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运14

第十二章 迎接检查

   市局一年一度的考核开始了。王谦来到林建斌的办公室,将文件交给林建斌:“林局长,今年市局马上要下来执法检查了。”林建斌大致看了看文件,然后说,“下午一点你召集各位局长、税政科长、征管科长到我办公室开会,研究一下。”王谦答应了一声就出去了。王谦用电话通知各位局长开会,当打到郑忠良时,郑忠良正在一个乡镇所里检查工作,问王谦,“开会什么事。”王谦说:“下周市局考核组要来,林局长召集开会研究一下,做一些准备工作。”郑忠良说:“那有啥准备的,干什么样就算什么样呗!”王谦不好跟他多说,又问:“郑局,下午你能不能赶回来吗?”郑忠良犹豫了一下:“我恐怕要晚一点回去。”王谦知道郑忠良对林建斌提起来当局长不服,但他向林建斌汇报时,也没将郑忠良的一些情绪说出来,王谦清楚:乱传小话,最后受伤的有可能是他自己。他只说:“郑局长下乡了,要晚一点回来。”林建斌说:“那好吧!就改在下午三点开吧!你再通知他一声。”王谦又通知一遍。

林建斌主持工作,他不希望检查工作出问题。很多工作都归郑忠良负责,他想把接待检查组的任务交给郑忠良处理,你郑忠良不是很难缠吗?不是对我提上来不满意吗?我看你能给我干什么样。再者说,自从林建斌主持工作后,他把自己的分管工作都交给了其他各位局长,把办公室交给了张云庆,张云庆毕竟是有恩于自己,在自己的成长进步过程中,起了很多作用,管办公室要活一些,有着一定数额的审批权。他把税政科和征管科交给了郑忠良。这次检查市局的牵头单位是法规处,郑忠良理所应当承担这次工作任务。

下午开会时,林建斌让办公室主任将市局下发的关于进行执法检查的文件念了一遍,然后他说:“近几天,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要迎接市局的检查组,对照一下检查项目,看看还缺啥少啥,该补的补。看看大家有啥意见。”纪检组长吴新利说:“我提议咱们成立一个临时的迎接检查的工作组,市局来检查时,搞好协调和招待工作。”林建斌说:“这个提议好,在业务这块协调,忠良你负责。”他看了看一旁的郑忠良,又说,“正好涉及这几个科室归你管。”他又看了看吴新利说:“至于招待工作,吴局长,你辛苦一下,配合张局长一起研究一下,检查组的吃住问题。”吴新利说,“招待工作没问题。咱们局招待所一年也不用一次,条件太差,来人就安排到利民宾馆住宿,至于吃饭早餐宾馆带,中午和晚上,再研究几家有点特色的饭店。”林建斌说:“吴局长想的很周到。这次检查工作,是对咱们一年工作的检验。”又看了看王谦:“办公室起草一个文件,哪块出了问题,扣发当事人奖金,对主管科长、主管局长分管工作进行调整。”其实林建斌这话多半是说给郑忠良听的。张云庆说:“是不是还得找几个能喝酒的。”林建斌笑了,“咱们这些科长哪个不能喝,吃饭时,让涉及到的科长作陪就行。”

会开完了,办公室起草文件成立了一个迎接检查组的接待组。大家都戏称接待组叫“摆平委员会”。田雨将起草好的文件拿给林建斌看,她顺便跟林建斌说:“谢谢局长想着我。” 自从上次有人告状提到男女关系的问题,林建斌开始采取对李晓梅和田雨尽量少接触的原则。因此平常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很少有私下里的沟通。

“什么事儿想着你了。”林建斌问。

田雨一看林建斌忘了,便说:“把吴局长那台微机淘汰给我了。”

“原来是这事,以后给你这个笔杆子配个更好的。”林建斌爽快的答应着。

“这台就行了。”田雨又神秘地说:“林局长,我提醒你以后一定防着点吴局长。”

“为什么这么说?小田,你这么小年纪,你可不能从中挑拨我们班子成员中的关系啊!”林建斌郑重地说。

田雨说:“算我没说。没事我出去了。”说完走出了林建斌的办公室。

林建斌分析不出田雨为什么这么说,在班子成员中,吴新利对自己的工作挺支持的。莫非吴新利对田雨有什么非分之想,引起了田雨的反感。

检查组由法规处朱浩天处长带队。对于检查组来说,也很无奈。平时熟头熟脸的,扣谁分呢?何况各个单位都很重视,有时候给人的感觉,这样的检查,好象都是在考核一把手一样。虽然无奈,又不能不查,各个单位走一圈,啥问题拿不出来,回去又不好交待。因此,程序一定要走,查也得查,关键要自圆其说。

检查组检查完了,中午县局安排到好运来肥牛海鲜城进餐。吴新利招待大家入座,并说,“今天林局长在县政府那边有个饭局,告诉咱们先吃,不用等他了。”大家一杯酒还没喝完,林建斌就回来了,刚刚喝了些酒。朱浩天说,“林局长,我们都喝一杯了,这你得补上。”林建斌说:“你们一杯还没到,你们猜我喝几杯了。”大家笑了,谁也不出声。吴新利搭话了,“林局长少喝不了,他今天是去给咱们的四个孩子办入学的事去了。”原来县实验小学是这个县的一所重点学校,镇内的孩子家长都争着抢着往这个学校里挤,还要拿五千元赞助费。今天,主管教育的蔡副县长,教育局局长,几个人在一起喝酒。林建斌说:“我说我有四个孩子,要进县实验小学,还不想花钱,怎么办?蔡县长发话了,要想进县实验小学,不拿钱也行,每个孩子两杯酒。我二话没说,连干八杯。”吴新利说:“为了咱干部省几个钱,林局长快把老命都搭上了。”朱浩天竖起大拇指:“这才是群众的利益无小事,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嘛!”大伙都笑了,连市局的几个干部也向林建斌投去敬佩的目光。朱浩天又说:“人生几大幸事:在家有个好父母,外面有几个好朋友,在单位有个好领导,摊上这样的好领导,是咱们县局干部的福气呀!”

