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劫(十四)芙蓉女儿诔 决绝之合欢

文/double      封面/eva

自从上次林怡惊慌失措的跑出去之后,她对我越来越殷勤。给我换水,换猫粮,换猫砂。

有时候还陪我一起发呆。但是她经常不停的在书房,客厅走来走去,魂不守舍的,好像在等待着什么。

“合欢,怎么办?我犯了个错误,特别严重的错误。魏然会不会知道?”

“合欢,我该怎么解释?”

“合欢,这么多天魏然都没动静,是不是那边没说?”

林怡这两天不停的问我问题,我歪着头看她。

我记起小时候在男人女人家,三儿悄悄的上了燃气灶,厨房是女人严令禁止我们进去的地方,女人告诉我们厨房很危险,特别是燃气灶,搞不好会全家送命。为此三儿被罚用猫绳绑在床尾,一天不能吃饭。

看着三儿饿得喵喵直叫,我叼着猫粮一粒粒的送到三儿旁边,女人却一脚把猫粮踢开,她说:“犯的错自己承担。”

“喵!”我告诉林怡要自己承担错误。

“你也觉得她不能跟魏然说?我也觉得,那么隐私的事情怎么好意思说?”林怡又误会我的意思。

魏然回来了,他并没有直接进书房,在书房外面和林怡说着什么,语气很温柔。很长时间过去了,我困得直打盹,强睁着眼睛想看看魏然。

门开了,林怡穿着一身雪白的大裙子拉着魏然进了书房。裙子很大很美,裙子上颗颗闪亮亮的东西晃得我的眼睛睁不开。我眯起眼睛,盘起发髻的林怡白皙胜雪。林怡好美。我看愣了。

魏然给林怡弹钢琴,还是那首梦中的婚礼。林怡坐在魏然旁边,琴凳的一角。她腰身直立,裙子上的白纱长长的拖在地上。我窜到钢琴上,看着他们两个。

魏然闭着眼睛弹,林怡闭着眼睛听。

“老公,我听你的,我去学钢琴。”林怡闭着眼陶醉在魏然的琴声中。

魏然这两天也跟往常不一样,时不时的笑笑,时不时的拿起手机在看,偶尔会望着大书墙发愣。

“合欢,她联系我了。”

“合欢,你说她还好吗,我还能见到她吗?”

“合欢,她要跟我见面。”

林怡去日本一个星期,终于可以消停几天,没有人在我面前边转圈边碎碎念了,我高兴的想着。

其实我对于林怡戒备早已全消,只是仍旧不愿意靠近她,不喜欢她的一惊一乍,和动不动就会吓着我的尖利嗓音。

林怡走后的一天晚上,魏然也出了门,他出门前摸摸我,笑着让我乖一点自己玩。我能感觉到他的笑是发自内心的笑。

魏然那天晚上没回来。第二天一个老太太来打扫书房,看到我很惊讶:“魏总养了只这么漂亮的猫。”

我骄傲的抬头挺胸,睁大双眼看这个老太太。

“啧啧,这猫太漂亮了,跟大美人儿似的。”

晚上,魏然还是没回来。

第三天老太太又来打扫,林怡推门进来。

“大姐,我收拾书房吧,你收拾好客厅就可以回去了。”

“魏太太,你们养了这么漂亮的猫。”

“我家合欢当然漂亮,是最漂亮的猫。”林怡习惯性的扬起尖尖的下巴,笑着看着我说。

“合欢,合欢花吗?”

