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

这两年,一直想去大理,不是因为那里的风景有多美,而是因为利群姐生活在那边。活在利群姐的朋友圈是一件很享受也很闹心的事情。享受的是,让我感受到了一种简单的幸福和美感,苍山很美,利群姐镜头下的人事物也都很美。闹心也源于此,太享受了,却不能参与其中,总让人痒痒的难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前不久,利群姐说,她想要组织一场活动。她说,她感觉到自己很能享受一个人时的幸福,享受那种只是好好活好自己的那种心安,很舒服。有人说,在她那什么都不做,只是静静的喝杯茶都能感觉到很不一样的感觉。这一次,她希望做一个制造环境的人,让来的人也能够感受到,好好生活,活在当下,那种心安的幸福感。

利群姐伸出了她的橄榄枝,我适时的接住了,于是有了这一次的出行。

确实如传言所说,大理是一个去了一次,还想再去的地方。离开大理已经三天了,心还在那里,甚至也会想,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有机会去大理定居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什么让人如此放不下呢?我也在问自己。初到大理的那天早上,蓦然回首看到苍山的一瞬间,就深深地臣服于她,那种感觉很难用语言去描述。在往后的每一天都会被她的变幻莫测所折服。坐在利群姐的房间里喝着茶,不管什么时候抬头,看到的苍山都是不一样的情景。感叹大自然的神奇、美妙。

我们有一天的行程是环洱海,去了几个不同的古镇,感受不同的生活气息。也才知道,原来大理就是沿着苍山脚下,靠着洱海边建起来的一个城市。有山有水,总让人感觉很开阔,很美,很有灵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来,我的家乡也是有山有水的地方,自然环境也不差呢,为什么不似大理这样吸引人,能够让人愿意留下来呢?大理,还藏着怎样的魅力呢?

在大理的那几天,我们出去吃饭,吃的最多的是素食餐厅。无相颂的素食最为精致,一小蝶,一小蝶,让人看着很有食欲,又能吃到很多不同的品种; 有一个北京人开的一家素食馆是做成一个个火锅的形式,可以自助拿各种素菜煮着吃,我们在那边吃的那天晚上,看到好些外国人也在那吃;一然唐也是一个自助的素菜馆,只收五元一位。那天正好在附近购物,利群姐说带我们去感受一下。据她说,一然唐养活了很多条件不太好的人。但平常也有很多的老外会去那边吃饭。我们去的那天,因为下雨,也因为去的晚,并没有很多的人。收费虽然很便宜,食物却也很可口。吃饭的地方放着“止语”的牌子,墙上的电视里放着佛教的为人处世的故事。

像一然唐一样,另外两家素食馆的老板也都是信佛的人,都有着他们和素食馆的故事,也有着他们的发心。在这样的地方吃饭,除了美食,更感受到一种虔诚的敬畏之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无相颂,有一个服务员香香姐姐,状态特别好,服务也特别周到。因为知道利群姐也在做安利,跟我们讲了一段她的故事,让我感觉很震惊。她之前也经营过安利,而且因为那段时间的经营播下的种子,现在她什么都不做,甚至卡都想不起来去续,都是她下面的一个伙伴帮她在续,每个月都能有四五千块钱的收入,比她的退休工资还高。后来,利群姐跟我们说,香香姐五十多岁,以前自己做实业,有非常丰厚的家产,在家里出门是有保镖的。现在定居在大理,因为信佛,跟无相颂的老板认识,在这里做义工。

真的感觉,大理是一个藏龙卧虎的地方,不经意间认识的一个人,都会觉得很不简单。我们住的名宿,外面有一块空地,早上吃完早餐,利群姐就会带着我们在空地上做运动,练习呼吸。有一天,正赶上名宿里干活的阿姨在晾床单,看着我们运动,她也参与进来。后来聊起来,她做中式服装做了几十年了,据利群姐说,她做的那个品牌的服装买起来还不便宜,有些甚至要上千呢。嗯

大理是一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城市,八点多才天亮,九点多感觉才开始一天的生活。大理也是一个很包容的城市,很多外地人因为喜欢而留在了那里。 而这些人往往也都是有故事,敢于给生活做减法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我来说,对大理的留恋,还因为有利群姐这样的自己人。在去大理之前,我和利群姐并没有过多的交流。只因都在阳光森林的环境,听过一些她的故事。她因为身体原因,比我早几年接触阳光森林。按照她的话说,这些年她在阳光森林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学会如何生活,如何吃喝玩乐;

第二个阶段:学会了如何爱自己;

第三个阶段:学会了如何和自己相处,如何活的自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她,生活就是很自在。明明有一身的本领,却活得像个小女孩一样,天真浪漫。会无缘无故的傻笑,会无厘头的嗲声嗲气的感叹幸福。几支蜡烛会让我们快乐好几天;一顶帽子也会把我们玩坏了;领着我们几个人在大理大学的竹园里听风声、鸟叫声也会觉得很幸福。

跟自己人在一起的感觉,做什么都觉得幸福。说起来,还是会忍不住感恩海峰老师,创建了阳光森林,走到哪里,都有一群同频的自己人。老师虽然离开了,但是每一个人都保有着和他的一些回忆和故事。在大理的那些天,不经意的聊天中,也总会说起老师。每一个有幸接触到阳光森林,学习践行过阳光森林的理念的人,都是幸福的。

这次的大理之行,还有一位来自昆明的唐秀林姐。这也是一个很传奇的人物,在这之前,只听过她的故事,知道她十年前只是因为在书店看过一本老师的书《断食排毒》,跟着书上的方法践行,把自己一身的问题调理好,这几年的时间,也帮助身边很多各种不同身体问题的人,调理康复,因此有了一些业绩,被公司告知海峰老师,才知道在昆明有这么一群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想到故事里的人,也来到了身边,彼此也是一见如故,同床共枕了好几天。想起来真的是很有意思。 唐姐是一个很真实,也很会照顾人的人。她说她以前很害怕出门,也不习惯在外面住。以前听利群姐说过一句话,很疗愈她:“走在哪里都是走在路上,睡在哪里都是睡在床上……”,喜欢利群姐的生活,所以这次又来了,而且这次出门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只有幸福和期待。

其实这几年秀林姐跟着阳光森林去过不少地方了:迪拜、新西兰、澳洲、香港、澳门等等。 我都很羡慕她,可她却依然觉得自己不善于表达,虽然我们感受她每一次的真情流露,就像个段子手在讲段子一样,让我们笑的停不下来。唐姐最让我感慨的是,以前的她生活非常拮据,不舍得花钱,现在却可以无条件的满足自己的喜好,只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很喜欢他的银梳子,是之前出门旅行花了1500元买的。

花钱也是能花出幸福感的,我很能理解这种感受。就像这次在利群姐那买的棉服一样,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我喜欢的自己的样子,这种感觉也是很欢喜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是一种能力,当你拥有了这种能力,来到你身边的人也会不自觉的被感染。利群姐是一个幸福力很强的人,走近她,会不由自主的喜欢她,离开她,也会不由自主的想念她。她说,等开春的时候,她准备去清迈做排毒活动,到时也会组织一些朋友一起去。嗯,此刻,我已经开始畅想了,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