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从惊中来 2021愿满是欢喜

今天是除夕夜,过了今晚终于可以彻底和2020说再见了,这充满了惊吓的一年,再也没有理由赖在日历上,赖心头里。

2020年的开篇,给全人类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某天开始的新闻里一遍又一遍播放着疫情的消息,起初不被在意的疫情瞬间被全国人民重视,我们不拜年,不聚餐,不出门的春节;我们在家办公又居家隔离。我们每个人为了活着都表现得小心心翼翼,那时候活着并且有一份工作便是最大的幸运。

而对我来说,2020的开篇则像是一个玩笑一样,本来和我开开心心的男友,随着水逆一来便和我说了分手。那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陷入失恋。那时的我,在我们曾经一起的家哭得撕心裂肺,无数次重启失败,无数次想要离开。我总是执着于我们为什么分手,自我怀疑又自我谴责,可以每天不吃东西,又可以随时随地痛哭,心里总是期盼着有一天我们会复合,像极了电视剧里那些俗套的悲伤镜头。

直到真正开始复工,我不用再每天一个人对着我们的家,看到更多的风景、更多的人、更专心处理工作,我终于慢慢走出来了,街道上不再有他的影子,饭店也不再是我们吃过的味道,所有的东西都逐渐回归了它本该的样子。

如今回看这段感情,少了执念不求结果,还是会感谢他曾给我的陪伴和关爱。爱这件事,真的是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再让我做一次选择,我依旧会谷里他去外省追求自己的事业追求更好的生活,就像我鼓励自己一样。

开年丢掉的男友,并没有在后面的日子还回来,我遇到今年遇到的2个比较真正意义上的追求者K和H,都有缘无分。

K是在我最悲伤的时候走进我的生活的,是一个温柔善良、真诚可爱的孩子,但因为他和我前任一样的年龄和星座,以至于我潜意识里就已经拒绝他了。

H是和我同龄同乡,是一位朋友介绍我们认识的,第一次见面他开车送我惠州,一路上我们有意无意聊了很多东西。他是一个渴望回乡继承家业寻求稳定生活的人,而我心怀星辰和大海,想找一个陪我在世界奔跑的人。

无论对K和H,我很清楚,只要我当下稍微迎合他们说一些他们想要听到的话,做一些他们期待的举动,那么天天嚷着想恋爱的我,就可以脱单了。只是下一次的恋爱,我希望结果就是结婚,所以我选择了忠于自己的内心,告诉K我不喜欢孩子,告诉H我渴望外面的世界。

关于爱情,我一边觉得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遇到那个和我两心相悦,彼此认定的人;一边又无比期待和渴望遇到那个属于我的他,想看看穿越人海来到我面前的他是怎样的。

2020年喊得最多的口号是“脱单”“暴富”,虽然两样都没有实现,但我确实花费了很多的精力在工作上,企图能暴富。

这一年共呆了3个项目,常销的珑川府、开盘加推的江悦湾、以及明星盘深荟城。

在珑川府和江悦湾两个项目并行的时候,我们四人团队总是干到大半夜,每天都有处理不完的事情,做什么都不尽人意,我总觉得自己在瞎忙。那时候的我浑身都疼,又脾气暴躁,每天都和领导吵架,为供应商而生气,工作最大的想法就离职,又一遍遍劝自己不要冲动。那段时间,对于工作是成长,对于身心则像是历劫一般。情绪上负能量总是占据了主导,身体上我真的害怕自己会哪天突然就猝死了。

但是真心感激当时的领导和同伴,是他们的包容给了我成长的空间,让我最艰辛的日子里也坚持下来了。

后来,去到深荟城,工作内容从综合性工作变为负责单一的版块,一开始觉得自己格格不入,甚至觉得工作也特别没劲。但是,在老板的鞭策下,还是选择了不断创新,不断向前,做出了很多出彩的工作内容,也融入了这个团队。可惜的是,才刚融入团队没多久,就又被调走了。

我的工作总是在不断调动,调动,再调动,然后不断搬家、搬家、再搬家。同事说,你不想调为什么不和领导说?我思量了很久,回复她,不要在自己还没有权利说不的时候,就拒绝机会。

我更加深知,入行不到2年,没有背景和靠山的我目前需要的就是积淀,关于能力、关于经验,更关于人脉,做一个对领导来说足够好用的工具人,才会被看到被当做自己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的工作虽然很苦,但是感恩升了职,薪资也实现了工作以来的最高峰。

今年几乎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工作上,对于家人花的心思和精力都少了。

以前,我们总是自欺欺人地觉得钱没那么重要,穷一点也可以很快乐。事实上,贫困的家庭根本没法佯装快乐。从前,我和哥哥收入都不高,妈妈生病看着生意不佳的店铺,爸爸偶尔打散工。贫困的家庭根本没法佯装快乐,我们都希望对方可以努力一点让这个家变得更好,对父母的无能为力的无奈,对孩子不争气的抱怨时常在我们家响起,甚至会爆发出争吵。

庆幸的是,今年一家人似乎都在往更好的方向走。

爸爸和妈妈虽然工资不高都有了自己的工作,收入虽然微薄却拾起了他们自尊,从我们少有相聚时光中,我感受到了工作和“有用的人”带给他们的快乐。而哥哥转行,又频繁换工作,终于收入也有了起色,并且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套房。

2020年,身边很多朋友都实现了自己的目标,生娃的、结婚的、升职的、脱单的,而我仿佛还处于耕耘的阶段。

传闻,2021我会迎来收获期,会很旺,但愿如此。

想要很多很多的钱,也想要很多很多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