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12期复盘——作为一只喵,在这里我居然长出了翅膀

烈焰二连六排悦大喵(排长:金狮草,指导官:罗兰兰)

只要路是对的,就不害怕遥远,只要认准是值得的,就不在乎沧海桑田。

22天,一只曾经蜷缩在角落自卑到尘埃的流浪喵在行动营认准了自己的行动,竟然长出了丰满的羽翼,开始蜕变成为极致践行的热血喵。

极致践行热血喵

一、蜷作尘埃,自卑绝望

哪里欢喜哪里跑,浪迹天涯流浪喵

你见过校园里的流浪猫吗?每天懒洋洋地趴在宿舍门口的台阶上,眼睛眯成一条缝,晒着太阳。要是人来人往,就起身弓起背伸个懒腰,悠哉悠哉移步到草坪上。我一度认为大学流浪猫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生物,但是我忘记了学校要放假。每次放假归来胖乎乎的喵就瘦成了一条棍,见人就扑过来喵喵讨食。

我的整个大学像极了校园里的流浪猫,平时超级活跃参加各种活动,不积累,不反思,怎么开心怎么来,等到别人收获成果离开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两手空空,不知所措。

大学毕业我做了一个决定——三跨考研。做一件事最可怕的不是你没有方法,而是你打算去做,天天思考的却是完成不了怎么办?我都不敢再回忆那些日子,因为早上背书效率高,我选择5点起床,但是每次都需要先哭一会儿才能穿衣服,就是莫名其妙的害怕。最后一个月,每次给我爸打电话都要补一句“要是这次失败了,我觉得我这辈子干什么都成不了。”最后10天,我真的崩溃了,给男朋友打电话说我不去参加考试了。那三个月的眼泪比我这二十多年累计起来都要多。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我还是去考试了,当然也果真失败了。

之后回到家,每天早上睡觉,晚上刷剧,逃避,我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半个多月没有出过门。

不过,看电视看得烦了,我也有想,我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明明我做事了,可是想来想去没有成果?明明我认识了很多人,可是还是自卑到社交恐惧?我好像陷入了短期收益的陷阱,我从来没有好好坚持过一件事。我好像需要行动起来。可是,行动不起来又该怎么办?

可能是吸引力法则?当行动这俩个字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时,我翻到了猫叔关于行动营的招募文。翻了翻之前老铁的故事,有点怀疑,看10本书,写几篇文章,就可以这样吗?那我倒要看看这群传说极致践行的人是怎么做到的!

就这样,一只流浪猫投入了剽悍猫爷的大家庭。

二、羽翼初现,奋力狂奔

惊喜感动拥小屋,学会真诚脑洞喵

【变态“六排”——初遇认可】

进入行动营,我来到了烈焰二连这个大家庭,之后居然又分到了一个温暖的六排小家,流浪猫终于找到了归属!

从开始硬着头皮,假装大方到卸下盔甲,肉爱肉排排坐,只用了几天的时间,我们居然很快就成了公众号里那些故事的主人公?!

更让我没想到的是,毕业之后我还会有同桌,而且是个超级大美女!!!

第一次和她说话,觉得好高冷呀,心里一凉,完了,这20多天怎么办?(没想到后来我们不仅一起讨论写文章,我因为异地纠结的时候还是她和排长帮我做开解。当然这个是后话了)

因为我来的时候是奔着看看行动是什么样子来的,开始清单写作的时候有点一脸懵逼。

可是打卡不能落呀,死马当作活马医,从讲故事来入手吧。没想到我第一天写了果果写字记,居然得到了提名,看到群里的消息我兴奋地跳了起来,因为我已经太久太久没有被认可过了。

就是这么不经夸,只因为这样的温暖和认可,这只喵开始活跃起来。

【脑洞大喵——极速成长】

自从第一次获得提名,我就想,原来我写故事别人会喜欢呀?!

于是我开始大开脑洞——从开始的果果,到三生三世,从未来自己写信到哆啦A梦,甚至还和老铁一起写上下集!我在写作上玩high了!

