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爱情(003)

连载中…………

文/云朵默

【5】

“你为什么甩了他?就是为了门口与你相拥的那个女人吗?”我刚走到运动器材储藏室的门口,就听见熟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

我慢慢的靠近,我只是想去储藏室的角落里偷偷抽一支烟,没想到会遇见姜洋与吉宓对质。

“你疯了吗?”吉宓推开愤怒的姜洋。

“我就是疯了,我不允许别人欺负她”姜洋背对着吉宓喊。

“明明喜欢她,你为什么不承认?”吉宓转身问姜洋。

“我的喜欢太薄弱,我给不了她的将来”姜洋痛心疾首的说。

“为什么?”

“不像你们能考上清华北大,还能出国?我给不了她幸福,还有想要的生活”姜洋难过地说。

“你为什么不努力?”吉宓对他咆哮。

“我努力过,不还是输给了你吗?”姜洋看着吉宓说。

“她一直喜欢的人是你,心里默默爱你的人也是你,拿什么去跟你比”姜洋失落的说。

“可是你知道吗?我跟她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尽管我还是如此的爱 她,高考之后我就被家里安排了出国,我根本没有机会跟她在一起”吉宓有些无助的依靠在墙角。

“你如果爱她,你应该会放弃出国的机会,而不是这么快的让苏馨蕊出现”姜洋质问吉宓。

“你知道我的人生一切都是被父母安排的,包括婚姻,包括未来…………”吉宓无奈地对姜洋说。

“不,爱情不是这样的,你不是真心的爱她,如果是爱,你会放弃一切去获得”姜洋悲伤的质问他。

“你有你的苦衷,我何尝不是呢?所以我退出呢?”吉宓说完,转身走出了储藏室,我慌乱的避开。

“默沫……”

身后传来李姝然的声音,我惊吓到了。此时吉宓已经走远,而姜洋的目光顺着看过来,高大挺拔的身躯瞬间僵硬。

“默沫!”

姜洋向我走来,我低着无辜的头,生怕目光他对视。

“默沫,你知道我到处找你吗?”李姝然蹦蹦跳跳的走到跟前将手搭在我的肩上,这才看见了姜洋。

“哇哦,你也在”李姝然惊讶地看着姜洋说。

我垂眸,“李姝然,我们走吧!”

李姝然惊讶地看着一脸平静的我:“你们不聊天了吗?”

“没什么可聊的,只是走到这儿碰巧遇见”我平和的语调,仿佛真的没有什么。

李姝然细细打量我与他的神情,却找不出蛛丝马迹,最后只得低叹一声:“走吧!”

“我告诉你一个惊人的秘密!”李姝然故作神秘地在我耳边说。

“什么?_?”

“苏馨蕊家跟吉宓家是世交,他们从小就订了娃娃亲,这不准儿媳出现,吉宓才不得不抛弃了你,我对你伤害的话收回”李姝然有些难过地说。

“没关系,我默沫不会因为没有爱情不活的”我看着李姝然微微一笑。

“我就知道你不是常人,还好苏馨蕊并不知道你与吉宓的关系,等她知道我想她一定会疯,她居然跟你是同桌”李姝然有些兴奋地说,眼睛泛着诡异的光。

“呵呵……”我除了冷笑,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

【6】

后来我终于再次与吉宓相遇,是在学校后面的餐馆。

我还记得那天天空下着雨,店里特别吵,下了课感觉特别的饿,我邀约李姝然一起去餐馆。

苏馨蕊坐在靠窗户边的某张桌子上,穿着雪白的纱质长裙,特别有女神范,显得的耀眼,她爽朗的微笑。等我走近后,我发现吉宓坐在她的对面,嘴里叼着中华,青烟袅袅吸的津津有味,而目光至始至终没有离开过苏馨蕊的脸。

