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武之黑暗时代】第五章 后台

月缺刚一苏醒,便匆匆爬了起来,仔细地检查自身,但却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大碍,仿佛之前的疼痛从未发生过,这让月缺惊疑的同时也对自身产生了担忧,毕竟那种痛苦确实是非常人所能接受的。

而且,每次痛苦完毕,他都感觉自己发生了一些改变,而改变了什么,他也不得而知。

“师弟,你果然醒了!太好了!”

这时,门外出现了一道倩影看着月缺,清灵的脸上满是喜悦,正是阳雪依。

而崔子高也一脸微笑,背着手,在其之后。

月缺眼中闪着感动,他很想开口说句谢谢,尽管他知道自己是个哑巴。

不过,他更喜欢用行动表达。

他当即双膝弯曲,对着崔子高和阳雪依的方向落下,不过才进行到一半,月缺便发现有一股柔和的力量支撑着自己的双脚,硬生生的使自己回到了站立的状态。

“这是干什么,还没到拜师那一步呢。”

崔子高哈哈一下,收回力量,如今见月缺无碍,他也松了口气。

阳雪依似乎见到了当年自己那一幕,不由得掩嘴笑了起来。

“你呀,先洗漱干净,整理好衣着,才能正式拜师呀,不然你这幅样子傻子才肯收你。”阳雪依嗔道。

月缺听此,恍然大悟,自责自己没有考虑周到。

阳雪依说完,把目光投向了崔子高。

崔子高神秘的笑了笑,点了点头。

“跟我来吧!”阳雪依对月缺招了招手。

……

与此同时,在落日要塞中,一件事情造成了轰动,而事件的主人公则是,落日要塞的霸主势力——凌府。

“听说了吗,昨日凌府公子的寿宴死人了!”

一家店铺门口,正有两人在讨论此事。

“喔?你也听说了?我只知道死的是一位宾客。”

“嘿嘿,我了解地更多,那位宾客好像是在寿宴中突然死亡,更今人胆寒的是,听说当时凌府府主正在展示他们的最新科技武器。”

“这可不得了,死在哪儿不好死在凌府。”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死去的武者身份很特殊……”

“哼!”

就在这时,一声冷哼打破了二人的谈话。

这是一位满身银色机械甲的少年,长相很是秀气,不过,此时脸上有些阴郁。一把超出他身高许多的长枪附在他的背上,小小年纪就给人凌厉之感。

他正是凌府的未来府主,昨日大宴的小寿星,凌南城!

此刻正骑在地行龙之上,冷冷地望着谈话中的二人。

“今日以后,此事休得谈论,否则休怪我施以割唇之刑!”

此话一落地,这二人便颤栗流着冷汗,连连称是。

所谓割唇刑,就是以人的牙龈之末为分割线,用刀开始分割,分割完毕之后漏出牙龈与牙齿,使被施刑者看起来十分狰狞,再无人敢与之谈话。

如今落日要塞,凌府一家独大,落日要塞的管理与统治都是由他们掌控,也早已引起许多落日权贵们的不满,如今之事怕是一个突破口。

凌南城处理完二人,眉头紧锁,一脸凝重。呼和一声地行龙,朝府邸赶去,此刻打探外界风声的任务已经完成,是时候回去禀报了。

穿过巍峨耸立的无数铁皮建筑,可以看见凌府的私人领地便耸立在落日要塞的中央位置,凌南城驾驭着地行龙呼啸而过,所过之处皆有守卫武者弯腰抱拳,没有多做理会,放下了地行龙,直奔凌府议事大厅。

“爹,我有事相禀!”

议事大厅正有着凌府高层数十人进行商讨,而此时,凌南城正在门口。

其中,大厅最高位置上有一位中年,身着华贵,满面红光,仔细一看竟有着凌南城的影子,正是凌统,不过此刻眉眼间不时的闪出忧郁显示出他正值烦恼。

此时,听见凌南城的声音,眉头似舒展了许多,可以看出他对这个儿子很是满意。

“进来吧!”凌统故作威严,淡淡的传出声音。

凌统看着自己的儿子出现在各位高层面前时,隐隐有些得意,很显然在凌府,年轻一辈中的翘楚,非凌南城莫属!