有的人还要张罗敬林建斌的酒,朱浩天赶紧拦着,“别让林局长喝了。”林建斌自己拿起个酒瓶子,“不行,这酒得喝。”他先给市局的几个人依次满上,当给他自己倒时,朱浩天赶紧抢过瓶子,“林局长,你不能自满呀!”林建斌将酒交给了朱浩天,他问:“你们这次来检查,结果需要跟我们沟通一下不?”朱浩天将一户漏征漏管的问题提了出来。郑忠良说:“那户饭店我知道,是刚开的,试营业。”检查组的小李沉不住气了软中带硬地说:“那户企业负责人自己交代是今年五月份开业的。”小李心里想,我既然查出问题,就一定能站住脚,好说好商量可以,但你不能否认我的工作,难道我去了一上午,查出来的问题,你随随便便就否了。吴新利他向坐在一旁的朱浩天耳语了几句,悄悄说:“今年是林局长主持工作头一年,就想给市局领导留一个好印象,你看这个事怎么办。”朱浩天瞅了瞅坐在对面的林建斌:“这个问题,等咱们走时,再顺便过去看一看。”这就算结了。检查团走了,林建斌感到轻松了许多,他觉得吴新利还是有一定协调能力,他决定明年一定要让王谦分管几个重要的科室。

送走了市局检查团,当司机小杜把林建斌送回家时,林建斌已经醉得不行了,他拿着钥匙无论如何也不能插到锁孔里。小杜帮他打开门:“局长,我在这儿陪你吧!我给你倒点水。”林建斌向小杜挥了挥手说:“我没事儿,我要睡一会。”他看司机没有动身的意思,就说:“小杜,你去把林威接回来吧!”没办法,小杜只能退了出去,然后很不放心地看了一眼林建斌,“那我走了,局长。”林建斌向他挥了挥手,小杜把门关上的一刹那,林建斌摇摇晃晃地奔向了卫生间,撞开卫生间的门,蹲在马桶的前面,花花的就吐开了,直到刘倩回来的时候,他蹲在那都要睡着了。刘倩帮着把座便冲了,扶林建斌躺在了床上,他还要吐。刘倩说,“你别动,我给你把盆拿来。”说着,便跑着给林建斌拿来一个洗脸盆。帮着林建斌翻了个身,将脑袋伸出床外,冲着脸盆,林建斌干呕了一阵,又吐不出多少东西。刘倩一看盆里,大惊失色地说:“天呢!胆汁都吐出来了。”林建斌看了一眼吐出的东西,确实是绿色的。刘倩拿来一杯白开水,让林建斌簌簌口,然后又倒了一杯白糖水,林建斌喝下去后,终于不吐了。

林建斌难受地在床上呻吟着。刘倩说:“你跟谁喝这样。”林建斌也不答理他,只是说:“你别问了。”刘倩很生气,“我还别问,你再这样喝几次,不把自己喝倒了才怪。”林建斌说:“闭上你的乌鸦嘴。”刘倩笑了:“哎呀,我看你还是不多,还知道骂人呢!”然后又说,“你知道吗?一个人的健康假如是1的话,其他方面,金钱、官职、美貌都是它后边的0,如果这1没有了,这后面的0再多又有什么用呢?你这样喝,早晚要把身体喝跨了。你可别说我没提醒你。”林建斌故意气刘倩说:“喝死拉倒。”

刘倩好象想起个啥事说,“哎,真的,你跟我说实话,你跟李晓梅倒底有没有一腿。”那次有人告状的事刘倩也知道。林建斌好象好了一些,不象刚才那么难受了。他说:“我跟她有一腿,跟你有两腿。”

刘倩生气地将水杯子拿走说,“那你还回家让我伺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一章 食堂管理 自从林建斌主持工作后,就有很多人反应食堂伙食不好。其实不,关于食堂早就有反应。食堂...
    梁继申阅读 383评论 0 0
  • 此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第一章 民主测评 一身藏蓝的税装,浅蓝衬衫外套着米色的羊绒...
    梁继申阅读 271评论 0 0
  • 你现在不是闲着么,闲着也是闲着,学点东西嘛,要学就学难的。 ——猎场
    墨书渊阅读 127评论 0 0
  • 跟着老师的视频画的,纸质不好,才叠了几层就起毛了。切!
    一谙其优阅读 456评论 1 6
  • 这个月,豆包正好满三岁。不知不觉,这个小家伙来我家竟然已三年了。翻看手机里的照片,回忆它成长和陪伴我们的点滴,心里...
    丑丑苑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