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时光你会学着成长

(1)

  那年我高二,正值叛逆期最严重的时候。

  大A是我高中第一个认识的人,然而第一次的见面我忘了问他的名字。

  晚上我跟初中的基友们闲聊说起这件事时,基友笑话我傻,认为他人好就先从同学做起再做朋友。时光匆匆,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我们不再是那个充满幼稚的中学生。凡事都要留一线…

  到现在,我依旧记得那夜是我和他们聊过最彻底的闲话。

  军训期间,我们从谁也不认识谁渐渐的熟悉的彼此,再后来无话不谈。

  那个男孩叫AAA,而我却叫他AA。

  他重义气,为了兄弟可以两面插刀。

  后来,无论我们惹了对方多大的不开心,彼此都会理解对方。

  2017年中旬,是我和他闹的最凶的一次。

  大A说,CCC,我从未想过我们会走到现在的这个局面,至少以前是没想过的,现在都认为是一场梦而已。

  我说,是啊!一场梦,再美丽的梦都有醒来的那一天

  大A说:“CCC我想用掉我们的约定了”。

  我说:“好”。

  大A所说的约定是我们刚认识不久时而许下的承诺,无论对方谁对谁错都要选择重新认识、原谅对方。

  回想起许下约定的那天,恐怕我们都没有想过真的会有用掉的这天。

  大A说,你好,我叫AAA,很高兴认识你。说完他便伸出了手。

  我说,我叫CCC。

  Nice to meet you,说完我们都笑了。

(2)

  旅途中,我们究竟会弄丢多少人,也许明明是他做错了的事,凭什么要让我去道歉,心中诸多“为什么”,却从未有人告诉过你答案。

  渐渐的,双方谁也不和谁说话。时间长了,等待你们的只有以“陌生人”来结束这段友谊。

  我知道的,你也不想失去他,你害怕失去他。却又害怕两人和好后回不去往昔的日子,害怕两人有隔骇。

  人生不长不短,终究敌不过时光强加在你身上的伤害。不能反抗,只能默默的接受它。

  从进入到幼儿园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了人际关系的交往。那时候的我们都是一种懵懵懂懂,有吃的你分享我一颗,明天我有吃的分享你一颗。

  小学后,有了一些微妙的认识。

  初中后,懂得了去珍惜。

  高中后,不分彼此,就好像连体婴儿一样日日夜夜要连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开不完的玩笑,互相述说之间的小秘密,各自都会为亲密无比的对方取一个丑丑的外名。

  大学,心智成熟,各方面的人际交往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走的路多了,看的人多了,知道什么人可以交朋友什么人不可以。

  之后,便再也没有如果了。

(3)

  大A是我小学时认识的,那时根本不懂得所谓的兄弟之情,只觉得玩的好,有话聊就是兄弟,是那种可以当一辈子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兄弟。而你在时光前进的道路上上会发现根本不是你所想的这么简单、幼稚。久而久之,不约会调节、放松,等待你的只有压抑,那种压抑感会让你喘不过气。

  那天有人告诉我,“CCC”,我怀念初中的时光,怀念那时你追我赶,嘻嘻哈哈,难过了,心塞了的时候去操场坐坐,聊聊天,时间很快就会过去。不开心的事丢在那一段小时空里,消失,再也记不起。

  那段时间我自己处于作死的期间,害怕与人交往,害怕自己努力了得不到一丝丝好的结果。最煎熬的时刻真的很庆幸WW一直陪伴着我。记得WW那天晚上大半夜的给我打电话跟我说:“WW”,人不作死枉少年,人不作死怎会成长,人不作死怎能看透人心,是对你好的永远不会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离开,至少现在不会。至于以后,都交给时间吧!

后来的我才明白,行行走走,看过的风景总要付出代价,即使你舍不得,也必须舍掉一个你最珍贵的某样东西。

  WW的话正好使我看清了某样我从未发现过,却又像一把暗藏角落等待时机来刺伤我的匕首。我明白的,一旦刺伤便会痛一辈子。时间会将伤口治好,但伤口上的那道疤永远都腿不掉。

  越长大越孤单,这句话不错的。每个阶段过去以后,便要认识新的一些人,就与之前的人联系少了,一年到头也不见得互发一条短信问好。

  所以,好好珍惜每个年龄阶段遇见的人,往往你最开始遇见的人,那是最懂你的人。

  这才是成长的意义。

 

  上帝对每个人都很公平

  希望你知道

  别错过了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老王起了个大早,对着那面灰墙上的小镜子拾掇了小半天。最后才终于戴了朵小红花,出门去了。 坐在专...
    兮珩阅读 207评论 0 0
  • 2017年7月21日最先在朋友圈看到林肯公园的刷屏,后来我弟分享了《In The End》,然后在Aki的广播里看...
    儇舞天下阅读 900评论 0 0
  • 我和站长的起源最初是在网上,无意中发现的这块僻壤之中也有让我欢喜的音乐,因此结缘,不断地听音乐,分享音乐,...
    kadyc阅读 187评论 0 1
  • 01 含羞草姑娘 平静夜深。 列车慢腾腾挪过了两站。 一片漆黑。 我看不见任何变化。 窗口外只有模糊的山峦虚影绵延...
    易安阅读 2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