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又回来了!阿汤哥才是九亿少女的梦好吗?!

“ 与你年轻时的美貌相比,我更爱你此时备受摧残的容颜。

—— 杜拉斯 ”


(公众号:叫阿伸的少年)

最近《碟中谍6》的上映,将大家再度拉回到了阿汤哥的世界!作为陪伴长大的经典系列之一,阿伸也是二话不说第一时间赶去看了电影!

整整两个半小时,酣畅淋漓。阿汤哥固然“年事已高”,但拍起动作戏来风采不减当年!( 粉丝滤镜请忽略)

碟中谍系列英文名为:Mission Impossible,诞生于1996年,至今已经拍了六部。

它的剧情主要是围绕着美国中情局底下一个名为“碟中谍”的非官方组织而展开,这个组织的核心人物,就是名为伊森.亨特的特工。(没错,就是阿汤哥饰演的角色)

碟中谍系列凭借着出色的剧情,优秀的剪辑,实力派演员加持,以及过耳不忘的主题曲,一经上映便好评如潮,票房飙红。但他真正走入国人的视线,起源于它的第二部导演,是我们众所周的吴宇森。

吴宇森作为著名的“暴力美学大师”,曾执导出《英雄本色》《纵横四海》《喋血双雄》等相当优质的香港动作电影。他的作品,不仅仅只有打斗,而是通过江湖中的打打杀杀,将人与人,社会与整个时代,通过暴力表现出来。他所描绘的主角,往往带有侠义的英雄气概。这些,在《碟中谍2》中均有体现。

然而,言归正传,这部伴随着我们一路从青春年少到“中年危机”的碟中谍系列,真正让我们念念不忘的,除了好看的剧情以外,还有什么?

当然,当然是我们心中永远的阿汤哥!

阿汤哥从小生长在一个充满暴力的家庭,尽管父亲是国防电子工程师,母亲是教师。但是他的父亲脾气很差,经常对家人进行殴打,因此在他12岁时,父母便离婚了。很难说,他之后的婚姻生活,是受到原生家庭影响,还是跟随科学教的缘故。

阿汤哥拥有英国、德国和爱尔兰三国血统。他小时候曾想当一名天主教神父,后来又在足球队踢过球(因喝酒被开除),中学时偶然接触到了音乐剧,从而开始对戏剧表演感兴趣,于是不顾一切去往纽约寻求演艺之路。

阿汤哥的第一部电影,是上映于1981年的《无尽的爱》(主演是那个年代全世界的宠儿波姬小丝)。阿汤哥在里面饰演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并且是零片酬。但是正因为有了这个露脸的机会,使得他在之后,又陆续获得了一些不错的电影角色,终于正式在演艺道路上迈出了自己的步伐。

而真正让全世界都认识阿汤哥,毫无疑问是1986年的《壮志凌云》。这是一部讲述海军飞行员的青春励志片,典型的美式剧情,努力,积极,乐观,最终收获成功的正面题材影片。电影一经上映,全世界少女都疯了,这个男孩是谁?!

阿汤哥硬朗的轮廓,英俊的面容,简直让人过目难忘!

《壮志凌云》因此也成为了阿汤哥人生路上里程碑式的作品之一。同年,他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Tom Cruise

(据悉《壮志凌云2》已经开拍,定档2020年公映。无限期待!)

但是阿汤哥不甘于仅仅当一名青春偶像,他想要拓宽戏路,想要证明自己。

1988年,他出演了《雨人》,在剧中扮演达斯汀霍夫曼的弟弟。与早已声名远扬的实力派男主角霍夫曼搭档,阿汤哥并没有怯场,而是将这位原本有些自私,最终却又为亲情所动的男二号角色演的相当到位。(阿伸每次看到最后都会潸然泪下)

《雨人》上映后,一举夺得奥斯卡最佳影片,金球奖,金熊奖等多个奖项。

阿汤哥从此步入了演艺事业的全盛时期。

1989年,由他主演的讲述反越战的传记电影《生于七月四日》诞生。矛盾的题材,精湛的演技,使得阿汤哥首次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但那个时代优秀的演员太多太多,与他同场竞技的,还有摩根弗里曼,罗宾威廉姆斯,丹尼尔戴刘易斯等等,阿汤哥自然是最不瞩目的那一位。

随后,1994年,迎来了阿汤哥人生中成为大众情人的第二部关键影片《夜访吸血鬼》。

影片中,他与布拉特皮特两大帅哥,同场飙帅,惹得一众女粉丝纷纷主动献上自己的血,只求对方一吸!

无论《夜访吸血鬼》在业内究竟评价如何,但至少在同类题材上,它是无法超越的经典存在。

随后,时间到了1996年,34岁的阿汤哥拍摄了《碟中谍1》,当时的他,肯定没想到,这部影片在接下去的22年来,成为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标签。无论他事业与生活的起起伏伏,只要碟中谍上映,他便又回到了我们的视线中,永远都是我们的阿汤哥!

碟中谍1


碟中谍2


碟中谍3


碟中谍4


碟中谍5


碟中谍6


除去演艺事业外,阿汤哥的感情生活,一直以来都遭到诟病。

他25岁时第一次结婚,虽然婚姻仅维持了3年,但是,却是这位妻子将科学教带给了阿汤哥。致使阿汤哥今后的人生始终无法脱离这个组织的存在。

阿汤哥最著名的情史,要属他与妮可基德曼那段长达十年的婚姻。郎才女貌,真真是羡煞旁人。

虽然由于很多原因,依然逃不掉分手的命运。但也许,有时候分开,才是对彼此最好的祝福。

当阿汤哥与凯蒂·赫尔姆斯结婚,并且生下小苏瑞时,大家真的以为阿汤哥从此要过上幸福的家庭生活了。妻子温柔,女儿可爱,每次看到阿汤哥抱着小苏瑞,那种甜蜜感简直酥化了所有人的心。

然而幸福究竟是什么?也许阿汤哥自己也不知道。而这段看似稳定的婚姻,也仅仅只走过了五年。

很多人说,阿汤哥是被科学教洗了脑。但是,我们不是他,又怎知他真实的想法。

阿汤哥从小家庭生活不幸福,而自己又患有阅读障碍,经常转学,导致对自己的认同感很低。这些生理和性格上的缺陷,都在加入科学教后被治愈了。因此科学教于他而言的重要性,非同寻常。

汤姆克鲁斯今年已经56岁了,很多人说他老了。

但是在我们心中,26岁的他和56岁的他,并没有区别。

未来的人生,还很漫长,56岁,并不是什么值得引退的年华。无论你是一线还是十八线,无论有多少人认识你又离开你,无论你是那个拼尽全力的伊森,还是默默的小角色,我们都始终在这里,期待着与你的再次相遇。


文 / 阿伸 (公众号:叫阿伸的少年)

图 / 源于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