳索紧紧捆住的女孩子,那绝望的表情让程菲想到了张雯雯。这画,是……

原来一层楼的差距并不会对结局有丝毫改变。

鲜血依旧肆无忌惮,凝固之后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四

程菲望着扔在桌子上的六级资料,神情木然。

眼睛慢慢闭上,那微笑渐渐清晰,像是梦魇挥之不去,缠绕在程菲的脑海里。

她死了,他们都死了!

谁都逃离不了!我也是!

程菲疯狂地跑了出去,楼梯间的脚步声不停回荡。

天台的空气像是凝固了一般,冰冷到快让人窒息。

雾气全部散了,深入骨髓的冰冷还在持续。

程菲深吸一口气,看着远方,她好像闻到了自由的味道。那是一种让人可以放下所有戒备的感觉,这样的呼吸是自在的。

原来,当年在楼顶,他们看到的是这样的风景。

脚慢慢往上抬,踩在了楼层的顶端,程菲微微一笑,纵身一跃,身体似一阵风快速坠落。

六楼

五楼

……

一楼

 “啊!”

程菲猛地睁开眼,桌子上的六级资料告诉她,自己还活着。

还好,这只是一个梦。

可是,这梦魇会这么轻易地结束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临水而立,不过是恋上水中自己的倒影。那些我们自以为是的以为不再存在。谁又能明白谁的深爱,谁又能理解谁的离开。 (一...
    禾木十十阅读 417评论 6 4
  • 今天是周末,七点钟到跑步的地方,按照我的想法人应该比较少,但事实并非如此。 有游泳的,打太极的,跑步的,各样锻炼身...
    一笑人生阅读 182评论 1 4
  • 【美】海姆.G.吉诺特 著艾丽丝.吉诺特 H.华莱士.戈达德 修订张雪兰 译 第2章 语言的力量:鼓励和指导的更好...
    多多Sunny阅读 5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