居然我的文章很多人喜欢~

经过写文章的试探,蜷在角落的流浪猫发现自己原来拥有小小的脑洞翅膀,这个小翅膀好像还能做挺多事!比如可以用手帐做海报,比如可以用聊天对话做思启,比如用机器人爆炸程序、小视频、变声语音、烈焰诗催打卡,比如还可以裁纸片的方式介绍行动营......

脑洞大开!

凭借着脑洞和热血,行动营的各个角落都有了大喵的身影!

参与思启,想尽办法催打卡;参与点评,每日认真给大家做反馈,积极吸取别的老铁文章优点;参与共读,把读到的内容与行动与写作联系分享启发;参与点睛大会,5次点评官1次主持人;参与分享大会,尝试使用语音进行主持;参与辩论会,下课立马加入pick;当班长,做海报发通知查打卡;当小当家负责人,鼓励更多的老铁展示尝试......

极致利他、极致践行,流浪喵发现自己的羽翼开始越来越丰满了!

【温暖老铁——感受过程】

当然在这个极速成长的过程中,这只喵也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

我在的小家六排,外号变态机器人🤖排,在外激情满满,冲锋无敌!但是大家可能不会想到,我们在排里每日围炉夜话讲述自己的故事,毫不保留地分享自己厉害的技能方法,早已变成了袒露心声的温馨家人。

之前我也参加过各种社群,但是每次都各种不敢去链接,我给自己找借口说自己是“社交恐惧症”。而这一次,我却收获了一个“喵粉团”!

因为正月十五说话被喜欢,我也开始加入早起唤醒的队伍,喊一些老铁起床,每天都可以元气满满,超级幸福;写了幕布笔记,链接了大雄,各种聊天,甚至加入超越三家族;私底下,小伙伴们有事情我居然也可以帮上忙!

谢谢你们喜欢我需要我!

俩次小当家,我哭了两次。第一次,晚上勇士分享结束看到小伙伴们各种花式拉票,眼里泛起了泪花。第二次,看到大家在群里刷要我真人照片,我又一次泪目了。

我和男朋友说,你看,除了你,别人也喜欢我了。

【血条满满——收获成果】

22天,极致成长的结果当然是满满的收获!

在小家,排长大大每日私聊默默帮助,美少女活力满满加油打气,我们排从来没有催打卡,但是打卡的时间也越来越早,质量越来越高。

功夫不负有心人,22天,我们拿到了15次先锋排!最后一天排长大大说大家太辛苦啦,我们当好小当家就好了。没想到我们不仅完美收官,而且得到俩个提名一个最佳!!!

先锋太多不好拼图,真是开心的烦恼~

当然最惊喜的,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我和同桌拿下了剽悍之星的状元和榜眼!

收获满满!

那天美少女思启的时候问,回到生活中,你是否有“一点也没有裂缝的墙”?如果有,一面,两面,还是......,没有裂缝的墙的数量决定建筑物的坚韧和宏大程度。

我思考了一下,暗暗决定,我要开始筑起这样一面墙,名字就叫血条满满大喵墙!

三、浴火重生,振翅飞翔

烈焰二连凤重生,极致践行热血喵

我的大号彭大大一直强调一定不要把行动营的东西留在线上,我一直铭记在心。

行动营过半的时候,因为中午搞活动顾不得吃饭,被我妈说不务正业,那天六排先锋,我和同桌最早,我得了提名,边哭边在群里看大家@我,我就知道了我想要的是什么,我该如何去做。

最近,未来大学开始招学委,我第一次毫不犹豫大胆提交申请。电话面试的时候因为表现不错还被邀请做分享。我也开始积极把学到的东西分享给大家。

分享收好评

《生命的重建》里面说道,我们一定要先把恐惧化解,凡事从从容容,自然能产生力量帮助自己。

那只蜷缩在角落里的流浪喵在行动营里获得了重生的勇气,逐渐展开自己丰满的羽翼,时刻准备着飞向未来。


日光倾城,许我此生安暖。笑颜灿灿,着我后世心安。我是烈焰二连悦大喵,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生活家,去寻找极致践行的幸福。你愿意和大喵一起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