凌南城此刻已经将机械铠甲收起,放入了空间胶囊,淡淡地望着许多凌府高层对他投来的许多赞许的目光,仿佛毫不在意。

“爹,各位族亲,今日我四处派人打探,终于是彻底查清了此人的身份。”

凌统眯了眯眼,示意凌南城继续说下去。

“大家都知道,此人名叫刘津,是个有点小势力的纨绔头目。”

“可问题,就出现在这个姓字!”凌南城语气开始变的凝重,在场也有许多高层似乎才发现这个问题。

“是啊,他姓刘,难道是?”

“不可能的,普天之下刘姓千千万万,而且就算是这样的话,怎么会来到这种偏僻之地,更不会如此轻易死亡。”

“安静,大家让城儿说完!”凌统皱了皱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呵斥了一声。

凌南城仿佛早就料到大家是这个反应,表情平淡,继续说了下去。

“各位猜测的不错,此人正是来自帝族!”

嘶~

顿时,四处皆是倒吸冷气之声。

“不过大家尽可放心,此人虽是拥有帝族之血脉,却是帝族的弃子!”凌南城缓缓开口。

“弃子?”

“如果是弃子,那倒没有灭门之灾祸。”

“虽是弃子,可毕竟是帝族,死在了我们凌府,却也是要付出代价啊!”

在场有人松了口气,也有人为此担忧。

“城儿,此人为何会成为弃子?”

凌统盯着凌南城认真说道。

“爹,你可曾知道二十多年前帝族有个震惊世人的耻辱事件吗?”

听此,凌统深深吸了口气,

“是那件事吗?”

二十多年前,他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当然听说过此事。

那件事不仅仅是帝族的耻辱,也是整个人族的耻辱。

当年,正是战胜噬心族一千年的日子,帝域开展了无比盛大的庆典,而正是这个时候,有人发现了帝妃在盛典进行中私会诸侯之子,引起轩然大波!

那时帝皇听说了这个消息,表现很是平静,只有皇域势力在暗流涌动。

不多时,帝妃与那诸侯之子便被捉至皇族密室中,谁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但谁都知道,这件事帝皇是不会允许暴露在阳光下的。

“这位帝妃与帝皇生有一子,正是这刘津,当时帝域的皇子之一,不过这位妃子很早以前便和那位诸侯之子**已久。”凌统口中喃喃着。

“不错,这位皇子身兼帝皇与那位诸侯之子的血脉,所以令帝皇感到不齿,起了杀心,但由于帝妃拼死相抵,最终只断其一臂,后将他驱逐出帝域,贬为庶民,从此再无瓜葛。”议事厅中,一位年纪稍大的凌家高层接着说道。

话已至此,凌南城也皱了皱眉头,毕竟,他们一个远在亿万里之外的荒芜要塞居然杀了一个曾经的皇子,令谁都会胆寒!

“所以,现在我们要面对的问题,就是帝妃与那诸侯之子被处死前,给予了这位弃子什么样的保护。”凌南城一语直戳心脏,接着似乎想到了什么,眼神更加谨慎,又道。

“爹,你说,噬心镇压军团中会不会有人暗中保护着他?”

“什么!!”

顿时,大厅中许多高层都吓得从座位中站了起来,大多数脸上都显示着恐惧。

这时,整个议事厅都升起一抹压抑。

噬心镇压军团,铁血与无情的代名词,其中,仍然有许多超过几千岁的老妖怪坐镇此军团,战争过去一千年,仍然在吸收着新鲜血液,镇压着噬心族,保卫着人族的安危。

“轰~”

突然,一声巨响在凌府的大门响彻,紧接着便是巨石滚动的声音传来。

“不好,家族大门的石柱被人轰塌了!”凌统功力最高,此刻第一个反应过来。

“我津儿死在你们凌府,速速滚出给我个交代!!”

这时,一道饱含着意志力量的大音弥漫着整个凌府,许多功力不济者,嘴角都溢出鲜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