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第一站,错过厦门大学;下次再来不知是何时了

前几次因为天气的原因(台风),我都与厦门错过。这次总算来到了,海滨之城-厦门。

来到的厦门是早上9点,乘坐的是早班航班7点的航班,5点一刻抵达机场;此时天还没有亮,候机大楼的灯是那么的明亮。过了安检口,在候机大楼里看到的早上的太阳,初升的太阳是那样的夺目,吸引着人们的视线;只要在这个时候经过的这里的人们都会停留下来,拍摄上一张初升太阳的图片。


日出


飞机落地后,找到出口。我们是俩人出行,相约好了在机场集合,图图的航班比我先抵达机场,图图在T4航站楼,我在T3航站楼,机场快线的行驶路线从T4到T3,;在机场我们汇合了


第一天我们住在曾厝垵,我们先把行李放好后。开始出来寻找好吃的,中午在曾厝垵小吃街吃了一份面食,由于我们没能及时约上厦门大学的参观,只能改为周六,周五去鼓浪屿岛上。


曾厝垵


下午,我们去了万石植物园,主要想去看多肉区和雨林世界。我们跟着路线图走,结果路线图带着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在跟着指示牌走的时候,我们问了一路人,前面是不是多肉区,我们想去的地方,他说他每天都会在这里走好几遍,说我们跟着他走,他可以带我们走捷径小路,还在手机上给我们看了路线图。

万石植物园


植物园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区

最后我们没有跟着那人走出于安全的考虑,那人看着有点不太靠谱,他穿着拖鞋在景区行走。从进景区开始,我们没有看见摄像头,当然不能跟着自称对景区熟悉的人。

出门在外时候,不能轻易相信对所谓的地形或者熟悉路的人走。正因为他们熟悉地形路况,外出在面:安全最重要,一定要提高警惕。


在后来我们快到多肉区的时候,我和图图在道路的前方再次看见了那位自称对景区很熟悉的人。他也同样的来到了多肉区,或许他没有骗我们,但我们出门在外,保持提高警惕的心理也是对的。

我们在多肉区停留了会便去了雨林世界,在厦门,哪里都可以看见许多的婚纱拍摄者,海边,景区内都可以随处可见。

雨林世界,下午两点开放:我们找了处地方休息了会。景点开放后我们进去了,雨林世界会有喷雾喷射出,在喷雾射出的时候,若能抓拍到喷雾和太阳的折射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在雨林世界待了会,在里面完全感觉不到热。可能有喷雾和大树遮挡的原因

太阳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折射的光

正午的阳光


遇到一对情侣,问能不能给他们拍个合照。帮忙拍照确实也没什么的,他们用的单反相机,我也是第一次接触到单反相机,他们告诉了我如何按下快门后,我开始给他们拍照了。面对陌生生的镜头,多少还是有点尴尬啊,不知看哪里合适。他们对望,说好尴尬。

其实我也想说的有点尴尬,手机我自己拍照,我会适当的构下图,两个人在同一角度,拍出来的照片完全是不同的效果。

离开植物园后,我们开始环岛骑行了;大概骑行了5KM。我们停下来关锁后,去海边了。友情提示在厦门环岛路一带基本上都是禁停区,需要小心关锁,第一次有短信提示;再有第二次就要处罚了。

海边骑行

海边

日落下的海

日落


原本想着在海边看日落的,嘻嘻结果日落方向不在海岸线上。在山的另外一边,也看到日落啦,太阳下山后,我们乘公交来到了中山路步行街。中山路是骑楼的设计风格,许多店铺还没有正式营业,我们吃过晚饭后溜达了一趟超市会住的地方去了。在回到住的地方时候,在分叉路口迷路了;最后根据手机导航,绕了半小时路回到住的地方。

在发现走错路的时候,刚开始是想着原路返回的。最后,还是根据了导航行走,走了半小时终于到住的地方。晚上住的地方,还发生了打架事件,最后警察也来了。我们在你屋内没有外出观看。

中山路步行街
中华街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不要为了一些小事乱自己的行程安排,得不偿失,出来玩就是为了开心和放松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厦门是一座简约、精致、秀美的城市。当明月清辉越过厦门的海平面。碧绿色的海水,在微微荡漾着波纹,如痴如醉,如歌如泣。...
    Augenstern_496f阅读 883评论 0 1
  • 身体和灵魂,要有一个在路上! 已渐渐习惯每年至少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赏美景吃美食当然必不可少,旅行的经历...
    上官波波阅读 1,240评论 1 5
  • “以终为始” 以终为始是假设我知道自己想要的结果,但创新,与《文明是副产品》中说的一致,是一种未知的反应,它的最终...
    Helious阅读 238评论 0 0
  • 我是甜心妈妈家庭教育,4岁宝宝的职场妈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旨在影响10000个家庭关注家庭教育,关心孩子成...
    周甜阅读 198评论 0 0
  • 刚刚手机提示我支出了1000元时,吓了我一跳,我这种穷苦人家,怎么会莫名花掉1000元? 然后连忙打开手机才发现,...
    浪花的足迹阅读 7,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