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楞的爱情


  二楞是高中时我收的一个小弟,看他平时脾气不错,让他跟着我混。

 二楞之前是很懒的,整天睡觉。

 有一次,睡觉睡蒙了,梦到生物老师让他出去去搬书。

 恰好那节课上生物课,生物老师把推醒,他看了生物老师一眼,然后非常坚定的走了出去。

 再然后,他就在整个级部里面火了。

 二楞的生活总是充满了神奇。

 然而,在压抑的高中里,两朵渴望迸发的火花终于遇到了彼此。

  二楞竟然恋爱了。

  和他好的叫杏花,也是班里的大学渣,两个人整天你腻在一起,到也有共同语言。

 杏花不知道哪里来的胃口,每天固定的三顿饭变成了六顿饭。

 可能爱情的力量会让人胃口大开吧。

 这可苦了二楞,天天给杏花买东西,当然这是二楞最勤奋的时候。

 每次见到杏花的时候,她准是在吃东西。

 东西再好吃也会吃腻,两个人总是在一起也会烦。

 二楞分手了。

 分手的那天,在班里闹得可谓壮观,杏花对着二楞破口大骂:“你这个臭屌丝,老娘可真是瞎了眼,遇到你这种玩意……”

 二楞静静地站着,不说话。

 直到杏花骂累了,一下把二楞的书从窗口推了出去。

 二楞发火了,突然给了杏花一巴掌,接着又是沉默。

 杏花挨了这一巴掌,哭着大喊大叫,势要讨回公道。

 这时候级部主任从外面闯了进来,因为声音太大了,整个楼道听的清清楚楚。

 班里没人管,都在看热闹。

 二楞又在整个级部里火了一把。

于是, 二楞短暂而又可怕的爱情结束了,他又回到了懒散的生活,晚上去网吧,白天在班里睡觉。

一天,他对我们宿舍的人说:“我喜欢上咱们班的晴天了。”

我们一脸沉默和吃惊。

我当时真想给他一巴掌让他清醒清醒。

他是班里的大学渣,平时碌碌无为,而晴天是班花,学习优秀,长得漂亮,人缘也特别好。

天壤之别!

“你是童话故事看多了,还是最近做梦做多啦。”  我实在不想让他浪费时间。

“她和她不一样。”

“我知道,但你能陪得上人家吗?”

“我试试。”

 从此,晴天每天早上去教室里,都会发现多了一盒盒饭。

 但是,她不会要,托我再转交给二楞。

 即使没有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但也会潜移默化的收到影响吧。

 二楞开始注意起自己的形象,每天也不上课睡觉了,平时更加积极。每次在晴天干值日之前偷偷地先打扫一遍。

 但是有一点他是不会变的,傻。

  毕业前夕,二楞哭着找到我。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哭。

  二楞刚找过了晴天,拿着满满的礼物。

  晴天见到他沉默了一会儿,说:“谢谢。”

 晴天接着又说:“我会在山东大学等着你。”

 说完,晴天在二楞傻傻的眼光中渐渐消失。

 很显然,以二楞的智商是做不到的,这不过是一个并不合适的借口。

 二楞疯一般的跑了回去,礼物扔在了马路上,回家后,把要写给晴天的信撕得很碎,很碎。

 那天晚上,我俩躲在山上喝酒,他不住地自己灌自己。

 他说:“为什么我的诚意打动不了她?难道我就真的是个臭屌丝?”

 我知道他喝的太多,应付他道:“可能,人生就是不圆满吧。”

 低头沉默了一会儿。

 突然,他拿起一杯啤酒一饮而尽,接着向黑暗中跑去。

 我害怕他出事,抓紧朝着黑影追去。

 我找不着他,在黑暗中喊他。

 突然,我听到一阵嗷嚎,看到他趴在一块石头上大哭,“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晴天最后没有上山东大学,但也去了一个不错的学校。

  二楞最后没有上大学,他在老家一家火锅店。

  过年的时候,二楞请我到他的火锅店吃饭,这也在寒冬里平添了一丝温暖。

 二楞很高兴,一个劲的给我灌酒。

高兴之余,我问他,

“你和晴天怎么样了?”

