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14以铁人之名,发现德法运动之美--跟着行云&盼盼来一场欧洲运动之旅

D10-D14 7月4日,计划:苏黎士湖。市区一日游。 丰盛的法式早餐。 盼盼弹了一首钢琴助兴。 开车进市区,停车费29欧元。 我们两个闺蜜,在苏伊士湖畔流连忘返。吃着烤猪蹄,喝着啤酒。 看到划浆板过湖来喝酒的2个帅哥,果断搭讪。苏黎世湖上泛舟。 生理期,否则绝对下湖游泳。 吃吃喝喝,看着湖中的大白鹅发呆。 坐着路上地铁,整个城市溜达。看看城中建筑,看看美女帅哥,城中教堂区域观光,看到心仪小礼物买买买。 18:00 回民宿 找了个小酒吧,吹牛,喝酒。 7月5日,瑞士的洛桑 lausanne 奥运会总部 计划:500公里,从瑞士到法国南部普鲁旺斯地区的幽兰家。 7月5日晚,幽兰家。 路上,经过奥运会总部,因为赶时间,到了奥运会场馆,但是下午4点才开放。加上门口不知在做什么,只好转一圈去湖边转转。 瑞士湖一分2半,瑞士这边名字: 法国名字: 高速服务区,说的都是法语。 和盼盼讨论后,决定不去日内瓦,因为走马观花的旅游,我们都不喜欢。果断放弃。直奔幽兰家。 18:00 幽兰家附近,寻找记忆中的那个地方。 一起晚餐。看到他们一家人,一点都不陌生,感觉上次相见还是昨天的事。晚上吃着,煎饼,上面放着西红柿和奶酪。喝着红酒。饭后酸奶甜点, 7月6日 计划:上午小镇集会参观           中午去fountain  喷泉、Aragon 一日游。 上午和幽兰一起,送小花、小美上学。看他们一直在做法式见面礼。三下,二下,四下的贴面礼都有。以三下的为多。当然,和熟悉的小孩子,还可以加上四下贴面,一次kiss. 小镇购物,好多熟人。我们也被幽兰介绍给她的朋友们。说到我们来参加铁人三项超铁,他们也好兴奋。特别推荐去旺度山 VENTOUX 环法胜地去骑车。有个朋友还去骑过。当然,幽兰家旁边,到处可见骑车的人。幽兰家非常大,也可以给中国来骑车的人提供住宿。 中午,和幽兰告别,她要工作。我和盼盼去阿维尼翁参观。加上阿维尼翁有个节日活动,车停到古城外,步行进古城区。感觉和2010年我和野狼一起背包游的感觉非常不一样。古城墙也没有记忆中的那么高大。也没有之前的陌生。这次法国行,好像回家一样自在,一切都是那么合拍。虽然,听不懂他们的话语,但是通过表情、肢体语言、个别法语单词能猜测出他们的谈话主题。 马不停蹄的赶往喷泉。 晚上7点,一家人聚餐BBQ, 小花小美非常期待。虽然BBQ很简单,烤了香肠和西葫芦,喝了红酒,吃了奶酪和酸奶。简单,但是大家都很享受这片宁静与和谐。听着知了的叫声,才知道,法国只有南部安静的地方才有知了的叫声。在马赛和巴黎,是听不到的。 享受红酒配奶酪的美。来法国三次,前2次,都喝不惯红酒,更吃不惯这些臭臭的奶酪,这次确非常享受,奶酪配红酒的这份鲜香。或许是,用心接受一个事物,它的丑也是美的。只是需要花时间来适应。 7月7日,皮划艇、城堡、红酒品尝、烧烤聚会。 计划:利弗朗皮划艇+野餐,夜宿城堡,晚餐烧烤 从EYGILIYERES小镇幽兰家开车到vallence方向和marione夫妇及其他朋友碰面去皮划艇。3家聚会,加上我和盼盼。共7条皮划艇。 皮划艇和国内不同的是,我们拿着一个很大的桶,大桶套小桶,小桶装手机,大桶装衣物。我们每个人拿着桨,抬着桶去做车,开到6公里外的下水点。 皮划艇路上很刺激,不断有人翻船。我和盼盼第一次配合划船,因为不默契,我们商量一人负责一段,另外一人休息。遇到激流,一个人搞不定,两个人一起。不错,没有翻船。很快,我们找到了感觉。喊着口号,左右左,我们还可以超越不少人。河水虽然不深,但是很急。 大约漂了4公里,我们吃午餐。河道上找了个阴凉处,3家人加我俩,吃着面包,生腊肠,番茄,喝着水。吃吃喝喝,聊天吹牛。 法国吃饭,以聊天为主。吃的都很简单。基本很少热的。 小朋友6个一群自在的玩耍,成人坐着聊天。他们也很久没有见了,见面非常开心。 饭后,继续划船。路上看到深潭,游泳,跳水。尤其,小美,一直在跳水。盼盼一直在逗一条勇敢的狗跳水。我们其他人加入当地自发的跳水大军,依次跳水。各种姿势跳水,脚朝下,头朝下,翻滚式,旋转式。和狗一起跳等等。水太急,跳下后就被冲走,再游回来非常不容易。 