“对呀,魏然看到合欢花给她取的名字,你看身体雪白,小鼻子和小舌头红红粉粉的,像不像合欢花?”听到林怡对我的描述,我非常开心。忙伸出我粉红的小舌头舔着我身上雪白的毛。

“合欢花,也叫苦情花。我去收拾客厅,魏太太。”老太太盯着我说了一句,便不再看我,转头走出书房。

“苦情花?苦情花。”林怡若有所思的重复着。

“魏然不回来,我都睡不着了,合欢,我陪你睡吧。”林怡抱着被子趿拉着拖鞋进了书房。

我看看林怡,闭上眼自顾自的睡着了。

一阵电话铃,把熟睡的我惊醒。

“喂,喂,说话。”林怡迷迷糊糊的对着手机说。“什么人,大半夜的。又是骚扰电话。”

“都两点了。”林怡嘟囔着。

还没等林怡把电话放下,一个短促的声音从手机里发出来。

林怡又看了一眼手机。

林怡腾的坐了起来。借着手机屏幕幽幽的蓝光,我看到了林怡瞪圆的双眼中带着惊恐的眼神。

周围四处漆黑一片,唯独林怡的脸被蓝光照得清清楚楚,她脸上带着愤怒,带着不堪,带着悔恨,带着激动,曾经骄傲扬起的尖下巴这会儿在微微的颤抖,眼里慢慢的噙满了水样的东西。

林怡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拿着手机,除了手在滑着手机屏幕,身体其他的地方一动不动。

一切静悄悄,我仿佛听到了林怡的各种声音,林怡的温柔声,林怡的吵闹声,林怡的尖叫声,林怡的撕书声。而林怡却一声不吱的在沙发上坐着,像客厅里的雕塑一样,安静的坐着。

终于林怡打开灯,我被晃了一下。

林怡盯着我看,走向我,她的眼神中带着仇恨,我很害怕,我被她盯得好像无法动弹,我灵活的身子变得僵硬,我睁着眼睛看着她。

我觉得她又要突然喊起来。可是没有,林怡始终很平静。

“合欢,你真美,你是真的很美。”林怡没有再往前走,转身回到沙发上坐好,她喃喃自语,“我也很美,但就是再美也美不过你。你会倾听,有资本,又这么年轻。”

“合欢,任他明月能想照,敛尽芳心不向人。”林怡又拿起手机边看边说。“合欢,不见合欢花,空倚相思树。”

很长时间过去,林怡站起身,走出了书房,过了一会儿,紧紧攥着拳头回来了。

“合欢,我给你吃点好吃的三文鱼吧。魏然把罐头放哪儿了?”林怡慢慢的小心翼翼的翻箱倒柜的找着,生怕破坏了书房里安静放置的东西。她边找边似乎在想些什么,我不知道。

我一听到三文鱼,便兴奋的喵喵直叫。

“你闭嘴,你的声音我不爱听。”林怡看着我冲我恨恨的说着。

“我也不爱听你的声音,我只想吃三文鱼。”我无视林怡的憎恨,只惦记着我的三文鱼罐头。

“来,合欢,我喂你吃。”林怡蹲下来,把罐头打开,盛出来放在自己的手里。

我犹豫的走过去,该不该吃?我问自己。这个味道真香,我不由自主的扇动着鼻翼,闻着味儿走了过去。

“合欢,喝点水。”

三文鱼和水都跟以往的味道不一样,不过没关系,仍旧那么好吃。

“合欢,你真的很美,我也很喜欢你。”

“合欢,我曾经特别讨厌你,因为魏然只喜欢你,喜欢对你笑。”

“合欢,我甚至想得到你的认可,得到一只猫的认可。”

“合欢,我这么长时间都在恭维你,你看到了吗?我到现在都在喂你吃的,你还排斥我吗?”

“合欢,你终于肯安安静静的让我摸了”

我越来越困,困得睁不开眼睛。迷迷糊糊中,我觉得林怡在抚摸我,抱起我,带我走出了书房,离开了我的家。

我感觉我在一路颠簸,越颠簸我睡得越舒服。我这一觉睡得可真香甜。

我梦见了魏然笑眯眯的用他那迷人的声音跟我说:合欢,你今天开心吗?我今天很开心。

我梦见了魏然口中的那个她笑眯眯的看着我说:合欢,你睡觉的时候真像一团大棉花。

我没有梦见林怡。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