  他一脸云淡风轻,

 “还是那样呗,她每次过生日我都会把礼物邮过去,然后又被退回来了。”

转眼间晴天毕业了,听说晴天在大学的时候和一个学生会部长恋爱了,不过最后因为毕业异地的缘故分手了。

毕业分手季,所谓山盟海誓,都不过儿戏。越单纯的爱情,越容易始乱终弃。

二楞生意很顺,从以前的冷清到现在的热闹非凡。

晴天去了一家小公司。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

晴天结婚了,和他们公司的公司主管。

而二楞一直单身着。

照二楞的话就是,

“我在等一个人。”

 过年的时候,二楞把大家聚在一起,请大家吃火锅。

 大家喝酒喝的很开心。

 几轮之后,源子提议大家回忆起了学生时期的故事。

 不知不觉说到了晴天,赵涵说:“真得是人生在世,世事无常啊。你说我们高中时期的班花,怎么现在就这样了。”

  “啊?啊?她咋啦,我前几天还打电话问过她,她说最近很好啊。”

  二楞喝的醉醺醺,突然大声说了句话。

 吓得我们酒醒了一半。

 “算啦,这……也没什么。”

 “你快说!”

 ”额,就是晴天和她对象冒着很大的风险搞了一个工程,你们猜怎么着,结果被别人骗了,骗了二百万啊,她对象当天晚上就偷着跑了,这倒好,把债全压在她身上了,她卖房子,卖车子,连老家的房子都卖啦,还没还完欠下的债。哎,这女人啊,不怕漂亮,你们说漂亮有啥用呢?嫁错了人不也得落得这个下场?”

 我们一阵叹息。

 二楞不说话,将杯中的白酒一饮而尽,接着就像鬼一样跑了出去。

 我们都睁大了眼睛……

 几分钟后,二楞一愣一愣的走回来了。

 我们急着问:“你干啥的了?”

 二楞又喝了一杯白酒,

 “去找晴天的。”

 “那你咋又回来了呢?”

 “我没有她地址,没有她地址啊!”

 二楞趴桌子上嚎啕大哭。

 第三天清晨, 二楞打听到了晴天的地址,硬是拉着我走上了去找晴天的路。

 我骂了他一路。人各有命,上天注定,又何必要对一个不在意自己的人不离不弃。他低着头不听我说话,只是隐约听得见他在嘀咕,“她还是那么倔,那么倔……”

  破旧的地下室,昏暗的灯光,一个女人简单地泡了一碗泡面。

 二楞默默地看了出神,我推了他一下。

 二楞咳嗽了一下,晴天抬起头,一脸吃惊。

 “你来了。”

 “嗯,我来了。”

  那天他俩在静静地在地下室谈了一下午。

  二楞这傻货把火锅店都卖了,凑够钱给晴天送了过去。

 晴天说,我不要,我不配。

 二楞偷偷地把晴天的账全给补上了。

 晴天满眼泪水,说,我会还的。

 二楞人缘不错,借了点钱,又开了一家小火锅店。

有一天,二楞让我们几个人帮他一个忙。

那天,二楞傻傻地领着笑脸红彤彤的晴天,走到了半山腰。

突然,满天的蒲公英洋洋洒洒,围绕着他俩漫步者、飞舞着,晴天用手接住落下的蒲公英,轻轻一吹,晴天看了看二楞,又看了看蒲公英,笑靥如花,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十年前的自己。

二楞朝晴天转过去,暖暖地说:“晴天,你知道吗?在高中的时候,你说你好喜欢蒲公英,喜欢它的满天飞舞,喜欢它的自由。我觉得你就是一个小兔子,可爱,聪明,喜欢自由,有时还有点倔强,每次看到你的眼睛,我无数次的憧憬有一只无忧无虑的小兔子,在蒲公英的飞舞中,快乐的蹦着,跳着,有时用鼻子嗅嗅花的芳香,有时倒在蒲公英中看着蔚蓝的天空。现在,我想做那片蒲公英,好吗?”

晴天一下扑在二楞怀里。

“嗯。”

“你说什么呢?我没听见。”

“好。”

“什么?”

“我愿意做你的小兔子。”

“要永远。”

那天,我们在上面都哭了。

十年间醉了多少次,又痛了多少次,最终又有几对意中人执手走向了天涯,多愁善感的人总是最后一个离开。

这就是一个傻子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面向对象的属性:property 1.用来储存数据field(域),字段,属性 2.用来表示行为方法 注:访问...
    桐谷杰人阅读 185评论 0 0
  • 一棵树长大成了精, 它说它本来就是人, 还是个吃素的人。 我说你就是棵树, 你吃素就像我们吃肉。 它就生气了。
    李三金阅读 1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