“嗨!默沫”苏馨蕊看见我们打招呼。

我有些迟疑的看着吉宓,他有些错愕,有些慌乱,有些不安…………

“吉宓,她就是我的同桌”苏馨蕊指着我对吉宓说。

“吉大帅哥,许久不见”李姝然故意地看着吉宓说。

吉宓尴尬地微笑。

“你们认识?”苏馨蕊好奇地问。

“认识,老熟老熟的”李姝然得意地看着吉宓说。

苏馨蕊疑惑地看着吉宓,“呵呵,她们是我朋友的朋友。”

“一起坐吧!”苏馨蕊盛情邀请。

“不呢?”我婉言推辞。

“干嘛不吗?默沫都没有位置了,我的肚子都咕咕叫呢!”李姝然挽住我的胳膊故意的说。

我环顾四周,餐馆的位置都坐满了人。

“吉大帅哥,我们坐这里不会影响你们约会吧!”李姝然故意挑衅的问吉宓。

“没关系”吉宓瞟了我一眼说,于是起身坐到苏馨蕊的旁边,而我俩坐在他俩对面。

“你们要吃什么菜点一点”苏馨蕊将菜单递到我们跟前。

李姝然也不客气,将我的菜也一起点了,吉宓吐掉烟头一声不吭的望着窗外。

“我怎么没听说你有什么朋友”苏馨蕊有些好奇地问吉宓。

“你一直都待在英国哪里知道我的事儿,他是我们家佣人的儿子,我俩关系一直不错”吉宓看着苏馨蕊说。

“他叫什么名字,我们好久一起见见”苏馨蕊说。

“他一男的有什么好见的,难道你的眼里还有别人?”吉宓说。

“我这不是为了更好的了解你么,这几年我们不是一直都没有见面,我都不知道你的生活是怎样?”苏馨蕊撒娇地在吉宓跟前说。

“好,好,好,改天见一见”吉宓说,我突然内心五味杂陈。

“你问我就好啦!我可了解你们家吉宓呢?”李姝然淘气地看着吉宓说。

“是吗?”苏馨蕊疑惑地问。

“你猜?”李姝然说。

“你看我猜不猜呢?”苏馨蕊也逗趣的反问李姝然。

“你们女人的心思真复杂,猜来猜去累不累?”吉宓有些不安地插了一句话,而我至始至终地坐在靠窗的角落里一言不发。

“我觉得你们男人才复杂呢?”李姝然看着吉宓的眼睛说。

“理由!”吉宓问。

“我靠,还理由,事实不是摆在面前吗?”李姝然故意的看了我一眼,我知道此时的她想为我出口气。

“你们在聊什么感觉越来越复杂了”苏馨蕊疑惑地问。

“没什么,吃饭吧!”吉宓说,此时的饭菜已经上桌。

空气中弥漫着别致的发酵味道,我偷瞄了他一眼,就那么鬼鬼祟祟,那么小心翼翼,他在帮她剥碗中虾壳,那么的细腻,那么体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 吃完饭,苏馨蕊至始至终的挽着吉宓的胳膊,甚是甜蜜的炫耀幸福。 我埋着头,强忍着内心的醋意,那一阵阵的刺痛,...
    云朵默阅读 316评论 2 1
  • 连载中............【9】 高考结束,整栋教学楼都是莘莘学子的欢呼雀跃声,有同学在表白,有人将书撕得粉碎...
    云朵默阅读 290评论 2 1
  • 文/云朵默 【3】 “小默,小默……”门口传来父亲默启熟悉的声音,我的泪水早已红了眼眶。 “小默,我端了你最爱吃的...
    云朵默阅读 379评论 0 0
  • 刷新状态栏的文字是一些财经方面的一些名言名句,每成功刷新一次,刷新状态栏文字就变换一次,无聊就去试着尝试实现一下这...
    RedQ阅读 763评论 0 0
  • 01 近日被刷爆屏的《摔跤吧,爸爸》终于在这几天安静了许多,但是偶尔还会见一两个朋友争论这部电影父亲的教育方式,正...
    迷途的时一阅读 342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