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不能承受孤单,又如何能享受灿烂?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收视率爆棚的电视剧《鬼怪》带给你的感受绝不只是傻白甜希望毫不吹灰之力地那样想遇到高富帅,保护自己一生。

它带给大家更多的是勇敢与无私的爱,孤单又灿烂的以及生与死的考验。

勇敢与无私的爱―鬼怪

很多男人总是批评女人爱看韩剧是幼稚,是不真实的幻想,是堕落。

他们都喜欢用最世故的最猥琐眼光去看待任何电视剧,那些所谓的爱是姑娘们“矫情”的代表,自己看不惯的一切却从来不曾想过是否是自己最无法做到的事情。

于是弹幕里往往会出现男人这样的评论:靠,怎么还不接吻!

都十几集了,还不啪啪啪!

如此简单纯粹的爱情在他们眼里似乎都离不开“肮脏”的那一步。

我认为《鬼怪》这是唯一一部没有性开放没有激情镜头却又能拽住读者内心,感动女人的剧作。

生命是每个人极其珍惜而又容易被忽视的体质。

我们每个人追求又渴望的永久之生对于鬼怪“金侁”来说,却是神给予他的诅咒和惩罚。

在漫长岁月里亲眼目睹了很多过客乃至自身在乎的人,一个个逐渐离他而去,带着无能为力的使命感,在历史的长河里孤独又抱有希望地活着,心灵深处渗透了悲伤。

“鬼怪”金侁的人生太过沉重复杂,生命的艰辛不断驱使着他寻找神的预言中能带给他永生解脱的“鬼怪新娘”,本以为“鬼怪新娘”能帮助他从痛苦的永生诅咒中释放,重归虚无缥缈的世界。

可是却陷入了爱的焦虑和无可奈何。

拔剑以后的真正后果,就是鬼怪消失。

但是如果不拔剑,他心爱的人会因此遭受危难,这让他陷入两难,一来是想和她长相厮守,二来又不愿意让她饱受不测而失去她。再一次次救她于危难之中,爱得患得患失,爱得毫无保留。

最终,他还是选择牺牲自己,救了最爱的人。

原来活了900多年初见爱情的鬼怪,也会茫然失措,撕心裂肺。

在鬼怪的眼神里充满了无尽的宠溺,常常深深凝视恩卓,渐渐红了眼眶,爱,就拼命保全和爱护她。一旦没办法去爱,就坚决放弃内心牵挂,去成全她的生命。

他说“和你在一起的时光都很耀眼”

“因为天气好”

“因为天气不好”

“因为天气刚刚好”

“全都         很耀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视剧虽然是电视剧,离谱而又不现实的故事情节常常会被没洗脑过的人吐槽被洗脑的人:现实点吧!

是呀,正因为现实缺少的人情冷暖,才需要在虚拟的电视剧中呈现,以至于每个冷漠绝望的心都能找寻一点点温暖和希望。

如果你总是带着冷酷现实的眼光去看待世界,那么许多可爱善良的品性都会被慢慢抹去,往往现实中无法企及的幻想,却能在人类畅想的电视剧里找到填补内心的空洞。

孤单又灿烂的追求―鬼怪

现实生活中这难以遇到的爱恋,却成了每个女人心中最深的痴念。

我们总是渴望有那么痴爱自己的男人,却忘了所有的爱情终究归于平淡的生活。

你是否在恋爱的时候无法承受异地恋的辛苦,那种思念的煎熬吞噬又摧残你的决心,你于是担心疑虑他不爱你了。

哪怕你爱的人是否在你身边,你行影不离,依赖他,寄托于他,给他带来无尽的压力,限制了他自由的呼吸,你以为这样的爱是在乎,却对他来说是捆绑。

鬼怪带给我们的是,无论男主死,还是女主死,当彼此不在身边,他们都能在漫长的孤独岁月里等待心爱的人重生,在等待的过程中,也不会忘了最初的梦想。

就比如恩卓实现了自己的职业梦想。

鬼怪在等待妻子离开后坚强的生活着。

彼此分开的孤单,你是否也正在经历着?

有男友的你和没男友的你,是否都常常感到孤单寂寞?

甚至在热闹非凡的人群里,你依旧感到孤独?

我明白,因为深为孤单所苦,所以我们会有期盼,会努力寻找孤单的同类以及摆脱孤单带给自己的负面情绪。

如果大家都在孤单里受苦,在某种意义上,那就不是孤单,因为你能承受这孤单之苦必定能享受随后灿烂的生活。

孤单又灿烂的鬼怪也是大家生活的倒影。

就像这一刻,我回味着《鬼怪》带给我的感动和觉悟,独自一人享受黑夜的寂静,这样的孤单却灿烂着内心。

假如不能承受孤单,去享受生活。每一个人如果非要依赖他才能活下去,那必定是太过沉重的关系。

你可以爱得肆无忌惮,可以依靠你爱的人,但是不要依赖于他而忘记自身的任务。

爱让彼此,让每个人生命灿烂,但不懂得面对孤单,就无法拥有灿烂的人生。

在没有遇到你爱人的日子里,你要过着自己的精致生活,坚强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与死的考验―鬼怪

这个故事打动你的不仅仅是爱的伟大,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却是关于生与死的考验和人性。

前世积德,会走向天堂,前世罪孽,会偿还地狱。

每个人生命结束走向地狱使者的茶室都会带着不相信和迷茫。

因为抢救病人导致自己劳累猝死的医生,依然会因为病人被救活了,在走向死亡的那一刻带着满意释然的微笑;

因为意外死亡的母女,妈妈哪怕是离开都会告诉女儿走向了天堂,她让孩子永远记住了世界的单纯和美好。

因为停战线分别73年的老夫妻,老奶奶神色紧张的期待着老伴,回忆满满,爱意浓浓,哪怕是死亡相见,也是带着感恩和希望……

最后恩卓因为车祸去世来到地狱使者的茶室,鬼怪抱头痛苦的撕心裂肺实在是让人不忍流泪……

在这完美的一天结束了即将步入完美世界的他们……

这些意味深长的生死轮回打动了很多人的心。

每个人的人生离别或多或少都带着遗憾,带着对生命的不舍,或者带着爱与恨来到茶屋品尝遗忘的茶水走向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从出生到死亡,又是每个人也没什么不同。

剧中透露的却是,地狱使者让死亡这样冰冷的结尾上加入一丝丝温暖。

让每个带走爱意的生命有秩序的进去了轮回。让每个带着肮脏仇恨的生命有选择地安排到了地狱。

生还是死,考验得不仅仅是生的人性,还考验着死的勇气。

生前做好事,你的人性光辉会带你进入轮回。

生前做坏事,你的本性罪恶会带你进入永不复生的地狱。

“不管谁的人生,都有神驻足停留,当你远离尘世时,若是有人,将你向尘世推了一把,那便是神在你身边停留的瞬间。”

死亡最后是归于缥缈,还是生命轮回,我们始终无一定论,但我们最终需要的是在有限的生命里发挥人性最善意的光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今天天气刚刚好,所以我才要说

因为你一直都很耀眼,所以才要说

因为那所有的初恋是你,所以才要说

要不要在天气恰好的一天

成为这个高丽男人的新娘�

——孤单又灿烂的神 —鬼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