跳水玩乐一个多小时,继续激流勇进。剩下路不多,基本盼盼掌舵。 到达终点,需要自己把自己的皮划艇,拖上岸。自己还桨,还桶。换好衣服,集体去超市,再去城堡。结果,因为法国环岛特别多,而且多没有红绿灯。需要转弯让直行,每个环岛必须停车。结果,起步太慢,很快就跟丢了。等我们换好路找到超市,他们已经购物出来了。这次,他们等我们,还好,安全到达城堡。 有种在电影里的感觉。进入城堡大门,林荫大道开了很远才到城堡。停车后,着急参观城堡,结果,参观城堡安排在第二天上午。只好跟着这些朋友厨房、住宿、储藏室等地方逛逛。真太大了。到处都是房子,都是门。 说说城堡来历:CHATEAU LA ROLIERE 城堡因是军事要道,15世纪修建,多任将军办公所在地。曾经非常繁华,40年前,MARIONE 的爷爷买下这片城堡,城堡有葡萄园、猕猴桃园及其他水果。目前酒庄的葡萄酒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玫瑰色葡萄酒。命名也非常有意思。红葡萄酒系列:MAURICE MARCHAL 是爷爷创始人的名字命名。ONZE COEUR 11兄妹是家族的11兄妹命名。百度上都可以查到。 这个家族历史显赫,家族人员分布在法国的航海业,很多家族成员都有航海历史和留学历史。目前家族成员业分布在世界各地。目前家族150多人,每年都会在城堡聚会一次。管理一个大家族非常不容易。酒庄的酒产量不大,但是味道超级棒。有幸和大家分享了几瓶玫瑰色红葡萄酒。可惜,买了一瓶,因行李超重,又没有卡,购买行李票不成,被迫送给机场。 烧烤,聚会,聊天。 看孩子们自由自在的玩耍。 吃着烤肉,聊着天,这日子不要不要的开心。 晚上还是很害怕,各种吸血鬼故事的画面不断浮现眼前,房间太大了,也太多了。洗完澡,冲进房间。盖好被子,闷头就睡。半夜被尿憋醒了,也不敢去上厕所。也不好意思叫醒盼盼陪同上厕所。估计她也吓得够呛。 还好,约好8点跑步,我们昨晚太嗨,11点才睡。法国太阳5点升,9点多落。已经习惯了早睡早起。白天就没那么害怕了,但是洗漱还是有点怕。尤其昨晚紧张的一夜。 7月8日,晨跑,城堡参观,酒庄品酒,旺度山环法自行车赛经典路线参观,驾驶飞机。 按照计划,4个人8点准时跑步参观城堡外围。7.6公里慢跑,拉伸。 法式早餐 参观城堡,品酒。 游泳池游泳。 午餐烤鸡 下午2点,出发VENTOUX山。 6:45 到达幽兰家。 结果,进门后,幽兰就让带水,带衣服,带相机。要带我们去个没去过的地方。路上开的很快,经过2013年我在她家时常去骑车的地方,回忆满满。 突然,有艏小飞机出现在眼前。一刹那,突然明白了。SUPERISE, ELRIC 要带我们飞。 激动,感激。幽兰这个朋友经常给我们惊喜。先是城堡,再是飞行。 忘记介绍MON AMIE 我的朋友,幽兰。她在2004-2006 在中国工作,和我认识并熟识。因为她喜欢旅行,爬山,游泳,骑车。这么多年,我们两家人经常一起旅行。她带我2004年云南、西藏、四川 15天背包旅行,翻雪山。2008年,美国自由行。2007年,新疆我们新婚蜜月行。2009年,法国,他们婚礼我们法国背包行。2013年,我带儿子和他们一家法国自由行。2018年,我带女儿和他们一家,藏区自驾游 。14年的交情,我俩也成少女,变成大妈。但是,多年不变的是我们的身材、性格、真诚。增加的是友情和智慧。朋友,是一辈子的朋友。 我和盼盼一起,ELRIC带我们飞行了一个多小时,俯冲参观周边。我也在副驾驶位子上,做了几次俯冲,好刺激。有种感觉,未来10年,我应该还会开飞机。并把开飞机的喜悦和须敏老师讲了,得到她的一些思维支持。感谢。 下了飞机,和小花、小美一起给飞机加油,擦洗。分享飞行感受。ELRIC提前为我们准备了水、衣服、呕吐用的袋子。我和盼盼除了刚起飞的几秒钟不适,很快就兴奋代替恐惧。尤其,几次自己操做的俯冲,有种ARMY的感觉。超棒。 回家的路上,偶遇18头野猪。感觉这些野猪太傻了,葡萄园里拱啊拱的,见到人都不逃跑。还在慢悠悠的走。回到幽兰家,法式晚餐。 简单的晚餐,非常享受聊天的乐趣。吃,变得非常不足道。 吃着吃着,两个小朋友开始打瞌睡。 一夜无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