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偕老三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蒋玉看到女子这样,更是气得失去了理智。

她打开许毅要来拉她的手,怒吼道:“说得好听,你倒是把她放下啊。这越抱越紧,是想告诉我什么呢?”

许毅委屈的解释道:“这不是我抱她的,是她抱我的。”

“你这样说,是你还想抱她喽。”

“不是。”

“我现在不想看到你,也不想听到你的声音。”

蒋玉说完,就向前跑去。

许毅无奈的把怀里的女子,送到街尾的医馆。哎,还好现在街道上没有什么人,不然,他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这女子也不知怎么回事,明明身体没什么毛病,却晕到他怀里来。

许毅把女子扯下来,放在医馆的竹椅上后,拿出十两银子给坐在对面的大夫。

“大夫,麻烦你照顾这位姑娘了。”

“嗯,许老板客气了。这姑娘是许老板什么人啊?”

“萍水相逢,看到这姑娘不舒服,我就把她送来了。”

“许老板真是个好人啊!”

“这位姑娘,就拜托大夫了,我就先回去了。”

“许老板放心,我会把这位姑娘照顾好的。”

这时,那位姑娘慢慢的睁开眼。

“公子,我这是在哪里?”

许毅有些不耐烦的说:“这里是医馆。”

女子拉着许毅的衣袖,做出楚楚可怜的样子说:“公子,奴家叫春红。多谢公子救了我,奴家愿意以身相许的。”

许毅拿出一百两银票给春红,扯出自己的衣袖,大跨步走到门口。

“大夫,这位姑娘救拜托你了。

姑娘,我已经有妻室了,你不用对我以身相许,我们就此别过。钱我不用你还,我走了,这位大夫会好好照顾你的。”

许毅急忙的离开了,他走得很快,心里想的都是他的玉儿。

也不知道玉儿还生不生气,哎,刚刚那个姑娘扑过来时,他就应该离她远一点的。

大夫扶起春红,给他把了把脉说:“姑娘,你没什么病,身体很好。不过,刚刚许老板给了我十两银子,你要在这里住一晚,也是可以的。”

春红把许毅给她的银票放进自己的荷包里,站起身来。

“我不住你这里,你把银子给我吧。”

“姑娘,你要去哪里?”

“我去哪里,不是你该管的事。”

大夫把银子给一脸不耐烦的春红,看着她走到门口后。叹了一口气,去关上了门。

“这都什么人啊,许老板就不该救她。”

大夫嘟囔着,进了里间去了。

院子里。

朝颜和楚东风,正坐在竹椅上看月亮。

许毅急匆匆的跑了进来,问道:“小颜儿,你娘亲回来了吗?”

朝颜端了一杯茶给许毅道:“娘亲回来了啊,已经睡下了。娘亲还说,你不回来了。

爹爹,我看到娘亲有些生气,你是不是做什么对不起娘亲的事了。”

“你爷爷奶奶呢?”

“他们今天也很累啊,回来吃完饭,就睡了的!爹爹,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今日回来的时候,有一个女子扑到我怀里,你娘亲当时就很生气的走了。那个女子我送去医馆了,还给了她一百两银票。她说要对我以身相许,我拒绝了她,也没管她。

我都不知道,你娘亲在气什么。”

蒋玉打开窗户,生气的吼道:“许毅,我气什么,是我没事爱生气对不对?许毅,你如今也是有钱人了是不是,随随便便都给人家一百两,你现在就在外面呆着吧,别想进屋。”

许毅着急的冲到窗户边,想去拉蒋玉的手,蒋玉啪的一声摔关了窗户门。

“小颜儿,你看看你娘亲。”

朝颜上前,又递给许毅一杯茶。

“爹爹,娘亲是太在乎你,才这样生气的啊!谁叫你跟别的女子,拉拉扯扯的。那女子,一看就是想来赖上你的,你还不离她远点。”

楚东风走过来道:“伯父,你也累了,先去休息吧。我去帮你劝劝伯母,明日你再来找伯母吧。”

许毅叹了一口气道:“也只有这样了。”

“爹爹,你有没有吃饭,厨房里还给你留着饭呢?”

“还没呢!”

“我去给你端来。”

朝颜跑去厨房,楚东风也跟了去。出来时,两人手里都端了饭菜。

朝颜把饭菜放到石桌上,喊道:“爹爹,你快来吃吧。”

“好。”

楚东风敲响了蒋玉的房门道:“伯母,你吃一点饭吧,你刚才回来就没吃。我特意给你做的,你尝尝也好啊!”

“小风啊,门开着呢,你进来吧。”

楚东风推开门,端着饭走了进去。许毅看到这,站起身来,也想进去,朝颜急忙拉了拉他的衣袖。

“爹爹,你还是快吃饭吧,让东风劝劝娘亲。你现在进去,只会火上浇油。你不知道,刚才娘亲回来时,怒气冲冲的,谁说话,她都不爱理。”朝颜小小声的说。

“好吧。”许毅无奈的坐下。

“爹爹,你快吃饭,我去给你放热水去。”

“嗯。小颜儿,今日太后没有为难你吧?”

“没有,只是让我晒了晒太阳。”

“那就好。”

“小颜儿,今日我们酒楼的生意特别的好,这全沾了今日东风这状元和榜眼还有探花的光啊。小颜儿,爹爹会挣很多钱给你的。”

“爹爹,嗯,我知道你们都很疼我。不过啊,你还是该多陪陪娘亲啊!”

“嗯,我知道的,今日都是我的错。”

“好了,你快去休息吧,明日记得好好跟娘亲认错。”

“好,我知道的。”

屋里,楚东风不停的给蒋玉夹菜。

“伯母,这红烧排骨你多吃点。”

“嗯,东风的厨艺越来越好了。不知哪家姑娘有福气,能够嫁你为妻。”

楚东风有些脸红道:“伯母,那些大家闺秀是会嫌弃我的,她们都不喜欢近庖厨的男子的。”

蒋玉放下碗筷为楚东风不平道:“那是她们没有眼光,你不要把她们的话放到心上。你这样好的男子,是很难找到的。”

“伯母,伯父也很好的。你是今日太累了,所以你看到别的女子和伯父亲近,你才生气的。”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